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關生死 (暫定)

作者:黑影王│2016-05-05 20:57:10│巴幣:2│人氣:87
大學時期的實驗作品之一,不一定會有後續

貼出來讓大家看看 (自己看總覺得不像我寫的)



------------------------------------------------------------



【少年與紅披風】


  很久很久以前,太陽、月亮、星星、雲朵、高山、河流、大海、飛鳥、魚蝦、野獸,甚至是你我,都還在渾沌之海中沉睡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東西,攪動了這片大海,讓渾沌動了起來,所有的一切也就從那一刻開始。──《與神對話錄:創世篇》第一節

  「媽媽,我們還要走多久?」一個小女孩問她的母親,她已經跟著難民隊走了兩天,痠痛不堪的雙腳,終於逼她問了這個她明知不該問的問題,「就快要到了,再忍耐一下吧。」母親微笑試著安撫她,可是語氣中卻不小心透露出無奈和絕望。
  看著這一切的克里斯,內心既自責又憤怒,兩天前,他們的村莊被摧毀的時候,他年邁的父親在臨死前將村長的職務交付給他,從那一刻開始,他便將守護這些已經失去家鄉的村民當作他唯一、也是最後的責任,即使是為此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

  「黑靈來了!」不知道是誰突然這樣大喊到,整個難民隊一下躁動了起來,尖叫、怒吼跟凌亂腳步聲敲響了恐懼的音叉,一個傳給另一個,「不要驚慌,參加自衛隊的拿好武器跟我來,其他人加快腳步!」他堅定的站出來,希望自己最後的身影可以救活更多人。

  一個個做好覺悟的男子跟在他身後,手中拿著各種實在稱不上是武器的生活器具,為了保護家人,準備犧牲自己的性命,克里斯看看他們,其中有好幾個是看著他長大的村民,他在心中默禱,只希望這些犧牲不會是徒勞。  

  隊伍的右後方,恐怖的主因,三個黑靈快速的逼近,在它們全黑的身軀上,鮮紅如血般的眼睛跟血核異常醒目,藏在黑色嘴裡的黑色尖牙、留下黑色足跡的黑色利爪,都迫不及待要撕咬獵物,展現出不屬於一般野獸的殺意。
  
  沒有人知道黑靈出現的確切時間,它們就這樣突然的出現,無差別的攻擊人類村莊,一般武器對它們黑色的身軀根本沒有任何作用,只有攻擊藏在某個部位的血核,才能讓它們失去行動能力,而這也是克里斯一行人唯一的希望。
  「大家記得,一定要攻擊血核!」克里斯握緊手中的鐵棍,三對血紅的眼睛直直的盯著他們,距離五十步、二十步、十步,「攻擊!」他大喊,鐵棍往其中一個黑靈的身上揮去,擊中!它跌倒在一旁,而鐵棒的前端開始生鏽、破碎、脫落。

  『果然,只用這種東西還是沒辦法對付它們。』克里斯最害怕的事情果然發生了,「去死吧,怪物!」旁邊另一個男子看準了黑靈倒地的瞬間,快步上前,手中的草叉對準了腹部的血核,刺中!
  紅色的光芒跟液體從血核的裂縫中濺射出來,黑靈最後抽動了一下,紅光從它的眼中消失,它黑色的身軀跟那些紅色的液體,像是飛灰一般散了開來,就這麼消失了,彷彿它原本不存在那裡一樣,這近乎意外的勝利是那麼突然,使另一個黑靈看準瞬間的大意,張口對他跳了過來,「傑德!」克里斯發出警告,卻已經來不及了。

  黑色的尖牙陷入頸部,兩支利爪刺入胸膛,傑德的身體像是暴風雨中的小樹一樣,被黑色的強風推倒在地,他咳出一口鮮血,失去目標的雙眼映照著那黑色的,轉向他同伴們的臉孔,兩隻黑靈一左一右,跟他們保持距離,這邊則圍起了一個圈,如此就算真的有人被攻擊,一旁的人也能立刻給黑靈致命的一擊。
  風砂像是不耐煩的觀眾,催促著台上的戲劇繼續進行,時間也只是駐足在一旁圍觀,加上從黑靈喉嚨深處發出的低沉聲響,足以令人發瘋的氣氛就這樣持續著,沒有人知道甚麼時候會結束,但黑靈們顯然不在乎這個問題。

  黑色的演員終於有了動作,掀起風砂一陣歡呼,其中一隻黑靈撲向克里斯,克里斯揮出手中斑駁不堪的鐵棍做最後的抵抗,斷裂!沒有受到任何傷害的黑靈在他面前張開大嘴,距離很近,近到克里斯甚至能清楚的數出有多少顆黑色的尖牙。
  
  『難道我就要死在這裡了嗎!?』克里斯看著那些黑色的尖牙。
  『我還不能死,如果我死了,誰來保護剩下的村民?』克里斯放開手中的廢鐵。
  『神啊,如果你聽得見的話,請妳保護我們!』克里斯對神祈禱,這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而神也回應了。

  一隻紅色的大手從它的後面握住了那隻黑靈的身軀,阻止了它的攻勢,同時救了克里斯一命,「什麼東西啊!?」突然出現意料之外的東西,旁邊幾個男子躁動了起來,「不要驚慌,那東西應該是站在我們這邊的。」『也許是神派來解救我們的。』他這麼想,可是沒說出來。
  黑靈那光是接觸便足以致命的表皮在大手中不斷掙扎,大手沒有動靜、它用可以輕易穿過鐵甲的尖牙跟利爪不斷攻擊,還是沒有動靜,順著大手的手腕看過去,堅實的手臂漸漸變成紅色的布,連接到一個白衣少女肩膀的披風上。

  少女身穿一件綴著黑色線條的連身短袖白衣,一雙白手套、一雙白長靴以及一頭堪比銀絲的白短髮,彷彿白玉雕琢而成的細瘦臉蛋上,排列著精緻的五官,那對如精磨的紅寶石般、彷彿能把人的靈魂吸進其中的雙眼,正注視著大手中的黑靈。
  『這麼美麗的女子應該只會在夢中出現。』克里斯他們完全被這突然出現的美麗少女給深深給震撼住了,那隱藏在連身白衣下的微小起伏、纖細的腰,以及她修長的,做出跟大手一樣動作的右手,都無法跟足以對抗黑靈的力量做出聯想,但事實卻又這麼明顯的擺在他們眼前。

  少女的左手五指並列,彷彿鵜鶘那細長的尖喙一般,同時,她背後的披風像是突然活了起來,延長、扭轉的末端變形成一把鋒利的劍,隨著少女的左手做出刺向右手掌心的動作,紅色的劍輕易的貫穿了那個黑靈胸前的血核,又再次讓費盡心力,還犧牲了一個同伴才打倒一隻黑靈的克里斯他們感到震撼。
  「竟然....這麼簡單....」親眼見識了如奇蹟一般的力量,克里斯驚訝的癱坐在地,最後一個黑靈直接轉身撲向新出現的威脅,完全沒有一絲恐懼,「小心啊!」克里斯發出警告,有那麼一瞬間,傑德死亡的畫面閃過他的眼前,所幸,那只是錯覺而已。
  少女的右手五指張開橫在她的胸前,大手解開變回布塊,像紅色的羽翼般阻擋在她跟黑靈之間,黑靈依舊張嘴大咬,尖牙陷入布團中,卻沒有穿透,反而讓黑靈沒辦法脫逃,少女掌握到這個瞬間,右手腕如天鵝柔軟的脖子般翻轉,一圈、兩圈、三圈,紅布將落入陷阱的黑靈緊緊的綑住,就像一個紅色的蝶蛹,只是裡面的毛蟲不會有機會羽化成蝴蝶了。

  緊握,如獵鷹抓住獵物的銳爪,隨著她手中的動作越來越大,蛹中的動靜也越來越小,隨著一聲如同折斷樹枝般的巨大聲響,看得出紅色的布團中已經甚麼都沒有剩下了,少女才放開右手,不到三分鐘的過程,兩隻黑靈就這樣輕易的被解決了,而眼前的少女甚至沒有沾上一點灰塵。
  「傑德!」克里斯旁邊的一個男人先衝了出去,奔向傑德已經開始泛黑的屍體,「不要碰他,會被傳染的。」克里斯也站了起來要往那邊過去,可是少女先一步走在他的前面,原本已經鬆開的右手,又化成了尖喙狀,那雙紅眼正注視傑德,跟剛才看著黑靈的眼神一模一樣。

  「等一下,妳要做甚麼!?」克里斯跑到前面擋住她,少女停下腳步,注視著他的表情依舊不帶一絲情感,但那美麗的表情還是美得讓克里斯不敢直視,他小巧精緻的嘴唇輕輕的顫動,啄了一下少年初純的內心,癢癢的,卻又抓不到癢處。
  「他正在變成黑靈。」跟她的外表一樣,美到不像這個世界的聲音,少年以前曾在一次市集上聽過,奇裝異服的樂師敲著大小不同的各色水晶,清脆而奇異,像是墜入一個黑暗、涼爽的洞窟,但那已經是黑靈出現之前的事了。

  「如果不消滅他的話,他一定會再去攻擊其他生命。」她的話中感覺不到一絲惡意。
  「那至少,先讓他的家人們跟他道別吧。」少年的語氣不自覺得加上尊敬。
  「為什麼?」單純的疑惑。
  「這...」克里斯一時語塞,旁邊的村民跳出來幫他解圍。
  「他是為了保護家人而死的,他的家人應該要看看他最後的樣子。」
  「為什麼?」她又問了一次。
  「這樣...他們才知道他不是平白犧牲,他的靈魂也能因此感到安慰啊。」
  「安慰了又會怎麼樣呢?」不一樣的問句,一樣的疑惑。
  「這...」他也語塞了,眾人看著少女的眼神開始有些轉變,從欣賞一件美麗的藝術品,變成看著一件美麗,卻發出異樣氣氛的人造物。

  「啊啊啊啊─!」沉重的吼聲從他們的後方傳來,紅色的血核終於浮現在傑德的胸前,以此為中心,黏稠的黑色向外爬行,覆蓋了整個身體,以黑靈的身分、為了殺戮更多的生命,他再次動了起來,眼中燃燒著殺意的紅光。
  「請讓開吧,他已經變成黑靈了。」雖然有加上請,但如果不讓開的話,她應該也會推開他們吧,克里斯這麼想著,這時,眾人的視線集中到他身上,詢問、質疑、恐懼順著那些視線圍住了他,彷彿抽掉了他身邊的空氣,讓他感到呼吸困難的心臟,費力的蹦跳著。
  「那就麻煩妳了。」在這個充滿壓力的時刻,克里斯重新想起自己身為村長第二代的責任,那就是絕對要避免再發生任何不必要的犧牲,即使那代表著出賣自己或是村人們的自尊也一樣。
  他按壓住左胸,努力壓抑彷彿隨時會炸裂的心跳,送出堅定的眼神,村民們接受到那堅定的意志,又交換了接著靜靜的退到兩邊,等待少女進一步動作。
  有那麼一瞬間,少女沒有任何動作,只是用那雙眼睛注視著克里斯,可能是被這些人突然的改變嚇到,她原本平靜無波的雙眼,出現了屬於人類的神情,雖然只有一瞬間而已,但這一瞬間卻清楚的被克里斯記憶下來。

  披風再次化成鋒利的劍,隨著少女伸出她的右手,刺向了那個曾經是傑德屍體的黑靈,刀刃從它胸口刺入,它彎下腰,用那已經枯瘦的黑色手指,拼命在紅色的劍身上摳抓著,它張開口,低啞破碎的聲音爆發出來,紅色的光芒也從中傾洩而出,它抬起頭,那張還留著生前輪廓的臉上,依舊充滿了憤怒的表情。

  紅色的裂痕從胸口的刀傷一路爬了上來,一條、兩條,割開了它的臉,有些村民撇過頭去、有些村民低頭默禱、有些村民目送著他的最後,只有克里斯的視線還停留在少女的身上,也許是還在留戀剛才那瞬間的美麗。

  黑靈終於放棄了抵抗,雙手垂軟了下來,就像是傑德在他們面前又死了一次,而且這一次,是被這突然出現的少女給殺死的。各種情緒互相糾纔著,沒有人說話,大家只是默默的開始準備回去找自己的家人,完全感受不到勝利的喜悅。

  少女鬆開手,轉身,準備離去,一絲留戀都沒有,就像是碰巧經過的白鳥,準備要飛到下一個地方。克里斯看著少女的背影,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他繞到少女面前,握住了少女的右手腕,這一下,嚇到了少女、旁邊的村人們、甚至是他自己。

  「我想要麻煩妳一件事。」少年注視著少女深紅色的雙眼,說出了他的請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1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rkking2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造投稿【黑衣,黑刀,黑... 後一篇:一些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