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_史實篇】冷傲公主—加賀(上)

作者:歷史謎團│2016-05-23 12:00:00│巴幣:30│人氣:764
۩۞۩ ۩۞۩ ۩۞۩ 分隔線۩۞۩ ۩۞۩ ۩۞۩

艦娘小說_史實篇
冷傲公主—加賀 (上)
~支那戰爭逸話~

***

一九三七年(昭和12年)8月14
1900時
東海(中國海)
馬鞍列島附近水域


基本上,航空母艦就是一個移動式的海上飛機場,以飛行為中心打轉,所有事情都得在這具漂浮於海面上的金屬大盒子上完成。這意味著整艘航艦的構造,以及整體氛圍都充分表現出他被製造的目的:

戰鬥

然而,這一艘日本軍艦極端功能取向,竟導致適居性之差幾乎到了難以想像的程度。

先不提內部大多數區域空氣混濁、陰暗潮濕,某些地方又熱得超越人體所能承受範圍。就某種程度上而言,住在這座巨大金屬保壘內的船員和飛行員都感到生活十分悲慘。因此他們整天臭著一張臉,或者對彼此口出惡言等,就不是什麼令人意外之行為了。

只不過,在這個當下有另一件事情更讓人難以忍受。

「這種胡來的進攻方法,我無法接受。」

位在狹長的簡報室中,總計有個四個人的身影,他們圍繞著一張平放於桌面上的地圖,各佔據了桌子一角。

其中三名都是非常標準的男性軍官,但第四人卻相當不一樣

她是一位黑髮棕瞳的美少女;稱之為成熟的美女可能更為貼切。她一頭烏溜溜的髮絲點綴在白淨的臉龐上,呈現出強烈對比。加上別緻特色的和風側馬尾、精緻的五官,有點像是完美的陶瓷娃娃,只不過胸部大了點。一雙眸子綻放出一種天生傲然的光輝,臉上則掛著無懈可擊的表情。

她的美貌是如此地完美—真要在雞蛋裡挑骨頭,大概便是神情過於嚴肅,更透露出一絲冷酷。
更甚者,此時此刻她姣好的面容蒙上一層陰霾,顯得有些猙獰。

她的名字是加賀—作為八八艦隊的三號艦所建造。由於各種各樣的命運的惡作劇,最後作為大型航空母艦誕生於世。

「你在跟我重複一次這回的作戰配置和目標,柴田武雄少佐。」

加賀凌厲的目光轉向一旁的戰鬥機隊長,口吻很是冷酷。

柴田少佐立即回應:「明日破曉,本艦將派出總計16架八九式艦上攻擊機、13架九六式艦上攻擊機,以及16架九四式艦上爆撃機。目標為中國杭州、浙江喬司、紹興、筧橋等機場。

「這可真是奇怪了,少佐?」黑髮美女問道,但比較接近明知故問:「你剛剛提到艦攻和艦爆,卻唯獨沒有艦上戰鬥機的影子。這是怎麼一回事?」

「嗯……」柴田武雄沉吟了一聲,接著視線投射到身旁另一位軍官身上。他喊出對方的名字:「岩井庸男少佐,我以為八九式艦攻在當今已屬於相當舊型的機種。這一次轟炸杭州筧橋的行動,派遣戰鬥機從旁護衛會比較安全。

「我原本也是這樣想的。所以—」

岩井少佐才說到一半,就被第三位軍官—安仙三大尉分隊長—給硬聲打斷。

「不需要。」

極短的句子,足以表達其含義。

「這回的任務不需用到艦戰援護。」

儘管大衛階級要比少佐矮上一截,但這並不改安仙三大尉直來直往的個性。

「能麻煩說說原因嗎,大衛?」黑髮美女望著對方,眼神並不算有善:「少了戰鬥機從旁保護,非常有可能會置我們飛行員危險之中。」

萬一支那軍方派出戰機回擊,我們使用艦攻、艦爆上裝置的迴旋機槍便足以。

「光靠那一丁點防禦根本不夠!」柴田少佐抗議道。

「少佐,艦上的戰鬥機數量本來就不夠了。你就省省吧。」

安仙大尉輕蔑的態度令柴田十分不爽。

「那是因為當初分配給戰機的數量本來就不夠多,本航母的艦攻、艦爆和艦戰根本不成比例。」

「這就對了,柴田少佐。你自己都說出來了嘛。」安仙輕笑一聲,說:「搭載於航母上的攻撃機、爆撃機的數量越多,出手的攻擊力便越高。這道理連小娃兒都懂。再說了,咱的戰鬥機航程又短,你能保證一路護航我們嗎?」

這時柴田的臉上露出一抹笑容,皮笑肉不笑的那種。

「大尉,航程的問題可以由其他方式解決。我看你打從心底就蔑視戰鬥機的存在吧?你也是戰鬥機無用論(戦闘機無用論)者?」

「不錯,我確實認為戰鬥機毫無未來可言。」這名分隊長大言不慚地說:「我知道你是戰機駕駛員,所以對它情有獨鍾。可是把眼光放遠一點,未來將是大型機的世代。大遠距離、大攻撃力、大速力—大型飛機革新已來臨。依靠迴旋機槍便足以排除來犯的戰鬥機。」

柴田聽了後直搖頭,但這麼想的並非只有安仙一人;事實上,此一理念充斥於軍方之中。使得抱持艦攻、爆、戰三機種必須共同進退之戰略者—例如柴田—毫無立足之地。

都是源田實和三和那個白癡

無論是軍方高層或是底下的飛行員,幾乎全都認為攻擊就是一切,並對援護防禦嗤之以鼻。柴田曾經就和空母的機種配置問題,跟横須賀航空隊戰術教官三和義勇爭鋒相對一番。

後者還當著面對柴田批評他: 「海軍的傳統精神就是攻擊、攻擊,還是攻擊!就算只是增強一機戰立,也應當配給艦攻、艦爆機。你這傢伙對戰鬥機的評價根本言過其實,你還算得上日本海兵嗎?」

那時候,柴田差一點就直接出手痛扁這位前輩……

「怎麼,柴田少佐。無話可說了嗎?」

聽見這句話,柴田握緊成拳頭的右手即將舉起

「我認為這是不行的。」

加賀冰冷的桑音,頓時澆熄柴田的怒意;當然,她指的是另一件事。

「我們的九六式陸攻機正是因為沒有戰機支援,而蒙受巨大的損失。我不能允許事態重演,白白讓船上的飛行員送命。」

「妳太小看我們飛行員了。」

這時,連岩井少佐都開口說話了。

「昨日一戰,支那空軍只能算是幸運罷了。我不相信支那濫竽充數的飛行員,能夠和經歷過嚴格訓練的我們相比。」

「沒錯,妳就好好看著我們遠滿達成任務回來吧。」安仙大尉露出不可一世的模樣。

「這裡可不能退讓。」加賀稍稍抬起下巴,瞇起的雙瞳中難得冒出怒火。

「喔?不過是個航母,竟還敢這麼囂張。妳只要乖乖把飛行員載到指定地點就行了,最好別多管閒事。」

「我雖是一介空母,但也有責任照顧你們這群腦袋著火的飛行員。如果你們試圖白白送死,我更要盡全力阻止。」

「妳這臭檸檬臉女人—」

只見安仙三幾乎要衝上前糾住黑髮美女領口,柴田的身影卻已先行一步踏入兩人之間。

「退下,安仙大尉。」

「你給我鬼開!」安仙發出怒吼。

「我說退下,大尉!你耳聾了嗎?」柴田也不甘示弱地喊回去,而且頓時就壓下安仙的氣勢。

「嘖……總之,我們是不會帶艦戰出去的。少瞧不起人啦!」

拋下這句話後,安仙惡又狠狠地瞪了加賀一眼,然後他才悻悻地離開簡報室。至於岩井則向兩人嚴肅的點點頭後跟著離去。

狹小的空間內,只剩下戰鬥機隊長和黑髮美女兩人。

「妳沒事吧。」柴田少佐轉過身向對方問道。

「其實不用那樣做,也無所謂—不過謝謝。」

眼前這一位可說是船上眾所皆知的冷面美人,所以柴田對於能從她口中聽見道謝的話,感到十分新鮮;當然,這並非意味著加賀目中無人,而是她冷淡的個性總是將其他人排除於外,甚至是搭成她的成員。

其實這也不能怪她,因為加賀號上的水兵和飛行員著實於一群無法無天的傢伙。

那些傢伙

「不,這也是我份內的事情。那些傢伙不好好教育一番,馬上就會騎到上級頭上來。」

「小菜一碟。我自己可以處理,不必擔心。」

那是一如繼往的冷淡回應,不過柴田早已習慣了。

「妳雖貴為艦娘,但終究還是一位女性。在對付那些海兵和飛行員還是小心點好。」柴田貼心的提醒她:「況且本艦的風紀每況愈下,也許會有危險……」

「沒有問題,到時候我會狠狠教訓他們。」加賀平淡的回應:「我可不只是這座船的裝飾品而已。」

柴田本想問:「怎麼教訓?」但有些時候,人就該閉上嘴不要多問;因此他決定必上自己的嘴巴。

「走吧,今天是土豆燉肉。吃完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

「是的,加賀。」

「只希望,這不是載艦員最後的晚餐……」

「妳說什麼?」

「不,沒什麼。」

***

1937年8月15日,加賀號第一天進行作戰便遭到嚴重損失:

加賀號45架艦載機企圖空襲中國空軍學校——筧橋機場,被中國21架飛機攔截,損失了8架八九艦攻與2架九四艦轟,其它輕重損傷不計,這是加賀號在中國戰線最慘的一次失敗。

為此日本海軍趕緊調度九六式艦載戰鬥機參戰,在8月22日由中島正中隊率領一小隊的九六艦戰編入加賀號,才挽回嚴重的交換比。

也正是這一場戰鬥,徹底推翻掉日本軍方抱持的戰鬥機無用論。





To be continue......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柴田勝家(逃)

05-23 12:23

歷史謎團
不知道是誰05-23 12:39
西住美穗
付出太多的痛苦才知錯誤的高層……。

05-23 12:48

歷史謎團
一群笨蛋05-25 04:15
紫色徘徊的執念
這是一群士兵為了守護國土 在諸強國的利益與干擾下向強敵勇敢奮鬥的傳奇故事

嗯?這篇是在說加賀?(飛走

05-23 12:50

歷史謎團
給我回來啊XDDDD(抓05-25 04:15
爆走中的楓葉鼠
點子大說得是戰國時期的一位名將喔!不過小鼠也就知道這麼多而已了就是……
雖然說加賀這一戰可以說是中國南京悲劇的開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點也不會為他們感到悲傷阿

05-23 14:00

歷史謎團
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提出這位人兄,嗯!
小時候看漫畫會覺得~挖好可惡啊!

然而現在經過對岸的各種洗禮以後,根本無感。只能說咎由自取,弄得全世界的人都討厭,真是咎由自取......05-25 04:17
宅衛軍
日軍高層幾乎全是些不遭遇到重大損失就無法認知到自己錯了的人
而更糟糕的是,日本一點也損失不起

05-23 17:35

歷史謎團
日本一點也損失不起+1

明明資源人力都不足,還這樣亂搞;只能說那時候是轉型時代,對未來還懵懵懂懂;靠人命學習囉(嘆05-25 04:17
Sword
加賀呀!!!撈到第ㄧ艘正規航母,胸部大好阿(ㄧ隻箭射來插在牆上),中國空軍流著鮮血在家園的天空戰鬥,

05-23 18:27

歷史謎團
加賀真的超讚呢!!!!!
胸部讚
腿讚
腰讚
臀讚
臉讚

讚、都讚!(被一箭穿心

---

當時真的都是加賀的飛機在中國土地上飛;不過如樓樓上所說,不知道為什麼如今一點也不會為他們感到悲傷阿
05-25 04:19
熾冰/奇譚異書齋
阿謎靈感大.爆.炸
... ... 嗯老樣子,耍蠢就這樣XD

這次的起頭非常迅速
和響篇比較,這篇的步調顯然快了不少;也許是想以快節奏的劇情進展襯托加賀的個性,如果沒有那也真是非常絕妙,因為就是這麼適合
就和上句說的,這一篇的步調快,人物間的互動也是簡潔有力,僅以少數字句就表現出三位軍官的個性~ 好吧我承認只分到一句台詞的那位在我眼裡根本打醬油 (炸

主角的加賀~ 畢竟阿謎不是第一次以加賀為主角,呈現起來該是得心應手,目前看來也確實如此:)
雖然情緒表現和態度口氣就是給人冰山女的印象,但字句中在在透漏對飛行員的重視與擔憂,令人感到心頭溫暖同時也會心一笑~ 哎這當然不是指搞笑那方面,而是感受到溫情的微笑

儘管最後的結尾是痛失不少飛行員,但以此能讓上層改觀,對少校和加賀來說該是值得欣慰吧?

創作辛苦啦~ 話說少熬夜多休息,別被創作欲衝昏頭啊
健康可是很重要的! (用力指

05-23 23:57

歷史謎團
感覺耍蠢程度沒有很高,你,累了嗎?(被打死


回題,咳咳。

步調我覺得差不多耶;雖然確實有種想要快快進入主題的感覺,而沒有讓歷史人物自白太久。老婆直接上,廢話不多說!(拍桌

順代一提:那一位打醬油的,就是被耍蠢的那位的不帶戰鬥機堅持害死。所以決定設定成超沒個性的空氣人(被毆
至於加賀,稍微用了點間用卡。不過,其實這裡的加賀除了冰山之外,其實還有點不良+小暴力。但沒展現出來。

下一次吧www


對飛行員關懷,但後者到底有沒有感觸,或者仍在耍白目;被支那空軍射下來也是活該啊(嘆

謝謝關心/w\~我會加油的

還有,我拜託你別寫這樣快啊orz(跪

05-25 04:24
永遠二十九日
第一次知道有戰鬥機無用論誒,長知識了。我只知道機槍無用論......

06-13 21:07

歷史謎團
其實有的喔wwww
流行於1930~1940之間,當時很特別的思考模式~06-13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