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1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5-18 20:23:07│巴幣:13│人氣:380
  由墨村家二十二代-墨村良守所施展的真界,隨著一分一秒過去,逐漸擴大規模,不一會的功夫便圍住位於異界的鐮刀怪。
 
  空間內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的不適,僅是一片空白世界,維持真界的良守,直視著不遠處被這股術力所束縛的鐮刀怪。
 
  「這項能力的規模,還有這個範圍該不會是?」夜行團隊裡,常將紙箱戴在頭上的箱田驚訝的問著。
 
  「恩,不會錯的,這跟過去首領所施展的那一招非常相近,不… …又該說這是絕界的完成版-真界。」站在箱田旁邊的黃道接著回答。
 
  「真不愧是我的弟弟良守啊,才不到三年的時間,術力就已經超越我了。」正守親眼見證這一幕,嘴角自然上揚,露出笑容。
 
  「吼啊啊啊!!」被良守施展出來的真界所包覆的鐮刀怪,此時奮力的掙札中,伸長多到數不清的鐮刀手,往眾人所在的方向砍過來。
 
  良守於真界內施展幾層結界,結合真界的束縛力及結界的牽制力,減緩鐮刀的衝力,當鐮刀怪的攻勢完全停頓下來的那一刻,鐮刀的尖端處,與良守的額頭維持距離不到幾尺。
 
  『不過我想你自己應該明白吧,良守,這裡不是我們人類久留的地方,異界的結構會因主人的妖力變化而扭曲空間。』正守心裡這麼說著,神情顯得嚴肅。
 
  位於異界另一側長廊-
 
  「結!滅!」時音與時子一同施術製造結界,毀滅從紙門內竄出的鐮刀手,短時間內成功切斷了幾隻鐮刀手。
 
  當那些鐮刀手掉落至地面時,便燃起火焰將整隻手燒個精光,不一會便消失於二位雪村當家的面前。
 
  「看來我們快到了,墨村家的那老頭應該正在跟那怪物對侍中。」時子運用自身術力,讀取這個異界的波長,短時間內判斷出鐮刀怪所在的方向。
 
  「這麼說,良守也在那裡了。」時音擺出施術手勢,打算從牆面開一條捷徑通到良守那裡。
  「應該沒錯,從波長來判斷,在這當中有墨村家的蹤跡。」時子點頭回答時音,讀完波長後得出了這項結論。
 
  「小心點,這個異界的規模非常大,那怪物會從哪裡攻過來,我們無法預料。」刃鳥走在二位雪村當家的身旁,拉開手中的袖子,四把如利刃般鋭利的羽毛狀飛刀向手臂外伸展。
 
  「飛吧!」刃鳥語畢後,從她手臂皮膚穿透隨之出現的利刃,根部脫離手臂,飛入前方漆黑的迴廊裡,隨後不見蹤影。
 
  「沒打中嗎?」刃鳥說著,隨後將袖子放下蓋住發射飛刃的那隻手臂。
 
  「由此可見,這個異界的規模相當浩大,看來不是光憑幾步路,就能走完的地方。」時子語畢後,拍著刃鳥的肩。
 
  「恩,看來真的是這樣沒錯。」刃鳥點頭同意時子的看法。
 
  此時牆面再度像剛才一樣,竄出幾隻鐘刀手,破壞了牆面刺入了鄰邊,從漆黑的長廊中逐漸蔓延到這。
 
  「往這走!快!」時音急忙在眾人面前,架起一層結界,從結界的右側製作一條通道,往外推破壞右側的牆面,規模雖然不及良守來的浩大,不過卻夠足在現場的幾位女士的大小。
 
  二十一代及二十二代雪村當家,及其餘女性夜行成員沿著這條通道前進,隔幾秒原先圍住她們的結界,則被蔓延過來的鐮刀手徹底砍碎。
 
  當良守的真界完全圍住這隻鐮刀怪時,它原先的行為相當痛苦,此時逐漸的平復下來,原先活動於四周的鐘刀手,也減緩了向旁邊的牆面突刺的力道,轉為一片死寂形態。
 
  「看來它停下來了,現在就來消滅他吧。」當確定鐘刀怪沒有活動力時,繁守持著天穴,右手擺好施術手臂走上前去。
 
  「這件事讓我來吧,爺爺。」良守用右手維持住真界的施術程序,左手向旁伸,攔住繁守。
 
  「你辦的到嗎?」繁守問良守,雙手抱在胸膛前。

  「交給我吧,這是現任二十二代當家的使命。」良守點頭回應繁守,接著將左手放下,將集中力放在真界的維持上。
 
  「我說你,是這個異界的地主吧,為什麼來到烏森?」當鐮刀怪完全不在抵抗被真界所牽制的阻力時,良守走到鐮刀怪面前與它談判。
 
  「啍,區區人類也那麼囂張,別以為你圍住我,就掌控全局了!」即使被良守的真界所牽制住,鐮刀怪仍不甘示弱的掙札中。
 
  「這樣啊,那沒辦法了。」良守語畢後,彼此施術手臂,圍住鐮刀怪其中一隻手臂,隨後啟動滅的程序,毀掉它的一隻鐮刀手。
 
  「唔… …你這小子竟然… …」被破壞的那隻鐮刀手,手臂與手心脫離後,開始流出惡臭的液體,滴落至地面開始腐食地面。
 
  「我啊,已經厭倦接二連三不斷失去同伴的那痛苦了,也不想在看到這種事發生在自己眼前,所以可以請你離開嗎?」良守走至鐮刀怪的眼前,蹲下來與它的視線對侍上。
 
  「少在那說客套話了!反正你們這些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不惜犧牲其他生物來成為自己的墊腳石,這樣你們還敢說,所有的錯都在我們妖怪身上嗎?」鐮刀怪反問著良守,多隻鐮刀手伸向他,不一會從良守身旁,劃出多道傷痕,原先完好的深藍色結界服,也劃出了不少刀痕。
 
  『這傢伙看來跟斑尾的朋友鋼夜,是一樣的遭遇。』耐心聆聽它的敘述,得知這怪物所說的話,曾跟家中妖犬的背景故事相當類似。
 
  「結!結!結!結!」良守率先圍住鐮刀怪的本體,再來製造多個小型結界鎖死它全身上下所有的關節。
 
  「我是不知道,你過去有什麼經歷,但是你們這些怪物不該出現在烏森這塊土地上,我要切斷這裡與烏森的連結。」良守語畢後,於真界內創造出一座妖怪居住的城堡,不一會從城牆內,走出了不少怪物,在該地歡樂的遊玩。
 
  「區區一個人類,是有什麼能耐能說出這番大話?你以為只要你這麼說,我就會信任你了嗎?」在氣力尚未用盡前,自己的氣勢仍嘗試帶上來,奮力抵抗。
 
  站在它眼前的良守此時並沒有回應自己的話,真界內原先的空白世界開始產生了變化,離鐮刀怪不遠處的方向,出現了一座城,那座城則為過去,曾經封印咒心丸時,結合異界與自己的力量所創造出來的地方,現在則僅靠一己之力,便達到了這個境界。
 
「喂,你還在做什麼啊?快過來我們這裡啊,我們都在這等你啊。」位於妖怪群,其中一位妖怪對鐮刀怪揮手並這麼說。
 
  「到城堡裡玩吧,我們保證讓你不會感到孤單,在這裡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也可以說這裡是妖怪的聖地。」從那一群妖怪裡,走出幾隻性格相當活潑的妖怪,拉著它的鐮刀手這麼說。
 
  「太好了,又有新玩伴了,快來跟我一起玩吧!」位於妖怪群歡樂遊玩裡的咒心丸,開心的像自己揮手這麼說。
註:原作上的漫畫劇情是,良守結合異界能力及自身術力加上守美子在旁維持平衡,近而形成真界,當時他在這創造出一座城堡,運用術力締造自己的替身及身旁的玩伴帶他進入這個由真界內創造出來的城堡,當告別時良守的母親帶著良守離開這裡,從外部進行封印。而我在小說裡將這做延伸,寫一段這角色的自創劇情。
 
  「這不可能… …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鐮刀怪顯得相當吃驚,望向前方的城堡處,有不少名妖怪向他招手。
 
  「這種程度的術式,只要我打算施展,隨時都能讓它發生,那些妖怪同伴及那座城正是反映你內心渴望見到的景像,過去跟它們玩吧。」良守的神情上顯得相當嚴肅,透過說明,指向位於不遠處的妖怪群。
 
  「那名烏森城主-咒心丸,肉體已不在這世上,靈體已投入了諸多玩伴的懷抱裡,在那快樂的玩耍,當時我最大的心願,則是封印烏森這塊土地,不在讓這塊地發生任何危險。」良守對鐮刀怪說,同時產術自己的過去。
 
  「良守,好久不見啊!想不到還有機會再次見到你啊。」當咒心丸從眾多妖怪及人群中走出來後,率先做的良守道聲招呼。
 
  「好久不見了咒心丸,以前在離別前,我為你創造出來的這座城堡很棒吧?」見到咒心丸開朗的笑容,良守自然也露出微笑。
 
  「是啊,過去承蒙你的關照了,現在的我過的相當快樂!」咒心丸回應良守。
 
  「那太好了,這裡還有一名玩伴,麻煩你帶他進去城裡開心的玩吧。」良守帶入下一個話題,右手放在鐮刀怪的肩上說著。
 
  「我叫咒心丸,你叫什麼名字呢?」見到從未見過的生面孔,咒心丸走上前去尋問它,既使對方顯得不耐煩,自己的臉上也沒有露出半點不悅,心裡仍期待著它加入自己的團隊裡,一起歡樂遊玩。
 
  「首領的弟弟,真的這麼厲害?過去完全看不出來啊。」站在良守後方不遠處的夜行一群人,顯得有些吃驚,異口同聲的說著。
 
  「照常理來說,想締造如此浩大規模的異界,僅靠自己的術力來維持是不可能的,但是現在的良守竟然做到了這一點,令人難以置信。」
 
  「難道這就是,墨村家現代當家的潛力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也未免太厲害了。」
 
  夜行裡諸多成員紛紛談論與妖怪與正面交鋒的良守,僅有正守維持冷靜,觀察著眼前的局勢。
 
  「看來這孩子又長大了不少,術式的掌握度比起過去來的更為純熟,當年對於繼承家業的心態顯得心不在焉,想不到現在竟然能做的如此出色。」繁守嘆口氣說著,雙手仍抱在自己的胸膛前,望向良守。
 
  『短時間內,這個空間應該還不至於崩毀,不過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術者的維持,既然這樣的話我也來助他一臂之力吧。』正守心裡這麼想,右手同良守擺出施術手勢,運用自身術力與良守締造出來的術力融合,使整體空間顯得更穩定。
 
  當墨村二十二代當家,正與怪物對侍的過程當中,運用結界於牆面開闢通往這裡的二位雪村當家及其後的女性夜行成員,當中刃鳥率先跑到正守身旁。
 
  「首領,抱歉讓你久等了,另側長廊有不少的鐮刀手,從牆內竄出接至另一面牆上,設法封住通道,要進行追擊嗎?」刃鳥對正守說,並這麼問他。
 
  「不用了,良守已經牽制住這傢伙了,我現在所做的工作是,則從中協助他維持這真界規模。」隨著正守這番說明,刃鳥轉頭望向前方。
 
  「這就是正統繼承者的術力嗎?看來這空間也是由首領的弟弟所創造。」
 
  「看來主要工作,還是交由你們墨村家的下一代來主導,不得不承認那孩子為墨村歷代中最強的術者。」當雪村家與墨村家會合之後,時子則走到繁守身旁,頭一次讚賞墨村家。
 
  「啍,我們家的那小子,平常雖然笨拙,但在關鍵時刻還是能展現出自己的實力,來證明自己,不過啊… …」聽見時子這麼說,繁守理所當然的回敬一句給時子。
 
  「時代變化的實在太快,現在這些年輕人老早接下了我們當年的工作,我們現在所做的事,只剩從中輔佐他們的份而己。」當繁守語畢後,將天穴取出,另一手擺出施術手勢,退掉真界外去開條通道,尋找回到現實世界的出口。
 
  「超越是嗎?看來如你所說是這麼回事沒錯。」聽繁守這麼一說,時子便望向了站在前方與妖怪對侍的良守。
 
  「那再會了,我跟我的同伴要準備離開這裡了,良守你要多保重啊。」當咒心丸成功說服鐮刀怪,讓它加入自己玩伴裡時,揮著手像良守道別。
 
  「恩,你也是,祝你在這世界裡玩的愉快。」良守回應咒心丸,站在自己面前的鐮刀怪,此時坐下,身旁周圍及從這空間延伸出去的鐮刀手停止了活動,發出一道白光。
 
  『這就是牽絆是嗎?嘛,這樣的話也不錯… …』原先全身感到疼痛的鐮刀怪,此時那股痛楚完全的消除,靈體脫離了肉體的束縛。
 
  散步在異界內四處竄升的鐮刀手,隨著本體逝去,停止移動外殼同本體一樣散發出一道光芒。
 
  隨著咒心丸的引領,鐮刀怪成為它的玩伴之一,將他帶入妖怪城內,讓它與其他妖怪一同歡樂的玩在一塊。
 
  「結!滅!」當咒心丸帶著鐮刀怪的靈體進入妖怪城內,良守則蹲下來,取出一張紙,將它的鐮刀拾取包於紙內放入衣領的口袋裡,最後在鐮刀怪的驅體外圍起一層結界,啟動滅的程序。
 
  「老哥,已經可以解除術式了,沒必要在繼續維持這個真界,準備徹離這裡。」良守轉頭,對身後的正守這麼說。
 
  「恩,我想也是。」正守回應良守,放下施術手勢。
 
  除去了該異界的鐮刀怪的遺體,原先散發在良守身旁的光芒此時消逝而去,維持在身旁的真界規模隨術者停止施術,眼前的城堡也隨著真界而消失,場景回映到一片漆黑的異界內。
 
  施術完時,良守呈半膝跪地坐在地面,一手撐著地板喘息著,時音則跑到他的身邊,雙手搭在他的肩上,一手繞過他的後頸扣住右臂腋下扶起良守。
 
  「快點離開這裡!這裡要塌了!」箱田大聲的說,由他率先意識到這一點,該異界正在崩毀當中。
 
  當鐮刀怪失去生命氣息,此異界也開始產生扭曲,天花板上開始坍塌,在場的眾人進入繁守運用結界開闢出來的那條通道。
 
  眾人走入由繁守開闢出來的通道,回到了異界第一層位置,然而空間內坍塌的情形尚未減緩,空間崩壞的情形比剛才更為嚴重。
 
  「爺爺,運用我進入這裡時的念絲,折回原路!」良守說著,一手勉強擺好施術手勢,但不幸的是,綁在腰間上的念絲,隨著術者力量耗盡,術的維持力也逐步削弱。
 
  『嘖,想不到施展真界,如此耗費術力,最初只靠自己還是太勉強了… …』停止施展真界的時間還沒過多久,身體上馬上擁上一股強烈的疲憊感,使自己全身渾身無力。
 
  「來不及了,得另外在找一條出路。」繁守回應良守,專注力放在尋找離開這異界的另一條出口。
 
  「良守你先休息吧,我會帶你離開這裡。」此時時音將良守揹起,走到時子身旁。
 
  「奶奶,在這層能找到回到原來世界的出口嗎?」時音尋問時子,另一手施展念絲,繫在自己與良守的腰間上。
 
  「從我們原先那個世界,連結至這個異界的入口是在不同地方形成,所以現在我也沒辦法明確給妳這個答案,現在正是我們與墨村家合作的契機,最後齊心協力離開這裡。」時子望向時音,嘆口氣後回應她。

  位於異界外部待命的其餘夜行成員,與來自松華的二位結界師在烏森校園內待命,漆黑的天邊中,隨著晨間的來臨,即將揮別這一晚。
 
  放在翡葉京一口袋裡的手機,此時響起,他沿著校舍內的階梯,走上了屋頂。
 
  「喂,是我。」剛按下接聽鍵,京一與通話人對話。
 
  「是京一嗎?麻煩你告知外部的成員可以收工了,讓成員先回到墨村家及雪村家去。」正守囑咐著京一,下達了這項指令。
 
  「… …我明白了,離天亮的時間只剩一小時,今晚外圍看來也沒出現什麼強勁的妖怪,論運氣上來說還不錯,首領你們那邊的情形如何?」京一回應正守,報告外頭的狀況,接著繼續問正守下一個問題。
 
  「我們這裡也一樣順利的完成任務了,雖然多費了一點時間,不過最後還是順利的從異界出來了,現在我們的位置在高中部校舍二樓位置。」正守回答京一的問題。
 
  「是嗎?辛苦你了,首領。」京一說著。
 
  「也辛苦你們了,那先這樣,烏森校園還需要進行修復作業,我會指派幾名示神來助陣。」正守語畢後,從袖子裡取出示神,施術以後,他們擁有了各自的意識,分散於校舍四周,協助在外的夜行完成今晚的工作。
 
  「首領下令可以收工了,今晚辛苦各位了。」結束與首領之間通話,京一則走入在外陣守的夜行中,傳達了這項指令。
 
  傳遞完正守的話,京一稍作整理自己的衣領,走入校舍內與正守的式神碰上面,運用自己半身植物體身軀,協助校舍修復作業。
 
作者後記:本集進度正式結束烏森異界篇,從下篇開始寫松華那塊土地,近況更文估計會集中在同一類,或者固定選二部來更新,當其中一部完結時,再接寫另一部作品,同時更新三系列作品的規劃在此暫時停止,至於結界文這部收在第二季,離完結還有三十二集左右,以現況來說,還會寫上一段時間,原作動畫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片段應該是黑芒樓那一段,本年度第三十九篇文章正式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4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1 篇留言

飯糰
辛苦了。

05-18 20:51

Fashion Steven
感謝。05-18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支線故... 後一篇:【歷年文章創作統計】B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