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歆瀾 Chapter. 2

作者:毛球│2016-05-02 22:27:54│巴幣:8│人氣:157

  因為從沒有人告訴歆瀾這件事,他曾好幾次在半夜、哥哥們和家僕都入睡之後,偷偷摸摸地晃到家裡的儲書庫去尋找資料。

  他知道自己能夠共有別人的感官或讓別人共有自己的感官是一種「能力」,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能力,人們稱擁有能力的人為蛻變者。

  藉由夢裡的考驗,他成了蛻變者。

  能力雖然柔弱,但他或多或少有了可以防範哥哥們欺負自己的方法。

  他開始注意自己的能力有什麼樣的特性、在多少的範圍內能夠使用、使用太久會有怎麼樣的後果、什麼時候適合共享或分享感官……


* * *



  「來,親愛的弟弟,去幫哥哥們撿一下球好嗎?」


  就像現在,他被兩名少年一左一右圍著,只能以淡然的表情望著前方宅邸內眷養的黑色狼犬。

  那顆破舊的球正靜靜停在狼犬兩前肢之間,隨著熟睡狗兒的呼吸小幅度地前後移動,但總是沒辦法離開牠兩掌間的小範圍。

  他知道哥哥們是故意的,就算沒有在一分鐘前看見那惡劣的畫面——兩人嘻笑著將球滾到狼犬腳間,故意挑了隨時可能會驚動到牠的位置。

  就算現在的他只有十一歲,他也知道狼犬的兇猛,知道利牙可以輕易咬穿牠討厭者的肉體。

  更不用說,不知道是不是繼母的指示,就算他再怎麼釋出好意,總是沒辦法跟狼犬好好相處……。


  「聾啦?快去,我們等著呢。」  

  在歆瀾還愣在那遲疑,一腳已經先不留情地踹上他的後背,迫使他踉蹌著前進,等他勉強站穩,已經跟狼犬不到一公尺的地方。


  騷動讓狼犬哼息一聲。

  「……」


  回頭瞄了眼緊盯著自己的兩位兄長,無法拒絕的歆瀾只能嚥沫,盡自己所能不發出任何一絲聲響,蹲下身,慢慢地朝舊球伸長手……

  可惜,他忘了狗還擁有靈敏的嗅覺。


  「吼嗚…」


  在即將拿到球的瞬間,狼犬猛地睜開銳利的雙眼,齜出由僕人們每天照料保養的森白利牙,歆瀾甚至還來不及驚叫出聲便被撲倒在地。

  
  兩大排尖銳的犬牙狠狠咬進他的右臂膀。


  「唔啊…!」歆瀾一慌,胡亂扭動掙扎,嘗試反推、踹開比自己的力氣大上好幾倍的成年狼犬。

  但卻只惹得受到打擾的狼犬更加憤怒,利牙嵌入更深,他感覺自己的手臂像是就要被咬下來似的。

  鮮明且強烈的痛楚貫穿身心的同時,他能聽見兄長們滿意的嘲弄聲,相互慶祝誰想到這計畫,也不忘數落恥笑自己狼狽無助、像個任人宰割的下人。


   好痛、好痛、好痛……

  腦袋沒辦法思考,全都只剩下劇痛和逐漸染過整條手臂的濕熱感……


  但他沒有哭出任何一聲。

  因為清楚知道「哭泣」一點意義都沒有。這棟宅邸裡沒有人會憐憫自己,沒有人會伸出援手阻止兄長們惡劣的遊戲,沒有人想要反對,也沒有人有勇氣反對。

  從他五歲母親過之後來到這裡,除了長年不在家的父親外,他一直都是自己一人。


   要是他哭出來,只會得到更大聲的嘲笑,隨後欺負得更慘而已。


  
  視野開始有點飄忽,而狼犬仍沒有要鬆口的意思。

  
  「……」他抬頭瞄向還笑得不亦樂乎的兩名少年。


  滿溢的痛楚之間,意念一動。

  僅是一個瞬間,痛覺便已共享為一體。


  笑聲如他所願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兩道少年充滿痛苦的哀嚎,響徹整個庭院。


  活該……

  在歆瀾昏厥的前一刻,他硬是勾起笑容。



  Chapter 2.  兄弟遊戲
——————————————————————————

後記:

想寫得更虐卻寫不太出來 (抹臉

而且手機打字手好酸(ry),有機會再來寫得更多、更細吧 (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8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感覺歆瀾好痛苦呀
用手機打字真得很累
毛球辛苦了~

05-02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希望:黑色行... 後一篇:【蛻變之聲】歆瀾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