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Assassin】墮天之山

作者:Mings│2016-04-09 19:30:50│巴幣:14│人氣:112
族長會議,由巫族的六位長老以及內外家主所主持的最高會議,通常只有在族長進行交替與選定輔佐時才會舉行,順帶一提,巫凰雉的輔佐人就是他的妻子,霽夫人,而輔佐人雖然沒有決定事務的職權,但在會議上仍享有很高的發言權。

這次會議選擇在吉塔拉寺,也就是禪恩方丈的寺院,同時請他們擔任巫族傳承的見證人,這似乎是種傳統習俗,也難怪禪恩方丈會對於巫族了解的那麼深刻,雖然回去之後巫龍荼有打聽看看禪恩方丈的背景,但不了了之。

所有人依席次盤坐在寺廟內的一處禪房,每個人的臉色各有所思,有的人一臉淡漠,有的人一臉懷疑,有的人帶著讓人摸不透的笑容,唯一一個帶著嚴肅臉的,就是拉巴麥朵了,不知道她對於這次的主題有甚麼樣的期待。

很快的巫凰雉到場以後便宣布開始,開頭的甚麼致詞之類的都沒有,言簡意賅地直奔主題。

「這次召集大家應該都心知肚明,畢竟巫龍荼也到了相應的年紀與成熟,在此要將族長的位置傳給他方便他在外部行動,同時依照傳統,在此刻也將決定他的輔佐人。」巫凰雉帶著笑容宣布了這次的主旨。

「輔佐不是早就決定是巫龍紫了嗎?為甚麼還要特別在選一次?」邊巴長老與語帶不解的提問,這個輔佐的位置早在以前,大家就很有默契的一致認為是巫龍紫了,畢竟宗族裡他的年齡最長。

「情況有點特殊,巫龍荼提了另一個希望擔任自己輔佐的人選,所以想再一次詢問大家意見。」

「那個人選是誰?巫龍威?」巴桑長老帶著銳利的眼神掃向一旁的長老席。

「是的,就是巫龍威。」巫凰雉點頭,接著把巫龍荼跟巫龍威兩個人叫到了長老面前。

幾位長老開竊竊私語,他們的音壓得很低,即使是經過聽力訓練的巫龍荼也無法聽清楚,巫凰雉也不做任何阻攔,就讓他們自由的思考與交談著,莫約五分鐘之後聲音停止了,大家又回歸正坐之姿。

「龍荼,你為甚麼提議龍威當你的輔佐?龍紫的能耐比他高竿不少才對。」一樣又是邊巴長老表態。

「我覺得他有資格勝任,他很細心,很好學,對於紀錄與管理有一套方針,我想這是我族最缺乏的能力,若要執行危險任務有我就夠了,我需要的是一個後勤人員,能夠完全信任的江背後交給他的人,而非一個替我上戰場的戰士。」

「但是龍威在族內的風評並不好,他的能力似乎離你有非常一大截的差距。」

「我想這些可以讓他慢慢克服,我會在一旁指導他。」

「這樣的話龍紫不是更好?他已經具有非常良好的能力了。」米馬長老忍不住插嘴。

「我想,龍紫姊不應該只是待在我身邊幫我,她有更遠大更艱鉅的任務。」

族長們又開始輕聲交談了,作為巫龍威的指導者的拉巴麥朵,始終沒有餐與這些秘密交談,她一直坐在一旁注視著巫龍威跟巫龍荼,聽見了未來組長的一席發言,她的嘴角不自覺的勾起弧度,可惜沒有人察覺到這難得的一幕。

龍荼已經成熟了,能夠學著去活用身邊的資源,也有足夠的擔當面對長老們的問題而不退卻。

龍威啊,你待在他的身邊一定能成長得更快,所以不要害怕。

等到這一撥交換意見結束之後,巫凰雉便宣布進入最後的階段。

「既然大家都有聽見龍荼的表態了,那麼就開始決定下一任輔佐吧,依照掌位順序,先從達瓦長老開始表述吧。」巫凰雉笑了笑,朝左側第一位的老嫗恭敬的做了請的手勢,

「我支持龍紫,畢竟他真的是非常優秀的人才。」達瓦長老漠然地說著。

「我支持龍紫,我對龍威的能力仍然抱持懷疑態度。」米馬長老瞥了眼巫龍荼身邊的人。

「我支持龍威,他是我一手帶大的孩子,他確實有潛力。」麥朵長老嚴肅的陳述。

「我支持龍威,他們兩個相處至今肯定比龍子更有默契。」布普長老笑吟吟的舉手。

「我支持龍紫,理由前面都已經提過了。」巴桑長老閉上了眼睛。

「我支持龍威,龍荼說得很好,龍紫有更高的目標才對。」邊巴長老回答。

「……各位長老大人啊,扣除不參與表態的族長以外,就剩下我這小毛頭啦,你們竟然把這個重責大任丟給我……」作為外族的一家之主表示著不滿,他的年紀其實也就跟巫龍荼差不多,只是他繼位的更早。

壓力很大啊,比聖母峰還大啊!他的心裡瘋狂吶喊。

「小景,就當作是一種歷練吧,哈哈,你也不是沒見過這種大場面啊,跟那些黑暗世界的大老或各國權貴接觸,肯定比這刺激不少不是嗎?」巫凰雉開口大笑。

「族長啊,哀。」被稱為小景的巫立景猶豫了一下子,最後嘆氣著投下最後一票「我支持龍威,我認為讓下一任的族長自己選擇輔佐沒什麼不好。」

巫龍荼的輔佐定案了,不管是誰帶著甚麼情緒都得服從結果,接下來就是巫凰雉宣布了一些事宜,然後由禪恩方丈替巫族進行傳承儀式,這一課過去以後巫龍荼便獲得了族長的稱號,往後他的命令將是巫族絕對遵守的準則。



雪山之事就此結束,巫龍荼他們很快的又乘著班機回到了台灣,就在他們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便收到了禪恩方丈圓寂的消息,巫龍荼的心裡頓時浮現起之前的話語,有一股不安與不詳的情緒泛起,未來似乎不會再這麼平靜了。

「你先自己搭計程車回日月潭,我要先去台北一趟。」巫龍荼在機場大廳與巫龍威分別。

他想去問問看巫凰釋對此到底有甚麼看法,再怎麼算,對方也是父親那一輩的親族,肯定會知道點甚麼才是,同時他也要去幽靈酒鋪探探風聲,指不定可以找到點消息。

於是,分道揚鑣之後他就來到了台北,先是到咖啡廳探聽了不少事,接著又到酒鋪去等了一個人,最後才準備離開這喧囂的大都市,不過總會有些事情是他預料不到的,繫在腰間的竹筒似乎因為高山平地的溫差而破洞,他卻沒有察覺。

當他聽見了熟悉的振翅生已經來不及了,曉闃與萬籟衝破了容器朝著一旁的巷弄鑽了過去,依照巫龍荼的經驗研判,肯定是發現了血腥的氣息才使他們如此亢奮,在這月光清冷的夜晚是誰受傷了?

「你們兩個……」等他追著蟲子來到像弄得角落,果然看見滿身血跡的男人倒在旁邊,身上的衣服像是警察制服,這裡治安果然夠亂,連警察也遭殃,巫龍荼蹲下身子拍拍對方的臉,想確認一下他是不是還活著。

「.....嘿,有事嗎小哥?」那人睜開了棕黃色的眼睛,雖然看起來很疲倦卻仍然犀利,說話的聲音帶著沙啞,海水的味道……巫龍荼聞的真切。

「……先把你們收回去,今天吃太多了。」巫龍荼望了一眼傷口上的兩隻甲蟲,食指與中指迅速一夾,將兩個小傢伙塞回新竹筒裡面「你的樣子看起來很糟糕啊,這位大哥。」

巫龍荼簡單的掃視了對方的樣子,經過夜視訓練的他即使不用光照他也能看得清楚,其中鮮血的味道更是竹筒裡的小傢伙躁動興奮,雖然大部分都是淺傷,可是好像有幾處非常嚴重,如果感染了一定必祀無疑的那種。

「嘿!失足落海,被暴雨捲了一晚。」警察像是沒有看到對方的小動作,又像是根本不在意,用難聽的嗓音隨口答道。

「嘖嘖,那你還真是命大,能夠從海岸走到這裡沒死。」巫龍荼用著一種看見奇蹟的語氣說著,似乎沒有打算做甚麼處理的樣子,他不是個好人,沒有甚麼特別的情況他沒有那種救人的熱忱,就算他知道對方的傷勢。

「嘿....有些人時候沒到,閻王都不敢收。」那人裂嘴而笑,笑容異常猙獰難看。

「呵,好一句閻王不收,看你還笑得出來肯定還撐得下去吧?怎麼不自己爬去就醫?」巫龍荼也沒有急著做甚麼,繼續說著有的沒的,他欣賞這一句話,稍微有點起了救這人的心思,有人說,做大事者必定有著覺悟以及豁達,這人應是如此。

「爬累了。」那人說著,同時身體出現了一些虛脫的反應。

「喂喂,還撐得住嗎?」巫龍荼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問著。

「嘿....」對方沒說話,只從喉嚨深處發出習慣的輕笑聲,隨即般無力的搖了下頭。

「看樣子糟糕呢,你想要去閻王府報到,還是只想當個觀光客去走一遭?」

「報到很多次了,可是每次都被當觀光團踢回來,這次也是一樣去下面打聲招呼就好.......」

「哈哈,你不怕我等等送一刀讓你真正變成地府居民?」

「……早晚…….的問題...…」一抹霸氣從男子的瞳眸中流露出來,無髓畏懼的瘋狂。

巫龍荼笑笑地從袖子取出一支針筒,身上習慣性帶著藥物的他清楚若要救這個人,必須先開甚麼藥方,然而他也得先確認對方是不是願意接受他的幫助,畢竟不是所有人都無條件相信路人的行為。

「我非善類,亦非惡人,且念你獻血於蠱,得贈一次安波,但問你敢跟我走一趟嗎?」巫龍荼把玩著針筒詢問著,清清冷冷的月光打在青年的臉上,朦朧了他的笑臉卻深邃了他的冰瞳,一種詭譎的笑意藏在眼底,可是卻不帶著任何的惡意,純粹的像是在玩遊戲的貓一樣的感覺。

「有何不敢?」

「好,甚好,有這氣魄怕是天涯無處不能安身立命。」青年大笑,手型一變,針筒扎進了你的身體,很快的注射完畢就把東西收好「先給你止痛消炎的藥劑,我想安眠鎮定就不用了吧?這就出發啦。」

巫龍荼將對方的身子扛在背後,一步一步往巷子口走去。

「小哥,欠你一次。」背上的人虛弱地說出了話語,接著就沉默了,想必是累到睡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5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魍魎
總算有時間更新了,雖然是對串的文XD
最近很辛苦吼?好好加油吧M桑> <

04-09 20:16

Mings
一半對串一半不是啊XD 其中跟報告都卡近來自然是要開始忙碌了,不過我已然會騰出空間休息04-09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臨江】第... 後一篇:【Assassin】蘇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