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懷孕、沒腳的女人》

作者:ღ茉律│2016-04-19 00:27:28│巴幣:2│人氣:467


這事是由我父母敘述給我聽,當時我大約34歲…

在我小時候我爸媽在桃園地區租了間連棟的透天厝做汽修生意,當時候除了我們一家五口,還有我大舅舅也在我們家幫忙。

聽我媽說我小時後曾多次衝出家門,橫跨家對面的「12米」大馬路,只為了到家門對面的空地上玩,好幾次差點被撞、險象環生,為此小時候還挨了不少板子…

有天下午到了放學時間,我哥跟我姐回到家中(我與兄姐差54),隔壁開餐館的鄰居阿姨跑來問我媽說她女兒怎麼還沒回到家?(隔壁鄰居的女兒跟我姐是同學),我媽回說不清楚、沒看到。

幾分鐘後鄰居阿姨就放下鐵捲門,準備出門找她女兒。

但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鐵門快放到底時,鄰居姐姐突然出現以撲壘的姿勢、像棒球選手一樣的想滑進家中,但鐵捲門已經快放到底,鐵捲門就這樣夾住鄰居姐姐的頭…

我媽見狀便馬上衝去,手腳併用的撐住鐵門並大叫我爸來幫忙,約莫10多分鐘後鄰居阿姨回來才升起鐵捲門,除了我媽大腿有大片瘀青以外,沒其他人受傷,而貌似虛驚一場的意外卻造就了我家的媽佛事件…

在鐵捲門事件之後我哥常有意無意的跟我爸媽說他常在家裡看到一個肚子大大、沒有腳的女人躲在牆角偷偷的望著我哥跟我姐,想當然在民國70年代的傳統家庭裡說這種話,大人不但不信,小孩子也難免遭受到一陣打……

再過沒幾天的一個晚上我媽叫我大舅把我抱去三樓哄我睡覺,當時一樓是店面,二樓是我爸媽房間、三樓有兩間房、一間我哥和我姐睡,我則跟大舅睡。

我大舅在哄完我睡覺後走回樓下跟我爸媽聊天時,突然!

我哥嚎啕大哭,據我媽轉述,真的是「嚎啕大哭」,我爸媽聽到後急忙衝向三樓,只見我哥哭到面紅而赤,就像哭到快斷氣這樣,而我姐則是呈現一個昏死的狀態,我媽把我姐搖醒後我姐只指了指門邊就完全昏死過去,同時間我哥也陷入昏死狀態,怎麼叫、搖,甚至是呼巴掌都醒不來。

我媽見苗頭不對,馬上指示我爸到樓下發動汽車、叫我大舅到隔壁房間抱著我衝下樓,一家人就這樣開著車衝到離家最近的廟宇去拜拜收驚,收完驚後我哥跟我姐就醒了,我爸媽問他們對晚上的事有沒有印象?他們一開始異口同聲的說沒有,但我哥又馬上補了一句:「我看到那個大肚子沒有腳、穿白色衣服的阿姨在我們房門口啊!」

我爸媽說當下聽到我哥說完這句話後背脊超涼的…

回到家後我們家人整整一個禮拜都不敢上三樓…

就在這一個禮拜過去後的某天我外婆突然打電話來家裡跟我媽閒聊,像是問問生意好不好、大舅表現如何、外孫們的情況等等…聊到一半時外婆突然問我媽:「妳們家裡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事?」

我媽才把前陣子發生的事跟我外婆說,說完、掛上電話後,一切似乎又回到平靜的生活,之後我外婆突然又打電話來跟我媽說要我們盡快搬走,我外婆說:

「上次跟妳講完電話後我有去廟裡問過,妳們現在租的房子以前有個懷了孕的女人在三樓那上吊自殺,她本來是看上妳們隔壁鄰居的女兒要抓交替,但妳上次好像有阻撓過祂,所以祂現在看上了妳兩個兒子和女兒,妳們家一樓祀奉戴官帽的土地公說那女鬼已經等很久了,土地公一直拿掃把趕祂出去,不然妳小兒子怎麼可能闖這麽多次馬路都沒事?

土地公說那個女鬼非常的兇,祂已經快壓不住了,所以上次妳大兒子跟女兒才差點被祂抓走,總之妳們就快搬家!」

掛上電話後我們一家只簡單收了點衣物就連夜搬家,安頓好之後我爸打電話問房東是不是真有其事?

房東卻說:「以前的確是有人在那自殺,之後租的房客也都被騷擾過,但我看你們一家人住了半年多都沒事,我以為就沒事了…」

聽完以後我爸當下訐譙了房東一頓,然後找時間回去把剩下的東西整理完後就退租搬走。

在我們搬走之後,隔壁的鄰居就把我們家那間也租下來擴大做他們的餐館生意,但約在一個月後鄰居他們一家三口全家就一氧化碳中毒全過世了…

以上真人實事,我爸媽到現在說這件事時還心有餘悸…

--

補充※

很多推文問說當初怎沒通知鄰居?老實說年代久遠我爸媽也忘了,只能說當時候在從外婆那得知這可怕的消息時我爸媽連忙簡單收拾先離開後再返回搬家時只花了不到一天的時間。

我個人推測最有可能的情況,或許爸媽當時不想驚動鄰居、又或者深怕鄰居不信而造成恐慌,至於為什麼鄰居又會轉承租我們舊家那棟房子的原因不得而知,而我爸媽也是從還有聯絡的舊鄰居那得知鄰居一家後續的消息。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4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九死靈門... 後一篇:動畫瘋春櫻祭典 - 新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