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Fate / W-B 「光輝與無光之人‧篇-3」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6-05-14 21:16:54│巴幣:2│人氣:121

  光輝與無光之人‧篇-3  

    
  阿塔蘭忒撲了個空。
  
  她原先預料,沒有跟著法師追上來的劍兵,會直撲真実的紮營地。這也是她當機立斷,打倒法師後立刻回來的理由之一。結果,真実這兒一點遇襲的感覺都沒有?搞什麼鬼!
  
  ──她當然無從得知,劍兵那邊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
  
  在阿塔蘭忒與法師們離開間桐宅後,接踵而來的惡鬥,讓劍兵面露微笑。這對手,是比她所不擅長應付的弓兵好得多!──從天而降的巨獸,以不合巨軀的敏捷速度,抓向劍兵!憑藉著異於常人的直覺,劍兵是抓起海蒂絲,避開了這足以打出大地龜裂的一擊,並把她扔在間桐宅的廢墟旁,海蒂絲也識相地躲了起來,不使自己礙著劍兵。
  
  「劍兵,那一隻……恐怕是最高等的幻想種。」
  
  尚有自保能力的海蒂絲,推斷著眼前的黃沙巨獸,是什麼來頭。也因為看穿了對手的等級,才選擇不妨礙劍兵。
  
  「哼,老子以前可是宰過邪龍的。幻想種,也是小菜一碟。」
  
  「是嗎?」
  
  海蒂絲可不記得亞瑟王傳說裡,當中的『劍兵』有參與過討伐邪龍。不過她既然那麼保證了,相信她也是無妨。
  
  ──可是,她真正的敵人,不是眼前的巨獸呀。這應該算是雜魚小兵。
  
  「啊哈哈哈!!!地面上的微光之人,是三騎士之首的劍兵嗎?在余看來,不是值得余親自動手的對象。」
  
  「來自天上嗎?」
  
  啊哈哈笑聲自天上來,劍兵與海蒂絲也跟著向上一看。那刺眼地讓人睜不開眼的,是一艘浮在空中的船。──在埃及神話中,象徵『西落東升的太陽』、『生生不息』,『橫越天際的太陽船』就這樣出現在冬木市的夜空中。上頭的身影,也同是刺眼到無法辨識。只知道對方哈哈笑得很順暢,可能很常這樣亂笑一通吧?
  
  「就讓汝這微光之人,被余的神力之光給燒盡吧。」
  
  「騎兵,請你節制力量。」
  
  除了那位英靈船主,船上似乎有其他人在?
  
  ──原先要在這大地上降下與太陽同等力量的魔力光束,也因為這制止,而停下了發光的動作。
  
  「我們說好要去山頂,不要做些多餘的事情。──還是說,你自傲的小使魔,連劍兵都殺不死?」
  
  「笑話!余的熱沙獅身獸,其力量足以屠殺萬軍,豈有解決不了劍兵的道理。──那好,就照原訂計畫,讓余力量之碎片,撕裂劍兵!啊哈哈哈!!!」
  
  ──太陽船莫名其妙地來了、又莫名其妙地走了。留下的,是那巨獸,與劍兵對峙。奇怪的是,遇到主人在講話,這巨獸倒安靜得像小貓?主人前腳一走,牠就撲了上來!
  
  「原來是獅子呀。──正好,老子非常很討厭獅子!不用手下留情!!!」
  
  躲開這奮力一抓,劍兵是抓準時間揮劍反擊,沒想到巨獸還有餘力用另一隻前腳將劍之斬擊打偏!就這聰明程度,就不該將牠的智能歸類在野獸等級。面對這連續的抓擊(每一下都有輕鬆擊潰普通建物的力道),劍兵是提升了『魔力放出』的力量,把略顯劣勢的場面硬推回去。
  
  「●●●●!!!」
  
  唐突自牠嘴中噴射出來的火焰風暴,劍兵是憑著那些微的動作改變查覺到,並躲避成功。但慘遭那『火和風之神權』直擊的地面,立刻就成了寸草不生的熔岩地。
  
  「還會噴火是吧?」
  
  「劍兵,需要寶具支援嗎?」
  
  「不需要。」
  
  提氣擺出架式的劍兵,『魔力放出』的出力已調到最高,在熱砂獅身獸欲出手的下一回合前,她的劍已經揮到了底!自中間將巨獸劈成兩半,自下方將牠開腸破肚,劍兵神速一擊的終點,降落在巨獸的身後。
  
  就算對方是神獸級,劍兵也是在神話終末的時代中,頂級的騎士之一。區區一隻幻獸種,是真的難不倒她。
  
  「看吧,老子就說……」
  
  「小心!!!」
  
  差點就大意失荊州了。
  
  ──理應失去戰鬥能力的熱砂獅身獸,無視著身體的重傷,強行扭動身軀朝著劍兵的背後撲來!因為是強行驅動瀕死的軀體,所以身體崩解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但是牠不在乎,只是一心一意地,服從著主人的命令:『宰掉劍兵』而已。
  
  相同是強行扭身還擊的劍兵,無法選招了:
  
  「『叛逆父王之煌劍』!」
  
  紅色的轟雷,將巨獸吞噬的一乾二淨。在最後動用了寶具,也能當做是對這忠心不二的巨獸,一點尊敬吧。……判斷情況已不再嚴峻,在紅色閃電與沙塵散盡後,海蒂絲掛著奇怪的笑容,走向劍兵,順勢挖苦:
  
  「妳還說不用寶具。」
  
  劍兵也不服輸地回嘴:
  
  「那是意外。老子只要贏了就好了。」
  
  ──無論如何,這棘手的敵人,都已經打倒,過程怎麼樣,就算了吧。劍兵抱持的理論,大抵是這樣。可是,也請她不要忘記,這不過是騎兵些微的力量殘渣而已。下一次與騎兵對決時,只怕就沒辦法獲勝地這麼輕鬆了。話又說回來,好不容易能與劍兵來場遭遇戰的騎兵,究竟是跑到哪裡去了?
  
  ──時間要回到劍兵獲勝前,騎兵與他的船,以亞音速,來到了圓藏山的山頂‧『大聖杯的埋藏地』。
  
  「……我是說想要快點來這裡,沒必要動用寶具吧?」
  
  「說到遠征,余定是要以此船,誇耀余之光輝呀!」
  
  「……懶得跟你爭。」
  
  為了獲得勝利,苦思了十分鐘的紫姬還不到晚上,立刻向出去閒晃了一整天的騎兵,告知:「我們要執行一開始告訴你的計畫。」。沒有想到,一到晚上馬上用大格調出征的騎兵,是出動了他的戰船。拜此所賜,紫姬今晚還沒開打,就先搞得疲倦不堪。她也不敢想像,聖堂教會是要怎麼掩飾『夜空中飛過一艘金碧輝煌的船』的事實。也罷,給她們添麻煩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她本來以為,一兩天她還應付得來。不過在第一晚後,她便知道是她太天真了。紫姬無法負荷騎兵消耗的魔力量,不知道和狂戰士相比,會是誰比較耗魔呢?
  
  因此,她需要尋求協助。
  
  她與騎兵,位在『大空洞』的入口。這也是世代守護靈脈的遠坂家,才知道的秘密地點。她向著那深不見底的深淵裡頭,大聲呼叫:
  
  「我來找妳了!羽斯緹薩。」
  
  內部迴盪的回音,正傳往深處最裡頭的『核心』,準備喚醒這場聖杯戰爭中,最『凶惡』的存在……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0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戰機妹子聯合小隊... 後一篇:【心得】世界上最色的小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