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 唐三彩(奇幻─上)

作者:芙夜│2016-05-14 17:44:16│巴幣:8│人氣:101





【唐三彩】情境歌

『一首霓裳舞,只為君一眼你已遠走去,留我一人笑。』

大明宮前的舞姿在孤寂中迴盪
曲終人散,你可還記得唐三彩?








  「我喜歡你!」

  小小的女孩鼓著臉頰,一對漂亮的尖耳朵也隨著情緒豎立著,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位有著漂亮金髮,額頭上有著一根純白獨角的人。

  「阿阿,我知道。」

  那人無奈的笑著,他並沒有伸手撫摸那個女孩的頭,他只是站在那個圓形的結界內,連地面也碰不到,看著。


  已經是第十次了。

  坐在結界內的男人望著天空想。

  小公主自從發現他後,第十次告白了,當然每次都被他半哄半騙的哄回家。

  下一次要怎麼辦呢


  他是一隻獨角獸,雖然說在這個滿滿都是精靈、魔族、獸族的世界裡,他的確沒什麼值錢稀有的。

  只可惜,像他這種純血後裔,整個大路上只剩下他,或者該說,被迫只剩下他。

  獨角獸從過去到現在最為人推崇的是,我們一族只會親近純粹的處女、處子之人,而在這背後其實並不是我們挑剔,而是我們的感覺比起一般人來的敏感。

  我們無法忍受汙穢,一點點汙穢就能讓我們墮落,然後變成了黑暗的寵兒,既而喪失屬於純白獨角獸一切特質與能力。

  純白的我們擁有著預知、治療、祈禱等等,一切光明的所有能力,而且這些天賦是自出生就與生俱來的,沒有一點偏頗,完美的平等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年老的專家一般的擅長。

  所以我們被追逐然後獵捕,最後誰也不剩了。


  雪姬,這個大陸上唯一,也是僅剩的,最後一隻獨角獸,無論黑暗或純白,被精靈一族以保護為名,封鎖在精靈聖地之內,替他加上結界,連一絲一毫的汙染都沒有讓他碰觸過,就這樣子被『保護』的,度過了許多年。

  獨角獸一族總是異常長壽,可以說是長生不死,明明一般來說他們跟人類一樣只有一百年的壽命,可是總是有許多獨角獸已同一個模樣,一直活下去,直到他們終結。

  雪姬還年幼時,獨角獸一族是非常繁榮的,他們那族裡到處都是人,孩童、大人、年長者,他們就這樣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活的安詳。

  然後就被一場大火焚燒,雪姬眼睜睜看著他的家人、朋友、長輩,一個個被汙穢汙染,然後被精靈族們以肅清為名全部斬除。

  他是僅剩的,可悲的,獨角獸。


  「雪姬~」

  「小公主。」

  雪姬一臉無奈樣的看著又跑到禁地裡來的小小精靈公主。

  確實禁地對王族來說是不成立的,但是這地方連王也很少來阿。

  「這個給你!」

  那是音樂盒。

  但是他依舊沒有伸手去拿,這個結界拒絕一切,也拒絕讓其中的人碰觸外面。

  「我碰不到的喔,小公主。」

  坐在結界裡的他,只是無奈的笑著,小公主鼓著臉頰,然後伸手碰著對於其他人來說是透明的結界,那裡因為她的碰觸,有著幾條黑色的裂痕,卻在下一個眨眼消失。

  「人家知道啦!所以阿……」

  小公主打開了音樂盒,很悅耳,好聽的豎琴聲。

  雪姬笑著,而後稍微靠近了小公主那,伸出手像是想要摸摸那孩子的頭,卻在下一秒感覺到手指上的痛楚。

  很痛,那並不是因為汙穢所造成,而是結界內部本就設定著,只要他用自己的肉身去處碰那些結界,就會被處罰,所以他不敢碰,也不能碰。

  「外面還是很髒嗎?」

  小小的精靈還不太懂那些意思吧。

  雪姬只是笑了笑,將手指受傷的痕跡,藏近了常常的衣袖之內。


  雪姬非常不會紀錄時間,原因是因為他總是在睡眠之中度過一切,偶爾昏睡個十幾年或幾十年都不是什麼奇怪的景像。

  因此當他在一次睜開眼,看見的是長大的小公主時,他一點也不意外,只是溫柔的笑了笑,像過去一樣,輕聲喚著…

  「小公主,你又來了。」

  他看見那個公主依就像以前一樣拿著那個音樂盒,可是她卻不會說話,也沒有動,奇怪的是,現在正在下雨,但是站在外頭的人卻沒有動,雖然肩上靠著一把可以遮住她跟音樂盒的傘,但她只是捧著那個音樂盒,站在雨中。

  雪姬眨了眨眼,緩了幾秒之後才認出眼前的小公主是誰。

  「……」

  他伸出手─隔著衣袖─碰觸著結界。

  然後像是在哭一樣的,雙眼泛紅,聲音嘶啞著,但他卻無法留出眼淚。

  她死了,卻留下了可以替他打開音樂盒的石像,讓他以為她還活著。

  獨角獸無法哭泣,因為他的們眼淚是劇毒,既毒害他人也殺害自己。

  可此時此刻,他卻卑微的希望自己可以被毒死,他究竟要這樣多久,要這樣無法觸碰的,看著那些他想親近的人離開,或是被汙穢吞食,不再出現。

  他想死,可他死不了,他只能像過去的每一次一樣,發出破碎的尖叫,眼睜睜看著精靈族們將那石像搬到他看不見的房間內,成為那些他遺忘的,不願再想起的人們的一員。









後記:
   這篇虐為主(說太晚

   雪姬是被囚禁的獨角獸,在之前他也遇到很多精靈或其他種族的人,當然都是長壽種族,可是他們在見過雪姬之後總是活不到年老,而是在成年後沒多久就死於意外,像詛咒一樣。
   偶爾也有一些活下來的,但是他們都被那些『汙穢』汙染,自然就不能再見到雪姬。
   而汙穢直白來說就是惡念或欲望,獨角獸因為太能感受到那些惡意,所以也容易被引誘墮落,墮落之後他們會成為黑暗的寵兒,為害世間,所以被掃除掉,當然也有些不會,但是大家都以偏概全,因此黑暗獨角獸幾乎沒有存活下來的。

   然後一樣三篇+一篇插曲,可能會延長或縮短(超不確定
   以上,如果可以請留言告訴我哪裡寫的不好喔p(^-^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0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蘿蔔
我覺得可以從雪姬的舉動裡感受到他的溫柔,即使沒有甚麼刻意地強調..這點超厲害DER!
所以看到目前(?)我覺得還滿喜歡他的(#

我,支持他受。(幹

06-02 13:58

芙夜
謝謝喜歡我兒子www
然後他本來就是受(?06-02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