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獻給】意識碉堡

作者:醒│2016-04-30 12:46:15│巴幣:38│人氣:196







Citadel of Consciousness

意識碉堡


ss







Am I existing?

我存在嗎?











Am I existing?
我存在嗎?

是的,我存在,因為我能感覺到我的心臟在跳動。
而且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心裡在想什麼。
我也知道,我在哪裡出生,叫什麼名字,擁有什麼性別。
現在,我知道我存在。



Am I truly existing?
但是我真的存在嗎?

是的,我能感覺的到我存在。
我決定我的未來,我意識到我腦海中的動機。
而產生一個結果,這個結果是我思考後的產物。
我知道我必須存在,才能作決定。



What if I am not existing?
如果我不存在呢?

荒謬至極。
如果我不存在,我怎麼看的到擺在桌上的蘋果?
如果我不存在,我怎麼笑?怎麼哭?怎麼反應其他人?怎麼影響我自己?
如果我不存在,我怎麼做決定?
我能坐在電腦前面,打出這些文字,我不存在的話,我是誰?



Really?
真的嗎?

這樣說好了。
昨天露營中所錄製的影片中,拍攝到了我。
我的外表,我的影像,我的聲音,我的動作,我的表情都被拍攝下來。
我能站在這裡,秀給你這段影片。
我不存在的話,我是誰?









Do I believe that I am existing?
我確信我存在嗎?

是的,我相信我是存在的。
我今年26歲,在一家證卷公司上班,我能告訴你我的工作內容。
日復一日的簽字作業,上層告訴我簽什麼字,我照做。
完整地把命令化為行動,每天都如此。
我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也知道我應該要做什麼。
所以,我存在。



What is my opinion of existence?
我對於存在的看法,是什麼?

能自己做決定,獨立思考。
擁有自己的情緒反應,擁有自己控制自己腦袋的力量。
自我的意識領導我的思考,決定我的未來。



Do I deem that someone has taken control of my life?
我有沒有覺得某人在控制我?

當然沒有,我確信我擁有自我意識。
他人無法干涉,我有在這個世界上至高無上的自我選擇權。



Am I real?
我真實嗎?

我很真實。
我能感覺到火焰的溫熱,冰塊的凍寒,仙人掌刺人的外表,
我有腳,所以我能走,
我有眼,所以我能看,認知世界,認知他人,
我有腦,所以我能想。



What's up?
你在想什麼?

思考我是否存在,思考為什麼我要存在。
思考我為什麼要思考,思考真實的意義,是什麼。



Is my own consciousness taken control by myself?
我真的是我的意識的主人嗎?

是的。
我的意識控制我,我的意識告訴我應該要做什麼。
桌上有顆靜止不動蘋果,我的意識告訴我桌上那顆蘋果不會突然爆開。
而我告訴我的意識,我應該要做什麼。



Is that the case?
真的嗎?

嗯,我想應該是的。
我是我的意識的主人,我告訴它人類不是星球的主宰,我們不能為所欲為。
我是我的意識的主人,我告訴它人類不能自殺,每當我拿刀子的時候,我不會向自己的肚子刺過去。









I know it sounds a bit crazy, but I could, by definition,
do everything in my mind, like, controlling myself?
但是我可以在我腦中做任何事情,像是控制我自己?

這個嘛。
如果我不能控制我的意識,我該怎麼辦?
我不能控制我的意識,我該怎麼知道我存在?



Where did I procure such thoughts?
我從哪裡獲得控制我的意識的思維?

我選擇從外界獲得。
從他人獲得,從社會上獲得,我才能進行所謂的成長。

我使用外界給我的生物學知識,知道雄性與雌性必須經過授精得過程,生產出下一代。
所以我知道如果我不交配,如果我的意識告訴我我不交配,我會失去自主的繁衍權力。
因此我如果想要生產下一代,我只能選擇交配。

我也使用外界給我的法律知識,知道當紅綠燈的紅燈號誌亮起時,我不能穿越馬路。
所以我知道如果我在紅燈時闖越馬路,我會被開罰單,如果我的意識告訴我如果我不想收到罰單,我必須遵守規則,停在紅燈前方。



How do I know that I'm controlling my consciousness?
我怎麼知道我是在控制自己的意識?

我不知道。
我告訴我的意識,我應該要怎樣思考,怎樣行為。
然後由我的意識告訴我,我存在。
我是真實的,因為我的意識教導我,什麼是真實。
它告訴我我該做出什麼選擇。



Do I truly recognise myself?
我真的認識我自己嗎?

是的,我認識我自己,因為我存在。
我存在,所以我知道我的未來,我的興趣,我的優點與缺點。
我有選擇的權力,我選擇認識自己,相信我存在, 因為我能思考,能行動,能用有自我意識。



Will I be able to choose the way to go?
我有權力去選擇嗎?

當然有,我相信我是真實的。



Do I really know the meaning at behind?
我知道選擇背後的含意是什麼嗎?

我的意識告訴我,是承擔後果。
不論結果是好是壞,我選擇我是真實的,我就必須要承擔「我是真實的」的後果。
像是告訴我的意識,我該做什麼。
像是控制我自己的思維,讓我相信,告訴我桌上擺著的是蘋果,而不是氣球。
我相信我是真實的,我相信我存在。








But I start thinking.
但是我開始思考。

If I do exist, why I must be choosing the fact that I am real?
假使我真的存在,我什麼我必須選擇相信「我存在」?

Is my consciousness told me to believe so?
是我的意識告訴我,必須相信嗎?

Or the outside world told my to believe so?
還是外界告訴我我必須相信

Leads to the fact that if I believe myself to be real, I must believe them?
讓我知道,如果我相信我是真實的,我就必定要相信他們?

If I do possess the power to control or choose, why did I choose to listen to what my consciousness has uttered instead of listening to myself?
如果我真的擁有控制以及選擇的力量,為什麼我選擇聆聽我的意識的聲音,而不是真的選擇相信「我自己」?

But I told the truth, the truth about the truth.
但是我與它訴說事實,以及存在的定義。

What is the truth?
事實是什麼?

Other people's consciousness?
其他人的意識?

Well, maybe.
也許吧。

But if my consciousness told me that I am not real, do I have the right to rebuke it?
但是如果我的意識告訴我我不真實,我可以反駁嗎?

If I do have the power to rebuke, what will that be in turn leading to?
如果我真的擁有全力去反駁,結果是什麼?我不真實?我不存在?

If I believe that I am existing, but my consciousness told me I am not existing, what am I then?
如果我相信我是真實的,但是我的意識告訴我我不存在,那我是什麼?

If I believe, or choose to believe, the object which is on the desk, is an apple. But actually it is not. That thing, which is not an apple, appears to be one, and my consciousness tells that I am wrong. Like, fundamentally wrong.
如果我相信,或是選擇相信,放置在桌上的物體是個蘋果,
但事實際上那看起來不是一顆蘋果,我的意識也告訴我我錯了。

My belief suddenly becomes futile, as my consciousness tells me ''you are wrong''.
我的相信頓時變得毫無用處,因為我的意識告訴我我是錯的。

So if my consciousness rebukes me, the consciousness which I have given facts to, what does that imply?
如果我的意識反駁我的意見,那個我給了事實的意識,這會是什麼意思?

I am not existing?
我不存在?

I am not real?
我不真實?

My consciousness controls my life?
我的意識控制我的生活?

I believe in myself.
我相信自己。

But don't believe my thoughts too?
但是我又不相信我自己?

I am sure that I exist.
我確定我存在。

However I also believe that I don't exist at the same time?
但是我也不相信我存在?

My thought has led me to think about I am not real, so what am I?
我的思考告訴我,我不真實,那我是什麼?

Am I always convincing myself to be existing?
我是一直說服我自己是存在的嗎?








Am I real?
我真實嗎?

Am I still real?
我還真實嗎?









Am I existed?
我還存在嗎?

Am I being controlled by something else?
我的身心是否被什麼事物給控制了?

If so, what is it then?
如果是的話,那它是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5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短篇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紺碧の詩
(呆滯看文中(?)

04-30 19:16


OWO(在痕痕面前揮揮手04-30 19:26
紺碧の詩
>A<(蹭醒

04-30 19:28


蹭蹭蹭蹭 >W<04-30 19:29
寶爺
灣的佛! 

04-30 20:07


WONDERFUL!OWO04-30 20:49
Astray
我存在嗎?是的,我感受到了那悲慘的人生...
我真實嗎?是的,我每個月都領著最低薪資...

...
...
(迅速把C4綁在自己身上)

04-30 22:53


啊啊啊啊啊別啊同學!!QWQQQQQ04-30 23:02
Lumière君
思考到快瘋掉了(思

05-08 22:08


[e6]05-11 16:29
『。』
骯,別思考這些

存在不存在都是人定義的

那都不重要,因為不管存在與否都有其意義

重要的是 你在生命中領悟到什麼

05-11 16:19


OWOb [e7]05-11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與之芬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