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ate/Replica 序‧其四 火與海

作者:あおそら(青空)│2016-04-26 18:51:19│巴幣:8│人氣:156
序‧其四 火與海


  有人把生命比喻成火焰,肉體是燃料而精神及靈魂則是火種。不管是誰都如此燃燒著自己,為了散發光芒,在這世界上留下火痕。在這樣的前提下,輪火 雪成比周遭的人都還要燃燒得更為激烈。在使用「盧恩魔術」的輪火家裡,雪成是最為特異的。他的魔術除了燃燒外,其他的方面都是普通左右,但是以燃燒來說則無人能出其右,溫度、形狀、速度、性質等他都能隨心所欲地控制。比起研究,他更偏向實戰。

  「聖杯戰爭啊。」

  如果知道雪成參加聖杯戰爭的理由,其他魔術師一定會恨不得一拳揍在他的臉上吧。「因為感覺很有趣」,看似極為胡鬧的理由,對他而言卻是相當認真。「人生無常,不論何時都要盡情的活著」,這是他的座右銘,七位Master與七騎Servant的聖杯戰爭,如此壯烈的「派對」他又怎麼會錯過呢。

  輪火家的其他人對他也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參與聖杯戰爭的這個決定雖然對輪火家也可以說是一個飛黃騰達的機會,但也並未表達支持。對他來說這也不成問題,本來他就相當清楚自己能夠發揮最大能力的便是在戰鬥之中,而召喚英靈所需要的「聖遺物」的問題,也在他獨自的調查下得知若是在沒有媒介的狀況下會依照與英靈的相性隨機召喚這個特性而解決。

  到達根源、取之不盡的財產、人類的救贖等等,他沒有特定想對聖杯許下的願望,對他而言這些都是副產物,最重要的是過程,剩下的只要等勝利之後再想就好。如此,他可以說是這場聖杯戰爭中最為特異的存在。


  聖杯戰爭前夕,冬木市。

  「這就是日本嗎?」走在街道上,少女快活說著。

  Rider,雪成在沒有媒介的狀態下所召喚出來的英靈,雖然本來就是一場賭注,但他也沒有想到召喚出來的會是一位身材嬌小的少女。大概不到20歲的少女穿著充滿異國風情,肌膚的露出程度似乎暗示著她生前的居住之地是個艷陽高照的常夏之國,稍長的黑髮髮尾略帶金色,薰衣草紫的虹彩躍動著光彩。

  召喚出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雪成帶著她做「異國觀光」,但是想到與Servant的關係培養,雪成只好帶著無奈的心情答應。雖然說白天在外最好是以靈體化的方式行動來避免不必要的注目和吸引其他Master的目光,但是Rider說什麼都堅持要實體化行動,為此雪成久違的嘆了氣。

  「以前沒有來過呢,日本。」Rider蹦蹦跳跳的和雪成走在街道上。因為原先的裝扮太過引人注目,Rider現在穿著的是現代的連帽T恤和短裙,這些都是雪成厚著臉皮前往女裝店選購的。

  「以防誤會先說清楚,我可不是當地人。」輪火家除了分家有部分居住於國外,尤其是在英國的分家作為與「時鐘塔」的聯絡要角外,基本都是以京都作為根據地活動。雪成作為本家的成員,直到成年他才離開京都,他也是第一次來到冬木。

  「對了,有可以看海的地方嗎?」無視雪成的話,少女以無邪的語氣問道。

  雪成非常難得的在一天內嘆了第二口氣。他帶著Rider走進旅遊中心詢問前往海濱的道路。雖然是享樂主義,但也不至於在聖杯戰爭前夕觀光,硬要說的話,他會做的也只是地形勘查而已,抱著享樂的心態,他可是認真的賭上生命參加這場戰爭的。

  「果然不同地方的海都長得不太一樣呢。」走在海濱公園,Rider看著打在沙灘上的波浪滿足的說道。

  「你知道聖杯戰爭是幹嘛的吧?」雪成帶著微妙的表情問。

  「7。」Rider回頭,伸手比出7的手勢。

  「哈?」

  「所以說是七位Master各自帶著Servant爭奪聖杯對吧。嗯,『7』果然是個好數字呢。」Rider自我滿足的點頭。

  「……」雪成無言的看著她。

  「不要擺出那種表情嘛。我當然知道啦。不過不知不覺壞習慣就跑出來了呢。」Rider歪著頭反省後,挺起胸膛道。「不用擔心啦,我這跨過七海的冒險行家,『辛巴達』,會帶著你突破這段『冒險』的,Master。」

  「辛巴達」,傳說中經歷過七海的冒險後成為富翁的傳奇冒險家,利用過人的勇氣與智慧將危機化險為夷,本人也相當喜歡冒險,傳說中大半的冒險都是他自己參加的。雖然大多數人認知的出處為《一千零一夜》中的其中一篇,但實際上的出處更為久遠已不可考。其故事中的主角應該是男性,而召喚出來的卻是一位少女,或許作為傳說原型的人物原先是女性,而經過後世的改編變成了男性也說不定。知道Rider真名的人或許十之八九能夠猜到她參與聖杯戰爭的理由:「尋找嶄新的冒險」。

  無論真相如何,聽著那莫名毫無說服力的演說,「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吧」,雪成苦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2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Fate/Replic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vin8667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Replica... 後一篇:Fate/Replic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