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INDOWS10魔獸世界下新酷音卡CTRL鍵緩解方法

死鬥 | 2016-05-23 23:20:13 | 巴幣 0 | 人氣 407

PIME升級到0.16.1後全部解決。
作業系統:WINDOW10
執行軟體:魔獸世界
輸入法:新酷音PIME v0.12

測試條件1:中文、未輸入任何字根就按CTRL+SPACE回英文模式:不卡CTRL。
測試條件2:中文、選字狀態未出字就按CTRL+SPACE回英文模式:不卡CTRL。
測試條件3:中文、出字後按CTRL+SPACE回英文模式:卡CTRL。

但是在記事本、CHROME等環境並不會有這問題。

解決方法1:請暴雪改寫程式...嗯...應該很難。
解決方法2:請PCMAN修正新酷音,使其偵測到WIN10+魔獸世界+(CTRL+SPACE)的狀態下
                    把CTRL鍵釋放掉。但是PCMAN大大現在正在衝碩士論文,暫時可能改不了T.T
解決方法3:並非完美方法,但總算可以解決卡CTRL問題
先下載並安裝AutoHotKey
然後建立一文字檔 fixctrlspace.AHK (注意副檔名)
內容如下:
Ctrl & Space::
Send {Ctrl Down}{Space Down}
Send {Ctrl Up}
return
然後存檔。對該檔案滑鼠右鍵點Complile Script
之後會產生一個執行檔
把這檔案丟到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這資料夾內這樣以後開機就能啟動了。
文件內容主要就是把CTRL+SPACE重送一次以外再追加個釋放CTRL鍵

P.S.這不同於需要增加英文語系輸入法並重新映射CTRL+SHIFT 到CTRL+SPACE的方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