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拜託了,小帕!夢不能以虛夢告終!──《魔法少女iPASS 初願》

作者:17│2016-04-10 12:23:26│巴幣:34│人氣:654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出版社:尖端
作者:穹魚
繪師:迷子燒
目前集數:1(完結)
屬性:台灣!、現實、魔法少女、一卡通、勵志

~內容大綱~

不提供色色服務,不協助為非作歹,不影響社會運作,
其餘願望,請讓魔法少女小帕為您實現~❤

時至今日,我們還記得曾經的初衷嗎?
很多人忘了,又或許有人記得……卻失去實踐的勇氣。
不偷不搶不拐不賣,即使魯也魯得奉公守法!
阿樺從未預料,身為一名職業級魯蛇,
被打被騙被分手被裁員,好運總與他沾不上邊,
竟還會被一看就是詐騙集團的貪財魔法少女纏上,
用盡手段只為逼迫他許下心願──追回前女友!
本以為魔法少女的宿命不是拯救世界,就是惡意被虐,
阿樺沒想到,自己遭遇的卻是全然不同的展開……

「恭喜你,成為一卡通在北捷啟用後的第十萬名會員!」
從締下緣分開始,魔法少女小帕就不是帶著他追夢,
而是帶著他「回憶」……回憶最初的堅強。

~讀後心得~

  在進入文章之前,我們先來聽一首歌吧──


  為甚麼要聽這個呢?其實我最近著迷了某某偶像動畫,喜歡上了裏頭的主題曲,所以就拿出來分享給大家了。要說為甚麼的話,除了推坑以外沒甚麼實質意義——

  好啦,其實這篇心得的標題就是裡頭的歌詞改一下。這首歌真是棒透了,欸嘿★

  好啦,現在讓我們在灰姑娘的環繞下,進入文章正題吧。還記得我所介紹的前一本書嗎?沒有錯,就是櫻花蝦那一本,這次所要介紹的是同樣出自於希萌之手、象徵我們南部一卡通的《魔法少女iPASS》。希萌的魔掌真的是越深越大,高屏地區差不多都已經被統一了,希望之後高雄有甚麼活動也可以有類似的代言活動啊……例如「駁二動漫少女」之類的……當我沒說吧。不過話說回來,只有小瑪都沒有推出小說,感覺好孤單啊。



  有關於小帕的人物設定,其實我的研究也沒有很多,不過就是個很正規的黑長直女高中生,然後然後性格比婆婆媽媽還要精打細算,是個無處不省的女孩子。這樣子的女孩,偶然之間遇上了一個叫做「小P」的魔法貓,然後簽訂了契約,可以享有各種折扣──代價就是得要成為魔法少女。



  不過,有關於這本書,小帕的戲份似乎比較沒有那麼重。故事內容很簡單,懷抱著夢想來到台北的社會新鮮人「阿樺」面臨了破產、可能失業、被女朋友甩了等等絕境,差點想不開從高樓頂部跳下。就在他回心轉意時,邂逅了從天而降的魔法少女小帕──沒錯,本篇故事其實從頭到尾的圍繞著阿樺在打轉,而小帕的角色只不過是從旁協助的推手罷了。不過正因為這樣,反而讓這本書精采了很多。

  從剛剛所敘述的大綱來看,這本書雖然打著魔法少女的題材,內容卻是意外的現實。所謂的「社會」是非常險惡的,什麼樣子的情況都可能遭遇到,直接被逼入人生絕境的情況也不是不可能。面對這般難關,到底該怎麼做才有辦法去克服、去跨越這般的人生障礙呢?如何釐清自己的缺點,如何把自己變得更好,如何去跨越情場的關卡,甚至如何把握住自己所失去的夢想──這就是這本書的內容。坦白講,雖然沒甚麼洋蔥,不過就是會讓人感到有些鼻酸。

  本書的重點圍繞著「改變」。如何去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讓自己變成理想中的自己?人的性格其實都是從無數的「習慣」累積而來的。如果淨是一些壞習慣的話,理所當然會把你的性格給導向糟的方面;反過來的話亦是如此。所以從微小的習慣改變起,就能夠改變性格,進而改變自己、改變生活。於是小帕就帶領著阿樺,幫他從基礎做起改變。例如養成「留意周遭資訊」、「追蹤國際油價」、「隨手拔插頭」等等省錢的習慣,進而累積出一大筆財富……所以說這個魔法少女真的很婆婆媽媽啊。

  不過,其實上頭的習慣我也不太有就是了。時常會耳聞「油價下禮拜上漲,所以假日一堆人在加油站排隊等加油」等等事情發生,更不然就是「OO限時特價或買一送一,所以大排長龍」之類的事情……其實就我的觀點來看,這非常沒有意義啊。所謂「時間就是金錢」,如果損失了時間,那麼就也損失了金錢,所以也不見得會省到哪裡(甚至可能會虧本)。但是,不管怎麼樣,多學一點伎倆總是好事。

  若是要把這本書跟上一本《初夏的東港之櫻》來做些小比較的話,《初夏的東港之櫻》是以絢櫻為出發點,由一隻蝦子去體會人類社會,同時和身邊的女孩子們演出各式各樣的故事;本書則是由魯蛇去帶出整個社會的矛盾,包含階級差距、上下關係、善惡思辨,以及「如何改變」等等主題。如果說想看女孩子我無疑會大力推薦《初夏的東港之櫻》;但是如果想要看「好看」,我會選擇《魔法少女iPASS》,而且這本書有勵志的作用。

  不過誇了這麼多句,還是有些地方要吐個一兩句。希望大家沒有忘記小帕是為了推銷一卡通而誕生的角色,而以小帕所寫出來的故事,當然也是各種推廣一卡通……反正就是廣告手法嘛。

  最後,說到改變又說到魔法的,不想到偶像大師都很難啊。

~結尾~

經典句子:「魔法不一定能幫助人,但能幫助人的都是魔法。」

總評:我覺得很不錯,勵志的程度非常足夠,富含正能量。具有正能量的東西多接觸一點總不是壞事。



「只要轉個心念,世界也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喔。」
(點擊圖片進入輕心得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5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死靈豹
搶個頭香 然後小帕超讚 這本我也有買030

04-10 12:25

17
希望我身邊也有這樣子的女高中生04-10 12:29
清閒
身為南部人的我,悠遊卡反而被放置play。高雄用一卡通比較方便啊

04-10 12:38

17
高雄人+1 一卡通萬歲 我高雄我驕傲04-10 12:39
稲荷ゼロ
我也買了一卡通後悠遊卡就沒用了

04-10 13:07

17
[e1]04-10 13:11
桐月ぽい
原來你也是最近把偶像大師灰姑娘看完了哦 要不要順便把2011也補完

04-10 14:25

17
不要04-10 14:26
稲荷ゼロ
悠遊卡被比過了,不管是圖案設計還是實用性

04-10 14:57

繁盛
高捷系列虛擬代言人是讓我改用一卡通的契機

04-11 16:16

17
希萌害人不淺(稱讚意味04-11 18:27
山梗菜
這部作品真的很勵志呢[e12]

04-11 23:46

17
[e1]04-13 19:42
N.F.A.
如果一卡通在普遍一點的話我就要去用了[e1]

04-13 19:15

17
北部我是不知道,不過南部超級普遍的喔04-13 19:42
vanalya
聽說有續集了

05-19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我與響的同居生活... 後一篇:【超級不專業開箱】BU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