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美國隊長:英雄內戰》:憤怒道

作者:彼得葉│2016-05-06 19:53:29│巴幣:22│人氣:645


字多,小心,有雷。


鋼鐵人曾把手掌心的激光發射在美國隊長的盾牌上,讓他利用反射,攻擊迎面而來的奇瑞塔士兵,這時復仇者們默契十足,他們達到共識,能夠使出漂亮的組合技。現在激光打在盾牌上,卻是兩人關係決裂的頂點,其他人也在這場「協議衝突」中,付出不少慘痛代價。《美國隊長:英雄內戰》清楚描繪英雄們因理念分歧,產生爭執到大打出手,為的都是堅守自己的立場和理念。

這個沒有絕對答案的論述中,具有豐富又鮮明的層次感,為何支持,為何反對,大家都能有自己一套論點,而我們觀眾在旁邊看著,也開始思考,到底誰說的最適當?所以應該支持還是反對?扎實的劇本透過演員詮釋後,讓戲劇張力極其飽滿,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同情東尼的遭遇以及認同他的想法。

東尼讓我看見,一個驕傲嘴硬、自我中心強烈的人,其實最渴望受到大家理解,也極力想保護夥伴和人民,只是作法獨斷而引起反彈;隊長善良,主張正義,但為了解救好友巴奇,私自協助,即使事實是巴奇遭到誣陷,也不顧大局,甚至傷害了東尼,「我以為隱瞞你,是在保護你,事實上我只是在保護我自己」,當情感超越理智,就容易傷害別人,自私、執著攻擊了彼此,留下無盡的落寞與傷痛,這是《英雄內戰》最無奈的結論。



隱藏在英雄對立之中,暗自佈局的反派齊莫則是一位悲慟的孤獨丈夫,他冷靜沉穩的眼神,掩蓋著內心的悲憤,滿懷報仇的決心,驅使他走向無法回頭的道路。《蝙蝠俠對超人》中阿福告訴布魯斯:「事情是這樣開始的,狂熱、憤怒、無力感,讓一個好人變得⋯⋯殘酷。」過去的經歷讓布魯斯成為這種好人,父親不幸身亡的黑豹也是,支持簽署或反對的東尼與隊長也是,而失去妻兒和父親的齊莫,也不得不變得殘酷。他沒有邪惡的政治狂想或企圖統一天下,他有的,只是一份守護親人的愛,但愛使他誤入歧途,尋求復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與感情因素,編導在《美國隊長:英雄內戰》中,不惜讓復仇者們變成彼此最大的敵人,考驗他們在問題來臨時,會做出什麼決定,或者犧牲什麼。故事主線與支線環環相扣,沒有多餘情節和角色,其發展緊湊流暢、層次分明,將原作深厚龐大的劇情,改編得精簡易懂又不失核心與爭議性。動作戲與場面調度都是超高水準,導演羅素兄弟在角色對打的安排多元複雜,雙方混戰不斷輪替,真的是漫威電影系列以來最精彩的動作場面,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鐵人|美國隊長|酷寒戰士|冬日戰士|黑豹|齊莫|英雄內戰|Civil War|Captain America|Bv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四伏》:紙片的惡魔... 後一篇:《X戰警:天啓》:冷高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