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吶,我說啊!人死後什麼都沒有了吧?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6-05-12 02:00:43│巴幣:70│人氣:1344



◎◎◎◎◎◎◎◎◎◎◎◎◎◎◎◎◎◎◎◎◎◎◎◎◎◎◎◎◎◎

我發現啊,宗教有個功用是撫慰人心,但換句話說,也是要你放棄抵抗。你問我,抵抗什麼?

我們只要活著,就會經歷很多痛苦、受到壓榨、受到傷害,而且很多都是無解的困境,那會讓我們感到瘋狂、感到崩潰,而且執著於受傷害的自我,並試圖能夠挽回些什麼。

這時湧起最多的,就是想要反抗現實的情緒和戰意。

但是這會延伸一個問題,如果所有人都這樣幹,都沒辦法放下自己,都沒有辦法退一步海闊天空,很多事情會無法運作,我們會失去秩序,更不用說是為了團體生活什麼的。

每個人都在鬥爭時,就是互相消耗,贏的人會得到好處,輸的人會一無所有。不過對於群體而言,卻會造成無法進步或是停滯的情況。

有些人認為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強烈的自我不利於群眾,反抗現實的人,會影響群體,所以要人放下一部分的自我。但是沒有理由,你要一個想要反抗的人放下,除了給他好處外,還能用什麼來說服他放下。

說了為大家好,他一定會覺得更加憤怒,憑什麼我要為了群眾,犧牲自己?

這時後宗教就出現了,他們利用了,人對於死亡和死後的恐懼,來要人放下反抗的意志。讓你安然接受自己不喜歡的生活,放棄抵抗的念頭,試圖讓你安份點,就是為了讓你不要破壞現有的秩序。

試想一下,如果你長期受到折磨和嘲笑時,有一天你變強大了,你想要改變什麼,你想要反抗這現實,但代價是有人會受到損害,受到你這行動的侵害。

又或者是,團體行動時,會犧牲你,會要你放下自我,以利於大多數人時,你是不是率先想要反抗呢?

他們會千方百計要你放下,可能是編幾個溫情小故事,或是編幾個放下後,得到更大福報的故事。

甚至是和你說,你的行動很善良,以後會有好報,或是死後有天堂什麼的。

他們會要你把所有的困境和苦難,想像成是有神在觀察,然後出現了天堂和地獄。在你精神狀態好,意氣風發時,可能會不以為然。

但在你最脆弱時呢?想要被人安慰、疲倦了、不想再爭鬥了、迷惘了。

在這種種情緒下,他們話語總是能讓戰士變成平民,你會願意相信他們的說詞,好讓自己的情緒上能夠好過些。但其實死後就什麼都沒有了,不管你做好和做壞,為了什麼事情容忍,都無所謂。

死後就什麼都感受不到了,沒有靈魂,就是一片虛無。你重要的人,重要的回憶,重要的情感,都再無所謂了,不會有死後世界還能看到他們之類的。

人只有活著的時候,才能改變些什麼,才能影響些什麼。

如果現實讓你不滿,如果一切讓你感到荒謬,那就是爭鬥,那就是反抗。就算要犧牲什麼,也只能把自己的心獻上去,你沒有其它做法,你也不能寄託在死後,甚至有神。

因為壞人不會下地獄,好人也不會上天堂,能確保的就是,死後就是虛無的。

還有,不要輕信要你忍耐現實的人,他們所作的任何見證,而且他們會有意無意地,要人不要爭鬥什麼的。甚至有些人有人會要你忍耐,和你說最終都會值得的,還有可能拿宗教的範例來說服你。

就是為了讓你安於現狀,讓你放棄爭鬥。

因為當他們說出感謝時,就代表他們得到了某方面的好處,或是生活變得美好。所以他們可以冠冕堂皇地,說出那些話,要你去忍耐。

但問題是,你能有和他們一樣的待遇嗎?並不能,你能寄託的是,生前你能怎麼做,哪怕是要不擇手段,可不是嗎?

只有活著時,你才能感受到,你想要的事物,死掉後,痛苦和快樂都會煙消雲散。不會有神看照著你,也不會有天堂和地獄等著審判你。

我可以坦白說,如果你受到傷害了,想要改變些什麼,那就去爭鬥;如果你受到欺騙了,那就學會說謊;如果你受到環境所困,那就盡可能地,擺脫它。

別讓自己活在和平的假象中,或者是殘喘在那小確幸的生活中。

永遠不要放掉那顆,爭鬥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7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晚|黑暗系|人性探討|【Unraveling World】|病態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教授
你覺得道家思想感覺怎樣[e16]

05-12 02:53

Noctis&Ghoul─食夜鬼
剛剛看了下,神豁達的!!只是那個道,究竟是什麼,卻丟給個人去體悟!好賊WWW05-12 02:59
兔二:滾你奶奶的
你覺得你喜歡老子還莊子?=]

05-12 03:05

Noctis&Ghoul─食夜鬼
看了下,老子和莊子的思想,都有一定的吸引力。而莊子覺得一般人虛偽,追求精神自由!!嗯,道家,我有點興趣了。05-12 03:08
塞奧提亞
幹!你怎麼變成卡謬了?

05-12 04:55

Noctis&Ghoul─食夜鬼
痾,看心情w。05-12 04:58
Julian廖
來時什麼都沒帶來,走時什麼都帶不走(´・ω・`)

05-12 06:54

Noctis&Ghoul─食夜鬼
從沒打算活著回去!W05-12 23:11
Dusky
永遠不要放掉那顆,爭鬥的心,否則你的生命就只是任世界擺佈。

05-12 09:54

Noctis&Ghoul─食夜鬼
就只是待宰肥羊。05-12 23:11
唯唯
宗教的功用在這方面的解釋一直都是有的啊,只是看這篇日記開頭的口吻,
N大不會是到現在才有感而發吧OAO?

學會如何面對死亡,才能知道該怎麼活著。

05-12 11:07

Noctis&Ghoul─食夜鬼
不是說撫慰人心那句,而是要人放棄抵抗才是我發現的www05-12 11:13
唯唯
記得看過一部小說叫《神鬼交易》,裡面有惡魔跟天使輪流來合主角進行交易,
惡魔出廠時就說了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話,他說:「我們惡魔是絕對不會說謊的,雖然我們的契約大多伴隨著靈魂、生命之類的代價,但一定會完成契約以後才取走應得的報酬,不像天使那些人,契約也不定只會要求人類無怨無悔的付出,搞到愚蠢的人類被榨乾了都不知道。」

從這方面來看,惡魔比天使要誠信多了呢?

05-12 11:37

Noctis&Ghoul─食夜鬼
而且因為有了天使的形象,所以才出現了惡魔。05-12 23:06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http://4.bp.blogspot.com/__lxcJMV0Now/S2Gp2CQstLI/AAAAAAAAAFk/ZyFAC414AH4/s1600/gundam00_12_13.jpg

我不知道人死後會不會什麼都沒有

我只知道這世界根本沒有神

05-12 13:04

Noctis&Ghoul─食夜鬼
就算有的話,他們根本對我們不屑一顧。05-12 23:07
阿喵 ❖ 協奏曲
德國的大哲學家采尼說「上帝已經死了」,基本上在表達他所觀察到的問題,那就是所謂的神本身對社會的規範效果太有限了。
雖然我不是無神論者,但我相信就算真的有神,作用也不大就是了ʕ•ٹ•ʔ

05-12 18:11

Noctis&Ghoul─食夜鬼
除了讓軟弱或是疲累的人,能來做精神依靠外,作用不大。05-12 23:08
水月翎
在我看來死後都是悲劇的.......基本上只有3種結果
1:如果死後還會有其存在(不論是神佛魔還是甚麼)
那想必是充滿了政治鬥爭(上帝佛祖那一堆大神).後面弱小的存在就是被奴役
(畢竟才死多久..不管是甚麼能力一定遠比其他存在弱小.弱肉強食是注定的)
2:死後是個無求無慾的世界.所有人都永遠是初生嬰兒一樣.(代表自我也消失了.那還算存在嗎?)
3:就像你說的一樣....消失不存在

05-12 18:54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覺得,就是什麼都沒有,也不會用悲劇來形容。05-12 23:09
落羽紅塵
我不相信神,我只相信自己,
人們在受苦時,
所謂的神在幹嘛?
到頭來還是只能靠自己,
死後的世界...
人死了就死了,
不過一攤肉而已,
人們在無助時會本能地尋找能依靠的人事物,
信仰便出現了,
神...真的存在嗎?
我覺得那只是人們想像出來的產物,
信仰讓人們便的懦弱,
什麼都靠神,
不自己去好好努力,
人真的很...
有些人犯錯還說是神的指引之類的屁話,
信仰早就慢慢的被扭曲了,
歷史上也有滿多例子的。

05-12 20:48

Noctis&Ghoul─食夜鬼
就是因為軟弱和無助,才需要神的概念。05-12 23:10
上班
一個矛盾的點,神既然是萬能的,為何他不直接改變,沒有神亦或者在看戲

05-12 23:23

Noctis&Ghoul─食夜鬼
萬能這個字本身,就可以造就很多矛盾情境。05-12 23:55
萊布貝貓
神本來就不是萬能的啊XDD,因為“萬能”不存在

看完這篇之後,突然覺得什麼東西通了(X

我的意思是以往我都限制住自己的思考,今天終於得道了(!?

05-12 23:39

Noctis&Ghoul─食夜鬼
那以前是怎麼思考的www05-12 23:55
bible
只要是引人向善的信仰,就是好信仰.. 囧

05-13 00:31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覺得自由才是唯一路徑。能夠選擇,才知善惡,如果不是,那就只是強逼。05-13 00:47
我怎麼會知道
永遠不要放掉那顆,爭鬥的心。^U^

05-13 22:23

Noctis&Ghoul─食夜鬼
[e12]05-14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內心的神作,東京喰種。... 後一篇:鄭捷很可怕嗎?其它無法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