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39.穴底:注力

化風 | 2016-04-11 19:52:04 | 巴幣 2 | 人氣 91




  一個分心的動作失誤,讓我懊悔不已──我居然就這麼跌進了大洞中。這是鬧哪招啊!

  順帶一提,我現在思考的這些話,都是我正在落下的時間點、所擁有的反應。這絕不是因為我反應超群或擁有什麼奇怪的能力,純粹是因為落下時間太長。甚至我都替自己想好遺言了,我卻還是沒抵達地面。怎麼回事?

  這超乎想像的落下時光,一開始還讓我擔心不已。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現在我卻只能感受風壓的觸感、以及承受無事可做的空虛感。真是,我知道這種距離下必死無疑了,但是能不能別這樣拖、起碼好好給我個痛快吧?我是要等到睡著是不是?

  ──就在我如此想的瞬間,我的雙腳突然湧現一股站立於地的實感。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我,就因為驚訝而失去平衡、原地摔倒在地。

  「碰!」

  痛……奇怪,我沒摔死嗎?

  從地上爬起後,我立刻就注意到周遭的詭異情況──我目前坐在某塊寸草不生、毫無生機的黃褐色硬土地上;附近的景色不知道為何、呈現一種令人不安的漆黑。在場唯一能看清的景色,也就只有我附近的土地了。這些土地彷彿會自行發光般,讓地表相較之下很清晰,卻無法讓我看清更遠的地區。

  我是越來越搞不懂這塊土地了。先是會吸收體力的妖樹、又是想殺光生物的邪教,還有那些奇怪的建物和生物:著火的長城、海裡的水港、鳥獸的巢寨,現在則是掉下來摔不死、卻難以分清東西南北的大坑洞?當初的人類王國,究竟是遭逢了怎樣的危機啊?

  嗚,奇、奇怪……突然感覺身體有點沉……而且這種無力感還在加深……這、這和樹人的樹根不一樣。樹人會很快速地吸取體力,作法相當粗暴,但這次卻是自己的體力漸漸減退的感覺,就像是自己因為年老,使得體力下降般……

  等等,年老?

  我立刻摸摸自己的皮膚,發現居然已經如老人、已經變得乾燥而粗糙!同時,我的軀幹好像也漸漸消瘦,皮也變得鬆弛了!這個加速老化的變化,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再這樣下去,我的體力會衰弱到讓我難以行動的。況且,我的身體似乎已經開始因為背後大劍的重量、後背不斷有疼痛的信號傳來;也可能是因為老化加速的關係,我的記憶開始流失……

  等一下,我為什麼在這裡?嗚、嗯……想不起來。

  後、後背好重啊。奇怪了,為什麼我要背這個短版的大劍啊,好想拿下來,它害得我累得半死。

  但就算我想伸手到背後解開鐵銬,我的右手卻因為痛覺而伸展不開、無法到達後面。

  要、要是不快點解開這把大劍,我看我會被這把劍壓死……

  一瞬間,有股突然的力量注入了我的身軀中。之前那些因為老化而引起的現像,就如同不存在般、在剎那間煙消雲散。我的精神甚至變得比掉下來前還好,感覺整個人都充滿了活力。

  當然,我那旅行至今、殘缺不堪的記憶回來了──儘管對我來說,那些並不是真正的全部記憶。

  「沒事吧?」

  聽到這句關心的話語、與那帶有些許磁性的聲線,我立刻發揮年輕人原有的反應力、轉過頭去面對發聲源。

  在我面前站著的,明顯就是個騎士。他身上的鎧甲似乎不是尋常的厚度,色調也是相當有格調的黑底銀紋;他帶著個色調和盔甲相同的全罩頭盔,是面甲較為突出的設計。那和我比起來相去不遠的身軀,雙手卻分別拿著一把巨劍、以及一面有著人頭浮雕的黑色巨盾。光看那些兵器的尺寸,就可以想像得出重量多驚人。

  他拿著那些巨型兵器,居然讓我一時之間啞口無言。他是怎麼辦到的──

  等等,「拿著巨型兵器作戰」?那麼這個傢伙,難不成就是重刃騎士口中、那位傳說中的「探索騎士」?是真的就算了,我居然看到活生生的傳說本人……

  不過看他的樣子,他似乎還沒變成恍惚騎士呢。說不定是和水之騎士類似,因為什麼理由而在這裡待著吧。這樣我就放心了,起碼我不用考慮,要如何應付那嚇人的巨劍巨盾。

  「怎麼了?看你一直以眼光打量我,是在懷疑我為何在此吧?」那拿著巨劍的騎士說道,「別擔心,士兵。我是『特殊騎士團』的,聽到這名號,想必你就能安心了吧。」

  不不不,我反而更加擔心好不好──雖然想依在此地旅行的經驗這樣反駁回去,但我更在意的、是他對我的稱呼。士兵?我可不是亡靈士兵啊,真是失禮!

  我於是朝他嚴正抗議,並表明自己是正常人。

  「我當然知道你是正常人啊,我才沒那麼惡趣味,士兵。對了,你知道上面的戰況如何嗎?」

  戰、戰況?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