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官方主線-第二篇短期──死歧】曾經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16-05-07 01:58:28│巴幣:24│人氣:212
對這裡的住民來說,我是個冒險者.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我是個無名之輩.

但對我自己來說......

我,是個想逃避許多事情的無能者.

因為...我實在是-太弱了,我沒辦法阻止那些我不想發生的事情發生

無論是手刃傑瑞,或者是看著眾多幽魂的犧牲

到底...我到底在做些甚麼啊!



因為不死族大軍的侵攻所衍伸的氛圍,近日阿斯嘉特城持續盛行著反不死族的浪潮

「把那些要死不死的傢伙通通趕出去!」

這裡是命運輪酒館的外圍大街,由於這附近的
種族出入複雜,因此這陣子常會看到不少阿城內的居民聚集於此,對那些不死族族群叫囂.

當然,不死族存在於阿斯嘉特的原因是因為阿城貫徹包容這原則

但看著這些村民,黑髮眼鏡青年-達肯,靜靜地站在巷內

「凱亞,你認為,這真的是因為不死族侵攻所導致的結果,還是說這些事情是遲早要發生的?」

「吾輩認為,一事無謹,則建立於平衡的邊緣...也許今日是不死者,明日則為吾等獸者.」

「明天也許就換我們了...是嘛?」「正是如此.」

達肯拳頭握得緊緊的,「那總要有人去做些甚麼,吧?」



夜晚的到來,人群逐漸地散去,但取而代之的是源自於古老的本性

已經有好幾天,不安分的村民想偷偷地縱火燒掉命運輪酒館,而酒館內的不死族們也是暗地將那些不安分的村民招待至鳳凰神殿.

「這種方法,真的可行嗎?」坐在高處屋頂上,推了推眼鏡後,達肯注意到不遠處的騷動

黑色的街道上,拿著武器的人們,藉由陰暗的夜色,往命運輪酒館移動.

但......這群人們很快就遇到了一群用斗篷掩蓋住的身影,「讓開,不死族不是阿城所需要的.」

「阿城也許不需要,但對我們來說,不死族當中也有不少的朋友.所以我們需要.」

始終站在高處的達肯,看著下方的人群相對而立,他才注意到,這些人似乎都是冒險者

「城衛隊隨時可能都會來,在這裡打起來的話...」
「你們只要讓開就好了!」

晚風吹拂
,劍拔弩張的氛圍之下,一旁的路燈顯得格外的無助

閃爍的燈光,似乎無法承受這緊張的氛圍,一轉眼...熄滅了.

「只是缺乏一個契機吧.」達肯看著下方的衝向彼此的人群,淡然地說出這句話



「城衛隊來了!」隨著高喊,下方的人群一哄而散

看著這些人群的散去,達肯站起身,然後順著屋型往下方滑去

咚,落到地板上,他當然不是往剛剛那群人聚集的地方,萬一被城衛隊當作惹事的人可就不妙了.

拿出了手機,時間顯示現在為凌晨一點整,也該是時候往木屋方向回去了

如此心想的他,才正打算轉身往城門方向移動,卻看到了一群鬼鬼祟祟的人們聚集在陰暗的巷弄

而他也看到,他們的表情是無比的令人厭惡,那是一種將完成惡事時所產生出的背德滿足

運用自己的敏捷,悄悄的接近那巷弄,「抓到一個不死族小鬼,要怎麼做呢?」

「放開我!」「聽說不死族都會怕聖水,不知道是真是假?」「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猶豫,讓達肯不知道要怎麼做,他知道,如果是那大家熟悉的自己,他會衝出去的

但是,對於自己沒有自信而產生痛心的那一面,宛如惡魔的低語似的,不斷在心頭闡述著自己最大的罪過-無能.

「不要!我好不容易還活著,我不想被蒸發掉!」「你早就已經死了!」

「早就已經死了...嗎?」

那一瞬間,他-黑髮眼鏡青年不再猶豫了

如同光跡劃過,那被握在男子手上的聖水瓶被均勻地切成兩半,聖水灑落在地上

「因為不死所以活著...這樣子啊.」



「你...你是誰?」那穿著如同野蠻人的男子驚訝中帶著憤怒,與一旁共四名夥伴瞪著突然出現的達肯

「拉佛耶.達肯.艾比歐,高階冒險者.」宛如抽刀入鞘姿態,達肯微壓身子與共五名冒險者對持.

「高階冒險者?一點都看不出來,而且也沒聽說過.」

趁著對方說話之時,達肯觀察了這些人的狀況,領頭的應該是這野蠻人穿著的男子,站在他旁邊的似乎是類似獵人之類的射手,後方三名的武器都是長劍,應該都是劍士.

而那三名劍士中有兩名正壓制著一個看起來分類上屬於拼湊屍的不死族孩子

「沒聽過也沒關係,因為我本來就不出名,甚至可以說...我的本業應該是雜貨店老闆.」

「哈哈,那麼雜貨店老闆為甚麼要阻止我們教訓一下這不死族小鬼呢?況且他剛剛還偷了我的錢包,被我抓到我給他一點小懲罰不為過吧?」

「胡說!我是撿到你的錢包想還給你就.....嗚」「閉嘴!」

看著被一腳踢在臉上的不死族小孩,達肯嘆了口氣,
「很久以前,我有一位朋友、恩人、老師...他是死靈法師.」

「哈?」「最後...我手刃了他,用的是這把長刃.」

達肯將手劃過了劍鞘,然後看著這些人,
「如果可以,能夠放了那位孩子嗎?」

「如果我說不要呢?你要怎麼做?"高階雜貨店老闆".

「這個嘛......」達肯看了看眼前這男子,然後臉上掛起了招牌的微笑.

「"光牙閃耀"」劍身撞擊劍鞘,發出了鏗鏘的聲音



「為甚麼要救我?」將不死族小孩帶到了命運輪酒館內,達肯只是喝著自己的奶茶,然後不發一語.

「為甚麼?」那拼湊屍小孩死纏爛打的問著,「到底是為甚麼呢?你難道喜歡不死族嗎?」

「首先,我沒有特別喜歡不死族,但我有幾個朋友是不死族,這一點我不否認.」達肯嘆了口氣,然後說著

「而且,因為你是小孩子,基本上你被牽連進這種事情太過於無辜了...所以我才會救你.」

「因為我是小孩子才救我?我說不定都比你老了!」「這個嘛...外貌影響第一印象吧.」

「還有...我是個很雞婆的人,有些事情就這樣發生在我眼前,如果我不去做點什麼...那麼事情永遠不會改變.」

達肯將奶茶放在一旁,「我想改變的事情可是很多的啊...」

「為甚麼?」那孩子問道

「因為我不想再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後悔了.」如此說著的達肯,苦笑掛在臉上.

(字數:2103字





好,打完了第二篇,應該就這樣子了

達肯這名角色其實對很多事情感到迷惘,但因為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他通常選擇隱瞞

另外我可以自豪地說,他喜歡小孩子這點始終沒改過(也就是說蘿莉控...(X

所以...他的變化其實是漸進,也許有一天...真的會成為符合其名稱的人物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痛飲狂歌
嘎啊啊啊啊

05-07 09:4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嘎宮佑05-07 16:07
麥子
怎麼後面有點感動

05-07 13:07

魔力F的十犬王爺
老了 大家都老了(X05-07 16: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圖】雪下花,蕉之行...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