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七號圖書館】第二週-敵人:諜影的鐵十字(下)

作者:聆光│2016-05-16 19:24:17│巴幣:8│人氣:129
前篇:【七號圖書館】第二週-敵人:諜影的鐵十字(上)

=====


  卡爾艦長不悅的彈了下舌頭。

  「還有誰?」

  他轉過頭,手上仍染著血的短短刀鋒閃著銀白的銳利。

  「沒人了的話,回到崗位,立刻。」

  水兵們立刻如同潮水一般退去,萊昂看著參謀的背影離開,正想走的時候卻跟盧卡一起被卡爾艦長攔了下來。

  「你們兩個,把這兩個搬走。」

  卡爾艦長指著地上的上等兵和另一具屍體,理所當然地說著。

  萊昂低頭往地上望去,視覺和嗅覺的衝擊同時襲上,血腥味濃郁的撲鼻。第一次親眼見到死亡的萊昂,立刻感覺到胃部緊縮,裡頭一股酸氣直衝而上,直到喉嚨。他馬上彎下腰乾嘔著,想吐些什麼出來卻毫無辦法,只能嗆咳著直到眼眶滲出了淚。

  「還是個菜嗎。」

  卡爾皺著眉說著,叫了另外一個名字,一邊揮揮手把萊昂趕走。

  摀著嘴,萊昂一路小跑衝進艦尾的廁所裡,對著馬桶把胃裡能吐的酸液一吐再吐,直到他再也感覺不到自己身體裡有什麼東西。喉嚨火辣辣的,瀰漫著一股酸味,夾雜著臉上縱橫的淚水是苦澀的味道。

  卡爾艦長,殺了他的同袍。

  萊昂發現自己希望成為狙擊手的夢想果然還是太天真了。望著充滿死氣的眼睛,他才確實感受到死亡這個概念。蒙上白霧的無神瞳孔,微微張開的嘴以及裡頭深紅色的舌頭,原本鮮活的彈性皮膚,一切似乎都在死亡出現的瞬間變得恐怖而噁心。

  他們會被卡爾艦長送到哪邊?他們也會變成那兩個人的樣子嗎?

  萊昂腦中一片混亂。

  最後,他在廁所待了很久很久。

  離開廁所前,萊昂從軍靴裡抽出小刀,反手藏在手心,深深呼吸了一口氣。

  但當他一離開廁所時,他立刻注意到週遭閃爍著紅色的不詳閃光和蜂鳴。他連忙快步跑回控制室,在自己的操縱台上坐下。

  「我們被魚雷鎖定了!」手上抓著耳機,後方的雷達偵察兵喊著,「一艘,兩艘,不,不只,我們被包圍了!」

  「怎麼會!這條航線應該是安全的啊!」

  「是間諜出賣了我們!」

  「現在該怎麼辦?」

  眾人慌張著,這時卡爾艦長踏進控制室。

  「航線早就不安全了。」卡爾艦長說一把在萊昂身邊的副位坐下,「全艦聽令,施放誘標並轉向作規避動作。」

  像是瞬間注入主心骨般,眾人立刻安靜下來,有條不紊的依照卡爾的指令一步一步執行,而卡爾的指令也如同狂風暴雨般一條接著一條,萊昂除了勉強跟上命令的速度之外,無暇再去思考任何事情。

  好像過了一瞬間,又好像過了一個世紀那般長久,雷達中的光點漸漸消失。

  他們成功擺脫狼群。

  潛艦安靜了片刻。

  「成,成功了?」

  「成功了嗎?」

  「我們逃出來了?」

  「我們得救了!」

  從怯弱的聲音開始,一聲一聲,接著變為歡聲雷動。

  萊昂擦了擦臉上滴下的汗水,剛剛卡爾艦長的要求苛細的近乎不合理,幸好他總算是勉強達成,也讓他們逃出生天。但手心濕黏的觸感騙不了人,他剛剛幾乎是打起全副精神才能配合上鄰座的卡爾,緊繃的精神一但放鬆之後,他感覺睏意瞬間席捲而來。

  「表現不錯。」卡爾艦長不知何時站起身,走到他的身邊,「一等兵,你叫什麼名字?」

  「報告艦長,我叫萊昂‧米勒!」

  「萊昂,不錯。」卡爾拍了拍萊昂的肩膀,「好好幹。」

  接著響起了一聲巨響。

  萊昂慢了片刻,才發現那是槍聲。

  「我還真沒想到你能忍到這個時候。」

  卡爾說,右臉頰出現一條傷口,滲出了血痕。

  「站到一邊去。」

  參謀舉著槍,褪去了原本膽小的外表,臉色冷酷的驚人。卡爾被他用槍指著,高舉起雙手,臉上的笑容卻沒有失去半分,血跡沿著他的臉頰滑下,滑進嘴角,他伸舌舔去,眼睛微微瞇了起來。

  「你是誰的人?美國?法國?英國?」

  「你管不著。」參謀說,靠近了卡爾一步:「下一槍,不會打歪了。」

  「你試試。」

  沒有絲毫猶豫,參謀扣下了版機。

  一聲,兩聲。

  萊昂過了一回兒才注意到,自己的胸口滲出了血絲。

  眼前槍口的硝煙仍陣陣,但他慢慢的感覺到疼痛在自己的心口擴散,漸漸的蔓延到全身,耳邊似乎傳來其他人慌張的聲音,但他的視線開始朦朧,沒有心力多管了。

  不久,當他視線恢復清晰時,他立刻感覺到陽光亮的讓他暈眩,於是他閉起眼睛,等到腦子陣陣發暈的感覺過去之後,睜開眼睛時,萊昂才發現自己身在一間窗明几淨的房間裡,窗外的金黃陽光剛好照到他的臉上,刺眼的讓他幾乎要睜不開眼睛。

  同時他感覺自己像是剛從沙漠回來的旅客,喉嚨乾渴的嚇人,想開口討水卻說不出話,只能發出近乎無聲的嘶啞喘息。

  「你醒了?」

  一個熟悉的聲音說,接著腳步聲遠離,很快的外頭傳來輕快的碎步聲,萊昂感覺自己的身體被扶了起來,一股清涼的感覺從他的嘴唇一路滑入喉間。

  直到肚子喝的飽脹,他才搖頭拒絕了水。

  背後被塞了一個枕頭,於是他靠坐起身,感覺胸口傳來一陣陣抽痛。

  面前的是坐在椅子上的卡爾艦長。

  「你運氣很好,跳彈卡在你的肋骨上,也沒有碎塊。」

  萊昂這才緩慢的想起,那兩聲巨響,一聲明顯是槍響,另外一聲緊接在後,大概是子彈射出後被卡爾艦長躲開,撞到鋼鐵製的船艙後,變成了跳彈,而他倒楣的成了那位受害者。

  「盧卡那笨蛋,我把他送回去重學搏擊了,連奪槍都會失敗。」

  抱怨著,卡爾伸展長腿架在他的病床上。

  「不介意吧?」雖然這麼問著,但卡爾卻沒有任何想被拒絕的跡象,順理成章的放著,像是床本來就是拿來這麼使用的一般。

  「這裡是……」

  「醫院。」

  「後來……」

  「兩個能開潛艦的都不在了,就只能我開。還好沒生疏。」

  怎麼可能生疏,萊昂想,一邊下指令一邊還能操縱潛艦,就算是技藝純熟的潛艦操縱兵都無法做到,大概也只有面前的這人才能辦到這如同神一般的行為吧。

  「今天……」

  「是一個月之後了,恭喜你,你的假期剩兩天。」

  卡爾笑了一聲,「你要是再不醒來,我就得把昏迷的你抬上潛艦。」

  萊昂想著那畫面,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太殘忍了,連病人都不放過。

  對了,最重要的問題……

  「你怎麼知道參謀是……」

  「一等兵,你的問題很多。」

  卡爾皺起眉頭,臉上還是笑笑的。

  「我是間諜,所以我當然知道誰也是間諜。」

  「但是,成為間諜是軍部對我的直接指示,那個人當然不知道。」

  「當他發現之後,他沒有別的選擇,我們只能活一個。」

  卡爾笑了起來,臉上是萊昂那天看過的那種微笑。危險的,若有所思的,隱藏著秘密的微笑。

  「從你們踏上潛艦的那一刻起,你們的生命都在我的手上。」

  「反抗我,死。違背我,死。」

  「相信我,活。」

  「懂了?」

  萊昂愣了片刻,接著慢慢的,微笑在他的臉上漾起。

  「是,卡爾艦長。」

  「很好,那麼把傷養好,萊昂。」

  卡爾站起身來,原本披在椅子上的軍裝外套被他拎著甩到背後,他用單手對萊昂行了個標準的軍禮,帶著笑的。

  「我們期待你的歸來,萊昂‧米勒下士,U-15潛艦操縱兵。」

  「是!」


=====

第二週的作品!
挑戰自我寫了一篇軍事的文章!
很謝謝小說顧問會的大家的幫忙!

然後此篇同樣是七號圖書館 】的創作!
(我讀過規則了,七號圖書館非商業,所以不是商宣非常OK)

縮圖是繪師伊達桂幫忙畫的插圖!!
是她難得一見的厚塗,超級有心!愛你  (反正你也不會看到呵呵
大圖跟繪師的個人網站請點連結觀看:點我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2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號圖書館|軍事|德軍

留言共 3 篇留言

蘿莉.com
還不錯,就寫實軍隊的小說來說很不錯,只是覺得可以多多用狀聲詞會比較有感覺,像雷達的聲音,刀刺進身體裡的聲音,開槍的聲音,還後失去意識時倒下的聲音之類的

05-19 20:48

聆光
很有趣的意見!我確實沒想過這部分的設定呢!謝謝!05-19 21:00
月夜
這讓我感覺像戰地春夢 狀生詞不多、描述事情居多

05-21 14:59

聆光
沒看過XD05-21 20:48
月夜
這應該算誇獎~

05-21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翻譯】美國隊長-T...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路維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