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名字所引導的命運】Chapter 06 報復

作者:輝皇♠│2016-05-11 02:34:21│巴幣:4│人氣:81
蘭斯洛特把莉恩帶到人煙稀疏的小巷街裡才願意鬆開手,被拖行了一段路的莉恩也總算能停下來了,她先整理好剛才被拉扯著的衣領,還有皮靴跟的磨蝕度後,再把猜疑的視線移到眼前這位陌生的少年身上。

而那邊主要是平民百姓的住宅區,但在白天大多數的百姓也外出工作了,剩下的大概只有玩耍的小孩和打理家務的婦孺。

在住宅區的樓房建十分簡約,從設計上看已經看不出任何美感,就只是一些普通的數層房子。明明也是鵝卵石地板,氣氛卻比城中心差的遠。

雖然沒有城中心的喧囂和熱鬧,但這裡卻充滿了樸素和溫馨。對於在小村莊長大的莉恩而言,這裡卻有了故鄉的感覺和印象。

不過,她被帶來這裡好像不是為了回憶家庭的片段呢......

「蠢女人,你就是聖殿任務的運書人吧?」

蘭斯洛特在她面前拿出名冊——也就是剛來用來砸貴族的書本。

「這本不就是......!」

「吱!」

其實莉恩從來也沒看過那本名冊,在腦海中的印象大概只是一本厚書。但眼前的那本正在散發出濃烈的魔法靈氣,一股深紫色把它包圍著,看來就確定是真貨了,因為就連躲在帽子裡的小彩也探頭出來看。

「既然你是負責運送的人,我想你是有辦法打開吧?」

雖然蘭斯是有求於莉恩,但皺著眉頭和眼神都好像在質疑她。

然而,莉恩也不好意思說自己是第一次看到名冊吧?更不敢說是因為一時興奮而把名冊遺留在聖殿呢。

「嗯……我……」

看著莉恩一臉尷尬和結結巴巴的樣子,似乎已經看出答案了。

「唉,還是算了,書你拿著。」

「是……是的!」

接著他就把書本拋給莉恩,笨拙的她差點來不及接住了。

這本書果然很重,還是收起來比較好。莉恩徒手在空中比劃了一下,像畫出圓園似的,接著就出現了一個黑色的裂縫,剛好把名冊放進去後就消失了,像把書藏進另一個次元一樣。

「這個魔法……?」

蘭斯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法術。

「嗯,這是村長教我的,用來收藏東西很方便呢。」

莉恩把裂縫關上後便再問道:

「你是瑪格莉特小姐派來的人吧……?」

這句話的語氣帶點疑惑,因為她感覺蘭斯洛特並不太像聖殿的人。

「喔,算是吧,我不知道她在打甚麼算盤。總之我就要把你這蠢女人護送到拜恩倫吧?」

「你……說誰是蠢女人啦!」

雖然他的態度變得溫和了,但「女人」這三個字對於莉恩還是相當敏感。

「被那種像豬頭一樣的貴族搭訕上,還不是蠢女人才會上當嗎?」

「抑或你也是看上了他的錢財吧?」

「你——!」

莉恩臉腮鼓起來,一副生氣得連話也說不出來的樣子。

「嘛,至少你的法術看起來蠻有用的,當上旅行倉庫也不錯呢。」

蘭斯的毒舌攻勢依然持續不斷……

「我才不是蠢女人!更不是旅行倉……」

莉恩還沒把話說完,蘭斯突然把她拉進懷裡,一道黑色影子迅速掠過她剛才站著的位置,如果要不是蘭斯的反應,剛才莉恩的首級就這樣被砍下來了。隨後蘭斯亦感覺身後出現另一名剌客,從高空拿著匕首一躍下來,尖銳的刀鋒還沒來得及落在臉上就被一腳踢開了。

「我這邊可是重金聘請了精銳的殺手呢,哈哈哈。」

剛才被名冊砸中鼻子的紅腫依然沒消下來,那名貴族的現在表情跟在咖啡廳搭訕時的風度翩翩成了對比。

「果然搭訕不成就狠下殺手,真夠像貴族豬的風格,為了那些像碎土一樣的尊嚴。」

蘭斯的眼神驟然變得凌厲,露出像惡魔般的笑容,像嘲笑對方一樣。

「你說誰是豬啦!給我動手!」

那個胖貴族動怒起來的樣子的確很像野豬一樣,猶其是那紅腫的大鼻子,像快要噴出煙一樣。隨著他的手勢,那兩名殺手又再次發起攻勢,蘭斯察覺到他們的動作,抱緊莉恩轉身閃躲交叉而上的突擊。

幸虧只有莉恩的巫師帽被匕首被割出了一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6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吳旻( °∀°)
哈 貴族豬 (不過也真糟糕的 那種人

05-11 19:58

輝皇♠
「這就是醜惡的人類」05-11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taswec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字所引導的命運】Ch... 後一篇:小說工房的生產日誌 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