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動物方城市

作者:天狼劍│2016-04-09 02:45:38│巴幣:30│人氣:217

今天( 2016 年 04 月 08 日)下了班之後去看了「動物方城市」。

先前在預告上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滿有趣的,但既然身為狼,當然是想看點以狼為主角的作品啊!

可是最近網路上的狐狸和兔子同人很多,看著看著也覺得萌了,加上朋友風語推薦,就去電影院看了這部作品。

看完之後,覺得這部作品真的很棒,很好看。



你可以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

在我們年紀尚幼的時候,我們相信自己可以成為任何人。

我們可能覺得自己有一天能像超人一樣飛起來,力大無窮且擁有善良的心,我們可以保護一切我們想保護的人,直到有一天,我們長大了,我們發現,我們並不是超人。

我小時候也有很多夢想,我想像「地球超人」一樣又環保又厲害,直到我稍大之後,才發現「地球超人」其實超弱,被汙水噴一下就會倒在地上等別人來救援。

後來我想變成「超人」,後來發現「超人」是外星人,身為地球狼的我根本沒辦法變成「超人」。

再之後我想像「辛巴」一樣當一隻獅子,我會在床上四肢著床,發出稚嫩的吼聲,假裝自己站在榮耀石上,統御了整群母獅,不過後來我才知道,雄獅其實很胖(?),就某方面來說還有點坐享其成,更重要的是,我是一隻狼(?)。

稍大之後,我想當「消防員」,悲劇的是,我有嚴重的懼高症,根本不能爬雲梯車。

就這樣,一直作夢,一直夢碎,一直長大,然後我背負著這些未完成的夢,變成了現在的我,好像不錯,但仔細想想,還真是對不起四歲的我。

不,連兩年前的我,我都一併對不起了。

最近一次的夢碎,大約就是不想再跑船這一件事了吧。

因為是這個年紀,是這個階段去觀賞這部作品,讓我有點羨慕也佩服裡面的主角「茱蒂」(中文翻譯是「哈茱蒂」,但我一直想叫她「朱哈蒂」,可能是我哪裡壞掉了),她從小就懷抱著一個夢想,並且努力的去追尋,直至夢想到手。

即便在逐夢的過程之中,她受了傷、被惡意的嘲笑、被人瞧不起或是遇上了種種的困境,她依然勇敢的向前走。

但比起「茱蒂」,我想我可能更像「尼克」一點吧。

看著這部動畫,覺得體內好像有什麼東西活過來了。

迪士尼式的溫柔和幽默

我周遭有很多喜歡「宮崎駿」作品的朋友,我大多數時候也的確是被日系動畫養大的,但比起「宮崎駿」大師的作品,真正陪著我成長的長片動畫卻是「迪士尼」的作品。

小時候,我甚至可以用超不標準的發音,唱完所有「獅子王」裡的所有歌曲,而我至今還能夠記得西班牙文的「在海裡面」(這樣翻譯應該比較恰當),也都要歸功於「小美人魚」的故事錄音帶裡,把「賽巴斯汀」的唱得曲子當成了錄音帶最後的片尾曲。

我多喜歡「迪士尼」宛如歌劇般的方式,經常有好聽的歌曲,仔細看歌詞,也都能從那些歌詞裡發現醍醐味。

「迪士尼」說故事的方式一直很溫柔,即便動畫中也有死亡,可是每個故事裡,都能看見角色的成長以及可以期待未來的結局。

是的,動畫完結後,我仍會想像著接下來的劇情,不單是這部「動物方城市」,「未來小子」、「獅子王」、「怪獸電力公司」等,他們有些出了續作或是前傳,唯一不變的是,每個故事都給人正向的力量。

「迪士尼」的幽默也是顯而易見的,動畫中不時會穿插一些被隱藏起來的小彩蛋、利用諧音營造出的幽默、角色們本身可愛的幽默等。

比如,「洪金豹」初登場的時候的聒噪,和貪吃的可愛模樣。

比如,「快俠」速度緩慢的硬要對旁邊的同事說笑話。

比如,「茱蒂」的鄰居除了互罵外還會隔著牆跟「茱蒂」對話等等。

「迪士尼」式的幽默逗的電影院裡的人們哈哈大笑,每個觀賞者也都越看越喜歡,這就是「迪士尼」獨特的魅力。

適合所有年齡層

年幼的孩子可以觀賞到漂亮的畫面,活潑逗趣的角色們,而年長的人們則是能透過故事,體驗到各種不同的議題。

「動物方城市」也不例外。

或許,大多數的人只看見了「茱蒂」的努力,她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但我所見到的,卻是「尼克」受到的委屈。

我很喜歡「尼克」這個角色,他的口才甚好,總是用有點戲謔的語氣說話,他調侃「茱蒂」,不停的用各種方式叫「茱蒂」(卻不叫她的本名),他好像是個歡快的小混混,直到他在看到「茱蒂」的處境之後,在纜車上對「茱蒂」說了他的過往,這個角色便更加鮮活了起來。

「茱蒂」在台上說的那些話無疑對「尼克」是第二次的傷害,這讓我覺得,我看到的好像不單只是「女性被歧視」,還有「跨性別」的困境。

「茱蒂」大約是被視為「弱小」且幾乎無力勝任各種事物的「女性」,而「尼克」給我的感覺(他的處境)像是沒辦法擺脫自己血統(性別),即便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另一個性別的靈魂),人們依舊因他的外表來判斷他的為人(用身理性別去判斷對方的心理性別)。

「尼克」像是小時候那些比較女性化的男孩一樣,也許會被欺負,也許會被排擠,於是他只好武裝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男孩,避免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不敢再表現出自己陰柔的那一面。

當然不是說「尼克」就是個跨性別者,只是他們的處境讓我聯想到這個而已,社會對他們真的是不太友善。

幸好的是,「尼克」遇見了「茱蒂」,他們互動很可愛,怪不得會有這麼多同人出現,真的滿萌的。

總結

看完「動物方城市」之後,有在思考是不是該回去船上工作之類的,但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善待那些與自己持不同意見的人們,那才是真正的民主,不是嗎?

這部作品真的很好看,有機會的話就去看看吧!

我個人是覺得好看到我想收藍光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4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敵我之間 一場歷史的思辨... 後一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