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雜談,嬸嬸們與劇情設定若干

作者:敕勒│2016-05-23 12:53:02│巴幣:26│人氣:698
關於劇情與嬸嬸們的雜談。
就是些設定與劇情討論啦,還有作者的一堆廢話與該該叫,要看小說的可以按右上角離開。
 
審神者的個人描寫與詳細一點的小設定。
 
弦:
 
她長了張中性的臉,白淨的面龐帶點書生氣,丹鳳眼的尾端微微上傾,若是妝點殘紅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可他向來樸素,和服也是單調的白,罩在外頭的也僅是低調的墨綠。
 
他習慣穿木屐,走起路來像隻貓兒、悄然無聲,垂落於胸前的長辮輕擺,鬆鬆軟軟漫不經心的梳綁著,似乎不用摸便會散開來,卻從來沒人見過那條草綠的髮帶掉落於地。
 
房間裡塞了滿滿的書,面對有增無減的庫存曾考慮適度淘汰,可真要整理的時候隨手一翻便又陷入文字的世界,或許臉上的那副眼鏡就是這麼來的?男人與他初識時曾這麼想過,那也僅是一瞬之閃過的念頭,畢竟那是避免麻煩所採取的掩飾。
 
設定理念:
 
創造她的第一個想法不外乎是:希望能夠長久陪伴這群可愛的付喪神們,於是興起不是人類的審神者這個念頭,對於人物的外表我並沒有考慮太多(搔頭),每個人大都是定於某個理念為基礎而進行設定。
 
弦是男是女我考慮超久,他的種族以及需不需要戴面具等細節也是,有考慮過女媧、麒麟、龍等,如果沒有採用現在的設定,弦大概就是半人半蛇的女媧後裔;狐狸我也考慮過,不過採用的出現率太高了,戴著面具白色短髮的狐狸少年很可愛,最後沒有列入考量。
 
當然基於個性上的反差,本質上較為冰冷的生物也是我挑選的傾向。
 
弦是古老且經歷過大世面的角色,這樣的人個性勢必不會過於直來直往,表面圓滑性格陰沉比較符合這種設定下的個性,弦的個性偏向柔和,溫柔中帶點小迷糊,可以跟每個人都處得不錯,然而相對的即便相處久也未必有辦法讀懂內心的真實想法,她是帶著保留的,當被察覺到不必要的深入時,便會拍拍肩膀起身,帶著若有似無的淺笑「喔」的一聲,便巧妙的帶過話題。
 
你可以說弦迷糊、少根筋,其實她不喜歡計較,活這麼久每件事都斤斤計較會把自己煩死;有點過分的小玩笑都沒事,但是不要惹到她,被記仇到的無疑都會死得很慘。
 
就個性而言,不是那種生氣就直接把人爆打一頓,全部情緒都寫在臉上的那種
;而是沒啥表情、嘴角甚至勾點微笑,讓人死的完全找不到屍體的那種。
 
有假名,弦是本名,不過弦的大多數「朋友」都是知道那個假名之後才知道他的本名。
 
在發生那件事之前,都稱呼望月為小月。
 
喜歡玩弄獵物,動物本有的獸性即便擁有兩千多歲年紀仍是按捺不住。
 
但不會在眾人面前表現得太明顯。
 
這邊還可以再做一點無關緊要的延伸,表面上看起來被動淡漠,但弦不算不熱情,只是怕自己太熱情會嚇到伴侶。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好孩子不要反白。
 
身材屬於纖細型,有一百七、長相中性,盤起頭髮打扮一下走在路上會被女孩子搭訕。
 
 
※※※※※※※※※※※※※※※※※※※※※※※※※※※※※※※
 
 
初季:
 
男人的身高算是中等,一百七接近八的開頭,瘦削的身子使人誤判應該會更高的錯覺,他有張標準的東方面孔,細長的小臉、細長的小眼,配上齊耳的短髮說是典型的乖學生類型也不為過。
 
當然這是遠看的第一印象,那似針的瞳仁既銳利又冷漠,與他對視絕對不是什麼愉快的經驗,三分探視四分輕藐,勾著似笑非笑的嘴角「呵。」他抿著幾乎沒有幅度的嘴嗤笑;孤傲的男人、這才是正確的見解。
 
他從過軍,基本上以西式的服裝為主,襯衫與西裝褲萬年百搭,生活規律的無聊,五點清醒十一點就寢,唯一的興趣無非早晚一杯的黑咖啡。
 
即使有電腦,男人仍是習慣手寫,自鋼筆筆尖滑出的字體黑白分明,清清楚楚卻在筆畫的尾端藏著抑制良好的狂野。
 
對、他是孤傲的,老是得罪人,氣得周遭牙癢癢的,上頭想護他也護不得,於是不過二五便踏入刻意設置的戰場之中。
 
 
再來你們知道的。
 
只不過導致這結果的,源自於一位悔恨自己過失而想尋死的父親。
 
 
※設定他是依據弦所設立出來的對立,同伴與武器、非洲人與歐洲人、思想觀念上的對立;原本是接近於未來政府方認定武器就是武器沒什麼好說的一派,不過後來變成因為親自上過戰場擊退過那些對立的生物,因此對於刀劍男士們有著一定戒心,卻又在與付喪神們相處的過程裡逐漸敞開心房。

他們與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初季認為,但是他心底也知道彼此本質上決斷性的差別……自己不過是他們生命中的一段過客,或許幾百年之後就會被淡忘掉,不過初季仍是認真的生活著,盡心盡力的當好審神者一職,直至生命終末,然後偷偷的背著付喪神們做了某個決定。


※雖然看不出來,其實他很會照顧小孩。

※對,看不出來,同時也很得短刀的緣。

※毒舌,尤其是對三日月。但是與刀劍男士間的感情也是與他最好。

※別提那個非人,誰跟她好(豎中指)

※其實看不慣一期一振拘謹的態度,曾出言挖苦過。

※也喜歡整一期一振。

※小狐丸是寵物。
 
※※※※※※※※※※※※※※※※※※※※※※※※※※※※※※※
 
 
日誌01: 「他們想要的是沒有思考能力的工蟻。」
 
我成為審神者了。
 
審神者是……辨識神明真偽、聆聽神諭的巫者?
 
位階似乎比巫者還要再高上許多,不過我是軍人,處於第一線開路的戰鬥員;儘管只是基層人員,對於世界另一面頗為知悉的基層人員……但是這件差事為何會找上我?
 
指揮神明什麼的就不怕遭天譴嗎?
 
上層沒有交代,就要我爽快從戰場退役,然後塞了一大筆優渥的封口費。
 
不給理由的指派,果然符合未來政府的作風。
 
可是也很好笑,在準備上任之前又特地招集全體審神者說明鉅細靡遺的規則,確立與付喪神間地位的重要,不得跨越主僕關係等等細則,甚至說可以隱藏自己的面貌與身分最好。
 
「這不可行。」我說。
 
「隱藏著部份的自己,還是光明正大的袒露出自己的隱藏,是無法服人心的。」
 
命令。
 
「嘴巴上會聽,內心不一定服氣;我們是人類,就算受到一定訓練後也未必全然聽從,更何況是第一次進行接觸的器物靈?對於渾然未知本質的付喪神我們能了解到哪裡去,你們為甚麼認為他們憑一句命令就會乖乖聽從?」
 
上頭啞口無言,一群人竊竊私語,最後是一個油光滿面的禿子出面說明:「那種東西不過是武器,只要讓他們做好該有的本分就好,其他的根本不需要。」言詞間充滿鄙視,大有人類才是萬物的主宰。
 
「如果是這樣,又何必需要這姿態的他們?配給給戰鬥人員上場不就得了?」開口的是小我兩屆的學弟,這裡除了某個非人外,四個人的共通點都是就讀過隸屬於未來政府的學校。
 
「物盡其用。」他笑的很噁心,整團肥肉擠在一塊「可以利用的資源怎能棄之不顧?」
 
 
兩位年輕的學弟妹明顯表露反感,但是他們太年輕,也沒那個方法與權力作出有效的抗議。
 
一旁的非人倒是默不吭聲,那雙綠眸像是沉澱已久的果汁渣,一臉漠然地看了看在場的人員,沒有反對也沒有表態。
 
 
這胖子肯定是新來的,話說得太直不是表達自己權力強大的一種好方式,我在心裡為他默哀,祝他能平安活過今天晚上。
 
 
隔天上層以為了培養與刀靈間的友好,創造出良好而永續的雙贏局面,要我們好好與付喪神相處。
 
少年少女不知其所然,學弟倒是淡淡的苦笑著。
 
「她真的很有創意。」學弟搖頭。
 
聽學弟說,那個胖子早上的時候被發現全身扒光,整個人反綁在洗衣竿上,下頭燒著劈啪作響的柴火,用的是向某個官員打馬屁的公文與辦公室裡的小黃書,胖子被烤到滴了滿地油,嘴裡還俏皮的塞了顆蘋果。
 
好個物盡其用。
 
 
 
日誌02: 「『它/他們』到底是什麼?」
 
我無法找出這些付喪神與人類的差異在哪。
 
成為審神者後,除了最剛開始的蜂須賀,現在家裡又多了幾把孩童模樣的短刀,調皮的模樣與一般孩子無異,要不是見過他們揮刀斬殺敵方時的果斷,我真的很難想像這群帶著滿身血汙歸來的刀靈、不顧身上的髒污直接撲過來討摸頭的小孩曾是某人手中殺戮的武器。
 
化成人類姿態的他們令人難以置信,他們擁有那份單純童心讓我不禁捫心自問,到底是非人的他們比較像是人類,抑或是我對於這世界已經麻木到失去感受周遭美好的能力?
 
 
今天的鍛刀房不太平靜,冶煉的火焰散發出奇妙的光澤,一家大大小小的刀靈擠滿室內。
 
將力量注入刀身後,四周綻放起絢爛的彩櫻,一個漂亮的不像是人間該有的美男子出現在我面前。
 
「三日月宗近。」輕袖掩嘴,他屈身行禮。
 
大伙被這等級的陣仗嚇到了,眾人還未回復過來天下五名刀之一便端詳起新世界的一切,剛抬腳便絆到自己的衣襬,還好蜂須賀與鳴狐的反應夠快,才沒讓三日月創下化形不到五分鐘便重回熔爐的成就。
 
 
名貴到沒上過戰場的不殺之刀?似乎是僅有一次的上陣,但久遠的一次與根本沒有說來也相去不遠。
 
作為藝術品而活,不像是武器的武器,真怪。
 
「器物的價值又不是僅此而已。」三日月笑笑,掀起袖子直盯自己長著薄繭的手看得出神,撥動著這副新軀體所給予的嶄新部位,攤開、勾起,一次次的重複。
 
 
我從櫃子裡翻出以備不時之需的刀。
 
「起來。」挑釁的將刀尖指著他,青年的神色閃過一絲訝異。
 
「陪我熱身。」
 
「這是命令嗎?」他的膽子很大,無視於刀尖,直接將視線對在我的臉上。
 
 
我冷眼睥睨他。
 
 
這是個實驗,一種測試。
 
可惜三分鐘後以失敗告終,付喪神越打越起勁,攻勢由保守轉向刀刀致命的凜冽,還可以打只不過再打下去會出事,所以我選擇收手,以免這把起了興致的太刀一不留神直擊心臟。
 
太刀難以壓抑好不容易激起的戰鬥鬥志,眼神透露瘋狂,刀尖直抵脖子。
 
「三日月宗近,住手!」
 
冷汗落在刀身上,那滴汗珠震落了完美的刀刃,他終於注意到自己差點犯下甚麼事。
 
「主人?我……」
 
「明天你隨一軍出陣。」背上的寒意仍再擴大「不懂規則就去問蜂須賀。」
 
 
一直到三日月出房間,我才整個癱下來,右手似乎麻木了,這該死的舊傷如影隨影。
 
 
果然呢,不管沾染鮮血次數的多寡,刀就是刀,這是身為人類的我付出多大的努力也始終不及的。
 
 
日誌三:
 
或許是初次見面發生過的事,我下意識對三日月後頭加了先生的稱謂。
 
我感到鬱悶,他們戰鬥的技巧似乎是與生俱來,不論人類後天學習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與之用同樣的視野看向戰場。
 
唯一能夠安慰自己的,大概就是他們對於這個世界的不了解吧?
 
尤其是三日月,根本把能力點數全投資在戰鬥上了,對於家事、甚至是基本的生活能力完全沒有概念。
 
「我很不擅長這種事的呢,哈哈哈……」他一邊傻笑一邊乖乖讓我幫他穿好衣服。
 
平安時代的衣服最好我會穿!去倉庫翻才翻到衣服的圖鑑,半對照半摸索才幫他把衣服搞定。
 
這位仁兄還想把理由推給因為自己年紀大,所以不熟悉這種事,我會相信……才怪!
 
有個整整比你大上一千歲的老妖怪,會自己開店、跑去考了醫師執照、還會跟路旁的小販殺價、昨天還用智慧型手機跟我通電話,年紀大根本不是原因好嗎!
 
 
「唔嗯……這就是所謂的肌膚之親嗎?」
 
我果斷把衣服砸到美男子的臉上。
 
 
對於之前的事覺得愧疚的我還真是白癡。
 
 
※※※※※※※※※※※※※※※※※※※※※※※※※※※※※※※
 
 
望月:
 
他留著垂肩的頭髮,尾端微翹,看起來亂糟糟的;有時嫌擋住視線麻煩便捉條橡皮筋往額頭一綁,等到洗澡要解下時,摸了老半天才從捲密的髮絲中翻找出來,上頭總是留著一兩根頭髮,起初他不在意,然而隨著某日照鏡子發現髮際線急速升高時,才開始有固定去理髮廳的習慣;可以說他不修篇幅,可自男人手裡出產的物件莫不是精心設置的巧思。
 
男人也穿著和服,或許這與童年認識的某個朋友有關,他總是跟在身旁先生、先生的喊著,下課還會帶著作業跑到人家家裡玩,反正自己家裡沒人,有個可以說話的對象也好。
 
 
儘管那位先生有點特別。
 
他喜歡這位特別的朋友,對方也很寵他,總是玩著玩著不小心睡著,然後悠悠醒轉睡眼惺忪尋找青年的身影,或是翻閱書櫃裡的書籍、或是整理藥草的類別,就是不會離開視線太遠。
 
而自己的身上總會多條被子。
 
他的家裡沒有人,室內向來是黑漆漆的,不會有人替他留盞燈,喀噠、揹著書包的小孩踮起腳尖打開了燈,望著空曠的走廊、寬闊的屋子真是清冷。
 
所以他很依賴、很依賴這名溫柔的長輩。
 
 
個性不拘小節,喜歡實驗,屬於身體力行的那一型,但總是把房間弄的亂糟糟的、容易忘記吃飯,很需要人照顧,懂音律,很意外的會彈古箏,不過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對吧?
 
其實心思很細膩,很多的事情他都懂,只是不說罷了。
 
 
※對於望月,這位角色的概念是即使知道世界的另一面,卻不排斥而擁抱;孤獨是群居生物的課題,非自願下的孤獨使他自立尋找溫暖,只不過這份溫暖的源頭卻是被人類淡忘許久的遺民,身為人類卻不擅長與同類相交的他,偶爾對於人性的一面也會感到失落,沉靜如水的弦則是他尋找到的出口……人類與異族能夠交好,但是能夠交好到什麼程度?
 
 
最後,望月在這群付喪神之中找尋到了答案。
 
 
※小時候其實長的很像女孩子,十五歲的時候仍是維持著一百五的身高。
 
※朋友不多,人類的朋友嚴格來說只有初季。
 
※看了同田貫的女裝後,真的長了針眼。
 
※覺得弦有種說不出來的眼熟,大概是錯覺吧、嗯。
 
※第一次與弦見面差點變成命案。
 
※初季學長人不壞,人很正直,曾經幫助自己處理找碴的小混混。
 
※與初季是同事關係,曾經組團處理靈異現象。
 
 
※※※※※※※※※※※※※※※※※※※※※※※※※※※※※※※
 
周防:
 
少年的個子不算太高,五人之中居於第四:殘念的一百六十八公分。六跟七差頗多,兩公分的差距令他鬱卒,年紀較長的審神者們個子都挺高,尤其是和這三個人站在一塊:望月大哥的一百八、初季先生的一百七十六、身為女性的弦前輩也有一百七十三;使的原本算是及格邊緣的自己顯得更加矮小。
 
反正還年輕,長高的空間還很多,他如此安慰自己。
 
頭髮算是稍長,髮尖輕抵著肩頭,即使不注重流行時尚這塊,隨手抓抓茶褐色的髮絲、配上簡單的襯衫加牛仔褲,走在路上也使行人側臉。
 
我長的也不算差嘛,哼哼鼻子,揚起一抹輕鬆的微笑,有空的時間少年總會拾起相機穿梭於巷弄之中;不喜歡拍人的臉──正確來說臉部的表情不是主要拍攝的部位,傳遞思緒的能力不單指臉而已,投映天空的小水坑、拾起的腳步、朝空張取的五爪、隨風微微揚起的裙擺、自髮絲間的縫隙穿透過來的陽光……他用自己認定的方式記錄眼中的世界。
 
其實,他也不排斥在自家拍照;其實,他很不想承認、這群付喪神是非常好的模特兒。
 
一年呢,不知不覺留下許多生活的紀錄,他很寶貝歲月中的點滴。
 
 
因為舊的不去,新的也不會來啊。少年輕鬆地想著,收起了與付喪神們生活下的照片。
 
即便少年的身影幾乎沒有出現在螢幕中過。
 
 
噓,這別讓他們知道了。
 
 
 
※年輕倔強不服輸的生命,象徵成長,跌跌撞撞難免有所惶恐,但終有挺起胸口與他們並肩看向同個高度的一日。
 
設定為與山姥切互補的存在,一起受傷一起吵架然後一起成長,最初的發想源自於鶴丸國永,總有個人該治治他對吧?對於鶴丸來說,不服輸的年輕生命在他洗淨千年已然淡漠的眼裡,是股想去信任但卻又不是那麼快想要去信任的存在,鶴丸是看著的,他持保留,卻也享受生命的熱情,在相處的過程裡逐漸釋出真誠。
 
然後,面對少年的逝去,鶴丸累了、也滿足了,於是他睡著了,如同最初降臨於櫻瓣中飛舞那般空靈,回歸於寂靜之中。(基於之前的一篇,而沒有採用的設定)
 
 
山姥切則是等,毫無目的的等著,只因少年的一句話,他撐了下來,直到主人再度歸來。
 
 
牽絆是這家的議題。
 
 
※※※※※※※※※※※※※※※※※※※※※※※※※※※※※※※
 
 
千代:
 
她是五個人之中最小的一位,年齡與身高都是,一百五十幾的身高在眾刀劍男士的眼裡很得憐愛,長髮上繫著一條細長的髮瓣,舉手投足洋溢青春的氣息。
 
喜歡穿裙子,懂的時尚潮流,甜甜的笑容在刀劍男士中顯得與眾不同,雖然性格上有些怕生,有時會蹦出幾句不明所以的句子,不過爸爸們還是很疼愛這位小小的主人。
 
看起來羞澀可愛,需要好好保護,不過少女是空手道黑帶,有在長谷部面前把一群小混混打趴的記錄;有寫日記的習慣,喜歡用各種顏色的鋼珠筆滑出圓潤的筆跡,帶著適當的少女心,遠征歸來的刀劍男士們不時會發現放在床頭的小卡片與禮物。
 
※據說吃了一口少女做的料理就會看見身穿藍色狩衣的老人在河川一端向自己招手。
 
※美術,尤其是素描的成績很好。
 
※雖然是腐的,但是突然被男孩子牽手還是會有害羞的反應。
 
※根據不具名人士透露目前的大作有:禁斷~無法跨越的兄弟之愛、無從逃脫的主命、三招必勝法則使我的近侍變的更加可愛、傲嬌主人觀察日記、我與他還有他的男人、殺戮與和諧、王與他的後宮……全是BL R18,之前的則無記錄。
 
有興趣的可以猜猜本子的主角是誰
 
※這個是比較一般的設定,少女審神者,會擔憂自己的能力不足、會怯退,容易感到悲觀的負面想法。夢境理想的墜落。
 
會哭泣,卻在哭泣過後抹抹袖子再度站起,懂得自己的脆弱,接受自己的脆弱,然後與付喪神們一起面對。
 
很常見的設定吧,撇除LOVELOVE的戀愛因素可以寫,於是小千多了項腐女的設定。
 
主命長谷部,肩負審神者的願望,以不科學的機動衝入同人場裡,搜刮滿滿的R18本,扛著極為羞恥的蛋糕小海報,在眾腐女守候的眼光中踏向歸途。
 
作者的內心真的深深存在著不安定的反叛因子。
 
 
既然提到戀愛因素,看過上面幾家後,我之後寫的方式會採著重幾個人的方式下去寫:清光、安定、三日月、一期一振、五虎退、同田貫、青江、山姥切、鶴丸、長谷部,這些人是會特別偏重戲份的部分。
 
 
但是不代表都是圓滿的,也不全然都是主刀或是刀主的形式。
 
我不想寫太多重複,所以大致上五家的結局都會不一樣。



感謝你們看完作者的一堆廢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2 篇留言

蜜蜂(蜂走)
結果我只跟弦桑熟ヾ(*´∀`*)ノ(表符錯

05-23 21:27

敕勒
基於嬸嬸們都是給予一種大略的輪廓,從很早以前就考慮描摹他們的外貌,我畫不出來也抓不到感覺,所以就用文字來呈現吧,適度的描摹給予一些想像空間也是不錯的吧05-23 21:33
毛蕾
哇~看完設定後,再回去看故事,對審神者及刀男的互動與腦中浮現的畫面有一點點不同了,好想看初季挖苦一期喔w。
真的很喜歡這種大家庭的感覺,每一家都覺得很有趣,不過還是對周防家最有興趣,搞基不好嗎(閉嘴,可能是因為對 牽絆 特別的有感覺吧><。
好一段時間沒來看文了,果然還是很有趣XD
(對了,關於 醉後大丈夫 最一開始我是填通販,不過後來當天CWT有去會場,所以已經買了,覺得買了很值得:-D,如果之後有機會的話也會想要收主線故事的實體書+設定(←要求也太超過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收到mail後,隔了那麼久才來留言,希望不會造成困擾。)

06-11 18:12

敕勒
嗨 好久不見囉,謝謝你喜歡我的故事,你每次份量十足地回應真的很令我印象深刻(笑
原來當天擺攤的時候你也有去,不知道是哪位呢 總覺得大家好像都很害羞,不過還是很認真很認真的謝謝你的支持。

人生中的第一本本子的體驗很特別,嘛....雖然封面我覺得自己做的超爛啦,之後有要再出或許會委託繪者吧? 至於主線故事的出版....嗯,這應該有難度,回頭看看故事有許多很想修的部分,覺得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好或是設定與細節與現在的部分有所出入
是有考慮重新整理後再重新發表,不過感覺上是個大工程呢,短期的話或許暫時不會出啦,如果我對刀亂還有熱情的話......至少希望自己能把故事寫個好好的END給讀者還有角色們一個交代。06-11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主系列】禮物... 後一篇:【刀劍亂舞】 接龍文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