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心得】放棄戀愛,現充毀滅吧!-「反戀主義同盟! 」

作者:皇祐│反戀主義同盟!│2016-05-09 21:02:40│巴幣:38│人氣:4279
反戀主義同盟!
いでおろーぐ!
校園、戀愛、反現充


作者:椎田十三
插畫:憂姫はぐれ
日版集數:電擊文庫|4卷
出版年份:201
台版集數:角川
出版年份:2016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放棄戀愛吧!所有的愛情都是幻想!」

在下著雪的聖誕夜,澀谷到處都是情侶。對街上的光景感到厭煩的非現充高中生──高砂遇見一名對熙熙攘攘的人群發表這般驚人演說的少女。少女的真面目是不起眼的同班女同學──領家薰。贊同這段演說的高砂心懷「現充爆炸吧!」的信念,加入了由她擔任議長的「反戀愛主義青年同盟社」。接著,他們和聚集起來的夥伴一起順利地進行著「情人節粉碎抗爭」的準備──

「我們將在二月十四日粉碎情人節!」



椎田十三:小說家。以《反戀主義同盟!》獲得第21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現於電擊文庫連載本作中。

憂姬はぐれ:同人畫家,插畫家。《反戀主義同盟!》為第一部商業插畫作品。(台角官網)

 ★第21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作品!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6》新作部門第10名!
 ★《奇諾之旅》作者時雨澤惠一強力推薦!

正文心得~


久違的心得哀,至從統測時本人就已經戒斷輕小說,隨著書越買越少,新坑也是每況愈下也因為這樣也沒啥心得可寫,荷包空空。不過一畢旅完馬上就衝去書店買被推坑的「GAMES電玩咖!」而這本是順手拿,一種買插畫送小說的心情,要不是沒書看,我絕對不會去買什麼角川的電擊文庫(每次買這個都頗雷),不過看完之後覺得......算不差,對我而言算雷,但是對其他人算普普通通吧。以下有些許劇透自行斟酌



銀賞作以及新作部門第十名態度為保留,我承認本作卻是有氣勢,一開頭就是個震撼的反現充演講,讓我感受到作者的風格,因此開頭令我備受期待,但是前後反差太大,實際讀起來真的有強烈的落差,原本氣勢高昂的女主領家怎麼遇到男主高沙就突然變渴望戀愛的純情少女,這點讓我很納悶到底是高沙很會誘騙女生還是?而且不少段落是假借作戰行約會之實,男主還公告班上兩人已交往,硬掰掩飾作戰,照裡來講應該兩人走向現充吧?好家在結尾有救回來,不然就真的偏離主題了。



再來就是世界觀設定,之所以主角高沙會這麼會把妹有一部分是「神」背後的慫恿,不過高沙
的交際手腕就連「神」也嚇到了,至於這邊設定就一踏糊塗不講,科幻加入校園一直都不怎麼好,簡單來說就是「大性慾讚會」VS「反戀主義同盟」搞出來的戲碼,而神就是為了催毀敵方,當然最後男主跟女主也算是大夢初醒。

講到這部優點的話,兩人逐漸升溫的感情覺得甜甜的還不錯,但.....還是希望作者別偏離主題,也不要硬扯科幻設定在裡面,只會覺得很怪,講到反戀愛規模,說大不大說不小也不小,校內廣播大宣傳,或是封鎖巧克力整治行動都算有趣的,簡單來講就是歌頌青春的代表。


再來是配角的設定,本人覺得這邊寫得還算留畅,都能大概點出為啥想要反現充的經歷,不過也只是大概點點而已,總之內容想說的也全都說好了,好處在於劇情上的連不連貫,我覺得是有,所以我覺得這方面算是扎實的。

總結來看這部到底好不好看哩?撇除「神」這個模糊不清的設定,說真的這點如果在後面成為爆點感覺會比較好看,結果前面突然出現怪怪的哀,除此之外劇情方面也算是有頭有尾,前面大聲演講中間險些淪陷結尾棒頭到喝,如果作者是這樣想的話我也是認。

人設方面男主跟女主其實各有特色,女主外剛內柔,男主交際手挽異常強勢本作核心人物,不管老不老套我是覺得做得還不錯,除此之外就普普通通沒啥好講了,總結來看本作整體而言還不錯但是細節不是很好,或許之後會改進,但是如果還是平常的遊行沒啥爆點,很容易被腰斬就是了。不過這點由我來說不是很準就是了。(電擊文庫很常這種調調)

                                                                            (新人來講還不錯,有待觀望) 整體評價B
金句名言


「試想——你們談戀愛究竟是為了誰?在用以療癒每日辛勤工作的疲勞而設的珍貴假日,你們竟然特地和男女朋友一起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在時髦的咖啡廳裡揮霍錢財.為了盡量讓對方有個好印象,你們刻意用忽視防寒效果的衣服來裝飾自己,並為了這個目的而花費大把鈔票.真是夠了!你們的自虐傾向簡直讓我啞口無言.不只是在公司被到處使喚,連自由時間也要為了扮演好社會所規定的『標準情侶形象』而偽裝自己.你們正是這種戀愛至上主義的受害者!身為受害者郤不自知,就是這個問題如此棘手的最大原因!而且你們會蔑視沒有情人的我們.說我們『好可憐』.幹你們屁事啊!『沒有男女朋友的人很可憐』的幻想正是深植於你們精神中的癌細胞!醒悟吧!揮別這種想法吧!」--------------領家薰

結尾~


就我猜拉現在反戀愛活動是已現充毀滅為目標,我猜之後不會做得這麼絕,雖然有點像吃不到葡萄說酸葡萄,但有時候真的頗不爽的,難到有女朋友就是人生勝利組反之亦然沒有就是失敗囉?就可以嘲笑我們這些非現充的,如果能夠改善這想法,我想仇視現充的人會少很多真的。像是看完這本我就很想賞巴掌給男主,乾.....我連個女性朋友都沒有哀。痾有點離題了。

結論有女性朋友都是現充(大誤

總之結尾雖然男主甩了女主,不過其實心裡想我喜歡的是氣勢高昂演講的女主,而不是會被戀愛給束縛的,你是這樣想的對吧?,總之因為這樣我是還滿期待後續的。
另外.....插畫很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5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戀主義同盟!

留言共 9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真是精彩喔(^o^)。[e35]

05-09 21:03

翔君
雖然我有不少女性朋友,也都長得不錯……………

但全都是女漢子,打人超痛、嘴巴超毒、一開口就破功

05-09 22:25

皇祐
真是辛苦了

不對.....打是情罵是愛

爆炸吧現充05-09 22:43
神隱
皇佑快跟我一樣成為把小說當信仰的人,放棄現充之路吧

05-09 23:55

皇祐
將成為魔法師的我....不知道要回啥[e25]05-24 22:52
護衛
插畫不錯XD女主角蠻讚的[e16]

05-10 04:54

皇祐
讚[e19]05-24 22:5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10 11:54

光翔
不要讓現充爆炸啊,我們要保護稀有動物的現充

05-10 15:09

皇祐
不不~每次我在路上就一堆,根本不是稀有動物[e11]05-24 22:53
把那件胖次脫出去展了
祝天下有情人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 爆炸吧現充[e22]

05-10 19:50

皇祐
感覺情人是兄妹更現充,總之爆炸去05-24 22:54
青龍也想脫單
那發言讓我想起春日啊ww

05-11 00:19

皇祐
我也是這麼想,但虎頭蛇尾[e26]05-24 22:55
.50 BMG
這乳袋,發好人卡通來不及了

05-13 11:27

皇祐
對阿~不合邏輯哀05-24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寫作婊子唸作後宮... 後一篇:【心得】獵奇卻不恐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