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蛻變之聲】裴爾活動番外二 - 育龍課

作者:毛球│2016-04-05 18:23:32│巴幣:14│人氣:180

  「咦?副隊長,您怎麼帶著麼多書回來?」

  在裴爾踏進一番隊領區時,正巧在大廳的一名對隊員吃驚地看著他,像是不知道原來他們的副隊長除了跟著賽拉爾隊長鍛鍊和處理公務外還會閱覽其他的書本。

  而且,隨便一看大約有將近十本左右的數量,最薄就像普通的小書,最厚的也有如辭海一般。一次如此大量的閱讀打算,不免惹人好奇究竟是些什麼樣的書籍。

  「啊…晚上好。」在聽到聲音後停下腳步,裴爾自疊得高高的厚重書籍後方探出臉,臉上還是掛著對方熟悉的活力笑靨,「有點事情想要研究研究,所以去找了些有關的書來看。」挑選的時間比他預計的還久上許多,最後總共花了三個小時他才將日輪丸市區內的書店和圖書館全搜查過一遍。

  「吃過飯了嗎?」

  「剛剛在公共餐廳那吃過了,今天的菜色很好,副隊長呢?」

  「嗯…我還沒吃呢,不過晚點我會再去找東西吃。」

  「副隊長辛苦了。」

  「不會,不會辛苦,我很樂在其中呢!那,先不聊這麼多了,我還有事情待會得去找隊長,你趁著假日好好的去放鬆一下吧,明天中午開始又要照表操課囉,別遲到了。」

  「是,副隊長慢走。」
  
  隊員並起雙腿,禮貌地微微傾身鞠躬,目送裴爾抱著那一大疊書籍緩慢卻穩健地往副隊長寢室走去。

  「對了,隊長回來了嗎?」

  「回來了,他們目前正在休憩室那裡。」

  「謝了!」
  
  順利回到寢室後,裴爾將懷裡托著的書籍紛紛放到書桌上。


  「『龍與牠們的歷史』、『界龍研究』、『育龍初學守則』……」他一本一本地清點著,最後滿意地點點頭,隨手將外套扔到一旁,坐到沙發旁打算先休息一下。

  「讓你久等了…我剛剛可是跑遍日輪丸去找其資料了喔……。」將桌上的保溫囊打開,裴爾輕柔地將龍蛋抱出來,小心地將它放在腿上,輕撫著上頭規則不一的粗糙紋路,「不過,要是知道你的爸媽在哪裡就好了…」

  雖然他想要一個夥伴,但如果有機會將龍蛋還給屬於它的父母親,裴爾絕對會笑著將蛋交還,可惜的是,他並不知道它的龍父母現在位在何處。

  「要請你多多指教了呢…之後還得幫你取個名字才行……」取名字可是件大事,裴爾還不打算這麼快決定,再者,他總覺得自己想出來的名字搞不好很奇怪,還是…再問問看師父或者誰吧?

  咚咚…

  喃著喃著,龍蛋傳出小小的敲擊聲,像是在回應裴爾似的。

  「你也很期待嗎?期待誕生在這世界上?」裴爾笑了幾聲,再次將龍蛋拿起,自己的額頭則輕輕靠了上去……


  「我們這邊的世界叫是希望星喔,這裡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種族…人類、魔族、精靈、黑色行者、翼人、矮人……還有很多跟一些還沒被發現的…你們龍族也有很多喔……尤其在我們日輪丸後山那……」

  貼著龍蛋,裴爾能感受到裡頭小生命的脈動,他知道,牠一定也正靜靜地聽著自己說話。

  「你呢,你是源界龍的孩子,來自荒界…」

  語至此,裴爾又摸摸龍蛋,像是在給孩子摸頭似的。

  「我呢,我的名字是裴爾.艾勒傑斯,暗精靈,今年二十二歲…在日輪丸的一番隊裡擔任副隊長……我的師父賽拉爾是隊長,他是個很厲害的人喔…待會就帶你去見他…啊,師父他家也有一位龍族的孩子,也是源界龍的樣子,你們應該可以聊得來…」

  他繼續跟龍蛋聊天,當它是自己的朋友,慢慢地跟它介紹這個世界、介紹自己、介紹自己身邊的人…


  咕咚…咕咚……

  龍蛋這次的動作又更明顯了,感覺起來很開心。


  「好啦好啦,總之我先帶你去找師父吧。」

  裴爾把摺疊好頭巾鋪在保溫囊裡頭,接著才又把龍蛋給放回裡頭,蓋上蓋子並用自己的外套好好地蓋住,之後便將整個保溫囊直接抱起,往外頭寢室走去……。


***


  途中匆匆和幾名經過的隊員打招呼,裴爾直往休憩室走去。

  「賽拉爾師…隊長!賽拉爾隊長!」差點又忘記在番隊裡應該要稱呼對方為隊長,裴爾興奮地呼喊出聲,迫不急待地推開休憩室的大門。


  「艾米還想要再吃二十片,可以嗎…?」

  「嗯,吃吧,還有很多,盡量吃,吃不夠再訂也沒關係。」

  「呼哈!披薩派對——!」

  「姆呼…白也還要吃十片……」


  一進門便看到一名身段精壯、有著銀白相參的長髮的高挑男子,他正坐在休憩室裡最中央的沙發上,同樣以休閒的便服取代平日的軍裝。

  此刻的一番隊隊長,賽拉爾‧斯佩特拉,臉上堆滿和藹的溫柔,身圍饒的三名少女分別是兵器型未命——像是小妖精似的沙羅曼達、銀色之翼的闆娘——白、源界龍少女——艾米。

  接著再圍繞在他們四人的沙發旁的是堆的像是山一般高的披薩空紙盒,而且每一個都是大披薩,而且還是各種不同口味的。

  他們面前的桌上同樣有不少正吃到一半的披撒和可樂汽水,整個休憩室似乎都被賽拉爾給包了下來,開他與三名少女的同樂會晚餐。

  「感覺好像……小型後宮……」站在門口的裴爾雖然已經習慣自家隊長總是帶著溺愛的少女們,而在其中的沙羅曼達和艾米有時更是因為戰鬥的需要而隨時跟隨,但是現在整個畫面看下來,他感覺自己就像來到不是休憩室,而是賽拉爾的小型後宮飲食場。

  「…唷?徒兒?怎麼了嗎?」過了一會賽拉爾才注意到裴爾開了門並望過去,接著好奇瞅著對方懷裡那正用外套掩蓋的物體,「先進來坐吧?你吃過晚餐了嗎?」他招招手,示意自己的徒弟過去找地方坐下來再慢慢說。

  「啊!是裴爾!」此時正抱著一塊和她體型差不多大小披薩的沙羅曼達倏地飛了過來打招呼,她在裴爾周圍繞著飛了一圈,邊大口大口地把披薩吞進她嬌小的身體裡,輕鬆得像是在呼吸空氣一樣,之後又笑嘻嘻地飛了回去抱了另一片披薩,開始新一輪的享用。

  「師父、小沙小姐、艾米小姐、白小姐晚上好。」裴爾笑笑地看著沙羅曼達又飛了回去,禮貌地打招呼,接著便走過去到賽拉爾隊坐的沙發坐下,「師父,我還沒吃,待會我會去餐廳那裡看看。」他把手上的物品好好地放在腿上,搖搖頭回應對方。既然現在這裡沒有其他隊員,他能直接稱叫賽拉爾師父,感覺比較親暱。

  「哦…那徒兒你乾脆一起吃吧?今天披薩店周年慶,買兩個大的就多送一個大的和小披薩,很划算。」想到這裡賽拉爾勾起滿意的笑容。加上自己,他平時最少就要支付四人份的大胃王份量,這樣的特惠他可是求之不得,要不是披薩不能保存太久,他可能會一次買下可以堆滿番隊廚房的份量吧。

  「嗯,謝謝師父!那我就不客氣了!」從起床後只喝了水和吃些小餅乾的裴爾肚子也正好咕嚕嚕地抗議幾聲,於是他也不再跟自己的師父多客氣什麼了,拿起面前的披薩也開心地吃了起來。

  「看你這樣子,又餓了一整天了吧?」

  「哎…被師父發現了……」

  「你是我徒兒,一定看的出來。」

  「因為都在忙著找資料,沒有時間吃飯吶。」在說自己其實很樂在其中。

  「找資料?什麼資料?但是徒兒再忙也要吃飯,不然影響之後鍛鍊可不好。」

  「我知道了,我下次會注意。」

  師徒往常一樣叮囑閒聊,但是裴爾有注意到,在自己坐到沙發上後,賽拉爾右手邊的艾米便頓了頓,嚼著手上的章魚燒披薩,直望著他腿上的東西看,一方面是好奇,更多得,如同可以感覺到在那裡的是什麼樣的東西……

  同為龍族的氣息……

  而既然裴爾注意到了,賽拉爾同樣也注意到艾米不同於平常的認真視線。


  「徒兒,你帶了什麼東西來?」他替艾米開口,托著腮,拿起桌上的可樂喝了幾口,「而且還用外套先蓋起來,是要給我驚喜嗎?」他笑著猜測。

  「是的,師父,是要給您驚喜沒錯。」裴爾嚥下嘴裡的煙燻雞披薩,大力點點頭,再用紙巾擦過雙手後,他將桌上騰出一區空間,將東西到桌上,之後一把將外套拿開,露出底下的保溫囊和在裡頭靜靜躺置的漆黑龍蛋。

  「哇啊!有一顆好大蛋!」

  第一個驚呼出聲的是活潑的沙羅曼達,她飛近抱溫囊,閃亮亮的眼神直盯著龍蛋瞧,「裴爾!這是可以吃的蛋嗎?我可以吃吃看嗎?」她接著興奮地問向對方,在她看來,這比她還大上不少的蛋感覺起來一定十分地很過癮,味道應該也很不錯。

  而賽拉爾則是驚訝地看著裴爾又看向那保溫囊裡的龍蛋,他一瞬間就知道這並不是沙羅曼達所想的食物,而是一顆貨真價實的龍蛋,裡頭正孕育著一條新生龍的生命,強大而沉穩地等待破殼而出的一天……

  接著驚訝的便是同樣身為龍族的艾米。那對杏狀的眼瞳眨了眨,確定是同族的瞬間,她露出淺淺的笑容,身後的龍尾也跟著主人的情緒晃了晃。

  「姆呼……」至於白,吃飽喝足的她已經不知不覺地又陷入昏睡狀態了。

  「小沙小姐,這不能吃的。」裴爾溫和一笑,搖搖頭告訴對方這並不是食物,當然不可能拿來吃或者料理。「這是一顆龍蛋。」

  「咦咦!龍蛋!」聽到這顆黑漆漆巨蛋是一顆龍蛋的剎那,沙羅曼達吃驚地後退些許,接著轉過頭看向賽拉爾,「主人主人!是龍蛋啊!裴爾拿到一顆龍蛋!」她興奮地揮動雙手,之後飛到保溫囊上頭輕輕敲敲保溫囊的蓋子,對著裡頭的龍蛋打招呼:「哈囉哈囉!我是沙羅曼達!」

  咚咚…

  龍蛋也晃了下作為回應。

  「哇啊!它回應我了耶!」得到回應的沙羅曼達開心地咯咯笑,繞著保溫囊飛來飛去,接著又跟它介紹起賽拉爾、艾米還有白,每一次也都有得到龍蛋搖搖晃晃、敲打蛋殼的回應。

  「…徒兒,怎麼會有龍蛋?」慢慢沉澱下驚訝的神情,賽拉爾同樣十分興奮,但更好奇裴爾自何處得到龍蛋,之前他得到孕育艾米的龍蛋是在一位神秘的收藏家手上買來的,當時花了不少錢。

  「是在昨天在沃爾海爾之巔搜索任務結束前,我在河畔那發現的。」裴爾回憶昨天的情境,一五一十地告訴賽拉爾,「那時候,周遭沒有看到它的父母或者其他生物,於是我就把它帶回來了。」總不能放著它在那等待,要是失溫或是被其他的生物給捕食的話,一條新生命就會這麼消失了,而且現在還知道是日輪丸崇尚的生物——龍,那就更不可能放著不管了。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是顆龍蛋,今天下午的時候,我有去議長那裡一趟,她有替我分析,之後才告訴我。」停頓半晌,裴爾才繼續接著說下去,「議長還給了保溫囊和分析器,之後我就回到日輪丸這去找些相關的書籍。」他順便將自己為何整天沒有吃飯的原因跟賽拉爾報告。

  「這可不得了啊徒兒,難怪你整天沒吃。」要是賽拉爾自己的話,肯定也會做出同樣的舉動,因為實在是太讓人期待了。「那,這是什麼龍種的蛋,蕾普諾絲小姐有一起分析出來嗎?」他思忖後問道,打量著仍在跟沙羅曼達互動的龍蛋,越看越更加好奇。

  「有的,議長說這是界龍的蛋,荒界龍的。」雖然是待在時常有龍出沒的日輪丸,但其實裴爾看過的龍種並不算多,尤其在他稍微看過界龍的資料後,更是明白除了面前的艾米,他自己從未看過這種龍種。


  界龍是目前他們所知道能夠出入兩界的龍種。所謂的兩界,一界指得通常是他們目前所待在的人界,另一界則是龍種生活的世界,並且無論哪一界都不與人界並排,而是人界中心的延伸。

  目前廣為所知的,有影界、靈界、鏡界、源界、荒界。

  影界,在那個世界有百分之六十的事物與人界相反,在那裡的糖可能是苦的,鹽巴可能是甜的,熱的東西喝起來是冰的,冷的東西喝起來是燙口的。

  靈界,那裡生物與事物全像是靈魂似的飄渺形體。

  境界,是個破碎的世界,沒有重力與天際地平,能夠在破碎間看見人界,聽說在那還有一位觀察者,不用吃喝睡眠,靜靜地記錄一切。

  源界,也就是面前艾米的故鄉,一片有著銀河似的空間,有許多星子般的光點,聽說那裡也是所有蛻變者能力的來源。

  至於最後的荒界,也就是裴爾撿到的孩子所來自的地方。

  荒界是君臨者的棄置場。君臨者將自己不滿意的作品扔到一個區域,漸漸地產生荒界,長期下來不受外界影響而獨自演化著,導致產生諸多異變,甚至慢慢地開始侵蝕人界。


  「荒界龍啊…」賽拉爾聽完,呢喃著思考。他知道荒界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而來自那裡的龍種不知道會不會造成什麼樣的危害,但或許也會像艾米一樣成長並能變化成人的樣貌、成為日輪丸軍一不容忽視的戰力。

  吃完手上披薩的艾米滑下沙發,跟著沙羅曼達來到保溫囊面前,東看看西瞧瞧,偶爾摸著保溫殼,湊近看著裡頭的荒界龍蛋。

  「你好,我是艾米…我是源界龍。」

  「唉唷,艾米你在害羞什麼,你要跟人家剛剛一樣『哈囉!哈囉!』這樣跟牠打招呼啊,牠會很開心的喔!」

  「哈囉哈囉…我是艾米…」

  龍蛋咚咚地搖了搖。

  「嗯嗯,有進步,很好很好!」

  沙羅曼達和艾米繼續跟龍蛋聊天,兩個少女看來都很樂。


  「徒兒你有打算將牠孵化出來對吧?」賽拉爾歛下笑容,沉沉地望著裴爾,嚴肅地問了最重要的一個問題。

  看師父擺起認真地面孔,裴爾也將笑意暫時收起,坐姿端正,碧藍的雙眼直直望回對方的眼裡。

  「是的師父!我想將牠孵化出來!」

  他大聲並充滿活力與堅持地回應,宣告自己正如對方說得打算。

  「很好!那你就要好好地照顧牠。」賽拉爾接著笑了,那笑裡包含著鼓勵和贊同,「千萬別丟我們日輪丸軍的門面,牠就要成為我們的一員了。」想想一番隊這麼下來就有兩條龍常駐,他不禁為之振奮。

  「是!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牠!」得到自己師父的同意跟認可,裴爾也開懷地笑了,信心滿滿地答應對方絕對會好好地照顧來自荒界的界龍。

  「那麼徒兒,我待會告訴你一些應該注意的事情吧。」伸手摸摸艾米的頭,賽拉爾決定以一個育龍的前輩來教導徒弟該如何養育界龍,「吃完飯之後我們來上一門育龍的課程吧?」

  「沒問題!那麼就要麻煩師父多多指教了。」裴爾用力地點點頭,摸索一會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型筆記本先放在桌上預備,隨時記錄下師父的教誨。


  「裴爾大哥…艾米可以摸摸看牠嗎?」在師徒談話的空檔,艾米抬起頭,碧綠的眼睛望向裴爾,尋求同意,「艾米…想摸摸看…。」

  「人家也想摸摸看!」沙羅曼達接著也表示自己也要摸。

  「當然可以,但是妳們要小心喔…」裴爾離開沙發蹲到桌前,解鎖打開了保溫囊,將暖呼呼的龍蛋捧出,交到艾米兩手上。

  「摸起來…粗粗的、可是有些地方又滑滑的…」沙羅曼達也湊了過去,摸摸龍蛋上頭的紋路,之後將耳朵貼了上去,「…撲通撲通…好清楚!」聽見龍的心跳聲讓她興奮地笑出聲來,「艾米也聽聽看。」

  「姆…」聞言,艾米也將龍蛋捧高一些,耳朵貼了上去,「真的耶,好清楚…」她笑著感嘆,閉上眼睛靜靜地聽著龍蛋裡生命的心跳。「……嗯?」但是聽到一半,艾米發出一聲困惑的單音。

  「怎麼了?」聽到聲音,賽拉爾跟著蹲在桌子旁邊,看著滿臉疑惑又帶著不確定的艾米,「有什麼不對勁的嗎?龍蛋?」

  聞言,裴爾看向他們,不免也露出一絲緊張的神色。

  「…不是壞事。」看兩人加上沙羅曼達都緊張地望著自己,艾米趕緊搖搖頭先說清楚,讓他們放心,「可是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我想的那樣…」她又小聲地補了一句,繼續仔細傾聽著龍蛋。

  「我覺得牠好像……快要孵化了。」


  「咦咦咦咦——!」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沙羅曼達,搭配上自然無比的戲劇化推擠臉頰,訝異地大聲喊叫:「快要!孵化了!?」


  然後沙羅曼達看向其他人,結果發現賽拉爾跟裴爾全都愣著,嘴巴微微開著,像是直接傻掉了。


  誰會想到才帶回來沒幾天的龍蛋就已經被宣告要孵化了?


  「…師、師父該怎麼辦?」良久回過神的裴爾慌慌張張地看向賽拉爾,突然之間,他覺得自己還沒做好準備,他還沒閱讀完那些參考書籍啊!還有很多資料沒有準備好,萬一自己照顧不妥會不會有什麼意外。

  「…徒兒不要擔心!師父會幫你!」賽拉爾在裴爾之後也回過神,像是已經做好戰鬥準備似地起身,在裴爾看來,師父的身後彷彿發出閃亮的光芒,如同救世神降世一樣,「莫驚莫慌莫害怕,我們不可以先自己亂了陣腳!」

  「是!師父!」師父語畢,裴爾也受到賽拉爾的鼓舞而起身,準備隨時應戰。

  「那個…」

  艾米眨了眨眼,看著他們準備戰鬥般的樣子,有點尷尬。

  「嗚…我還沒說完,不是現在就要孵化……這個『快要』至少還要一個星期左右…吧……」她越說越小聲,最後望向在一旁忍不住直接大笑起來的沙羅曼達,也忍不住噗地一聲,小聲笑著。

  甚至連龍蛋都好像在笑一樣,咚咚地敲著蛋殼搖晃搖晃。

  這讓在場的認真的師徒兩人一愣,最後也笑出聲來。


  「齁,妳要早點說啊,人家都嚇到了。」沙羅曼達笑著戳戳艾米的臉。

  「你們都不聽完嘛……」艾米無辜地被戳著臉。


  真是,嚇壞我了…

  而裴爾暗自鬆了口氣。太好了,他還有至少還有可以準備迎接牠。



  「好,徒兒,就算至少還有一個星期但時間也不算多,我們要加緊準備。」賽拉爾深吸口氣穩定剛剛大起大落的情緒,之後露出笑容,「你邊吃飯,我們邊開始上育龍課吧!」


  「沒問題!」



( 當前總字數:117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0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芯玥兒
我也要戳艾米的臉頰XD
毛球字數突破天際啦(#

04-05 18:27

毛球
因為要拼到2萬字才可以拿到龍龍wwww (蹭蹭#04-05 18:33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感覺這次日常挺歡樂的

04-05 19:13

毛球
師徒不就是標榜歡樂嗎#04-09 00:16
煙薰鮭魚
龍蛋的的微小反應都好可愛ˊ艸ˋ***

04-08 19:53

毛球
超可愛#ˊ艸ˋ
動了代表他有聽到#04-09 0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裴爾活動番外... 後一篇:【蛻變之聲】裴爾活動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