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35.脫逃:出血

化風 | 2016-04-07 19:48:47 | 巴幣 2 | 人氣 119




  嗯……不好,我睡著了?

  被自己熟睡的事實嚇醒,我起身在天亮的清晨。營火已然熄滅,陽光從毀壞的天花板照入地底。幸好沒任何敵人在這段期間攻擊我們,否則負責守夜的我就要負最大責任。但在睡過後,原先傷痕累累的身軀,現在已經在棕皮外套的作用下、恢復了能繼續前行的動力。當然,箭傷還是很痛、也還沒好。

  既然狀態已經允許我繼續前行,那麼就不該在此地久待。這裡的情況對我們並不是那麼友善,越早離開越快遠離危險。我於是打算叫醒營火旁的藍帽。

  ──原本是想這麼做沒錯,但一看到他那毫無防備、可愛得過份的稚嫩睡臉,我差點把持不住自己想捉弄的心情。雖然是看過了,可搭配上照下來的陽光,卻讓他的姿色上昇到另一個層級。

  天啊,這傢伙也太……

  別、別亂想啊我!我只是想叫醒他、叫醒他就好了!

  「嗯……」

  正當我以緊張而緩慢的步伐、小心翼翼接近他時,藍帽睜開了眼睛,讓我嚇到於原地動彈不得。

  「喔,早啊……呼啊──」

  藍帽一臉還未睡醒的樣貌,雖然已經起身準備收拾起隨身物品,卻還是打了個大型哈欠,嘴巴張得老大。

  呼,幸好沒被誤解──不對,我在想什麼啊!

  經過那場莫名的鬧劇後──當然,應該只有我這麼認為──我們已經整裝完畢,隨時都可以出發。

  昨晚商討後的計畫是,先將要塞的大門打開,然後從大門側離開。之所以採用這樣聽來簡單的方案,純粹是因為擔心可能還有亡靈士兵待在後門。那群亡靈士兵和以往的不同,我想最好能避則避;他們的組織性相當之高,就算在那裡埋伏著我們也不意外。

  採用這作戰之理由其二,便是大門側的寬廣空間。若是要塞不幸被亡靈士兵包圍,大門那側的空間也夠寬廣,起碼比窄小的後門更容易逃出。這樣的條件看下來,走大門側是最好的。這次我可不會再判斷失誤了,因為我有深思熟慮過……應該。

  而有關大門的開關,藍帽和我說了,通常會在城牆上方、好確認將放行人物的身分。現在要做的是只剩一項:去確認開關的位置,並將其開啟!

  隨後,我們爬上了一樓,準備尋找前往城牆上方的手段時,正好發現庭園裡有個能向上的木爬梯。太好了,自從「詛咒」纏身以來,我沒這麼順利過!

  心中如此想著的下刻,情況卻讓我把這句話吞了回去。

  「磅!」

  突然爆出的巨響,讓我和藍帽幾乎同一時間回頭查看。那是用樹根兇狠打破石牆、衝到空曠庭園裡的樹人所為。

  「不是吧……都這個時候了,還來鬧!」

  我無視藍帽的抱怨,第一時間就拉著他衝到木爬梯旁,要他先爬上去。可惡,果然還是在這種時候扯了我一腳嗎,「詛咒」!

  而樹人望見我們後,毫不猶豫、立刻朝我身出樹根!可惡,起碼藍帽不能受到牽連!

  所幸樹根的數量不多,再加上速度不快,我還勉強能以單手的重闊劍應付。如果是這種速度!

  等等,這種感覺似曾相似。我再將樹根擊退後,開始思考。記得沒錯的話,這種伎倆、很像藍帽在對寶箱觸手時的那招啊……

  說這時那時快,樹根突然加快速度、讓我反應不及。糟了!這裡先用盾擋一下……

  當我伸出左手、作勢要防禦時,我卻猛然想起自己目前並沒有盾牌。

  居然被習慣性動作害了──

  「──」

  樹根一擊迅猛的鞭打,雖然沒有打中我的身軀、但卻狠狠地削去了我左臂的一塊肉!鮮血於瞬間傾洩而出,也讓我的意識一度不清、差一點就倒在此地。

  這、這痛覺超乎我所想像和經歷過的任何一次,我甚至完全抑制不住自己,只能放由瞳孔因恐懼而放大、身軀也因此抖動不已。

  要死了嗎?要死了嗎?我真的會在這裡死掉嗎?目前的我,全部思緒都只拿來尋找存活的方針、以及體驗面前的戰慄。

  這個出血量,不快點止血是會死的!要想辦法、要想辦法止血!可是,樹人沒有停下攻擊的意思,樹根此時再次殺了過來!沒有時間包紮嗎!

  「鏘!」

  一剎那,另一種讓人畏懼的氣氛、就這麼壟罩全場,也讓襲向我的樹根停下。藍帽嗎!

  我還沒來得及回頭觀望他,藍帽便已經跳下爬梯、到達我的身旁查看傷勢。

  「天啊!等等,我馬上為你包紮,要不然你是沒辦法行動的!」

  只聽藍帽迅速念起咒語,他的左手立刻發出和先前相同的綠光,我左臂的傷口也止住了血。之後他將自己的棉外衣撕下了一點,先幫我將傷口外側的血吸走後,再以另外的布來幫我包紮。

  「應急完畢。現在快走吧,不只是因為追兵,你的手也急需治療,我們得快點去外頭找些草藥。」

  話畢,藍帽便再次上了爬梯,我則跟隨在後。在爬木梯子的過程中,發痛的不只是我的新傷、同時還有內心。

  可惡……我又成為包袱了嗎。

  勉強忍著疼痛、上了城牆後,我們立刻在城門上方發現了大型開關。如果沒推論錯誤,那肯定是大門的開關了。我和藍帽於是上前,兩人一起用力起動開關。

  「──」

  此時,我們正下方的大門、正式打開。因為門相當之大,所以打開的時候,傳出的聲響甚至如大地都為之撼動般、是那般的氣勢磅礡;氣勢之盛,甚至可以讓我光憑這開門的感覺,就足以想像出當初要塞裡的士兵出擊時、是多麼的軍容盛大。

  這下子可以走人了──本想這麼說,但事情沒那麼簡單。

  「磅!」

  在要離開此處的我們面前,又有樹人出沒了。該死的「詛咒」,還不肯放過我嗎!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