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年04月(春番)新番觀前小感 Part7

香菇™ | 2016-04-09 12:39:55 | 巴幣 70 | 人氣 681


怕忘了所以就提早一點先發出來
Part7,也就是最後一篇了(終於寫完了......)
最後一天的作品其實也都偏向輕鬆向

日期 作品名稱 放送局 放送時間
04/10(日) 炸豬排 DJ 揚太郎 TOKYO MX 22:15~
三者三葉 TOKYO MX 24:00~
04/11(一) 兔龜 TOKYO MX 25:05~25:10
任性 High-Spec TOKYO MX 25:10~25:15
04/15(五) 至高指令 TOKYO MX 25:40~
MAGI 魔奇少年 辛巴達的冒險 TV 版 TBS 26:25~
04/16(六) 神技・旺達 TBS 07:00~
04/17(日) 卡片鬥爭!! 先導者 G Stride Gate篇 東京電視台 10:00~

不過說真的也好久沒這樣連續發文了,雖說有一半是之前就打好的
下一季基本上不會發那麼多篇了,最多只會有四篇吧,然後應該會比較主題式的感覺
當然,腦袋有構想,實際上打不打得出來,就看到時候的狀況了......XD


炸豬排 DJ 揚太郎


  滿有趣的題材。將「炸豬排」和「DJ」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元素結合在一起,在巴哈其實滿冷的就是......。本作最先於「少年JUMP+」上連載,原本其實不怎麼看好,不過意外的獲得了許多的關注和好評,之後也推出了單行本,甚至宣布動畫化。

  故事內容主要是在描述主角「勝又揚太郎」家裡經營炸豬排飯館,主角他爸爸是第二代,然後這家店可以說是相當的知名。但是,揚太郎對繼承家業完全沒有興趣,整天渾渾噩噩的生活,直到某次到一家俱樂部的時候被這個沒有接觸過的世界給著迷著!然後就深陷到俱樂部的文化當中了......。而在之後,揚太郎從某個DJ的音樂當中,頓悟到了其實當DJ和作炸豬排本質是一樣的東西,就此改變想法的揚太郎,決定兩邊都要兼顧,並且要達到頂尖。


  原作其實針對DJ相關的介紹滿詳細的,故事的性質其實也是普遍的王道漫畫展開,不過有趣的題材外加特殊的畫風,意外的還滿耐看,對於DJ這職業有興趣的人不仿可以追看看這部作品,尤其動畫整體的風格其實和大地丙太郎還滿合的,我個人對於動畫的品質還滿有信心的。可惜,我看台灣應該是不會有太高的人氣......。



三者三葉


  芳文社的四格漫畫作品,日常向的作品,原作的作者是《未確認進行式》的「荒井チェリー」。本作基本上就是描述三名少女的校園生活,有著大食屬性和元氣滿滿的轉學生「小田切雙葉」、常見的班長屬性表裡個性迥異的「葉山照」和前大小姐(破產窮困中)一時還無法融入平民生活而沒朋友的「西川葉子」。


  雖然這樣說,本作也有個男角登場,是前大小姐西川葉子的前管家山路充嗣」,雖說戲分不算少(葉子的跟屁蟲的概念),但大抵來說主軸還是圍繞在三位女角之間就是了。當然,很排斥看到男角的(?),就只能說抱歉啦!風格上來說,本作其實比較偏向《YUYU 式》那種而非主流的難民番,大概也不太能治癒啥就是了(當然這要看人了)。動畫將由動畫工房負責製作,說真的他們比較適合做這種輕鬆向的作品。



兔龜


  日本動畫史上最OP的泡麵番《網球少女(庭球社)》的外傳漫畫作品改編的動畫,之前連外傳算進來已經總共有八季了,實在是太狂了這系列。這次的主角群是原作的主角們於全國大賽團體戰中的對手「兔龜高校網球部」。雖說名稱有網球,不過說真的本作根本就完全不務正業(?)啊,重點完全在聲優的各種神語速連發和狂吐槽。




任性 High-Spec


  可惜只是泡麵番的美少女遊戲改編動畫。故事的主角「鳴海幸樹」除了是學生也是連載週刊漫畫的原作者(負責寫劇本),而知道這件事的除了妹妹「兔亞」之外就是友人「末尋」了。某天,因為寫劇本的筆記掉在了學校被學生會長「鹿苑寺薰子」撿到,兒之後才發現到原來她就是自己的劇本的作畫擔當(原本兩人互相不認識)。於是會長趁勢拉了鳴海進入剛好正在募集男生的學生會,但不知鳴海真正身份的副會長「亞榭」卻堅決反對!


  雖然前面這樣的介紹,不過這次的動畫將不是做原作遊戲的劇情,反而是會以幾名女角之間的互動為主,所以動畫劇情進展也不會圍繞在遊戲主線上面,男主角會不會登場也是個問題......XD。說起來,其實遊戲四月底才會發售,而本作其實就單純一個宣傳原作遊戲的短篇動畫。喜歡看妹子的應該是可以考慮看看這部(是說我覺得這部女角的歐派都滿大的......)。



至高指令


  《至高指令》是《未來日記》的作者的新作,說起來《未來日記》的動畫播映後也四年多了,在當年也算是部熱門作吧!《至高指令》的世界當中,十年前遭遇了一個原因不明的大規模破壞一度瀕臨滅亡,而那其實是主角「星宮映司」當年曾經許下的願望偶然造成的後果。而在大崩壞之後,能夠將「願望」化作「能力」的能力者「ORDER」突然出現在世界上。在認為並沒有任何知道真相的主角,在與轉學生紅鈴相遇後,他的命運將開始轉變。

  當然,會發生大崩壞,和某個實現並管理人類的願望的系統有關聯,這邊就不提太多了。作品的劇情節奏上稍微有些混亂,風格上滿多未來日記的既視感,爆點上不是說沒有,有些也呈現得還不錯,像第七卷最後面的真相大反轉就還算有趣,只是故事就一直狂丟超展開的感覺......。男主角方面,廢材感稍微沒未來日記濃厚,不過也是同樣很衰小,但還是有兩個后宮可以開(妹妹不算的話)。


  關於「ORDER」的能力,當初的第一印象是「啊哩,這和JOJO的替身還滿像的耶,致敬齁」。女角和未來日記一樣也有個稍微有點病嬌的紅鈴,不過和由乃相比差遠了,然後爭寵的還有個被男人碰就會自己懷孕(肚子還真的變大了)(劇透反白)的巫女壹與。


  去年也有出一個OAD,不過沒看過漫畫的話可能會完全看不懂OAD到底在演啥,其實就連我都有點看不懂了(?),有興趣的建議就直接看電視動畫了。這次動畫片頭曲和OAD主題曲一樣找來了妖精帝國,當初未來日記獻唱的片頭曲就還滿印象深刻的。



MAGI 魔奇少年 辛巴達的冒險 TV 版


  漫畫《MAGI 魔奇少年 辛巴達的冒險》是以漫畫《MAGI 魔奇少年》當中的角色「辛巴達」為主角的外傳(前傳)作品。由於當初覺得A1P製作的有點不好,再加上本傳漫畫也沒追了,所以就沒有去碰。此外,其實也曾經推出過同捆於單行本的OAD,但因為同樣的理由就沒補了。不過有點意外的是,官方宣布了要在今年四月放送TV版本的動畫,然後也是到了這時候才知道原來《辛巴達的冒險》的OAD的製作團隊和當初本傳的電視動畫不同。

  故事來說,就是描述「辛巴達」在本篇《MAGI 魔奇少年》故事發生之前,其跨越七個海洋,攻略七個迷宮,成為「七海霸主」的故事。由於本次的TV版的製作團隊和聲優完全和OAD相同,所以TV版前幾話的內容是否會和OAD一樣就我就不清楚了,當然按照常理來說劇情內容會差不多一樣(頂多為了配合廣告時間稍微追加刪減些東西)。

  其實我個人會給《MAGI 魔奇少年》原作還不差的評價,而這次所推出的辛巴達的冒險TV版我應該還是會看個幾話吧?畢竟製作公司「Lay-duce」的前一部作品Classroom☆Crisis》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動畫品質也維持得不錯!

創作回應

刀劍冷眼看莫名
七篇都在詐欺我的雞皮XXD
2016-04-09 20:23:16
護衛
至高指令看一集試試水溫好了[e5]
2016-04-09 21:07:35
福島鰹魚
至高指令漫畫看完了
我覺得沒未來日記好
很多設定都沒詳細講明 像主角的支配能力好像很厲害 但都會掉漆
還搞得跟JOJO替身一樣

為了紅鈴而看的
2016-04-10 00:45:01
天氣冷,來杯咖啡吧~
三者三葉,追!
2016-04-11 06:59:04
773
三者三葉 大小姐prpr
是說這季的紫毛超多,還有麻花辮眼鏡ww
2016-05-23 02:38: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