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被我放棄的友誼

作者:ڰ☸金蘋果♥〞│2016-04-05 22:36:53│巴幣:20│人氣:147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大一的時候、同寢室的學姐都十分用功,也很關心我們有沒有在念書(真的很感謝當時學姐們的關照),只是房間有個女生、交了壞朋友,本來不罵三字經,後期開口閉口都髒話,學期末、學姐要跟我們分開了,囑咐大家別走歪……我們其他幾個都順利畢業,那位大姐延畢



其實當事人也知道、自己一直翹課不對,大夥也會在上課前CALL她,快上課了、記得準時。卻還是這種結果……
同一時期,我跟班上一個女生走很近(已下簡稱A),同科系、同班,她說自己家裡窮,立志要好好念書,找一份好工作。我心想:『這個人還挺用功的、可以當一起K書的好夥伴。』、結果我邀她一起寫功課她不肯、沒有打工還可以考試考0分



除此之外,A小姐整天說家裡窮、校園各個辦公室、系辦、班上同學,無一不知道她沒錢。每天跟她一起上課的我,自然而然的便成請她吃早餐、午餐、下午茶(幾乎是每天)

當時候我們每周大約要花1-2元印作業,我給A一張影印卡,裡面大約20多元,好讓她能交作業。一次上課的時候,班上男同學委託我、順手替他印,在教室裡我將作業交給對方。A開始酸:「妳只幫他印喔?我也沒錢印作業阿、印的時候不會想到我、見色忘友。」

被說成這樣、我也不高興了,質問她:「給了妳一張影印卡、應該還夠妳交作業吧?妳亂花花到哪了?」A才低下頭,吱吱嗚嗚的說,自己帶活動,印了一堆歌詞拿去發給朋友。

A同學時不無時會跟我說一堆大道理(我聽到的感想就是,她把兩性關係老師教的背下來),太亂容易染性病、耐心等候之類的,我心裡OS:上課時間坐妳旁邊、這些難道我沒聽過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期末考完以後天氣熱到不行,我跟室友都沒食慾,只想宅在房間玩電腦。此時,A打一通電話給我,「妳吃飯了嗎?今天學生餐廳的午餐很好吃,快來吧!我等妳」

※整整一年的時間,她從來不會打電話關心我的身體狀況、或是吃飯了嗎?
當時我心裡OS:100%是要我去結帳。

電話掛了、我繼續玩遊戲,A又打了一通,要我趕快過去,一再強調午餐很好吃,心想她沒錢吃飯怪可憐,所有希望都放我身上,還是起身出門;去學生餐廳。到了以後我發現,同班的女生已經幫她結帳了。心想應該沒我的事,買一份午餐跟她們一塊吃,沒想到A對我伸手,說要買便當給她房間的學姊



過了一陣子A開始上班,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有幾次她都說要請我吃飯,由於A經濟能力差,我跟A說不用,她卻很有自信的說,自己現在有工作、有收入,想報答我大一的時候長期請她吃飯,結果每次出去吃飯都是各付各

某天A告訴我,售票演出前務必要通知她,屆時她會跟公司請假看我們的畢業公演。有了幾次用餐各付各的經驗以後,我告訴A,不用給我畫一塊大餅,我知道她經濟不寬裕,也知道她工作忙。她還是信誓旦旦的說,我對她多好多好、這麼重要的活動一定會到場。看見她這麼誠懇,公演前兩個月,就跟A聯繫,換來的是她發一頓脾氣,沒錢、工作忙、會挨家裡罵→這些老掉牙的理由。

日子久了,我完全放棄跟她的友誼,A後來的情況就是……上網交一個男朋友,對方有個正在讀小學的女兒,兩個人未婚同居。為了這段愛情,她讀到大2時,休掉了國立大學的學業(男方要求的)。跟男網友搬去臺南生活,每個月領22K,下班去小學幫對方接小孩。



雖然沒有見面,我們逢年過節會傳張圖片給對方問安,這幾天看一下動態,A跟男朋友分手了。從一開始我就告訴A,這個人不適合,她卻說自己想要感情。現在看到A動態一直PO失戀歌曲、失戀圖文;完全不同情她。

幾年前一直聽A口口聲聲說要努力、要認真,相信A工作真的很辛苦,但看到她一路走來……人不會成功、日子過的苦;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1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我對酸板也很無力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91&snA=40962&tnum=1&subbsn=5

04-06 12:53

灰紙片
路過 A把朋友當錢包的感覺,不過為什麼要幫學姐付啊…

04-09 01:32

ڰ☸金蘋果♥〞
還跟我說賺大錢後招待她北上遊玩
出社會比我早
怎麼臉皮這麼厚= =04-09 11:02
平底鍋
交到什麼樣的朋友果然很重要

那個A小姐日子過的苦只能說她咎由自取

04-12 00:58

ڰ☸金蘋果♥〞
長這麼大還沒領悟過來、這種日子只會持續04-13 1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蜷川實花展 MIKA ... 後一篇:3D 大樓外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