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7】【SS】囧俠情緣

作者:彌希│2016-05-08 16:10:58│巴幣:8│人氣:253
合作對象:阿白家的百里瑛珞
對方作品:
黃子年:月凌 飾
雲沐楓:百里瑛珞 飾
【囧俠情緣】愛情喜劇

人世間最美的事情是什麼?武功高強?家財萬貫?
為了尋找師傅口中的伴侶,踏上了久違涉足的江湖,果真讓我尋找到那完美無缺的伴侶!
在一切都很完美的洞房花燭夜,我看到了什麼!?我的他怎麼變成了這副醜陋德性?!
輾轉得知他居然意外吃下了"醜情花",為了拯救我的俠侶,我們踏上了尋醫旅程。
豈料,醫治他的方法卻是我的"第一次"

老天……你想玩死我嗎?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讓一讓!讓一讓!有急診!」最近因為澇災,義水縣湧入了許多災民,使全縣的醫館都處於人滿為患的狀況,不過此刻這個不顧形象大喊大叫的少女身上揹著的人大概是黃大夫的醫館裡情況最糟的了。血和著泥水順著他身上破爛的衣衫滴在地上,露在外頭的皮膚幾乎沒有一處是完好的,臉也是面目全非,只能勉強辨認出五官在什麼位置,等在門口的人們在黃子年人未至聲先到的呼喊下迅速的讓開了一條路。

  「小年糕,什麼事這麼急啊?」一名看來三十出頭的高瘦男人掀開醫館後頭的門簾,頗為隨意的問道,在看見情況之後皺起了眉頭「山藥,準備東西去,這個麻煩囉……」小藥僮應了一聲便走進一處偏房,裡頭不久便傳出了磨金屬的聲音。

  黃大夫快步行至位在醫館尾端,原先放著未處理藥材的床鋪,細看那人的慘況之後,原本已經皺著的眉頭更是彷彿成了麻花捲「妳在哪裡找著這人的?」詢問時便伸手搭脈,脈象十分紊亂,不過對這個黃大夫而言要救並非不可能,只是過程有些麻煩。

  「在河邊洗衣服時看見他漂過來,救上來發現還有氣就帶來了。爹,你可有辦法?」不是她對黃大夫沒信心,想當年她體弱多病,三天兩頭發燒咳嗽,還不是被他調理到現在壯的像頭牛,力氣甚至比同齡的男性要大得多;只因為這人看起來實在太嚴重了。

  「又去洗衣服,不是說別幫武館那群小子代勞了嗎?」說話間一個小藥僮端來一碗黑黝黝的湯藥「把這讓他喝了。」「那群傢伙一個個都太弱了,一套招式練完就趴下了,怕衣服酸掉就順道洗了。」話說完藥碗也見了底。

  「這樣暫時保住命了,不過現在人手不足啊……」他這情況得要一直看著,直到子夜都沒有突發狀況才算安全。

  「我來吧,事情也都忙完了。」武館的早課結束,鋪子的事也不用她操心,家裡的人忙得過來;況且人是她帶來的,那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

  「既然如此妳娘要罵我的時候可得幫忙解釋啊,否則她肯定又要跟我念叨妳嫁不出去了。」雖知自家娘子其實根本不在意女兒嫁不嫁得出去,早說了女兒若想招贅她也舉雙手贊成,只是以此來行使碎碎念攻擊,黃大夫還是覺得害怕「順便處理一下他的傷口,小心些。」布巾和清水都備好了。

  雲沐楓此刻覺得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痛,尤其是臉與手腳難過得讓人恨不得乾脆死了算了。他大概毀容了吧?附帶武功全廢,不過也無所謂了,反正差不多要死了,不過他似乎躺在床上?錯覺嗎?

  吃力的睜開一條眼縫,模模糊糊的看見似乎有人趴在床鋪邊,月光映照下她雪白的頭髮似乎也在發光。

  「噢……」即使是睜開眼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都令他無法抑制的低吟出聲,太痛了,床邊的人也因此被驚醒。

  「啊……我居然睡著了!真是糟糕……」即使一瞬間有被那面目全非的臉嚇到,黃子年仍盡力的保持鎮定,畢竟她爹說過不能隨意表現不好的情緒,對病人尤其不行,那樣可能會傷害他們。

  「這是哪……妳是誰……」聲音完全啞了,好難聽,真想一頭撞死……不對,想法怎麼那麼負面呢……是因為中毒的關係嗎……

  「這裡是義水縣,我是醫館大夫的女兒黃子年,我爹醫術了得,你很快就會沒事的。」
  「是嗎……」不過當時那狂妄的傢伙說此毒無法可解呢……

  「人生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但要活著才能去感受,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但自棄並不好,留下來的人會傷心的。」調合著黃大夫交代的藥膏,她不知不覺犯了跟她爹一樣的毛病──愛對病人說教「那個……我幫你換藥吧,抱歉不知不覺就說教起來了……」意識到自己的過失,她有些不好意思的以手指捲著自己的辮子尾端。

  「沒關係……」她的聲音真好聽,順便可以把腦袋裡一直竄出來的負面思考切斷。

  黃大夫幾乎把所有情況都跟女兒說了,唯獨說到那醜情花毒如何根治時支支吾吾,臉脹得通紅,似乎那方法十分難以啟齒,最終只說了緩毒的藥方出來。


  「一定要喝嗎?很苦……」雲沐楓眼神複雜的看著黃子年手裡的藥湯,整張臉皺著,此時他依舊是傷痕滿布,因此這樣的舉動造成的結果便是一副極其可怖的表情,普通人大概會被嚇得當場昏厥。

  「良藥苦口,而且這對你的傷口復原有幫助,還是你甘願破相一輩子?乖乖把藥喝掉,喝完還要抹藥,等這些都弄完你就可以休息了。」她在藥裡加了半兩蜜,這是最大限度,再多就沒效了。

  「黃大夫跟妳和其他人都不一樣呢,他們看見我就和看到鬼似的。」雖然他也知自己現在面目可怖,但心裡還是很受傷。

  「我爹只知醫病和練武,什麼美醜有的沒的都入不了他的眼睛,人在他眼裡只有病人和常人的差別,即使皇親國戚在他面前都一樣。」說著這些時她細心的將調合好的藥膏抹好,再將繃帶纏好。「至於我……你的眼睛很美,我只要注意那就不會害怕了。」將東西收拾好了,她像對待孩子般地輕輕摸了摸他的頭髮。

  「我究竟怎麼了……」呆愣愣地望著關上的門,他發現心跳得好快,只要看著她的時候就會這樣。

  時間已經過了三個月,雲沐楓身上怵目驚心的傷口在黃大夫奇葩的醫術下恢復的七七八八,武功也恢復至少七成。
  當初要是個普通大夫大概會直接斷言他即使能活命也會是個廢人,不過因毒未根除的緣故,他的右臉仍留著三道猙獰的疤痕:一道從眉尾劃到右眼直到唇角;另兩道平行的斜劃在右頰甚至延伸到衣服內。

  「雲公子,我爹說了你還沒休養好不可以到處亂跑,你都當耳邊風嗎?」子年無奈的在雲沐楓被樹枝劃傷的手臂上裹上繃帶,這人自從可以活動之後就不怎麼安分,老是到處跑來跑去,回來總是一身傷,她看著怪心疼的「精力真這麼多的話乾脆到武館教習好了,還有月錢拿呢。」「我們倆相比誰的武功好?」原本只是靜靜任她整治傷口的人突然冒出這麼一句,雖穿著極其普通的粗布短衫,但卻不損其特別的氣質。
  「這要比試過才知,我不能妄下論斷。」拍拍膝上的塵土,她站起身順勢拉起他,突然一記直拳便朝著她襲來,不過被擋了開來。
  「你……」掌、拳、腿,招式接二連三攻來,都被她一一化解,最終他狼狽的被壓倒在地。
  「你這個笨蛋!要分高下也等完全恢復再說啊!你是個病人我就算贏了也是勝之不武,你也不會服氣,氣血鬱結影響復原怎麼辦?」看到傷口扯裂冒出血絲她更火大了「真想死的話,直接說,別這樣彎彎繞繞的,一條繩子給你吊樹上去!」雖然氣得火冒三丈卻還是把對方扛起放在肩上向著她家的方向走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對不起。」蔫蔫的趴在她的肩上,他小聲的道歉。
  「道歉無用,你以身相許我還可以考慮一下。」這其實只是句玩笑話,誰知……
  「妳若不嫌棄這些疤的話……好啊。」誰讓她是救命恩人呢?而且這些日子相處下來他也真的……喜歡她了。
  「你讓我好像強搶民女的土匪,我沒有逼婚吧?你也沒發燒吧?」將他從肩上放下,摸著他的額頭,沒燒啊。
  「我清醒得很,還是妳真的嫌棄我……」說著說著就低下頭,看起來似乎要哭了……
  「笑話!你以前的恐怖樣我都沒嫌棄現在會嗎?」別哭別哭別哭她受不了!
  「只是……入贅你肯不肯?當然要我嫁給你也可以就是了……」南北風俗不同,她不確定雲沐楓願不願意當上門女婿。
  「反正我的命早就是妳的了,妳方便就好了。」「真要說的話你的命是我爹的,不過我爹說他的就是我的,這該怎麼算呢……不管了,先回家吧。」

  回到黃子年家的兩人看見了一個蓄著長鬚的中年男人正與黃大夫一道喝茶,雲沐楓的長相與此人有幾分相似「老夫總算找到你了,跟老夫回雲火寨去。」「請恕孩兒拒絕,孩兒不想繼承雲火寨,父親您還是讓二哥他們去吧。」當初就是那死二哥趁父親不在找人給他下毒又不知劃了幾刀丟到瀑布去的。
  「沐兒你不要阿爹啦?說話這麼生分……」低頭……
  「阿爹你不要想耍賴,我不會上當的,我說不回去就是不回去!你就是像往常一樣在地上打滾我也不會回去的!」說完就轉過身去打算眼不見為淨了。
  「呿,居然不管用了。」原本真打算滾地的中年男人蔫蔫的站起來坐回椅子上。
  「我總算知道你耍賴的功夫是跟誰學的了……沐兒,真可愛。」子年掩著嘴笑道。
  「別笑我,小年糕。」「年糕很好吃啊。」兩人很有默契的鬥嘴。
  「你看他們感情多好,就別叫你兒子回去了吧,銀鐵兄。」黃大夫淡然的喝著茶「沒有的不是你兒子你當然不會傷心啊!說風涼話小心喝茶嗆到,老夫成器的兒子就這麼一個。」「教子無方不要怪人家搶你兒子。」
  孩子們決定不打擾兩位父親吵架,靜悄悄的回房去了──同一間房,而且被看到了。
  「他們不會已經生米煮成熟飯了吧……」人稱瘋虎寨主的雲銀鐵覺得快昏倒了,他最關心的就是四個孩子,大女兒出嫁很久沒見,二兒子、三兒子不知怎麼的養歪他已經夠難過,好不容易小兒子沒養歪卻被養歪的兩個兄長害得這麼悽慘,他真的是做人失敗。
  「放心吧,只要那些疤痕還在他們就還是生米。」那三道是中了毒以後割的,所以沒完全解毒之前都會留著。

  日升日落,轉眼間三天過去,雲銀鐵這三天一直纏著要雲沐楓同他回寨子去,跟前跟後寸步不離,連黃子年的閨房都差點闖進去,幸好被趕出來了。
  闖屋事件的當晚,黃子年決定了一件事──她要把雲沐楓「偷」走!反正他已經答應要嫁給她了。
  於是,隔天清晨兩人就不見了。
  「這樣會不會不太好啊……不告而別……」通向城外的驛道上,一輛馬車緩緩前行,車內其中一人戴著面紗,此刻正有些愧疚的低語,指尖絞著羅裙的布料,但從聲音聽來,是男的。
  「放寬心吧,『娘子』,我有留信說我們去哪。」黃子年唇邊噙著一抹促狹又無奈的笑容,她似乎真變成強搶民女的土匪了,虧家裡那個小丫頭想的出這換裝的鬼主意。
  『爹爹、寨主
  我去娘的船隊上幫忙了,沐楓跟我在一塊不用擔心,您們就等著抱孫子好了。
                             小年糕。』

  「天高皇帝遠,海上你絕對找不到,我娘子的船隊是以隱密聞名的,就等他們自己回來吧。」黃大夫邊說邊把降火的藥茶塞進雲銀鐵手裡。
--------------------
一直想和阿白合作,這次總算達成願望了,接下來就等阿白的圖出來囉~
然後可以上大學某彌好開心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4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月凌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ㄇㄔ
我超級不擅長古風的(掩面(

能寫成這樣好厲害!

06-24 22:05

彌希
多看一點古風小說也許會有幫助吧
不過這篇也要感謝親愛的阿白給我很多修改建議06-25 0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SS】唐三彩... 後一篇:【跟風】明星100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