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te/Replica 序‧其一 鏡與刀

作者:あおそら(青空)│2016-04-15 22:42:57│巴幣:2│人氣:177
序‧其一 鏡與刀


  看著鏡中的自己,玄華 鏡感到自己的影像如同鏡中的另外一面鏡子。

  「……差不多了。」他整整袖口轉身走向那朝向地下室的階梯。

  魔術工房,魔術師用以研究與施展魔術的空間,從基本的工作空間到地下墓穴等,隨著魔術流派的不同,魔術工房的樣式也千變萬化。而鏡的魔術工房則放滿了大小不一的鏡子,當他走進工房,鏡子便會隨之映照出不同角度的他。

  與平常不同的是,工房正中間的地面上畫著一個圓形的魔法陣。

  「……」鏡看向擺在魔法陣不遠處的檯子上的陳舊木片,腦海閃過了父親的話語。

  『鏡,我應該有跟你提過冬木的聖杯戰爭,距今大約20年前,七人的魔術師聚集於冬木之地,作為Master驅使七騎的Servant,為了聖杯互相戰鬥直到最後一組。

  『雖然做為一家之長,我非常想要親自向世界證明玄華家,但論及實力我認為你已經超越我了,這次的聖杯戰爭我希望由你代表參加。當然我不會讓你空手赴戰,玄華家會傾全力支援。

  『在這次的戰爭中存活下來吧,為了玄華家,將聖杯納入手中吧。』

  「存活下來」而不是「獲勝」,隱藏在話語之中的,是對自家魔術不適合戰鬥的自嘲,更多的是對鏡的「特異性」的期待。他的任務並非獲勝,只要能夠目睹聖杯最後的儀式,那便足夠他將其「記錄」。

  「開始吧。」鏡緩緩走到魔法陣前。

  心情一如往常的平靜,隨著魔術迴路的啟動,左手上的紅色紋路微微的刺痛著。

  其基為銀與鐵。其礎為石與契約的大公。
  築壁於降臨之風。關閉四方之門,自王冠而出,於通往王國的三岔路上循環吧。
  閉卻(盈滿)。閉卻(盈滿)。閉卻(盈滿)。閉卻(盈滿)。閉卻(盈滿)。
  如此循環五次。
  然其滿盈之刻便應破棄。
  ──宣告。
  汝身將追隨於吾,吾將命運寄於汝劍。
  遵從聖杯的呼喚,若順應此意、此理便回應吧。
  在此起誓。
  吾為成就世間一切善事者,吾乃墊鋪世間所有惡事者。
  汝纏繞三大言靈之七天,由抑止之環前來吧,天平的守護者啊!


  詠唱結束的瞬間,強力的光芒隨著巨大的魔力充滿了工房。隨之而來的劇烈衝擊讓工房內的鏡子碎了一地。

  如同預料之中,從光芒中走出了一名男人。

  從穿著來看是位武士,身高比鏡要矮一些,上身為淺棕色的羽織,下半身為深藍色的袴,腰間掛著一大一小兩把太刀。黑色之間混著幾道白色的頭髮微長,在後腦束成了一撮短馬尾。

  他環顧四週,低頭看了看腳邊散落著的鏡子碎片,開口道:

  「哎呀,還真是抱歉,弄得一團亂的。」

  「……」對鏡來說,不,如果在場有其他人應該也會有同樣的想法吧。


  『這傢伙在搞什麼。』

  「……啊,搞錯順序了呢。」武士抓了抓頭,重新看向鏡。
  「你就是我的Master嗎?應該是這樣問吧?」

  武士露齒而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1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vin8667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原創Servan... 後一篇:Fate/Replic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