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OE】稀有裝備的優劣辨別-武器篇

作者:E│2016-04-25 21:33:03│巴幣:4│人氣:1410
武器的詞綴組合很單純。

前綴除特定寶石等級的組合外。
可概分為「物理攻擊傷害」、「元素攻擊傷害」及「法術傷害」三種類型。

物理攻擊傷害,最佳組合是「物理點傷」+「物傷%」+「複合物傷%」三物傷前綴。
(在2.0以前,國際服也有使用眼頭,將複合物傷%改為法術傷害%的複製匕首)
元素攻擊傷害,最佳組合是「火焰點傷」+「閃電點傷」+「武器元素傷%」或「冰冷點傷」三元素傷前綴;武器元素傷%可用大師詞補強。
法術傷害,若無特殊需求,最佳組合是「法傷%」+「複合法傷%」+「法術火冰電點傷」三法傷前綴;法傷%可用大師詞補強。

後綴的部分。
攻擊傷害的後綴,最佳組合是「攻速%」+「武器暴率%」+「暴傷%」。
法術傷害的後綴,若無特殊需求,最佳組合是「法速%」+「法暴%」+「暴傷%」。有些法術技能的後綴也會需要投射速度%,如火舌。
CoC的後綴首重武器暴率,除武器暴率%盡可能T1外,也要選擇高基礎暴率及高攻速的基底。
若使用旋風斬觸發,最佳組合是「武器暴率%」+「暴傷%」+「法暴%」或「攻速%」。
若使用靈投觸發,最佳組合是「武器暴率%」+「攻速%」+「暴傷%」或「法暴%」。
若使用彈幕觸發,最佳組合是「武器暴率%」+「攻速%」+「暴傷%」或「法暴%」。
若使用力暴觸發,最佳組合是「武器暴率%」+「攻速%」+「暴傷%」或「法暴%」。
非攻擊法術類型的技能傷害,後綴大多是雙抗或三抗最佳。
其他沒提到的後綴不代表就都沒用,像命中詞綴對攻擊相關的武器也有用。

▋武器詞綴組合表

點圖可放大,原圖下載:傳送門

此表所列為目前常用的各種詞綴組合。
表中所列的物品基底,是對應目前相關玩法的最佳基底。
基底後面的數字,代表該基底的「物理大小傷」或「元素大小傷」在目前版本的最高數值。
(這個數值只有元素傷有參考價值,物理傷的部分在目前版本要產出前綴3T1是非常困難。)
複合物傷%指的是「增加 n% 物理傷害+n 點命中」的詞綴。
複合法傷%指的是「增加 n% 法術傷害+n 最大魔力」的詞綴。
火靈用的+3長杖及腐箭用的+3弓,主要的重點詞綴都是+3,其他的部分都是屬於加分。

各種武器的最佳詞綴組合可參考以下的範例圖。
該圖只是提供各種武器詞綴組合的一個參考方向。
圖中的武器有些都有複製等級,請勿直接以此作為篩選武器優劣的標準。

正常而言,大部分由怪物直接掉落的裝備數值,無論再好,都會有瑕疵。
只要在經由大師詞綴補強後,武器的整體數值達圖中範例約七成,都算是很難得的武器。
全頂帝國短匕的大小傷是159-431,但實際上只要有111-302,就算很強。
全頂先驅的大小傷是276-601,但實際上只要有193-420,就算很強。

後綴的部分。
有缺攻速%、法速%、武器暴率%、法暴%或暴傷%等皆可找大師補強。(匕首無大師法速詞)
其中攻擊類型的武器,以攻速%及武器暴率%為優先必須要有的屬性。

各種武器的全頂數值參考(主要屬性的數值只要約有T1全頂的七成,就已經算很好)

點圖可放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1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稀有裝備的優劣... 後一篇:【POE】魔法裝備的應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