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華南最大動漫祭開催!中國「螢火蟲動漫遊戲嘉年華」簡介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6-04-30 23:21:48│巴幣:61│人氣:1013

   
由中國廣州市螢火蟲傳播文化有限公司所舉辦的「廣州螢火蟲動漫遊戲嘉年華」被視為是中國華南地區規模最大的動漫展。該公司成立於2010年,專門負責各類大型動漫展場的舉辦與規劃,並與日本知名網站「PIXIV」有過多次合作。目前已進入第十二屆,於今年430日至52日開催,地點位在廣州國際採購中心。
   
   

展場大門
  

本屆看板娘(蟲娘)由日本繪師「藤原」繪製(新浪網名為藤CHOCO
PIXIV ID:27517
    
  
回顧過去,第一屆螢火蟲嘉年華誕生於20117月,當時便已確定了「蟲娘」的看板娘形象而直至今日。最早規模雖然並不算大,但現在累積參訪者已超過一億人次,華南最大動漫展之名可謂當之無愧。
  

第一屆海報
  

第七屆海報
  
  
由於歷屆螢火蟲動漫嘉年華皆有豐富展示與各類比賽,因此總能吸引到相當人潮,以下就簡單做個介紹:
  

一、動漫展銷區
該區主要邀請中國境內或海外廠商的各類動漫企業等創作販售,展區內皆為原廠正版,範圍涵蓋動畫、漫畫、輕小說以及其週邊產品。亦不時邀請各領域創作者舉行簽名會,如岸田梅爾與左等知名繪師去年就曾蒞臨該展。
   
   

二、遊戲企業區
該展自第二屆開始引進桌遊區,第三屆後則引進各類大型機台與立體電影等娛樂設施,並會舉辦PVP電競活動供參觀者現場註冊,搭配大螢幕全程實況。
    
  

三、創作交流互動區
主要提供同人社團展覽與販售的區域,內容包羅萬象,吸引許多中國境內與海外各地的同人大手到此展覽。並有邀請大手現場作畫與畫冊簽名會(本屆邀請到藤CHOCOWOGURA等繪師)以及瀨川TAKASHI的模型製作教學。
   
   

四、舞台比賽交流區
舉辦COSPLAY大賽與動漫歌歌唱大賽等各類賽事,並由圈內人做專業評審。除此之外,也會舉辦COSPLAY化妝教室,藉由大手們的傾囊相授,讓COSER之間能彼此互相琢磨切磋,使自己化妝技術更上一層樓。
  
  

五、日本動漫歌星MINILIFE
邀請知名聲優與動漫歌手參與,本屆邀請CV真田麻美(《約會大作戰》時崎狂三)、牧野由依(《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佐久間真由),以及三澤紗千香(《加速世界》黑雪姬)此處也會舉行慈善義賣會,所得收入主要做為偏鄉助學。
   
  

六、螢火祭文化風情街
中國第一個日系和風動漫祭,高聳的鳥居、精緻的神轎、神社參拜與繪馬祈願等相關活動,著名的東方同人活動「博麗神社例大祭」也會在這裡舉辦。沿路兩旁的關東煮、打彈珠、鯛魚燒、章魚丸子、撈金魚、釣水球、拋圈圈…豐富的各類攤位。
   
「第十二屆廣州螢火蟲動漫遊戲嘉年華」已於2016430日至52日,在廣州國際採購中心開催。
  
   
  
資料來源:
PIXIV
藤原(P=27517
WECHAT中文網
廣州日報
有妖氣
天聞角川
廣州螢火蟲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酷狗計算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螢火蟲動漫遊戲嘉年華官網
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6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NN|同人展|動畫|漫畫|ACG|聲優|遊戲

留言共 8 篇留言

阿喵 ❖ 協奏曲
這封面是藤原老師的畫作耶,超棒的(≧∇≦)b
話說對岸的二次元活動都辦得很大www

04-30 23:43

終末の詠嘆調
藤原老師在P網上的原畫真的超強大
每張都美到能當桌布了
還融合了不少日式和風和西方奇幻要素在內

05-01 01:05

高漸遠
什麼時候中國才會停止盜版咧?希望他們再加把勁

05-01 02:31

潔美娜
[e17]

05-01 07:19

任孤行
這真的有點...

05-01 19:07

桑妮雅
不錯的活動

05-02 10:09

華華
聽說同人攤位管理很嚴
所以能交流的東西有限

05-02 16:43

一劍封邪兵燹
很棒阿! 不錯阿!

05-03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村姑re白金心得... 後一篇:談談關於沖之鳥 ,請保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