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篇]想藍-世界末日⑥

橘みかん | 2016-05-23 00:12:48 | 巴幣 16 | 人氣 180


*2:下列內容並無藐視宗教之意,純為劇情設計,若有失禮之處,敬請見諒。
 
 
  現場,只剩下史蒂和莎菈的哭泣聲。

  我延著史蒂所指的方向看去,那群人更是像要掩飾什麼似的,每一個都不敢正眼看我,我起身,向他們走去。

  喬和其他人已經放下水糧向我們走來,似乎在說什麼,但我沒心情聽。

  吉恩爆怒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但我也不想知道他在責罵誰。

  那群人看到我,紛紛心虛地退開,也形成了一條路。
 

  湯姆躺在營火邊,在他身旁的是神父、以及一個拿著砍刀的男人。

  男人心虛地想把砍刀藏到身後,在我確認湯姆身上沒有傷痕、流血之後,暫時鬆了一口氣。
 

  「……湯姆!是爸爸!爸爸回來了!湯姆!」

  湯姆面無血色,比我最後看到時還要更加瘦弱,雖然躺在營火旁,體溫卻異常的低,胸口也沒有起伏。

  「湯姆……不……」
 

  不論我怎麼叫喚,湯姆都沒有半點回應。

  我不該答應吉恩,我不該離開我的孩子!

  史蒂的哭聲從我身後接近,我才想了起來。

  ──他們殺了湯姆!

  我輕輕放下湯姆的遺體,那拿著大砍刀的人滿臉驚恐,在我恢復意識過來時,就只剩下滿手的麻辣感,像是重擊了什麼硬物。

  那男人原本拿著的大砍刀已掉到不遠處,他捂著左臉頰,嘴裡好像念念有詞,但卻被我身旁的雜聲掩蓋──一群阻擋我繼續揮拳的人。
 

  「夠了!住手!」

  吉恩從後方播開人群,但他並沒有阻止這些人抓住我,如果有的話,我一定再上前為湯姆討公道!

  「現在,誰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吉恩怒視著圍繞在此的人這樣說。
 

  「你!你竟敢殺我的孩子!你這個……殺人兇手!」

  我氣憤難耐,正想掙脫,那人受不了似的大聲回應,好像他才是受害者。

  「我不是!我收到消息的時候他就已經死了!」

  「什麼……你少胡……」

  那只是他想為自己所犯之罪辯解,一定是的!不然史蒂不會這麼說。
 

  「我是說真的!」他從人群中站了起來,拭去嘴角上的鮮血,說:「神父也能做證!我們還想盡辦法要救活他!只是……」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從剛才開始莎菈便一直重覆這句話,在另一個婦人的攙扶下,她幾乎哭攤在我腳邊。

  「……什麼?」

  我喘息以待,懷以疑問的眼神。
 

  「史蒂來找我,說……說湯姆一直在睡覺,而我只是……只是說『讓他睡』……我那時還在忙別的事情……我……對不起……對不起……」

  莎菈發紅的眼眶還不斷落下淚珠,她看起來滿臉虧欠。

  但這依然不能解釋現狀。

  「那麼他們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湯姆?」

  對於我的質問,他們依然選擇沈默。

  直到吉恩說:「你們沒聽到他問的嗎?快回答!」

  那名被我毆打的男人由於他的威嚇,緊張地握緊雙拳,然後才像放棄什麼似的道出真相。

  「我們也沒辦法啊!」他憤怒地吼了回去,激動得大力喘息,也紅了眼眶。

  「你知道你們去了多久嗎?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只是在這暗無天日、隨時有危機的地方漫無止境地等待!等待!再等待!」

  他像是訴出了周圍人們的心聲,有些人忍不住摀住嘴開始哭泣。

  「天知道你們什麼時候回來?會不會回來?我們已經斷糧了!市集和附近能吃的都已經被我們用盡,甚至把襲擊來的野獸殺來吃,再來就是動物、牲畜!你知道這期間又死了多少人?我不能放任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我的妻子就快生了……」

  說著,他轉向我,並說:「你的孩子已經死了,但我的孩子還要活下去。」

 
  漸漸地,抓住我的人慢慢鬆開了手,像是肯定我不會再繼續剛才的激動情緒。

  實際上也是的。

  聽完他一席話,我的情緒稍微緩和下來,但這不能撫平我的哀傷。
 

  環視著我四周的人時,我的視線停在神父身上。

  他與其他人一樣,衰弱得像是隨時都要體力不支,卻又為這氣氛哀傷不已。

  「那你呢?」

  隨著我的問話及視線,人們的焦點也轉移到他身上。

  神父顯得很不安。

  我走向他,繼續說:「你怎麼能允許這樣的事發生在你眼前?『食用一個孩子!』」

  「我……我……」

  神父結巴不已,發紅的眼眶透露出恐懼。

  「你所敬愛的神給予你的教悔呢?祂允許你把一個小孩,像食物一樣被人瓜分、煮食嗎?我的孩子就像他的母親一樣虔誠,祂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她們母子?」
 

  我的喉嚨像是卡了什麼東西,逐漸不能話語,臉頰上的淚痕尚未乾涸,又順著原來的軌跡流下另一層淚水。

  被我逼迫到無路可退的神父──縱使那只是被人群擋著──雙手緊握胸前的十字架,隨著愈加絮亂地呼吸,十字架也跟著雙手不斷抖動。

  「我……我只是……」

  最後,神父搖著頭,已然有些年紀的他老淚縱橫。

  「……害怕。」
 

  「什麼?」
 

  許多人訝異著神父的言行,我想也是的,那天以來,神父就是他們的精神寄託。

  現在,卻被我無情地擊潰。
 

  「我感受不到上帝!我們被……遺棄了!我感受不到祂的慈愛!我一直不斷的祈禱、再祈禱,希望祂能帶領我們突破這個困境。可是……」說著,神父手上的十字架被放開,僅依靠上頭繫的繩子,無力地懸掛在他胸前。

  「可是,無論經過多久,這如地獄般的景象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是越來越糟糕。大家……所有人都來我這裡禱告,希望從我這裡得到救贖,可是我又能做什麼?不……我就跟這裡的所有人一樣,什麼都不能做,什麼都做不了,我們只是……被放棄……只能自己求生存……所以……所以,當有人提起用剛死不久的人當糧食,為了生存下去,我也……只好答應,希望上帝……能夠寬恕我們的罪行……原諒我……原諒我……」
 

  這猶如所有人心中的自白,最後不斷在他口裡重覆的話語,是在向誰請求原諒呢?
 

  「……好吧!算了!」

  至少我得到了答案。

  湯姆是因虛弱而死,又正巧在斷糧的情況下,才會讓這群人變成惡魔。
 

  我回到湯姆身邊,摸摸他,果然還是沒有生氣地冰冷。

  「湯姆……這次爸爸不會離開你了,我說真的,我保證。」

  抱起湯姆輕瘦的身體,我對史蒂說:「我們走。」

  然後帶著這兩個孩子離開人群。
 

  「等等……傑夫,你要去哪裡?」

  喬走向我,他應該是很緊張我會做出什麼事。

  「去城鎮。」

  「什麼?你是認真的嗎?我們才剛走過來……我是說,我們現在的任務不就是把剩下的人都帶到城鎮去嗎?傑夫,你需要休息……好嗎?」

  喬邊這麼說,邊試圖拉住我,而我只是回過頭,問:「你要一起來嗎?」

  但是喬卻只是用無可置信的眼神、張嘴盯著我。

  一會兒,才說:「聽著,我知道你不想跟這些人一起行動的心情,但是光你們兩人沒有水、沒有糧食、更沒有火把,是無法安全到達城鎮的。」

  喬似乎並不打算跟我們一起走,他的顧慮是對的,但他也說中了──我不想和這群人在一起,一群曾經想要食用湯姆的人們。

  「好。──我們走。」

  我再次對身旁的史蒂這麼說,他堅強地擦了擦眼淚,輕輕拉著我的衣角。
 

  身後又傳來喬以及其他人的聲音,太過雜亂,就跟我跟諾拉初次來到這個市集時一樣,雜亂、利誘、虛偽、欺騙、強迫、表面上的關心、雜亂、雜亂、雜亂、雜亂、雜亂、雜亂……

  其中好像參雜著怒吼及阻止的聲音,但那不像對我說的。
 

  「不──!你在幹什麼?」

  「放開我!放開我!這是我欠他們的!」
 

  喧囂聲在我們身後響起,也因我們逐漸遠離而變小聲。

  這時卻是有個絮亂地跑步聲跟了上來,伴隨著溫暖的光線,莎菈手上抱著一些水糧──那些本來是由我們搬來的──,她小心翼翼地雙手捧著,逆光之下還看不太出來,直到喬和吉恩拿著火把接近。

  「拜託,請收下……至少請收下……」

  這麼說的莎菈,她早已發紅的眼眶又像爆布般流下淚水。

  「呃……你們也會需要火把才能看路。──史蒂你能拿嗎?小心喔!」

  史蒂先是看了看我,才接下喬手上的火把、以及莎菈給的水糧。

 
  「我們會追上你們的!」

  這是我最後聽到的話語。

創作回應

吳旻( °∀°)
辛苦了^^
2016-05-23 07:19:17
橘みかん
謝謝(///▽///)
預計下週此篇最終回(~>__<~)
2016-05-23 07:41:16
珀伽索斯(Ama)
所以這麼說來,湯姆還是死了吧!?

最後一行史帝少了草字部(小聲)
2016-05-23 10:23:39
橘みかん
(///▽///)換我被抓錯字了( ^ω^)
2016-05-23 12:54:02
小刀
有點悲傷,如果父親不要去探險就好了,孩子真無辜[e3]
2016-10-21 01:34:55
橘みかん
其實標題已經透露了這是悲劇wwwww
2016-10-21 05:10: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