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 唐三彩(奇幻─下)

作者:芙夜│2016-05-15 00:37:34│巴幣:6│人氣:91




  那是他第一次見到那個傳說中的占卜師。

  他帶著很溫柔的笑容,頭上帶著高高的大禮帽,坐在桌子的另一邊看著我。

  「我想……」

  「占卜戀愛運嗎?」

  那個人搶了我的台詞,我卻只是眨了眨眼然後搖頭。

  「抱歉,但是許多的人都來問這個我以為你也是。」

  占卜師瞇起眼睛笑著,他的金髮非常漂亮。

  我那時恍神的想著。


  我在一次見到占卜師時,他的懷裡抱著一束白百合。

  他要去祭拜誰嗎?

  我有些好奇的跟上去。

  在跟蹤到一半時,我就被一名看起來比我小的少女攔下,她看了我一眼,然後開口。

  「回去做你的事。」

  那句話非常的沒禮貌,就像她自認自己與生俱來就是名王族一樣的高傲。

  我正想回話,就看見占卜師笑著站在少女的背後。


  …………占卜師比少女還矮上一些。


  我分神的那樣想著。

  「我只是去祭祀朋友,所以,你們可以不要吵架了嗎?」

  他的笑容很淡,語氣也很無奈,可是卻沒有拒絕我跟上。

  「她來幹嘛?」

  少女好像非常不越,轉頭看著占卜師問,語氣真的很差。

  「讓他回去也不好,路上有其他人。」

  其他人?

  當我回頭時,我發誓我這輩子絕對不要再跟蹤任何人,就算是我喜歡的男孩子或女孩子。

  我看見一隻巨大的獅子,牠張著大嘴像是隨時準備把我吞下肚一樣,我嚇的愣在了原地,占卜師卻拉著我的手往前,或者說往後走。

  「放她在這裡會死的,小龍。」

  「誰理她,她自己要跟來的。」
  
  我那天看見了所謂的神話世界,占卜師說我可以去告訴其他人,但是言靈們會阻止我,我不信邪的去說了,得來的回覆卻是詭異的眼神跟他人覺得我是在惡作劇一樣的不開心。

  「為了在這個世界存活下去,我們很努力的藏著自己。」

  當我再見占卜師時他那樣說,他那時還是沒有把大禮帽拿下,我也以為他是惡魔之類什麼的。

  「別再來探究了,為了你,也為了我們好。」

  那是我倒數第二次見到占卜師,然後過了很久,酒到我從少女變成少婦時,我才又見到他,那時候我幾乎都要忘記他的存在了。


  我再見到他時,那時的我是小說家,寫著一切關於神化虛幻之物的小說家,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很多奇妙的生物─小精靈、小鬼魂,無害的那類─都出現在我家,或者說,借住在我家裡。

  我有些驚恐,剛開始時候,不過後來我也習慣了,偶爾也會從他們身上獲得靈感,生活過得很開心。


  我再見到占卜師時其實沒有我寫在小說裡的那麼…………驚恐。

  他只是坐在我的沙發上,依舊帶著大禮帽的,溫柔的看著我。

  好吧,說實話這也挺嚇人的,要不是這幾年我被其他人─是的我習官稱呼起那些奇幻生物為人而不是東西─嚇習慣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那句「歡迎回來」。

  「你寫的小說傳進我們的世界裡了,大家說很有趣,所以我才來看看你。」

  他說的像是一個讀者,不過實際上沒有讀者會這樣闖進別人家吧。

  「所以我想,也許我可以……把我的故事告訴你,讓你寫成書。」


  再然後?

  我同意了,那本書確實出版了,但是我並沒有把原稿給任何人看過,我只給了出版社我寫下原版之後的二次書稿。

  那是我修改了大部分的,虛假文件。


  「我以為你會想把那書完完整整的出版。」

  占卜師笑著說。

  「再知道我跟你的身分之後誰想投稿阿。」

  我生氣的皺著眉頭說。


  占卜師跟我。

  一魂雙體,用某小說的說法就是魂器拿到身體拉,這種詭異到不行的說法。

  我們本就是獨角獸,卻因為太痛苦而將身體分裂成了兩個個體。

  開朗愛笑的,繼承了獨角獸預知能力跟一部分記憶的占卜師。

  平靜沉默的,不相信虛假沒有證明之物,卻因為相互吸引而走進占卜屋的人類。

  同樣的金髮異色瞳,除了自己有挑染之外,其實我們彼此根本沒有差別。

  而我們的本體此時正沉睡在某個湖泊之中,封印著一切痛苦的過往,安靜的等待著重生。


  「不過我還是會死吧?」

  「不,因為你想起一切了,所以……歡迎加入神話世界~」

  「說好的人類呢?!!」

  「作為獨角獸的其中之一你就別想了拉。」

  我看著摘下大禮帽,頭上長著一根並不完全的純白獨角的占卜師,咬了咬牙無奈的認栽了。

  都是彼此,合必算帳呢到…………以免最後痛的還是自己。



END





小後續

  作為本體的獨角獸,沉睡在湖泊之下,那些過往,那些痛苦,也將隨著他的隱瞞,一起成為沒人知道的秘密。

  只剩下歡樂愉快的,偶爾會吵架的,像是雙胞胎的彼此。


「如果你可以出來你想做什麼呢?」

「把一切忘記,然後分裂自己的靈魂,讓自己成為不孤單的雙胞胎吧。」


  願望終將實現,但是實現他的代價,總是太大,所以,就讓自己不被需要的,就好了。



『一首霓裳舞,只為君一眼;你已遠走去,留我一人笑。』


  那不是痛苦,而是滿足,至少,你們記得我,就足夠。

















後記:
   早點看到的應該會發現我有改劇情
   人類變成了小龍

   最後的結局很模糊,其實直白來講就是,獨角獸把自己切割成三分,其中有繼承自己預知能力的半人半獨角獸混血統,跟純粹的人類。
   然後兩個是自己又不是自己的兩個人被靈魂本質吸引,然後相遇,最後尤混血的獨角獸告知人類,讓人類明白一切。
   而獨角獸(雪姬)就帶著過去那些絕望的回憶沉睡在湖底,直到某一天他真的忘記一切,再出來跟另外兩個他的靈魂相遇,成為三胞胎。

   我寫出來的超奇怪我是在想什麼(掩面

   然後插曲讓小後續代替掉了,除非哪天我又想倒插曲我才後更新。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0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蘿蔔
最後結局雖然看似輕鬆,但是我卻覺得好沉重啊quq
這種表面看似平靜、卻隱藏著最深沉、濃得化不開的哀傷與沉痛的感覺我喜翻quq(不要哭

06-02 14:06

芙夜
我也喜翻qwq(不要一起哭
這種結局總會讓人腦補好結局 很好阿qwq06-02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