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樂團】就是要妳動心的肉食系樂團 - I Don't Like Mondays

作者:薩堪德拉│2016-05-18 18:39:24│巴幣:22│人氣:3427
前言:總覺得筆者都是自己意外入坑wwww
話說當初會找到這組樂團,是因為團名跟另一組「I HATE MONDAY」樂團的團名實在太過相像,不過沒想到聽的時候為之驚艷阿!他們有點混合爵士與藍調的搖滾相當合筆者口味,哪麼筆者不多說,就來看本次的樂團專欄吧!



I Don't Like Mondays.
簡稱:IDLMs


團員編制(左起):謙二(Ba. / Cho.)、悠(Vo.)、秋気(Dr. / Cho.)、兆志(Gt. / Cho.)

這組樂團的資歷相當年輕,約在 2012 年的時候所組成,由當時組樂團的「謙二」、「秋氣」加上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悠」、「兆志」,四位音樂喜好不同的大男生所組成的。而且他們組成也是個機緣,當時「謙二」、「秋氣」剛好遇到所組的樂團其他團員退出,因此邀請了當時在幕後擔任工作人員並曾有主唱經驗的「悠」,而「悠」又找來同級的「兆志」擔任吉他手,因此這樣全新的四人編制完成。團名來源則是因為四位成員一直都很討厭『Blue Monday』而將團名這樣確認,也訂禮拜一是樂團公休日。

樂團成立後他們將樂團口號訂為『Be Play Boy (成為玩咖)』,而這宗旨也很明顯在他們的音樂看到。2014 年 IDLMs.在日本哥倫比亞唱片主流出道,同年九月來台灣參加『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不過在當時這個音樂活動的重點是放在幾個大咖如「IA」、「moumoon」、「[Alexandros]」、「藍井艾露」,就連當時有注意到這活動的筆者也沒關注到 IDLMs.,現在回想是覺得蠻可惜的。


這首《Perfect Night》正是他們2014年在台灣演出的一部分,而歌曲也可以很容易聽到他們的特色:容易上口的節奏旋律、如同口號般的魅力歌詞,此外他們以英倫紳士風為主要穿搭,也與音樂相搭襯,所以才在 2015 年開始以『肉食系エレガント男子 (肉食系紳士男)』的名稱介紹自己。出身於時尚品牌店林立的表參道,他們對時尚的敏感也倍受肯定,因此 IDLMs. 出道以來參加了不少時尚雜誌的拍攝,也有個專屬的時尚品牌『 IDLMs. by I Don't Like Mondays.』



這首《WE ARE YOUNG》也是另一首足以代表他們音樂觀的歌曲,整首歌曲告訴聽眾『我們還年輕,所以請不斷放縱自己,好好享受這個年輕歲月吧!』並搭配MV中團員在海灘、派對等地方的嘻鬧,更加地襯托歌曲意境。


這首《Super Special》則是體現他們所謂的『肉食系』,MV開頭即寫著『For Ladies'eyes Only』,所以歌詞也寫得相當煽情,用第一人稱的方式對女性歌唱,『妳是我的天使我的陽光,妳是最特別的。因此翹掉一整天的工作來跟我待在一起吧。只想在激情過後緊緊的擁抱著妳,每天都不想跟妳分開。』MV的拍攝也很簡單,直接將所有團員剝光,濕漉的頭髮與貪求的眼神,即使是筆者也忍不住臉紅啊。


男人如果太中央空調也是不好的, IDLMs. 便藉由這首《Sorry》對自己肉食系的設定幽默一把,描述男方在外偷情卻懇求女方再原諒他一次,因此歌詞也不斷的是在懺悔。MV中團員首次拋棄過去高富率的形象演出,主唱「悠」也在MV最後相當狼狽。


這首《GirlFriends》則是大膽求愛,在寒冷冬季中唱出炙熱愛意的歌曲。『在如此寒冷的天氣中,由我來暖妳的手妳的心,比妳早睜眼等著妳醒,每天都讓妳開心。』


IDLMs.的歌曲真心讓筆者覺得很喜歡,他們的旋律相當好記,而且編入絃樂與精緻的曲風馬上讓筆者大愛,歌詞雖然日英夾雜卻十分好記,用相當淺白的書寫表達每首歌曲的主題。肉食系的風格雖然應該會有人嫌他們太油,但這也是他們的強烈特色啊,雖然在日本目前知名度不太高,但這樣的樂團希望未來能夠詢問度大增呢!


筆者目前主要專營三個系列,分別是『日本音樂速報』、『我流曲風介紹』、『筆者力推好團
不管閣下是想找尋音樂情報、曲風流派還是想找好音樂,通通底加啦!~
==工商時間==
筆者目前巴哈小屋與粉絲專業兩邊跑之外,又多了新活躍地方。

日本音樂臉書同好社團
我流音樂線上雜誌,筆者在此連載新文中。
個人小粉專,歡迎來交流日本音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4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 Dont Like Mondays.|IDLM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情報】我... 後一篇:【翻譯】SiM - 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