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萊爾卡之狼】教她一點魔法應該沒有問題吧?

作者:伊祁青歲│2016-04-04 23:53:56│巴幣:32│人氣:424



  她知道以狼子的個性絕對不可能拉下臉到教堂去尋求她的幫助,因此當時的她在與戀人的溫存下,也暗自認為那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希薇亞。

  但是阿斯嘉特一直都很小。

  她記得那一次是她下班偷閒,從「密斯特多納」的店門走出來,帶著滿足的心情吃著期間限定的花生天使波堤。喔!這個花生餡怎麼會這麼濃郁綿密!這麼好吃的甜甜圈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啊,是那個紫色頭髮的。」

  幸福感瞬間被這句話給打斷,雖然紫色頭髮不見得是說自己,但是對於一個曾經說自己是「瘋子」的音色,她是忘不太掉的。

  一轉頭,她跟狼子的眼神就這麼恰巧的對上,狼子旁邊還站著一個赤紅色的打扮、犄角跟身子一同傲然而立的青年。

  她知道那是最近被請來的專任導師,目前似乎隸屬正規軍那邊,既然是剛來不久的,那對方應該不知道自己……

  「嘿,妳不就是那個銀星的……出去自創教派的那個女人嗎?」誰知道那男人竟搶先把她最不想讓狼子知道的事給曝光出來,還誇大似的拍了拍手。「膽識挺夠,本大爺佩服,妳還能活到現在沒被開除也真是奇了。」

  「那個,咱……」

  「賽維爾,你知道……青歲?」

  希薇亞中間停頓了一下,看起來也花了點時間才想起這個跟她只見過一面的女性叫什麼名字。

  「略有耳聞啦,不過我也是今天第一次看到本人。」

  「她,很強?」

  「誰知道呢?不過應該不會差就是了。隨便啦。」

  完全找不到機會解釋或是帶開話題啊……然而緊接著青歲馬上注意到希薇亞的眼神再度對上她,彷彿是想從她的回應中得到證實,她只能垂下手,完全的投降了。

  「唉,沒錯啦,他說的都是真的。」

  如此老實的坦承,但是狼子神情表露的疑惑卻更加的深。

  「什麼?我只是想問妳手上那個甜甜圈是在哪裡買的而已。」

  ……




  把希薇亞帶進密斯特多納,選了同樣是期間限定的櫻花覆盆子波堤後,端著托盤來到一桌空席入坐,難得地深刻體會到現在的商業經營有多麼便利了。

  賽維爾坐在希薇亞隔壁,一臉老大不甘願的樣子喝著馬克杯裝的咖啡,而狼子則是吃了一口波堤之後,雙眸頓時亮了起來,雖然沒有說話,但如停不下來般繼續吃的動作顯著表達了她的感想。

  「妳喜歡的話,咱還可以再多叫幾個。」

  「不用了謝謝,這個吃完就好了。」三番兩下就解決掉波堤,希薇亞拿起旁邊的果茶杯就喝了一大口。「呼,還是有點燙。」

  雖然個性似乎沒什麼改,但現在不止通用語流利到不行,連禮儀都學了不少,甚至記得她曾經教過的道謝,讓青歲也感到欣慰起來。

  「將近三個禮拜不見,妳真的變了很多呢。」

  「呃,是嗎?」

  「是啊,相信這段時間希薇亞一定好好地努力著吧。」說完,青歲望著賽維爾輕輕頷首。「這段時間你也辛苦了。」

  「小菜一碟而已,沒什麼。」賽維爾眼神慵懶地移向回收台旁邊的掛畫。

  喝著果茶的希薇亞思索了半晌,忽然抬起頭來。

  「青歲,之前的蛋糕是妳自己變的嗎?」

  「是咱變的呀,怎麼?」

  「能夠自由變出各種東西來的魔法,我想跟妳學。」

  「啊?」

  其實她連之前答應阿拉德指導元素魔法她都覺得有些越權了,先不說她的本業不是老師,她更不敢保證自己有辦法讓希薇亞學會空間魔法,畢竟時間跟空間的術法要修習都不是常人一朝一夕能練得出來的。

  「希薇亞,咱並不清楚妳的魔力底子……」

  「沒有關係,為了變強,所有跟實戰有關的事情我都想嘗試看看!」

  「妳不一定非要從咱這裡學,咱只是個批公文的,銀星那邊還有一拖拉庫的宮廷魔法師……」

  「這樣難道我還要跟賽維爾去一個一個拜託嗎?麻煩死了,我認識妳,直接拜託妳當然比較快。」

  這種趕都趕不走的決心是跟誰學來的呢?青歲苦笑了一下。

  「那麼,賽維爾先生,請問你們那邊有場地可以借咱一用嗎?」




  「希薇亞,妳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大自然了對吧?」

  「嗯,是的。」

  對於一個與狼共同生活多時的女孩來說,這是不難猜的事情,也是絕佳的引導要素。

  「好,就讓我們先來試試妳能做到多少。」青歲稍微退後一些,靠上訓練場的圍欄,這次她不打算提供任何魔力上的助益。「閉上眼睛去感覺自然界的律動,將妳的目標和決心放在祈求自然界回應妳、讓妳運用他們的力量。」

  接著,她靜靜地望著狼子平靜地順著她的話去做,她看不見狼子在內心世界所付出的誠意和決心有多少,但是所能感應到的往對方身邊聚集的元素,就給出了答案。

  大地的堅毅,以及風的呼嘯聲。

  水元素也有一些,但火可以說幾乎沒有,大概是狼的生活用不到火,甚至會避免接近的緣故吧。

  這下慘了,最擅長的火魔法應該是不太能教,光和闇又比自然屬性更深一些,只能退而求其次先教地系了。

  「初步就有好的開始了呢,接下來……試著用想像的將泥土塑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或是讓它突破現在的地表,都可以。」

  才剛剛說完,青歲就聽到「轟」的一聲。確實有什麼東西造成了泥地表面的裂痕,直接拱了出來。

  但是很小一個,差不多也才六公分的土柱吧。以一個魔法初學者而言,能做到這樣已是很不錯的成績。

  「這樣,可以嗎?」希薇亞看起來有點喘,依然不太確定的看向青歲。

  「事實證明除了武技以外,妳的魔力也是可以培養的。」青歲點點頭給予了肯定。「魔法是很耗精神力的事情,不過以妳的專注度要練起來應該也不是問題。」

  「青歲來的話可以做到多少?」

  「妳不需要跟咱比較,只要看著自己是不是有一天比一天進步,那才是最重要的。」青歲緩步走上前,打量那個土柱。「希薇亞,賽維爾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人嗎?」

  「怎麼說呢……我很信賴他,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比他強,現在應該也可以說是……習慣有他陪了吧?青歲怎麼會忽然問這個問題?」

  「沒什麼,咱只是覺得……」她指指土柱的側邊,剛有幾顆小碎石落下的地方。「這個位置感覺有點像他的犄角浮雕呢。」

  「啊,被妳一說好像是真的……」

  在兩人熱烈討論著希薇亞魔法成果的同時,在附近的帳中遠觀她們的賽維爾忽然打了個噴嚏。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0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於是今天下...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1)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0)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