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緹亞的異界冒險】序章 靈魂寶珠

作者:亞可妮絲│2016-05-21 08:42:51│巴幣:2│人氣:165
  好奇心會害死貓。
  唐辛雖然不是貓,但是他被好奇心變成了貓,以及許許多多奇怪的東西,最後死了。
  起因是唐辛在夜市古董攤上買的一顆不知名寶珠。
  唐辛雖不否定超自然事物,但也沒對那顆寶珠抱有太多的期待,只是當作普通的飾品而已,若真附帶什麼安神寧心的效果就當賺了;但自從擁有這個寶珠以後,唐辛每晚睡覺都會進入不可思議的夢境,夢見自己變成各種各樣的東西,人類、動物、物品、山川、現象……乃至許多無法以言語描述的生物及非生物。
  草原奔跑的野兔、俯瞰穹空的蒼鷹、山間撲鼠的貓兒、遨遊大海的香鯨、剽悍堅忍的戰士、地位崇高的祭司、百戰忠勇的將領、欺君犯上的佞臣、餐風宿露的乞丐、萬民擁戴的國王、狂猛無匹的颶風、流淌不休的熔炎、高聳入雲的山峰、冷冽孤寂的冰川……
  從一開始的不堪其擾,再到好奇探究,唐辛得出了結論,夢中所見景象,並非空穴來風,它們來自於的記憶,其他寶珠持有者的記憶。
  因為這個特性,唐辛擅自將它命名為靈魂寶珠。
  透過寶珠,唐辛可以經歷過往其他持有者的一切,代入之、扮演之、體驗之,甚至長期觀察的結果,他堅信寶珠的力量甚至可以通達未來,與此相比,那些夢中明顯非屬地球、甚至無法以科學和常識來理解的世界,似乎並不值得太過驚訝了。
  當然,唐辛本身也是別人的觀察對象。
  寶珠是平等的,寶珠持有者是各別獨立的個體,也是分享彼此一切的夥伴。
  每晚,唐辛都在寶珠的帶領下,體驗那堪比輪迴的奇妙經歷,不可自拔,直到終點的來臨--唐辛的終點,寶珠的終點,也是所有寶珠持有者的終點:
  寶珠因各種原因流連於三千世界,直到不知是第十、第百、第千次轉手後,最終落入了一位名叫艾薇兒的小公主手中,不幸地是,小公主得到寶珠沒多久便死於一場刺殺行動,並且寶珠也因而碎裂,唐辛以及憑依著寶珠的許多靈魂因而迷失其中……
  ………………
  再次回覆意識時,唐辛的視野中一片漆黑。
  起初,唐辛還以為自己這次變成了沒有視覺的植物或深海魚,不過隨著意識逐漸復甦,意料之外的痠麻疼痛開始侵襲全身上下,他察覺到了不對。
  以往靈魂寶珠運作時,就好像透過螢幕觀察事物、透過喇叭聆聽聲音、隔著手套觸摸物體,感覺上稍有偏差和模糊,更別說出現這種疲憊和不適,簡直就像是熬夜三天後又接著跑了完馬拉松似的。
  難道現在自己是清醒的,不在夢境當中?睡太久了,所以腰酸背痛?唐辛試著挪動身體,但卻失敗了,別說動動手指,甚至連眨動眼皮都做不來。
  奇怪?果然我還在夢境中嗎?還是先醒過來再說?
  一絲不安,悄然在唐辛心底發芽,試圖脫離夢境,可是卻駭然發現,連接著夢境與現實入口的靈魂寶珠……
  不見了!
  怎麼會?
  最後看到是昨晚睡覺之前,明明好好掛在胸口上的……不、不對,那跟夢境沒有關係,等一下,『最後看到』?剛剛那個夢境,我、那個小公主被刺殺了,記得那個時候寶珠也?呃,該不會?
  隨著回憶逐漸清晰,唐辛的不安生根化作恐懼,與此同時,大量雜亂的訊息伴隨著劇烈疼痛一口氣襲向腦海,那些是他曾經體驗過以及尚未體驗的持有者記憶……
  沒能堅持片刻,唐辛再次昏迷過去。
  ………………
  往後一段時間裡,唐辛一直在夢境中浮浮沉沉,偶爾清醒過來也會很快再次睡去,在漫長彷若沒有終點的沉睡中,他終於把握住了的現況。
  不同於唐辛過去猜測的,靈魂寶珠並非單純的記憶,而是讓持有者的意識或者說靈魂附著在寶珠上,穿透過去與未來去體驗其他持有者的感受。
  換句話說,在觀測艾薇兒的時候,不論是他或者其他寶珠持有者,靈魂都是處於和艾薇兒同一個時間空間中的,也因此如果載體的靈魂寶珠受損,無法發揮正常機能,他們便有可能被困在這個世界。
  別說損壞了,唐辛記得清楚,靈魂寶珠已然被捏了個粉碎,它們已經回不去了!
  不是他,而是『它們』。
  現在的『它』,已經不能叫作唐辛了,受困的,並非只有唐辛一個人類靈魂,而是千千萬萬無以計數、在寶珠爆碎時意識仍與其相連的所有靈魂。
  運氣使然,它們得到了一具沒有靈魂的肉體,成功入主其間。
  一開始,這副身體雖然為它們所據有,但卻不能為它們所用,因為它們只是在靈魂寶珠損壞時,遭到牽連被攝入這個世界的靈魂殘片,有的甚至連殘片都算不上,只是大一點的意識碎塊和零散念頭,只有完整並且匹配的靈魂,才能驅動身體。
  為此,殘存的靈魂碎片,通過曾經的寶珠持有者這個共通點,耗費漫長時間,彼此匯聚、整合成了一個全新的靈魂,之前彷彿永無止境的沉睡,便是萬千靈魂碎片統合重整的過程。
  它們變成了它,它是一段靈魂,但同時也是曾經持有者的集合體,既是一,也是全。
  而在融合靈魂的過程中,它也逐漸把握住了身體原來主人的身份,以及目前的處境。
  這是一副瘦瘦弱弱、幾乎沒有力量的孩子軀體,雌性,再加上『它』的靈魂本就是配合著這副身體重整的,它最終確定了,這是小公主艾薇兒的身體。
  一點也不意外,寶珠損壞時,距離最近的便是小公主;依據記憶,靈魂寶珠幾乎是以炸碎的方式損壞的,當時不少殘片紮進小公主體內,裡面飽含了構成它的靈魂碎片;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也只有經歷無數其他靈魂『附體』、同為寶珠持有者的小公主身軀,才有能力接納這麼多龐雜的靈魂。
  確認了,也就理解了現狀,隨著靈魂統合完畢,甦醒之初那侵襲全身的痠痛已然消彌,控制身體後,它少不了到處摸索,此四肢回饋而來的信息,它得知自己正被拘禁在一個極度緊迫、只比艾薇兒的身體略大一些,連翻身都做不到的空間裡,上方是堅硬的木板,敲擊後會產生沉悶的回音,身體底下則是絲質絨布,將它柔柔包裹。
  黑暗、狹小、密閉、特殊的材質,再考慮到靈魂寶珠爆碎時的場景,以及雖說是艾薇兒的身體,但事實上應該說是屍體更為貼切……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
  小公主艾薇兒的棺材裡。
  絕境。
  ………………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黑暗之中,它不斷敲擊著棺材,這是她所能做的、為數不多的動作之一。
  山中無日月,棺材中更是連星星都沒有,它不知道從靈魂寶珠損壞到現在過了幾個寒暑,更不知道自己還得在棺材裡錯過幾個寒暑。
  最初發現自己被困在棺材中的時候,它是充滿絕望的,艾薇兒的棺材相當結實,而小公主生前不過是個剛滿十歲的小蘿莉,以這副軀體的力氣,根本無法自行脫困,那時它曾經悲觀地等待活活餓死的結局,沒有盡頭的絕望在黑黑小小的空間中發酵,它甚至曾想過自我了斷可能會來得更輕鬆點,直到某次它在思考自己如果瀕臨脫水,是否要為了僅僅延續幾天壽命而使用自產的應急水源時,它才察覺到……自己好像沒有三急耶?
  豈止三急,連半分飢餓甚至口渴的感覺都沒有。
  因為這個發現,它又再仔細檢查了一遍自己的身體,最後終於確認了,這具肉體,是確確實實的屍體,除非它刻意操作,否則不會進行任何生理活動,甚至連呼吸心跳都不是必要的--或者說,若非它的靈魂是以小公主為模版進行重組,擁有一些作為生物的習慣,否則連那些生理的自律活動都不會有。
  換句話說,現在的它是類似亡靈一樣的存在,既不需要進食,也不會長大,更不用擔心飢餓或死亡。
  這個發現,令它重拾希望。
  亡靈又怎麼樣?飽覽許多世界、體驗無數人生的它,早都不拘泥於種族形態了,對它來說,亡靈既非邪惡也不是異端,不過是一種存在的形式罷了,死中活也是活,只要是活著,便有希望--脫困的希望。
  從敲擊棺蓋回饋的聲音判斷,棺材的外頭是開闊空間而非泥土,按照艾薇兒記憶中的喪葬習俗,王族死後會埋在墓穴之中,如此一來便有可能被盜墓賊光顧,持續等待下去,遲早有重見天日的一天;甚至……它是亡靈啊!不飢不渴不老不死的存在,大家來比一比,看是棺材先被睡爛,還是自己被逼到發瘋?
  沒什麼好害怕的,只要有希望就什麼都不怕,它是靈魂的旅者,看遍無數世界、體驗無數人生,它經歷過的時間即便比起星晨宇宙也不遜色,區區一口棺材算什麼……
  ……
  不過……
  果然還是希望有人把我挖出來呀……
  被一口棺材困了千百年,困到爛了自己爬出來什麼的,真是夠遜了。
  自己這副身軀的前主人,好歹也是個公主,公主就該要讓王子喚醒吧?
  唔,會跑來挖墳墓的王子,好像也挺遜的呢……
  管他是誰,如果真的有人把我挖出去……
  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6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itreosi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平原史萊姆... 後一篇:【緹亞的異界冒險】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