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2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偽神與瘋子

作者:帥哥:KJ│2016-04-04 00:27:39│巴幣:170│人氣:6525

片名: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心得(有劇情內容討論與描述):
  「你最熟悉的超級英雄是誰?」面對這樣的一個問題,如果是現在的觀眾的話,因為超級英雄電影正流行的關係,或許我們可以聽到許多不同的答案。但是如果把時間往前拉個十幾年、如果我們去問那些平常沒在接觸電影的人的話,那麼,我想最有可能得到的答案,應該就是超人跟蝙蝠俠吧。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這兩個人實在太具知名度了,你不必看過任何漫畫或是電影,你可能不知道他們兩個人的故事,但你還是一定聽過他們的名號。尤其是前者,超人應該是許多人小時候聽到的第一個英雄名字,他是許多人心目中英雄的原型與典範:完美、無敵。而蝙蝠俠也是DC漫畫的另外一張神主牌,可以看的出來他在許多娛樂作品上都得到了相當好的待遇,你可能對他沒什麼興趣,但或許你在電視亂轉時就不小心轉到了他的卡通影集或電視劇,有可能你在逛街時就看到了他的玩具,又或者你的室友現在正在玩阿卡漢系列的電玩遊戲打擾你讀書或睡覺,反正說了這麼多,我要說的重點就是,如果你對流行與娛樂文化有那麼點興趣的話,你不可能沒聽過超人、沒聽過蝙蝠俠,他們倆就是這麼具有知名度與影響力,如果你要問為什麼,在此一切就以一句「Because I am batman!」來回答所有問題。
 
  美國漫畫界的兩大巨頭:DC跟漫威,儘管兩者在漫畫界中各有一片天,然而在電影方面,雖然DC有過它的盛世,但是在他們同時搞爛了超人跟蝙蝠俠電影後沉寂了一段時間,超人再起又失敗,僅能靠諾蘭的黑暗騎士系列力挽狂瀾,聯盟策略這條路他們嘗試過,然後史詩般的失敗了。結果反而在電影圈這領域上被漫威搶先打下了江山,第一部英雄集結的電影這樣的創舉就被對手搶走了,而眼看的漫威日漸茁壯,DC自然不可能嚥下這口氣,勢必得要來個絕地大反攻才行。反正對我來說,這場戰打下去,表示未來能夠有更多元的選擇,觀眾才是最大的贏家。
 
  相較於漫威,DC真的起步晚了點,不過比起漫威,DC有一個最大的優勢,就是漫畫角色的電影版權全部在他們手上,拍起電影來能夠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也能建構出更宏偉的宇宙觀,所以他們必非沒有機會追上漫威的。不過既然已經輸在起跑點了,在電影這方面DC的先發大將自然得要是一個不得了的大人物才行,於是在電影宇宙觀這件事情上面,DC便在一開始就打出了他們的神主牌:超人:鋼鐵英雄。
 
  而鋼鐵英雄一片獲得了票房與普遍評價上的成功之後‧也讓DC確定了電影宇宙觀這條路是可以走下去的,那麼接下來要如何在話題性上更上一層樓、讓下部電影未演先轟動呢?他們用了一個最簡單卻也最有效的方式:把另外一張神主牌也打出來,讓超人跟蝙蝠俠這兩位最具知名度的超級英雄首度在大螢幕上同台演出,果然,這個消息一出來,全世界都瘋狂了!
 
  除了上集的主要演員全數回歸之外,還加入了班艾佛列克、蓋爾賈多、傑西艾森柏格跟傑瑞米艾朗等超級大咖,光是在選角階段就爭議不斷,可以說是全世界都在關注這部電影,導演則依舊是一手打造出鋼鐵英雄神話的柴克史奈德,你說,這樣的一部電影,叫人怎麼能夠不期待?

  柴克史奈德是一位有才華的導演嗎?是的。但他是一位可以讓人完全放心的導演嗎?也不完全是。縱然才華洋溢,但他並非通才,他拍起電影有他不同反響的優點,但同樣也有難以忽視的缺點。很遺憾的是我得先把醜話說在前頭:整體而言我是喜歡這片的沒有錯,但是這片的缺點也真的很多。在此我想先花點時間把缺點講一講。
 
  其實在上一集中就已經暴露出了柴克史奈德的短處,就是他敘事上的失準,試圖臨摹蝙蝠俠:開戰時刻的樣貌,但是畫皮畫骨難畫心,雖然有著驚為天人的視覺效果與動作場面,但敘事的失敗柴克依然難辭其咎。其實柴克的電影一直都是這樣,在殺客同萌當中就已經略略讓人查看到這樣的跡象:不是故事不好,但事實就是故事沒有說好。柴克終究還是比較適合像是300壯士那樣粗暴直率而純粹的故事。
 
  比起上一集單一描繪超人的故事,本片的故事線又更複雜了,遇到如此龐大的故事線反而更加表現出的柴克的手足無措。蝙蝠俠、超人、雷克斯、神力女超人,四條故事線,但是並沒有激盪出四倍的精采,整體來講大方向問題是不大,但是有些凌亂與破碎的剪接讓這片的敘事顯得沒有那麼流暢,前半段當故事線還是分開的時候,場與場之間的銜接做的並不太好,換場的時候常常讓人感到有些突兀,好像一個段落的故事還沒講完就硬是被切掉,整個故事沒有一氣呵成的感覺,這是這片最大的一個硬傷,說直接點的話,就是鋼鐵英雄裡的問題被放的更大。這片有一個很宏觀的故事想講,但最終呈現出來的結果卻都只是點到為止,很可惜。至於一些邏輯上的吐槽點我就不想特別提了,這算是小缺點沒錯,但不是這片根本的缺點,我真的不介意劇情上有些邏輯說不通的地方,畢竟電影嘛,哪可能有完美的劇本,為了讓電影劇情能夠順利朝著編劇想要的方向被推動,這樣情形的出現是在所難免的,只要故事說的好,這些我都是可以忽視的。
 
  因為看過守護者的關係,我還是相信柴克史奈德有把一個龐大的故事說好的本事,但或許真的需要一個強大的原著文本在背後支撐才行,殺客同萌、鋼鐵英雄一路到本片,只能說柴克可能不太適合原創故事,這片在這方面的問題,我也實在無法幫它講話─話說,貓頭鷹守護者同樣是改編劇本,可是我也覺得好無聊啊!
 
  未來還會發行導演完整版的影碟,我真心希望這個版本可以為柴克史奈德平反。

  另外還有兩個挺嚴重的問題在拖累這片,我先一次講完,舒暢點。然後再來說這片我喜歡的部份。
 
  第一個是期待與實際上的落差,有時候這樣的問題出現可能會是觀眾自己期待的點擺錯地方而導致,但是這片會出現這樣的情形,我真的覺得不會是觀眾的錯。因為這片從宣傳到片名就已經明擺著了:這片要賣的就是蝙蝠俠對超人,那麼觀眾自然會期待蝙蝠俠與超人之間的對決,這應該沒有問題吧?
 
  但最終我們看到的結果卻是,蝙蝠俠與超人,布魯斯韋恩跟克拉克肯特,這兩個人真正對上的篇幅根本不多,不論是文戲還是武戲皆是,多數的時間兩人都是在自己忙自己的事情,偶爾還要分心一下讓露易絲去查案刷存在感或是帶一下雷克斯的陰謀,從電影的劇情來看的話,我自己是覺得,如果把片名改成:「鋼鐵英雄二:黑暗騎士歸來」之類的,這片的故事會更有說服力的多。
 
事實上,預告片幾乎要把兩人的交集給播完了,剩下的就是預告內容再延伸,說到預告片,再節外生枝扯一下另外一個缺點:這片的宣傳,預告片真的太誇張,可以說是把電影裡面的驚喜甚至是基本劇情走向全部曝光了,近年來的預告片還像特別流行這樣,都不懂得要留一手的。我是說,如果片商可以在宣傳時把毀滅日甚至是神力女超人都隱藏起來的話,這片的好看程度會再上升一個檔次。
 
  然後是最後一個缺點,這片鋪陳的方式。我當然很開心DC願意開始認真的塑造一個電影世界觀,但是這片犯的一個的錯誤,在於所謂的鋪陳以及彩蛋,應該是要讓瞭解其意義的影迷/漫畫迷看了會驚喜、一般觀眾就算不懂也不會影響到劇情本身,而不該是建立在「你必須要是漫畫迷才能完全看懂這部電影」這個前提之上,像是上一集雷克斯企業的標誌或是韋恩企業的衛星就是不錯的示範,完全不影響劇情,但是對於漫畫迷來說這樣短暫的畫面已經成功擴張了該片的世界觀,但是這片的幾個鋪陳情節,很明顯的對於一般觀眾而言,絕對是會讓人感到一頭霧水的莫名發展,我知道柴克史奈德自己就是個漫畫迷,然而漫畫迷的身份卻很可能成為了他拍片時的一個盲點,因為他自己看的懂,所以他可能不會覺得這樣的劇情發展有什麼問題。我是說,如果這片是只打算拍給漫畫迷看的,那絕對沒有問題,但我相信片商以及柴克史奈德的野心應該不僅是局限於只要給漫畫迷看而已。
 
  另外,還有一段關於未來幾位角色的彩蛋也是,那段我看的心情是有些複雜。我是說,能看到其他正義聯盟的角色短暫登場當然是很開心,但是那段卻是用了最廉價的方式在做鋪陳:直接演給你看,這點我很不喜歡。當然啦,相較於其他電影中的彩蛋可能以更隱晦的方式出現,對想看更多的漫畫迷來說,這樣的表現方式絕對是近年來的英雄電影中最有誠意的彩蛋,但是就電影技法上來講,卻是一個最沒誠意的手法。
 
  真要說彩蛋,那些向原著漫畫致敬的畫面反而做得不錯,我對美國漫畫接觸不多,而法蘭克米勒的黑暗騎士歸來正好是我少數看過的幾本,電影中的確有不少場面令看過那本漫畫的我感到熟悉與興奮,而我相信對於那些美漫通來說,想必能找到更多類似的場景。
 
  我只能說,多多少少感受的出來DC真的有些被漫威給逼急了,相較於漫威將復仇者聯盟的鋪陳任務分散在一部又一部的個人電影當中,DC選擇將整個正義聯盟的重量乘載在這一部電影之上,而很顯然的,這部電影承受不起這樣的份量。

  好了,說了這麼多,該開始來談談我喜歡的地方了。首先光是這片本身存在的代表意義,就已經讓我先入為主的絕對無法不喜歡這片:這是影史第一部蝙蝠俠跟超人同時登場演出的超級英雄電影,你要我怎麼去討厭這片?
 
  另外,有沒有拍好先不講,本片的背後確實有一個挺有意思的議題:超人與蝙蝠俠兩人之間的對立。不只是兩人對打誰會贏這件事,而是兩個人所代表的信念與存在意義的對立。
 
  雖然蝙蝠俠是這片最大的噱頭,但其實劇情主軸還是繞著超人在轉,超人代表的是什麼?是人性本善,是絕對的良善與正義,對許多人來說更是如同救世主一般的存在,本片確實有著不少宗教符號以及神話超人的情節,諸如在水災現場仰望超人的身影、火災之中下跪撫摸超人的身軀等,超人的形象如同一個全能卻又慈悲的上帝,最後如同彌賽亞一般殉道死亡,激戰過後猶如耶穌被拿下十字架的姿態一般被蝙蝠俠與神力女超人攙扶著,以及在結尾的復活暗示,更是加深了超人這個角色的神性。
 
  但是不可能、也不該存在一個完美的故事主角,如果一個故事的主角沒有任何人格、能力或是道德上的缺陷,那麼這個故事必定無趣。其實超人的存在以及人民對他的景仰本身就很有探討空間,他之所以成為英雄完全是基於他的自制力與自發性。但是超人畢竟不是完人,他有他的心理掙扎,他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與自我認同終究會感到疑惑,對於超人,最大的問題已經不是人類的法律與政治適不適用於他身上、該不該拿人類的遊戲規則來管他,而是,如果有一天他不想被管了,如果有一天他決定拿他的能力來行惡,我們有什麼東西可以管的了他?這是超人在這片所展現出來的形象:偽神
 
  這就是蝙蝠俠在這片出現的原因。他象徵著超人的對立面:人性本惡,蝙蝠俠對於人性滿是猜忌與不信任。人們害怕自己不瞭解的事物,而蝙蝠俠不只不了解,他絕對有理由害怕超人:他有能力抹滅全人類。不過我原本以為蝙蝠俠只是要扁超人一頓給他個教訓,讓他知道他不是無敵、讓他知道人類不是好惹的,然而最後我看到的卻是蝙蝠俠拿著那支氪星石做成的審判之矛執意要殺死超人,這裡又建立起了蝙蝠俠的另外一種角色特質,他要殺死超人,不是因為他知道他會毀滅全人類,而只是因為蝙蝠俠自己認為、害怕他會毀滅全人類,所以蝙蝠俠決定在超人毀滅全人類之前,先一步毀滅他自己害怕的事物。這樣的行徑反而也讓這個蝙蝠俠的形象更為鮮明,他不盡然是一個英雄,他不過就是一個,每天晚上穿著奇裝異服,設法為當年目睹父母死亡卻無力的自己贖罪的男人。一個對於自我正義的偏執狂,一個與小丑那幫反派無異的神經病,只不過,他們發瘋的方式不同罷了。這是這片的蝙蝠俠所表現的形象:瘋子。
 
  兩個精彩的主要角色描繪,還有值得深度探討的故事議題,這是我喜歡這片的原因之一。

  而我在看完後的幾天重新回想了一下這片的劇情,原本確實對兩人的對立冰釋的原因頗有微詞,不過仔細想想後,總覺得這樣的安排其實也挺有意思。
 
  蝙蝠俠與超人兩人看似完全地相對,但兩人卻又是如此地相似,兩人都在墜落與失去之中誕生,布魯斯韋恩失去摯愛的父母,凱艾爾失去了他未曾謀面的家鄉。而布魯斯墜落在那口滿是蝙蝠的廢棄深井當中,一如凱艾爾墜落在那有著黃色太陽的湛藍行星;布魯斯浸淫在蝙蝠群當中,就像凱艾爾沐浴在陽光之下;布魯斯以蝙蝠俠的身分從井中昇起,凱艾爾則以超人的身份飛向高空。不同的成長環境造成了兩人對立的性格,但兩人誕生的背景卻又是那麼相像。
 
  「你會讓他殺死瑪莎。」為什麼這句話會成為蝙蝠俠停手的關鍵?不只因為兩人的母親碰巧地同名,更因為他發現到,被他踩在腳下的男人,完全就是當年在戲院外面的自己:母親將在自己面前死亡,而自己卻無力回天。雷克斯就是當年在戲院前的那個人男人,而蝙蝠俠則是槍上的板機。在那一刻,蝙蝠俠才意識到,他們倆人的身世是如此地重疊,他們不過都是盡了力想要保護母親的小男孩罷了。
 
  為什麼必須要由蝙蝠俠去救瑪莎,而不是超人出手營救母親?這不只是蝙蝠俠在向剛才的行為道歉,更是在給當年的自己一個救贖。他不再是一個面對母親死亡時無能為力的小男孩,他是可以阻止這一切發生的蝙蝠俠。
 
  「瑪莎今晚不會死。」
 
  這個劇情安排,其實挺具巧思的,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就是了。

  還有一個我喜歡這片的原因,這就是柴克史奈德的強項了:視覺效果與動作場面。
 
  柴克史奈德本身就是一個視覺系的導演,絕美的畫面攝影一向是他的專長與電影優勢,這片的影像確實漂亮至極,而且柴克同時也是一位非常會拍電影開頭的導演,舉凡守護者、殺客同萌等片都有非常棒的故事開場,這片同樣有著一個值得拿到滿分的開場序章,短短幾分鐘的劇情就完美交代了黑暗騎士的誕生,史詩般的鏡頭與音樂更是讓這段劇情成了全片最美的一個段落,真的不誇張,光是這段開場就讓我差點落下眼淚。
 
  觀賞柴克的電影永遠都像是在欣賞一個寫實的動態漫畫一般,所有的火花爆破、落雨與閃電,都可以被他拍的如詩如畫,每一幀畫面都像個藝術品一般,用純視覺的角度來看這片,本片絕對值得高分,另外就像神力女超人登場的那幕,登場時機、動作、主題曲,三個旋律同時交織成一首完美的交響樂,那一瞬間,整個戲院都沸騰了,前面所有的缺點因此都能夠被原諒。或許無法用故事來打動觀眾,但柴克史奈德依然有著用畫面觸動觀眾情感的本事。
 
  而不論其它的缺點,這片的動作與特效場面依然是頂級的,柴克仍然是好萊塢最會拍動作場面的佼佼者,這點沒話講,別的不說,光是一個超人降落的動作都能被他拍的特別帥氣,讓人覺得光是看超人從天而降都是一種享受。而這次精彩的動作段落則是集中在蝙蝠俠身上,不同時期的蝙蝠俠有著不同的風格,比起提姆波頓、喬伊舒馬克跟克里斯多福諾蘭等人,柴克這次發揮了他動作調度能力的長才,拍出了至今所有蝙蝠俠電影中最精彩的動作場面,不論是蝙蝠車在大街上橫掃敵軍、或者是如同阿卡漢系列的近身肉搏,彷彿是電玩場景與真實的完美結合,對所有蝙蝠俠迷來說,這絕對是夢想實現。
 
  不過噱頭打最大的蝙蝠俠對超人,那段其實打的很不錯,人神對決的魄力有拍出來,但總覺得如果能夠再打常一點或者是再多一點花招的話,應該會更能讓人感到滿足,畢竟作為全片最令人期待的一段高潮,那段好像還是有那麼點隔靴搔癢,越搔越癢的感覺,可惜了點。
 
  最後打毀滅日的部份我則覺得柴克好像拍到有點走火入魔了,毀天滅地的場面絕對盛大壯觀,用大螢幕看相當過癮,這不會出錯,但就真的只是一場熱鬧的煙火秀,特效大轟炸,比起上一集超人在小鎮裡與薩德手下的對決與最後對上薩德將軍,這場戲反而沒什麼令人驚豔的動作設計,或許因為毀滅日的設定太強,他可以直接硬吃傷害和以力破巧,導致他根本不需要任何華麗的戰技,但是在電影當中,一面倒的戰鬥相對總是比較難拍的精彩,觀眾想看的還是有來有往的勢均力敵,看第一次時其實還好,至少新鮮感還有,但是看第二次時我就發現了這段有一個蠻大的問題:不耐看。

  鋼鐵英雄的動作戲我還是時不時會拿出來回味一下,不過說到這片,我會想重看的動作戲反而是蝙蝠俠的部份,作為全片的高潮收場,這段有點過於浮誇,再加上因為強度過於懸殊,演到了最後蝙蝠俠變成只能在一旁看戲,希望DC未來能夠在角色的強度平衡這方面多下點功夫。

  一群優秀的演員也是這片之所以好看的原因之一,在這裡不得不誇獎一下飾演蝙蝠俠的班艾佛列克,我得承認當初確定由他出任蝙蝠俠時,我自己也是抱持著些疑惑但是觀望的態度─順帶一提,當時的名單裡面我個人最希望出線的是喬許布洛林─而小班最後確實證明了他辦得到。小班的演技或許稱不上是頂尖,但畢竟不算太差,他是屬於那種,無法去配合角色,而是得讓角色去配合他的演員,只要找到一個適合他的角色,他依然能夠有好表現,拿蝙蝠俠/布魯斯韋恩這個角色來說,他本來就是一個深沉、情緒不顯於外,不會有太多激烈情緒表現的人物,這樣的一個角色,正好將小班表情不多的問題轉變成了優勢,因為蝙蝠俠就是不必有太多的表情,只要一個眼神就能詮釋出他當下的心境。非常喜歡小班演出的蝙蝠俠,令人激賞。

  還有就像前面說的,蝙蝠俠這次的瘋子形象,其實更貼近我自己心目中蝙蝠俠該有的樣子,所以我真的蠻喜歡的。至於蝙蝠俠激進火爆的性格與殺人不手軟這樣的事情,我是覺得不必太拘泥在這上面,對我來說每部漫畫改編電影都是一個二創,角色形象本來就可以隨著創作者想要的樣子做出變化,說真的,要不是諾蘭板的蝙蝠俠一再強調蝙蝠俠不殺人這個原則,其實我相信多數人應該也不會太在意這片的蝙蝠俠大開殺戒吧?現在回頭去看看當年被奉為經典的提姆波頓版本,其實當時的蝙蝠俠也是殺很大啊!
 
  另外幾位主要角色,想要特別講一下的是演出雷克斯路瑟的傑西艾森柏格,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角色以及傑西的演出,有著睥睨一切的自負以及帶些神經質的癲狂。不過我也知道這個角色必定會得到兩極化的評價,因為他跟大家心目中雷克斯路瑟這個角色的既定形象完全不一樣,很顛覆,應該是這樣講,會不會喜歡這個角色,反而不是取決於角色本身,而是你喜不喜歡傑西艾森柏格與他的表演方式,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位演員的,也總是很能享受他的表演,所以我喜歡這個角色,也很想看到未來他繼續登場,不過為什麼他會得到負面的評價,我也可以理解就是了。
 
  其他演員,亨利卡維爾只要弄得乾乾淨淨的就是一身正氣,再加上壯碩的身形,演出超人說服力很高。蓋爾賈多的神力女超人則是贏在角色設定上,編劇跟導演在最後特別給她的戲份一定會讓觀眾愛上她,不過關於角色本身的性格等其實還不明朗,但是看完後會很期待她的個人電影是真的。名義上的女主角艾美亞當斯其實有點尷尬,編劇在這片似乎找不到一個適合的定位給她,她一直有出現,可是至始至終好像都沒做什麼很關鍵很重要的事情。傑瑞米艾朗演出的阿福戲份不多,不過很討喜,不只是蝙蝠俠的長輩與官家,這次的阿福更像是蝙蝠俠的戰友,偶爾的碎嘴與垃圾話也相當可愛。
 
  最後,最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角色應該就是勞倫斯費許朋演的派瑞懷特吧,完全不懂這個角色的立場跟思考模式,行事作風很詭異,不讓克拉克寫蝙蝠俠沒關係,但至少要給出一個讓觀眾信服的理由吧?我甚至懷疑演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演什麼。看完好想直接頒個金酸莓給他。
 
  總之,缺點不少,但又很難不去喜歡它,所謂的恨鐵不成鋼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反正無論如何,這片有蝙蝠俠,也有超人,好像也沒有什麼理由不去看它,對吧?

 
帥哥評電影:
故事深度:8
敘事手法:6
視覺畫面:10
動作場面:8
主要演員:9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9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蝙蝠俠|超人|正義|曙光|正義曙光|蝙蝠俠對超人|漫畫

留言共 25 篇留言

Chazel
真心覺得DC把鋼鐵英雄跟這部當成影集在拍......

04-04 00:43

帥哥:KJ
感覺像一季的影集濃縮成一部電影XD05-14 23:45
雲風水夜
我很喜歡蝙蝠俠和超人停戰的部分,他在超人身上看到了當年的自己,甚至連媽媽名子都一樣,可是看到很多人心得都說停戰的莫名其妙,真難過[e3]

04-04 01:18

帥哥:KJ
那段其實不錯,我覺得開戰的理由比較莫名XD05-14 23:45
麥面糸泉
可能長久的漫威風格佔據了主要光譜,讓觀眾覺得英雄片就是要穿插幽默感,產生對DC格格不入的排斥感,漫威最狠的不只先下手為強,還控制風向,說不定還有親漫威的專業影評不斷打壓DC,防止對手竄起,就可以拿到好處(這樣想好像很黑暗),但無庸置疑,大學規定不能打滿分,這部影片我給87分,不能再高了!

04-04 01:46

帥哥:KJ
這片感覺真的是被漫威逼急了05-14 23:47
阿基仔
樓上雲風大說的我也有同感,在看到這裡的當下,鼻子還不自覺酸了一下,克拉克在山上遇見父親時也是,也許我對親情就是無法免疫吧(當年看到肯特爸爸沒入龍捲風中還哭了)
再說比起諾蘭版的,這個版本的蝙蝠俠更貼近我印象中的樣子,所以我超愛,在此要說“小班,演得好!!”

04-04 01:53

帥哥:KJ
我也真的很喜歡小班版的蝙蝠俠呢!05-14 23:50
小草苗
看完的心得是莫名奇妙 ,故事講起來好像沒問題 ,但是真的亂七八糟,我沒看過美漫跟前作甚至預告都沒看過,真的看到一半才知道有4大派,相信很多人理解的速度一定更慢,爽歸爽,但是在故事交代不清的情況進行劇情,要是我精神狀態不好,說不定會看到睡著...

04-04 02:08

帥哥:KJ
就剪輯跟敘事沒做好05-14 23:50
鹿首精
看不少人批評剪接跟敘事凌亂,我倒覺得這跟邏輯吐槽一樣,是在一部漫畫改編的電影中最能被容忍的,畢竟漫畫本身的敘事方式就是這樣,每次到了最精彩的地方不是停格就是待續,中間還要偶爾穿插幾個突發事件‧ 這次BVS給漫畫迷的感覺就像是一部大事件的前導,這或許也是標題沒有沿用鋼鐵英雄2或是黑暗騎士xx之類的原因,因為在漫畫中這已經不是每個主角單線劇情的延續,而是某個重要事件的開始,如果常看美漫應該會滿熟悉這種作業方式,我覺得BVS這種敘事手法就是有點類似漫畫手法,而且之前就聽說DC的王牌編劇Geoff Johns也有參與製作電影,基本上這對漫迷就是一劑強心針,雖然種種原因導致有些非漫迷看不懂,但目前國外粉絲社群都是好評居多,畢竟重點還是要看後面正義聯盟到底會怎麼掰(X,畢竟大家還能接受BVS把時間都花在建立世界觀及帶入腳色,但如果JLA第一部還是集中在介紹腳色世界觀吊人胃口,那粉絲應該會想翻桌了,但在連個預告都沒影的階段做過多揣測是沒必要的,其實看完BVS只是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DC電影,畢竟超人打蝙蝠俠對我來說本來就是個噱頭,買票主要是想親眼看一下Gal Gadot的表現,結果大受好評,我可以安心期待WW的獨立電影了:)

04-04 03:32

帥哥:KJ
就比較可惜的整部電影算是粉絲向的,對一般觀眾來說反而沒那麼討好05-14 23: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辦法 被漫威奪走先激了

04-04 07:00

帥哥:KJ
感覺是已經輸在起跑點上了,所以起步反而亂了05-14 23:51
烏儀
其實這部我個人很喜歡,是近年來少數看了心滿意足的。至於大家說的零碎什麼的我是完全沒感受到,有時就是剛好戳到點,難以解釋。

而我本身不是漫畫迷,別說漫畫了我連諾蘭三部曲都沒看過,只看過鋼鐵英雄但是鋼鐵英雄我是給負評的。
不過我想表達的是,裡面全部彩蛋我全部看不懂,蝙蝠俠的兩個夢,還有flash穿越時空的警告我在當下根本一頭霧水。看了超立方的影片解說才懂。
不過這些彩蛋其實沒有影響我看電影的興致,尤其是夢境和警告那段,我當下只當作是電影在解釋為什麼蝙蝠俠想滅掉超人而已。可以說是體會了和原作迷不一樣的樂趣

04-04 10:28

帥哥:KJ
我反而比較喜歡鋼鐵英雄多一點XD05-14 23:51
~白色幽默~
劇情上的零碎、絲毫不含蓄的彩蛋、不夠過癮的兩大英雄對決、不夠合理與強烈的動機
變成這部電影被高高期待著,接著重重摔了下去。
這部電影一點都不失敗,但要說成功真的還須要多加油,我只感受到DC的急躁。

其實整部片沒有解釋蝙蝠俠的轉變:從不殺到殺
兩人之間對決的理由也真的很難說服得了人

很多人都說影迷被漫威慣壞了,看不下去黑暗寫實的DC英雄
這句話有點太自以為是了吧?
是沒看過夜魔俠嗎? 漫威英雄要黑暗也是可以黑暗

總之這部片是絕對值得進廠一敗的,也絕對值得收藏。

04-04 11:16

帥哥:KJ
說失敗太言重,但沒拍好也是真的05-14 23:52
吃瓜群眾
好吧 蝙蝠俠被超人拖累了 總覺得蝙蝠俠自己獨立的故事比較吸引我 至於超人 呵呵多年前的超人影集比電影版還好看 或許是設定上的吃虧吧~都是外星人 索爾有槌子

04-04 13:37

帥哥:KJ
蝙蝠俠的故事真的很吸引人05-14 23:53
吃瓜群眾
你有啥ˇˇ

04-04 13:37

帥哥:KJ
有緊身衣05-14 23:53
k
蝙蝠俠後段龍套 神奇女神出場真的神奇 說時說 各英雄身份極易被查出 為何情報局等情報機關仲耍白痴

04-04 17:35

帥哥:KJ
蝙蝠俠後段感覺就是打錯副本了05-14 23:54
任孤行
成功需要耐心
太急會弄破碗!

04-04 19:26

帥哥:KJ
真的太急了05-14 23:54
殺神浪客小馬哥
準備二刷,可惜沒時間

04-04 21:42

帥哥:KJ
已二刷XD05-14 23:54
愛情絕緣體
我期待第二部dc世界觀電影[e24]

04-05 00:08

帥哥:KJ
期待神力女超人~05-14 23:54
M16
其實這片的瘋子才是真正的蝙蝠俠,只是很多人被諾蘭版的誤導把他正義化了,這片問題是拍給漫迷看的,不知道後續的大事件的就會看得很莫明,可惜大部份看電影的都不是漫迷啊...

04-05 11:05

帥哥:KJ
蝙蝠俠真的是瘋子啊,只是瘋的方式跟小丑那群人剛好相反而已05-14 23:54
密桃雞
正常,影片是給大眾看而不是給少眾看
你拍給人看就要理會一下不是看漫畫長大的觀眾群
的確有版友提出重點
驚奇影響了英雄片的風向
使得英雄片就得必須有商業元素
就是拳頭和枕頭
大量拳打腳踢或者愛情線性感床上戲互嘴或者不知為何最近非常流行甲甲.....
文戲多一點就會被吐糟
只能夠說SVB這一套不是想像中好看但不難看就是

題外話
大超為何會和杯麵互幹
似乎是杯麵布魯斯上了大超的媽媽!!!!
詳細請查"Batman Slept With Superman’s Mom"關鍵字!!!!!

04-05 13:23

帥哥:KJ
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XD05-14 23:55
O_O
哈,我本來因為敘事手法問題與老肯特犬死(還真的是犬死),不太喜歡MZoS,但是這次的BvS我還喜歡的,畫面真的有夠美,除了幾段夢境插入的真的很突兀之外,已經比MoS收斂很多了。而且演員各個都實力強悍,不得不說班蝙真說目前評價最高的蝙蝠俠,殺很大不錯啊,看到一堆人說啥蝙蝠俠就不殺人,我也是想的提姆波頓蝙蝠俠,另外對於影評的兩極分化,感覺已經到了「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兩派支持者這網路大戰啊。

04-05 14:31

帥哥:KJ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MOS,反而覺得這片柴克才是玩到走火入魔05-14 23:56
山上有鳥
看完之後其實我一直覺得整部電影好像是為了續集在拍的感覺

04-06 03:10

帥哥:KJ
是啊XD05-14 23:56
楓詩
說穿了 就是粉絲向的電影 這種最難評斷了[e42]

04-06 11:23

帥哥:KJ
真的就是拍給粉絲看的05-14 23:56
逆時中子砲
我覺得缺點就是前面鋪太長了點, 我家人不太能接受蝙蝠俠作夢, 我倒是覺得很好, 凸顯蝙蝠俠對超人的極度恐懼, 所以才發瘋似的不擇手段都要殺掉超人。

04-06 19:01

帥哥:KJ
我是覺得前面故事沒說好啦05-14 23:56
小勞勃道尼
真的跟黑暗寫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需要去扯到漫威,諾蘭系列比BVS更寫實黑暗,評價&票房兩得意

04-07 15:02

帥哥:KJ
真的跟黑部黑暗沒關係啦~05-14 23:56
Astros
說蝙蝠俠不殺人是諾蘭創造的形象,其實反而是被提姆波頓影響太多了吧xd
別說蝙蝠俠,DC漫畫的英雄一向都被塑造成以不殺人為原則的。諾蘭只是藉這個設定去建立自己三部曲的核心(其實到第三部也沒再特別強調了)。漫畫版的蝙蝠俠(除了第一期)的確是不殺人的。做為老漫迷,到這部看他堅持要超人死實在有點不能接受啊Orz

04-09 19:37

帥哥:KJ
提姆波頓的蝙蝠俠是殺人王呢!05-14 23:56
Nic
等完整版的影碟版吧
畢竟本片太多劇情交代不完整
突然出現的莫名其妙
令人一頭霧水
這也是本片評價兩極化的因素

04-17 23:58

帥哥:KJ
完整版不知道能不能幫柴克平反05-14 23:57
愛情絕緣體
黑阿~~~[e38]

05-15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2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消耗庫存:神鬼獵人、非普...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