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我的天才夢》遲來的自介文

作者:翎天藍│2016-04-08 22:45:26│巴幣:18│人氣:310
  每個男孩小時候,心裡都會有個力可逆天、英雄般的自己。自從我家開始裝設了有線電視,這種情況便越趨嚴重了。老師在前面的講台講得口沫橫飛時,我的神魂卻早已飛到了九霄雲外。有時候,我是宇宙戰艦的艦長,遨遊在星海之中;有時候,我是個力概山兮氣蓋世的英雄豪傑,總是為了世界的和平挺身而出。瞧!如果真是那樣,該有多酷!對於一個平凡的小男孩來說,這是我最大的夢想。
 
  稍微長大了一點後,我開始看《魔戒》。這不就剛好是一本最適合我的書嗎?裡頭滿是英雄主義以及正義邪惡。雖然如此,但最吸引我的,其實是夏爾。我無法忘卻小說裡所描寫的充滿和平與祥和的生活,每每憶起,嘴角總是忍不住上揚。我很佩服托爾金,即使活在戰爭的陰影底下寫作,卻依然創作出如此令人神往的美麗境界。我想,夏爾一定也是他的烏托邦吧!從此之後,我就對「哥不林」、「攻城戰」、「米那斯提力斯」這種奇幻又魅力無窮的字眼愛不釋手。
 
  我開始創作故事是在小五的時候,當時的老師每上完一課國語,就會圈出該課比較困難的圈詞,讓我們回家利用那些圈詞寫出一篇小故事好交作業。同學們都很厲害,有人能以三國演義中的故事作為題材,加入他的一些看法搓合成一篇美麗而獨特的歷史人物傳;有人充滿創意,用班上同學可愛而不失大雅的綽號創造出好幾則以我們為主角的冒險故事……這麼多出色的故事令老師吃了一驚,於是她開始把班上厲害的作品張貼在大家都能輕鬆閱讀的地方。張貼作品的當天,大夥都會擠成一團爭先欣賞班上同學的作品。
  那是初次我體內對於創作的血液甦醒。也沒有刻意為了能被張貼而寫,只是有種想讓其他人看見我是多麼優秀的血液沸騰感在隱隱作祟著。幾天後,看見我的作品被刊登出來,我出乎意料的自然,接受了同學們不斷的好評。也許是因為在我內心深處,早就已經預見了這樣的未來了吧。
  那本勉強能被稱為小說的作業本我還留著。寫的是第一次嘗試的偵探小說,主角自然是像福爾摩斯那般天才的偵探了。而與原作《福爾摩斯》不同的是,反派角色則是像亞森羅蘋那樣的紳士怪盜。兩人的鬥智精彩絕倫,到了連載最終回的那天,老師在我的作業簿上,寫了這樣一段評語:「……你的能力出類拔萃,我真不敢相信這是我的學生!哈!哈!」
我首次感受到由別人認定──自命不凡的快感。
 
  
  除此之外,聽自認為磅礡壯大的音樂是我最大的樂趣之一。我很喜歡聽交響樂,特別是對那種四拍、二拍的那種──行進樂──愛不釋手,有時候我會閉上眼睛,幻想自己是個站在舞台、萬人以上的指揮家,指揮著眾樂部大殺四方。那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其實舞動文字─與引領音符,並無太大的不同。
  
  在學校裡我得到充分發展,我對自己的信心日益成長,同時鍛鍊出一顆崇尚自由的心。
  我關心社會議題,上過幾次街頭體驗「公民」身分,也接觸了一些大多數學校老師不願意提、充滿爭議的NGO。像是廢死聯盟、民間司改會、公投盟等等。我很好奇,他們為什麼要做這個呢?這無疑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不僅沒有各種閃亮的光圈,也沒有很高的薪水,究竟他們是為了什麼而做的呢?我依然不能真正明白,但是我能明白的是,這絕對是一個最偉大的工作。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我尊敬他們,擁有為理想奮鬥的勇氣與決心。
 
  來談談我的家庭吧。我很喜歡我的父母親──我喜歡與他們談論的事情各有不同。我能不受拘束的與父親討論問題,從電玩到政治都能是我們的共同話題。相對來說,母親是比較浪漫的。我們經常談論關於哲學、教育、心理、未來或生活上的瑣事。我想是他們給了我很多自己思考的空間,這是我的家庭給我的很大的禮物。
  
  我還記得小學畢業那天,班上的女生哭得唏哩嘩啦,我裝著不以為意,笑著跟其中一個女生說,有什麼好哭的,又不是不會見面了。她看著我,似乎是從我的眼神中看出了些什麼,只是輕輕的拋下一句,你不懂。許多年之後,我才明白了那句「你不懂」包含著多麼的不捨。我以為強忍著眼淚就能表現出我對我們還會再見的信心,以及我們續水長流的情誼。我沒想到的是,自從那天以後,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再相見了。
  也許緣份就是這麼個奇妙的東西,它像是一本書,翻得太隨意,會錯過;翻得太認真,會流淚。就像紅樓夢裡的賈寶玉和林黛玉,他們的因緣是如此深厚,一同從前生來到今世,又戀上彼此,最後的結局卻令人嘆息。
  或許我們每個都像一塊拼圖,只是為了遇見那些可以填滿也可以包容你的缺失和稜角的人,那些看見了你的好與壞的人,最後選擇了留下來,就是你應該要好好去珍惜的人。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間,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是輕輕地說一句:“噢,你也在這里嗎?」
  
  在我眼中,這就是我所見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4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s0912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小屋近期走向... 後一篇:《情書》遲來的,給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