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白影 特殊活動-初章

作者:索特│2016-05-07 23:03:17│巴幣:8│人氣:99
  初章 這年頭鐵匠會一些符文賦予技術也算是正常的了

  「鐵匠的數量一共有八位阿...嗯,辛苦你了」

  「那我先去休息啦,接下來你自己加油吧」

  在一個城鎮的暗巷中,一個戴著面具和白影身高、體型相似的人正在和白影對話著,隨後那個戴著面具的人在和白影道別後便化為一團煙霧消失了,而原本戴在他臉上的面具也在這個時候掉了下來。

  那個人是白影的分身,他被白影吩咐去調查了一些事情。

  「不過光是軍方直屬的鐵匠就有五個阿...算了,反正這不是重點,還是趕快去調查那些鐵匠的程度大約在哪裡吧,就分身的調查來看,這個世界的武器大多數都是冷兵器,不過有部分上面有刻畫一些像是紋路或文字的東西,至於那是什麼就得要用情解君來調查了......」

  「總之還是趕快行動吧,光是派分身去調查就已經花費了一段時間了呢」

  白影說著並將手中拿著的書扔進了印記空間內,然後從原本就放在暗巷不過被他當作椅子的木箱上起身離開了暗巷,隨後開始前去剛才分身調查過的鐵匠鋪、工房一一進行調查。

  白影現在所在的地點是那個活動副本的小鎮,在隊伍的所有人都進到了副本後,他們便都出現在了這個小鎮中,估計算是初始之地或是主要據點之類的地方吧。

  總之之後再隊友們稍微交談、分配工作後,大家就各自解散了。主要的工作分成交涉、後勤、偵查與守備還有鐵匠四個,而白影他們那一隊就是分道調查鐵匠的工作。

  嘛...畢竟如果要調查一個人的身世、經歷、能力的話,用情解君(情報解析的簡稱)就可以很輕鬆的把對方的資料給調出來了,根本不用再去做套話什麼麻煩的動作,不過...考慮之後可能會需要鐵匠的幫忙,所以他們那一隊是白影負責調查所有鐵匠的資料而洛翔則是去和一部分在民間的鐵匠交流打好關係。

  不過白影這傢伙可不想慢慢去找鐵匠,所以就叫出了影分身讓影分身戴上面具後去稍微調查一下,這樣一來除了自己可以稍微偷懶一下以外,在調查時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也可以讓影分身自己消失,然後把調查的情報直接傳給白影本人。

  而就分身調查的結果來看,軍方直屬的鐵匠大多都集中在一個大型工房內,平時工房的外圍就有警備隊員在看守,不使一般平民老百姓靠近,至於內部的話分身有稍微潛入調查一下,內部裡的警備隊員也不少,不過通常都不會走進工作室打擾鐵匠們工作,而是在門外看守著。

  而民間的鐵匠則是有三位,他們分別在城鎮的各個地區,並沒以集中在某一區。其中一名鐵匠鋪是專門販賣武器、防禦給傭兵、冒險者,通常不會接受一般平民的委託;而另一個鐵匠舖則是專門幫居民打造生活所需的鍋碗瓢盆等器具,不過從倉庫裡擺放的東西以外那名鐵匠也有在打造一些武器;至於最後一個鐵匠鋪好像也是幫忙居民打造鍋碗瓢盆等器具的,不過光顧的人卻不多...是因為那裡比較偏僻的緣故嗎?

  ...先從軍方開始吧,雖然說看起來守備很嚴謹,不過剛才警備隊員的行為他的分身也都看在眼裡,全都是一副"還要多久才換班阿..."、"好無聊阿..."的樣子,根本沒把心思集中在看守上,所以要入侵應該是滿容易的。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姑且算是成功潛入了那個大型工房的內部,他人現在正利用體內的能量將雙腳附著在工房的天花板上移動,由於天花板離地面的高度頗高的,而且燈和天花板的頂部有一段距離(類似吊掛燈那種),所以就算在天花板上站立移動也不容易被發現,不過要小心腦充血。至於裡面的警備隊員還是和剛才一樣,一副懶散樣,白影從工房的天花板移動到鐵匠工作的房間,從在天花板這邊往下看觀察房間裡面的狀況。

  在這裡面的鐵匠年齡大約在五十到六十之間,他們像是在趕工似的,迅速在火爐前敲打著金屬錠,將金屬錠慢慢敲打成武器的形狀。至於房間內擺放的東西除了鐵匠會用到的器具和材料以外就沒有其他了。

  白影把視線移到了其中一個鐵匠身上,使用情報解析調出對方的情報,不過在使用之前他稍微跟自家的情解君說明一下,這次的目的不是找出對方的弱點削弱對方,而是調查對方的經歷、能力。

  『調查人物嘛?...那麼本大爺就稍微改一下格式吧』

人物名稱:安德夫‧瓦列格
職業:鐵匠(別跟我說你看不出來)
年齡:53歲
身世:出生於鐵匠家庭的長子,繼承了父親的技術後原本在鐵匠鋪工作,不過之後被軍方徵招成為軍方直屬的鐵匠。
專長能力:(已1~5來表示強度)
『武器製造3』、『防具製造3』、『符文賦予2』、『靈巧(雙手)4』、『鑲嵌2』、『修理3』、『熔煉重鑄3』

  『格式大概就是這樣,專長能力方面顧名思義就是在那方面的程度,3的話是普通鐵匠的程度,以這個作為基準來判斷吧,就這樣』

  在得到了其中一名鐵匠的資料後,白影繼續調出其他鐵匠的資料,這些鐵匠的程度都差不多,除了有一些能力到4以外其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

  不過剛才看到的『符文賦予』在其他鐵匠身上也有,而且大多數都是1或2,這個是在這個世界的鐵匠們的基本技術嗎?

  在調查完鐵匠後,白影便離了這裡,去尋找這間工房的倉庫,打算從中找出幾把武器來解析。沒過多久後白影找到了倉庫,從天花板上看過去倉庫的門外有兩個警備隊員把守,有點麻煩阿...不過倒也不是沒有辦法解決就是了。

  白影將雙腳附著在天花板上的能量解除,直接落在那兩名警備隊員面前後,馬上將雙眼對上那兩名警備隊員的雙眼,使用催眠之瞳將那兩名警備隊員給催眠。

  「這樣就沒問題了...」

  將警備隊員催眠後,警備隊員在一段時間內會聽從白影的一些簡單的指示,而在催眠解除後也不會記得剛才發生的事情,所以除非還有其他人在否則不用擔心被發現的問題。

  「嗯?鎖著的嗎...」

  走上前打算開啟倉庫大門的白影,在將手握住手把後卻發現門打不開,看起來是鎖住了。

  「你們,誰有鑰匙,把門給我打開」

  「...是」

  其中一名警備隊員點頭回應,隨後便將門給打開了。

  「等一下我進去之後把門關上,如果有人過來就照你們平時那樣回應」

  「...是」

  催眠大概最多還可以維持十分鐘左右...趕快把情報拿到手後離開吧。

  白影在走進倉庫後警備隊員就依照白影的只是將門給關上,倉庫內並沒有任何光源,不過對於有修練過炁改善過體質的白影來說沒有光源也可以看到一些物體的輪廓,所以無所謂,就算有生物在周圍平時微微散發出的也可以提前感應道,所以不用太擔心。

  白影在倉庫內稍微用能量探索了一下裡面的狀況後,走到了一張桌子前,把放在上面的一把長劍給拿了起來進行解析。

物品名稱:火紋劍
物品能力:攻擊時賦予火焰傷害,並且可以簡單控制武器的火焰的行動軌跡。
物品介紹:
鐵匠安德夫‧瓦列格製作的長劍,利用符文賦予技術製作的基本款,雖然符紋效果頗差,但是整體還有細項的調整卻做得相當完美。

  嗯...看來符文賦予技術是這個世界的鐵匠的基本能力沒錯了,不過符文器具在這個世界很氾濫嗎?

  『符文器具的話在這個世界滿稀少的,畢竟要繪製符文的材料價格頗高,而且一但繪製失敗那個器具就等於廢了』

  『至於符文技術在這個世界是近幾年的鐵匠才都會學習的能力,雖然說可以委託魔法師幫忙,不過問題是魔法師通常都不懂要怎麼繪製才不會影響到武器的功效,所以鐵匠通常都不會找魔法師幫忙,而是自己去學習如何繪製』

  原來是這樣阿...話說,你在我剛才解析的時候就把這些情報給調查出來瞜?

  『廢話,我不像你那樣做事沒效率』

  嘛...算了,總之在稍微調查一下周圍吧。

  之後白影稍微在調查了一下倉庫內的東西,倉庫內大多數都是普通的武器,只有幾把是有符文賦予的武器,而剛才白影找到的火紋劍剛好就有兩把,而且還是同一個人製作的,所以白影就順手把這把剛才拿到的那把火紋劍給拿走,並再拿起一把長劍在上面模仿著火紋劍的紋路繪製了符文後放到原本放置火紋劍的位置上,這樣短時間內應該不至於會被發現了。

  將火紋劍扔到印記空間內後,白影變走出了倉庫,讓那兩名警備隊員把倉庫的門鎖上,然後設定讓他們在一分鐘之後解除催眠狀態,將一切給打理好後,白影便迅速地離開了這個大型工房。



  「好了,軍方直屬的鐵匠已經調查完了,那接下來是民間的那三位鐵匠...時間好像也不早了,趕快調查吧」

  白影看著時間,從剛才解散後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半了,除去影分身探查的時間光是花在軍方的時間就有一個小時左右了,實在是有點長。

  總之現在也只能趕快去探查其他鐵匠的訊息了,不然真的會來不及...走到暗巷後稍微用一下瞬動術吧,這樣應該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白影一邊心想著一邊走到了暗巷使用瞬動術移動,會走到暗巷主要還是為了避免ㄧ些不必要的麻煩,總之沒有花多少時間他就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專門販賣武器、防具給傭兵和冒險者的鐵匠鋪。

  這個鐵匠鋪的生意看起來還滿不錯的,現在這個時間還有幾個人在店裡看著販賣的武器。

  而白影在這個時候看到了在櫃檯有一名年紀約四十多歲的男子坐在櫃檯前寫著什麼,如過就影分身傳過來的情報來看,那名男子就是這間鐵匠鋪的主人,也就是鐵匠本人。

  既然已經看到目標了,那就解析下吧。

人物名稱:馬利斯‧瓦列格
職業:鐵匠
年齡:47歲
身世:出生於鐵匠家庭的次子,繼承了父親的技術後原本在鐵匠鋪幫忙兄長安德夫工作,不過在兄長被軍方徵招後便接手了鐵匠鋪的工作。
專長能力:
『武器製造3』、『防具製造2』、『符文賦予1』、『怪力(雙手)』、『鑲嵌1』、『修理4』、『熔煉重鑄3』

  原來是兄弟嗎...和他哥哥相比技術稍微弱了點啊,不過修理方面倒是滿厲害的,或許是因為常常修理客人的武器的緣故吧?

  在解析完這間鐵匠鋪的鐵匠後,白影稍微看了一下擺放在周圍的武器、防具,大多數都看起來滿普通的...嗯?

  正當白影認為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的時候,他看到了在一旁擺放著一把槍柄上鑲有綠色寶石,而且槍身刻有奇怪紋路的長槍。看著這把長槍,白影對長槍進行了解析。
  
物品名稱:風旋槍
物品能力:槍身平時圍繞著風,在突刺時可以減少阻力如同鑽頭般刺入目標體內。
物品介紹:
鐵匠馬利斯‧瓦列格製作的長槍,利用符文賦予技術並鑲上風之石而製成的長槍,雖然看起來不怎麼精緻,但也可以算是一把強力的兵器了。

  看來這把武器算是高檔品阿。

  白影看著這把長槍下面的價目表,雖然不清楚這個世界的幣值,但和其他武器比較的話,可以看出這把武器的價值真的不斐呢。

  隨後白影在稍微看了一下這裡面的武器,除了剛才那把長槍以外就沒有再看到其他特別的武器或防具了,果然在這個世界符文器具果然相當稀少嗎...

  看完了這個鐵匠鋪的東西後,白影便離開了這裡往專門幫居民打造鍋碗瓢盆的鐵匠鋪移動。




  在到達了之後,這間鐵匠鋪和剛才的鐵匠鋪不一樣,生意相當的好呢,是因為這裡是專門打造民生用的鐵匠鋪嗎?

  無視那些鍋碗瓢盆,白影直接尋找起在這裡的鐵匠。在這裡櫃檯看顧店面的人是一名看起來才十歲左右的少女,估計是鐵匠的孩子吧,而在櫃檯後面有一扇門,從門的縫隙中可以看到有一名老人正揮舞著鐵鎚敲打著被火焰燒的紅透的金屬錠。

  白影把握住機會對那名老人使用了解析,將那名老人的資料給調了出來。

人物名稱:拉魯特‧諾森
職業:鐵匠
年齡:72歲
身世:原本並非鐵匠出生,但卻將一生奉獻給鍛造的老人,以前有幫軍方打造過武器,不過之後因為年老所以退休了。現在正在小鎮內以幫普通居民打造民用器具作為主要收入,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孫女-莉莉亞可以去學校上學,聽說莉莉亞的夢想是成為魔法師,之後才可以幫不擅長符文賦予的爺爺工作真是個好孩子啊!
專長能力:
『武器製造4』、『防具製造4』、『鑲嵌1』、『修理4』、『熔煉重鑄4』、『民生用具製作3』、『老練心得』

  我說...會不會有點太詳細啦?尤其是孫女的部分?

  『少、少囉嗦!莉莉亞醬的情報只是剛好看到順手弄上來的!你、你可不要在那邊隨便胡亂猜想啊!臭小子!』

  喂、喂...我可什麼都還沒說阿......

  總之先不管那個好像把自己的喜好給暴露出來的情解君,拿到這個鐵匠的情報後在這裡也沒什麼好看的了,所以白影便在稍微看了一下周圍的器具後便離開了,至於剛才分身說到的倉庫...那還是等之後再說吧,畢竟現在人頗多的,不方便潛入探查。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了...最後那個鐵匠所在的地方頗偏僻的,所以沒什麼人去光顧,不過這樣也好,沒什麼人的話到也方便調查。



  花了一段時間後白影到達了目的地,從外觀上看來這個鐵匠鋪倒也沒有什麼問題,而走進去之後裡面擺放著許多看起來很普通的鍋碗瓢盆、民用器具,看起來也沒有怎麼問題,不過如果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在角落中有擺放著一些武器和防具,而且上面還有標價,看起來應該是商品沒錯。

  至於這間鐵匠鋪的鐵匠...是一名大叔,那名大叔人正在櫃檯上看著書,也不管有沒有客人在店裡,就只是專注在書中的內容上。

  ...既然這樣那就直接解析吧。

人物名稱:普曼斯‧菲克
職業:鐵匠
年齡:57歲
身世:對外自稱普克,目前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姓名,以前是一名鐵匠大師,不過厭倦了幫他人打造武器所以便逃離了原本的家鄉,開始隱姓埋名四處流浪,最後來到了這個小鎮定居,目前他在這個小鎮已經度過了十年的時光。
專長能力:
『武器製造5』、『防具製造3』、『靈巧(雙手)3』、『鑲嵌2』、『修理5』、『熔煉重鑄5』、『民生用
製作4』、『大師心得』、『"不小心"的手滑』

  ...那個『大師心得』和『"不小心"的手滑』是怎麼回事......

  『大師心得:身為鐵匠大師的心得,製作器具的時間縮短但又不會引響品質;對於從未見過的器具可以在短時間內解析構造,如果有足夠的材料那就可以在短時間內仿造出一樣的器具出來;可以藉由一個人的行為舉止還有部分特徵看出那個人的一些情報』

  『"不小心"的手滑:普曼斯‧菲克因為受夠了一直叫他幫忙打造武器的人們,所以對於一些看了覺得不爽的傢伙會在幫忙製作或修理武器的時候"不小心"手滑一下然後把武器直接敲斷

  ......

  「嗯?有客人阿...是傭兵嗎?」

  這時在櫃檯看書的大叔終於注意到有客人了。

  「要武器的話那邊的角落有,如果有看順眼的離開前把錢放到櫃檯就可以了,上面有貼價錢標籤...話說今天來的傭兵還真多啊,剛才才打發掉一個劍士小鬼......」

  大叔說著說著開始碎碎念了起來,不過隨後又將注意力轉回到了書上,大叔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大叔,你幫忙打造──」「我不幫別人打造武器,真的需要的話去找其他鐵匠吧」

  原本抱著一試心態的白影話還沒說完就被拒絕了。

  「...那我之後再來吧,現在身上的錢有點不夠,不過之後應該就有錢了」

  「喔,那你加油啊,慢走不送」

  大叔敷衍的回應說,而白影也沒有多說什麼,就直接離開了鐵匠鋪。



  這樣的話工作就算完成了...不知道現在洛翔怎麼樣了...算了,反正沒有回應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接下來...一共過了三個小時多嗎...不知道在外面探查的影分身探查的如何了,等一下一邊尋找集合地點一邊將影分身的蒐集到的情報吸收一下吧。

  白影一邊心想著一邊使在外面探查的影分身消失後,便開始尋找集合地點並整理一下那個影分身蒐集到的情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3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隱
這時間不會太久嗎1

05-16 17:00

索特
會嗎?這樣調查下來返回的時候大約下午六點左右,應該不會算太久吧?05-16 17:20
神隱
我覺得三到四個小時就差不多,時間點還是之後討論跟確認下吧

05-16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特殊活...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廢都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