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Assassin】穩定惡線二—極度深寒

作者:Mings│2016-04-20 14:12:00│巴幣:24│人氣:155

華貴的水晶燈飾用他的身軀映照著滿室昏黃,黑杉木的酒櫃隱隱地帶著樹脂的淡淡味道,裏頭整齊地擺放著大大小小的高腳杯,還有新上任個管理員特別從朋友那收購來的,十二生肖造型的醒酒器,一字排開。

原本老舊的酒紅色沙發被他換成了低調高雅的黑色,牆壁上的老畫同樣換了格調,地板當然也無法倖免,從原本的白瓷磚轉成了黑花崗,填縫劑換成了金色的塗料,整體來說這間酒鋪可以說是煥然一新吧。

而現任管理員現在正悠哉地坐在吧檯內,非常熟練地拿著奇奇怪怪的粉末調製著不明飲品,一種危險詭譎的氣氛讓人望而生畏,不過有一個男人例外,一襲黑色的西裝,草綠色的領帶,襯著他謙和的氣質,讓人詫異的是,他竟然沒有戴著面具。

「我說,你的氣場太強了。」趙鋒就坐在巫龍荼的面前,隨口喝著對方調製出來,會冒泡的藍色酒水,入口的震顫與清涼像極了汽水,但是卻帶著青草的甜味與檸檬的微酸。

「有嗎?哈哈,可能今天心情比較好吧。」巫龍荼的笑聲倒是很開朗。

「說來你接收這酒鋪做甚麼?拿來蒐集資訊?」趙鋒半瞇著眼晃動著玻璃杯,裏頭的液體左搖右擺的,差一點就濺了出來。

「賓果!當然是這樣的用途啊,我發現酒鋪這裡流通的信息可不只台灣呢,對於一個資料蒐集點是相當有價值的。」巫龍荼把最後一小搓黃色碎末灑進了手上的飲料裡,澄黃色的膠體溶液漸漸滲出一點一點金色的光點,然後有一部份沉在了底部。

「呵,每次看你調這些怪東西總是不免驚奇。」趙鋒淡淡地笑著。

「也就只是隨便玩玩而已。」巫龍荼聳肩,把自己調的果汁喝下去。

「說來,最近警方有搜查到一些不明的毒品,不少黑道大老都帶著極高的興趣。」

「哦?這事情我也有聽說過,我打算去搞一些來研究研究,你有沒有興趣?」

「我就免了吧,要那種東西做甚麼?」

「也是,你這個人對那些事兒都不上心,我看你準備找個佛堂或是風水寶地成仙吧,哈哈。」

「要是成的了就去啦,這世界太多不如意了,多煩悶。」

「不過警方那裏的守備設施真是一拖車,我想我一個人應該很難處理。」

「去找那些黑道老大吧,他們這方面無可挑剔的,再來一杯。」趙鋒放下了空的酒杯推到巫龍荼面前,比起其他人更有勇氣嘗試那些奇異配方。

「說的也是呢,那就這麼辦吧,哈,我這杯你試試吧。」巫龍荼把喝掉半杯的果汁推給了趙鋒,對方也沒有拒絕,端起來就淺嘗幾口。

偌大的酒鋪內,兩個人在吧檯隨意的談天說地,其他人都礙於管理員的氣息而不敢恣意接近。



半夜,警方大樓現在正暗著,大多數的警察們都已經下班,只留下人數較少的夜班還有些保全,當然,那些二十四小時不停運轉的監視器之類的,可是沒有放假的時候,巫龍荼的車子悄悄的停落於附近的暗巷。

他此行的目的非常明確,是要拿到放在鑑識科裏頭的新型毒品,除此之外就是私人的目的,要順手帶走那些檢測報告,這些現成的東西自己在研究時能夠減少不少彎道,雖然這可能跟他來台的目的有點偏差,但資料庫的東西永遠不嫌多。

一開始巫龍荼去跟黑道方面接觸的時候對方還挺訝異的,畢竟代理的管理員竟然會親自出手頗有怪異,巫龍荼也不拐彎抹角,很直接地告訴對方他會帶走一小部分進行自己的研究,其餘的全部就交給他們自己處理。

對於這樣的條件黑道是默許的,反正搜查出的分量很多,他們也不是只有巫龍荼這一人出動而已,少了一些並無任何大礙,交涉的過程很順利,對方承諾會負責巫龍荼所有的善後,至於該如何行動就交給巫龍荼自己想辦法。

「哇,真不愧是台灣,黑道的滲透力簡直可圈可點。」巫龍荼一到大樓門外就看見他所指定的送禮花束,非常張揚的擺在了大門口,紅色的帖子祝福著警方破案云云「夜晚的零霄子是很危險的花朵呢。」

凌霄子,一種白色的喇叭狀花朵,酷似百合,若在野外發現時常會被誤認,細聞無味,但是盛開的花朵會散發特殊化學物質,這種物質原本是吸引蛾類前來授粉用的,然而自屋族的研究紀錄可不只如此。

這種芳香類化合物會與一種特殊植物萃取物產生反應,不過這種植物萃取物非常忌諱日光,在白天很容易就因為溫度跟光罩而分解掉,夜晚的話這種東西就是絲毫不受影響的,產生反應後生成的是種氣體,一種會讓人急性缺氧的化合物。

此種化合物與氧結合的能力之高,不用到百萬分之一的能度就足以讓人暈眩,如果再高一點當然就會致死,不過遺憾的是這種化合物沒有累積性與詢玩性,在人體內與養作用之後很快就會被體溫破壞。

為了方便攜帶,巫龍荼是把植物萃取物製成香水,噴灑在自己的衣服上面,同時以防萬一也帶了點粉末狀的,在接近大樓前他也先行服用了部分藥物,用來抑制化合物在體內的運作,確保自己不會因此而中毒。

「大家辛苦啦,這樣的晚上還要值班。」巫龍荼大搖大擺的從正門走進去,臉上的面具立刻引來值夜班人員的注意,然而他沒有給對方任何反應的時間,迅速接近以後帶著手套的手往對方口鼻一掠,馬上昏昏沉沉的倒了下去。

「殺與不殺,嘖嘖,我還是太仁慈了嗎?哈哈。」他望了過去,整個大廳幾乎都有零霄子的蹤跡,非常的適合他下手的環境「鑑識科在哪裡呢?」他慢悠悠地走到服務台的地方翻找地圖,發現是在五樓。

走了幾個樓梯就會到了,他沒打算乘坐電梯,因為估計電梯被伏擊的話會很危險。

「把手舉起來!」從監視器發現異狀,其他警力很快地就跑過來支援了。

「我說,這幾位大哥啊,把槍口對著我可是要付出代價的喔。」巫龍荼笑著,慘白的月光從透明的大門外斜照進來,讓他的笑容變得毛骨悚然,舉槍的好幾位警察因為這一幕心臟猛力的震了一下。

接著,他們立刻感覺到一陣頭暈目眩,非常整齊劃一的往地板的方向叩的倒下。

「你們所站的位置,我的鞋子都踏過了呢,哈哈。」巫龍荼笑笑地踩過那些倒臥的警察,他的鞋底其實突有一些膠狀物,一樣是用來觸發凌霄子的物質「可惜鞋底這種方式非常受距離限制。」他喃喃自語的抱怨著。

下次設計成有特殊閘鈕踩一步釋出一點的好了。

無聲的愉悅腳步輕輕鬆鬆地沿著樓梯往上爬,樓梯當然也有障礙,由上往下瞄準的槍口黑洞洞的,不過巫龍荼只是隨手拋上去一個玻璃瓶就化解了危機,碎裂在樓梯的玻璃瓶內的液體,成了這些警察最後的安魂曲。

其實到底死了沒巫龍荼也不知道,不過估計這一小瓶的濃度應該能讓他們通通去見佛祖吧。

一樓跨越到二樓,二樓跨越到三樓,每跨越一次樓層巫龍荼都會隨機選一條向上的樓梯,畢竟都走同一個風險會越來越大,直到第五樓的時候總算有比較兇險的事情了,這裡的埋伏非常的嚴謹。

巫龍荼才剛踩上五樓的地板立刻就被大量子彈洗臉,可惜對方一發都沒中,因為他只是把腳踏出去,人是呈現向後斜的姿勢把一罐玻璃瓶拋出,被射爛的玻璃瓶液體飛濺的到處都是,以非常快的速度蒸發並且反應。

「哈哈,真是有趣的捉迷藏。」他等了一段時間以後才正式踏上五樓,當他一到場就掃視了環境,這裡的花朵明顯數量與密度都很低,看樣子鑑識科的人員可能非常討厭異物入侵「沒辦法,只好自己來製造環境了。」

巫龍荼從口袋裡拿出一些像巧克力磚的東西,只要是通風口都塞一塊,那其實就是凌霄子的萃取物,只不過濃度非常高,危險度也是直竄上天頂的,為避免狀況,他又服用了更大量的中和劑。

「哈哈哈哈!大家晚安啊!」一整條的走廊滿滿都是窒息的人們,巫龍荼相當歡快地從中間走過,他雙手張開的樣子像是接受著那些人的崇拜一樣「瘋狂,或許這就是屬於我的瘋狂,不是蕭邦的烈焰沖天,而是捻香客的極度深寒。」

鑑識科最後當然逃不過劫難,巫龍荼捲走了新型的毒品,無論正在分析,等待分析的一並打包,還有那些珍貴的分析資料也是全部竊走,任務就在深沉的月光下安然地結束了,接下來就是讓黑道大老們去收尾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6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ㄨㄌ魚花
巫龍茶壓倒性實力成功完成任務,有的大盜賊的感覺ww

04-20 14:16

Mings
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氣勢04-20 14:21
魍魎
手段越來越可怕了啊......
智力破百.....怪物啊......

04-20 14:32

Mings
我覺得我很溫和啊XD 不見血呢04-20 19:58
雷吉.歐斯
有點恐怖耶......

04-20 19:56

Mings
也沒多恐怖啊xd04-20 19:58
凌空夜
邊看邊抖:魔…魔王啊……

04-20 21:18

Mings
我覺得我算很仁慈的耶XD04-20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汪紹...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臨江】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