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關於YOE閃電狼這個電競隊伍的前後崛起。

作者:任孤行│2016-05-07 21:41:29│巴幣:56│人氣:1303













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從英雄聯盟認識他們的,不過我沒有再看英雄聯盟的比賽,不盡處還請告知,可是如自己是從已經停辦的TESL電子競技聯盟中認識的,特別的有印象,為什麼呢,因為一開始的YOE閃電狼,並不是閃電狼。此話怎講呢,成軍時是7-ELEVEN鋼鐵人,這時候還是很早期,比的是SF跟跑跑卡丁車,後來樂陞接手,也剛好在這段時間,成立了星海團隊,團名就變成樂陞鋼鐵人。

因為自己只有看星海,所以就從星海的視角開始,也順便收了共三支團隊,SF、跑跑、星海2,這三個團隊,在二零一二年才由網銀接手,並變成YOE鋼鐵人,基本上YOE鋼鐵人的團隊,也是完全吸收了前面的人馬,只是改了名字,並加上新成員。二零一三年更名成,我們現在熟悉的YOE閃電狼,並換了新的隊徵製服,與不同的隊伍標誌,現在英雄聯盟團隊的經理教練部份是星海轉來的。

因為現在的星海團隊也只剩神族選手HAS一人,GamaniaYoyO陳如治,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戰馬FW Warhorse,原本是橘子熊的星海戰隊神族選手,英雄聯盟戰隊則是二零一三年到二零一四年間成立補入現在的成員。外號叫電競裴勇俊的四葉Leaf張宇,原先是橘子熊的星海教練,後來在橘子熊解散後跟戰馬一起轉入YOE閃電狼,成為現在的隊經理,這邊提到一個其他隊伍的有趣消息好了。

原曜越太陽神,星海團隊的神族選手Apro楊爵鴻,加入HKES成為LOL教練,台灣蟲王SEN則是加入HKA,兩個人是叔姪關係。華義Spider的Polo加入TPA成為副領隊,跑跑卡丁車的選手Yue盧子賢加入了TPA,成為SUP替補隊員。除了閃電狼,也有其他過去TESL隊伍的成員,加入其他電競團隊,另外一談的是HUI袁錦輝,到現在還是很活躍,他原本是閃電狼的神族選手,現在是實況主兼賽評。

這邊可以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現在台灣LOL戰隊,有很多都是過去的星海選手當成員,不管是選手或是其他職務,這也是不勝唏噓的地方,就是一個電競遊戲的沒落,他們的選手不是離開,就是選擇其他遊戲挑戰,或是相關職務。以前YOE閃電狼的選手,還有韓國藉的San姜曹原、神族選手,PartinG元李朔、神族選手,Leenock李東寧、蟲族選手,不少的外藉強者加入。

PS:怎麼一堆星海選手都跑到LOL去了。

也提到一下TESL電競聯盟的黑歷史好了,就是他們四支隊伍,都曾經成立過英雄聯盟戰隊,最後只有YOE閃電狼的成員留下來,其他如橘子熊,則是S3比賽前除了教練出走,還輸了比賽馬上解散隊伍。現在的Maple黃熠棠、NL熊汶銨、 Steak牛排等人,過去曾經是橘子熊的成員,這邊的做法也引起渲然大波,雖然後來橘子熊再度成立英雄聯盟戰隊,不過受到過去的影響,就沉寂了。

其他的隊伍也是相同,一沒有電視轉播,也馬上解散了相關隊伍,其他隊伍的成員部份也加入了其他英雄聯盟戰隊,話說當年這件事情,應該整個讓TESL崩盤了,當然這其中應該有很多內幕,大家不太知道。然後TESL好像跟G社有很多紛爭,所以才結束了合作,應該是不能讓他們轉播之類的,也搞不清楚,不過現在的台灣隊伍除了YOE閃電狼就是AHQ,真心有在搞電競,並且有資源。

以後有什麼想說的,再說吧,這篇沒有談到太多現況,是因為沒再看LOL比賽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3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YOE閃電狼|TESL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梅洛
太神啦

05-07 21:44

任孤行
@@05-08 21:15
火焰球物理學
還真的不知道閃電狼的歷史原來不是這幾年而已~~長知識了

05-07 21:59

任孤行
也就這幾年的歷史啊XD05-08 21:15
Yu
當年Tesl真的是黑到不行

05-07 22:12

任孤行
也還好 畢竟人家也有熱誠在辦05-08 21:15
Rotterdam
輸了比賽馬上解散隊伍是什麼情況...

05-07 22:14

任孤行
所以是黑歷史啊05-08 21:15
冰靈
當年星海的盛況對比現在真的令人不勝唏噓啊,我是從人皇軟球BALL巔峰時期開始看的,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打SEN的決賽那場史詩級戰役和對女妖王那場死神快攻的比賽,後來喜歡星際一王者聖大教主李永浩,他的那個完美運營和大後期會戰能力,甚至連坦克也能拿來打多線,簡直無人能敵啊,不過這兩位變成我的偶像後,就都被我奶退役了XD,自從聖大教主退役之後,我也沒怎麼打星海,也不太看,閃電郎最喜歡的就是HAS,中國主播親自認可他為世界三犬之一,和大雨神與馬路並列呢,他的打法一向很有趣,他那個速暴風艦真是太神啦XD

05-07 22:27

任孤行
搞到現在
閃電狼也只剩一個選手HAS 與教練JOJO了
IAN也是前一年才退休的 沒有比賽打 太殘酷
然後歐美選手也大量減少 都是韓國人 沒意思05-08 21:17
大家好
推HAS,另外樓上講得我記得是世界三狗,意思是打法很狗,應該是跟狗哥sOs和中國很愛修光炮的Jim並稱

05-07 22:54

任孤行
SOS根本是狗哥XD05-08 21:17
氣泡小嵐
轉換跑道很正常
遊戲失去熱度也會失去觀眾
選手要生存勢必得跟著轉移陣地
來的快、去的更快
這也是電競跟一般運動不同的地方

05-07 23:50

任孤行
真的
但星海下滑真的太遺憾05-08 21:14
L.K.Z
蛇蛇胡碩傑也是前橘子熊的喔,啊!現在還是叫他蟲蟲好了……

05-08 00:17

L.K.Z
蛇蛇=swordart,現閃電狼輔助

05-08 00:20

任孤行
原來如此 漏掉了XD05-08 21:14
阿市控
英雄聯盟根本就不適合電視轉播~
電視訊號那360的糞畫質~
電視再好也沒用~
根本連選手名字都看不清楚~
更別說比賽的數據等~
當初看一場就覺得受不了~

05-08 02:15

任孤行
認同
但他們不辦網路比賽這點
我真的 一點也搞不懂
如果弄到現在 搞不好又是電競的崛起05-08 21:18
烈風
長知識了 完全不知道 FW以前就是那個鋼鐵人030
沒玩過星海 不過玩法好像和LOL不同
這些選手 適應得算蠻快的吧(?

05-08 03:05

任孤行
星海就標準的即時策略遊戲啊05-08 21:18

歷史性一刻

05-08 04:16

任孤行
是的05-08 21:18
珀伽索斯(Ama)
原來這支隊伍就是他們在電玩比賽擊敗台北暗殺星的,這麼一說我就有點印象了。

05-08 04:44

任孤行
不太記得了05-08 21:18
kiki
沒有玩過 但身邊有不少人在玩 有時會聽到他們再說遊戲事情

05-08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人類糧食的... 後一篇:「閒聊」不是女巫,幹嘛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