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隨筆】宇文彤霜《等》

作者:Mings│2016-04-05 11:32:56│巴幣:20│人氣:73
光陰轉瞬數載,風華轉瞬雲煙,趙鋒與彤霜依舊,但景物卻已然汰換,好像,也少了甚麼人似的,望過去的家具買來時都是雙人的,然而使用的痕跡卻是少之又少,到現在依然保持著新穎的模樣,不知道屋子的主人是怎麼樣的心情。

這裡是宇文彤霜的家,離開學校以後便一直住在這裡。

滿室的茶香隨著傾倒的淡綠色液體,咕嚕咕嚕的迴盪在客廳,沉寂的,恬靜的,是那茶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宇文彤霜坐在席上玉指輕扣青瓷小杯,朱唇一抿,溫潤的茶水帶著悠悠禪意在齒間擴散。

「好茶。」她抬頭笑了笑,這一盞茶與當年她所品嘗的大相逕庭,以前的茶帶著的躍動更多,帶著的盛氣更銳,然而時至今日,那曾經傲氣沖天的少年早已脫胎換骨,鋒芒內斂,收放隨心,頗有帝王之風。

泡茶的趙鋒沒說話,歛起的黑眸幾縷心思沉在裏頭,似澄湖中的泥沙擱在了最底層。

「霜兒,你還在念著他嗎?」趙鋒淡淡地開口,臉上沒有平常一貫的漂亮弧度。

「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怎麼突然問起這個?」彤霜狀似不明白的看著眼前的男人。

「霜兒,放棄他吧,別再等一個自私的不歸人了,我們的壽命與天同齊,我不願看你為他放棄接下來的時間。」趙鋒的眼睛直視著端坐的女人「我知道你一直在觀察我,從我的身上去找到他還活著的消息。」

「……」

「確實,他還活著,活得好好的,我可以如此肯定的告訴你,我透過水鏡的大能去窺探過那萬千世界中的他,但是我卻始終沒有打算告訴你,只因為我在等,等他回來,或是等你死心。」趙鋒的眸光忽然銳利了起來。

「你這是在告訴我甚麼?逼我放棄?」宇文彤霜接觸到對方類似要脅的眼神,倏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劇烈的動作讓木椅往後翻倒「沒錯,我是觀察著你的臉色去推敲他到底在不在,但是他到底怎麼想的我想親自確認。」

「他已經不愛你了!這麼多年來他一點動靜都沒有!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想過你,但我壓根兒不覺得他有想過你!醒醒吧!他不值得!」趙鋒的話語像是無數的刀刃切過宇文彤霜的心。

「我總有一天會悟道,總有一天會得道,然後憑藉自己的威能去尋他的答案!」

「那時,他早已不再了,水鏡得道尚且費去上千萬年,師傅悟道姑且用去數千年,他的壽命不可能跟我們一樣等到那個時候。」趙鋒冷冷地戳穿這個事實,即便宇文彤霜能夠劃開天地束縛,跨越到他所在的世界,卻早已注定是見不到人的。

宇文彤霜的身子猛然頹倒,趙鋒一個箭步上前穩住了她的身子,接著一個吻就這麼送了上去,雙唇相皆之刻,趙鋒溢滿的關心與擔憂隨之傳遞到宇文彤霜的心上,事過境遷,這人依然對她有著深刻的憐惜。

吻,很深,很長,就像回到了最一開始的感覺,她是深愛這個男人的時候,而男人也熱愛著這個女人,時間在纏綿的時候流逝掉了,但是流過去的沙無法像沙漏一樣倒轉,而且也無法停止在某一個時間不動。

「霜兒,到我身邊來好嗎?」趙鋒第一次露出難受的表情,一兩滴透明的眼淚從他的眼角滑落,彤霜看的見對方的想法,對彼此的熟悉從來沒有因為時間而褪色。

「鋒……我……」彤霜哽咽想說些甚麼,可是她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些甚麼,趙鋒的關心與愛護讓她心裡暖暖的,可是卻又像刺一樣在心裡微微痛著「給我點時間好嗎?我會回到你身邊的,但是不是現在。」

「好,我等,我的時間很多,可以一直等下去,可是你也得對自己好。」趙鋒收了收心緒,露出苦澀卻又俊朗的笑容,然後伸出手來抹掉了彤霜眼眶裡打轉的珍珠「繼續喝茶吧。」他溫雅的說著再次轉起了茶壺。

卡庫多……我等你到三十五歲,到那時如果你還不來,我就跟別人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0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懷茵《卡庫... 後一篇:【今生來世】補遺—(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