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OS】宴鴻門。第一集。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6-04-02 14:23:33│巴幣:26│人氣:147
烏衣巷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第一集

「吹白風塵笑,落棉淡淡烏.」
清晨的陽光,掃不掉積在地面上雪,陽光就像沒有任何的作用,令人感覺不到溫度,寒冷就這麼趁著空隙闖入了家門,偷走了安眠,裊裊的白煙與之相呼應,偷不走的它只能觀望.
「晴亦,你能幫我掃掃外頭的白雪嗎?今早還要去市集賣點包子好過冬啊.」莫嬋焉從灶房裡抱了一袋未蒸的包子走到了房外,想要請丈夫整理整理房外的大雪,卻踏出門後,傻愣了一會......
哪兒還有白雪,眼前的謊言就像一大早她踩到的白茫是不存在似的.

「焉兒,雪我已經清完了,剩下的就把包子放在車上頭了吧.」晴亦一首拎著兩大袋包子,好似包子輕如鴻毛,莫嬋焉就這麼看著自個丈夫,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好陌生,好陌生.
可是,拎著這個念頭的莫嬋焉又不自覺的感到諷刺,因為這個丈夫的確陌生……

「焉兒?」晴亦對於莫嬋焉露骨的視線感到一絲絲的不自在「我身上有些什麼怪異處嗎?」
「沒有.」

怪異處嗎?有的。
從頭到尾沒有一處,不怪異,但那又如何呢?
如果當他不再充滿怪異時,他就只會是個男人.

莫嬋焉再次甩去了腦袋裡不必要的文字,牽起晴亦暖活的大掌「誰叫我家丈夫長了一副"怪異"的臉皮子呢.」
「小焉兒,你怎麼可以說自己相公長的奇怪,這話被外人聽著可是惡言啊,你會被教訓的喔.」晴亦捏了捏莫嬋焉的俏鼻,而被捏鼻子的妻子,揮了揮手,像趕蒼蠅般的.
「別鬧阿,你掐紅了我怎麼賣包子呢!」

不過相較於夫妻打鬧的開頭,另一邊的慶宴,可就不這麼好過。

「點玉你家主子呢?!」二皇子的咆嘯聲,打響了整個新春。

繁華鑽玉,用黃金用金銀用權力堆砌的食物,對於百姓來說就跟王母娘娘的仙桃是同一個等級,豈是他們能觸摸的到的,連瞧一眼的機會都不可能擁有。
飛入皇宮的一簷片子,點點都是奢望。
而總有之鳳凰嚮往著麻雀的生活,老是拔掉自身的羽毛,飛入百姓家中。
『身在皇宮卻不食皇宮的大餅.』
愚蠢不知,也是這些紈褲子弟與生據來的權利之一吧。

點玉站在一旁,一句也沒有應答,瞧著春席上的唯獨的空位,他已經不會緊張的不知所措,因為這時他只要什麼都不回答便可什麼事也沒有,更何況就算這些皇子要他給出個什麼答案,他又能給他們什麼?他那個主子那輕忽的態度,他們比他還要更清楚吧。
「本王在問你話,你該呈上的答案呢!」二皇子未征大聲斥喝「連個隨縱都不從命令了嗎!」
句子才剛落地,就瞧著大皇子相律一臉樣著笑容,酒席上的喧責只是場鬧戲般的,打了個呵欠後,慵懶的拍了拍爆氣的弟弟「老二,你也知道老三要去哪,連老天都只能隨便點點,何況是我們這平凡的人間物呢?」
民間有句俗諺『出門像丟掉,回家像檢到』,皇朝裡的三皇子風御便如其名,御風而去,誰也別想找到這隻枝頭鳥的蹤跡。
但是末征卻不這麼認為「這是重要的新春宴,身為皇子怎能丟這個臉!」
「老三從成年後就不曾出席過,上次也是這次也是下次也不會有任何變動.」相律拿了酒杯倒了點甜釀給還在氣頭上的弟弟「我想眾官也習慣這位三皇子的任性了,」
一邊說相律一邊揚手指了不知皇席這邊正在因失蹤三皇子的事紛爭的眾官席,沒有人有注意到三皇子的空位,也沒有人為這位不在的皇子說些什麼,每個官員都在說著閒話談著笑.
「上位者安守己份才能訓民.」
「安逸何不德乎?」相律又朝未征以空的酒杯到入甜釀「由衛王之言,今日是新春宴,不是該盡心中所想事,才會有個好年嗎?如今你在這把喜氣沖走,讓天老爺看了不討喜也不吉利吧?」
「是阿是阿,二哥,就開開心心的喝酒,別因三哥氣壞自己啊.」五皇子政稔也出來打打圓場「點玉,你下去歇息吧,在這被看著了也不好,就當三哥跟你出門去了.」

一場新春宴歡歡喜喜的開端,三皇子的缺席沒有人過問,連皇帝都拿這孩子沒有辦法,何況是在民間的百姓呢?

「映王。」喝著酒把看著兄長們一句大一句小的當作伴菜七皇子辰淵聽到熟悉的叫喚聲,轉頭尋找看相叫喚自己的官員。
他微瞇起細眸輕聲問道「有事?」辰淵招他到自己身邊解釋。
「不是件小事。」那位官員打量四周後,輕踱步且彎身與辰淵祕訴後頭的情況。
聽見事情,皺起眉頭的七皇子,點了點頭「本王與你同去。」

在慶賀的前宴,暗頭的洶湧,七皇子辰淵與末征告知辦事之後,便離開座位跟著官員來到了後花園,打開了嗓子,嚴肅地問道「些才發生的?」
「觀之無法確認,恐怕有段時間。」
「字字有珠璣,幕幕有暗言.已死之人何嘗不會說話?」他不信這些被訓練過的人才,會不知道死者帶出的訊息。
除非...
到了皇宮湖邊的七皇子辰淵,審視著地上擺著的死屍,眉間裡,卻流淌著不知所措.

「你敢確定?」已面目全黑的死人,他多麼想選擇逃避.
「嘛,映王你老大還真的沒在聽我們說話,剛才觀之不都在春宴那跟你說明白了嗎?」蹲在地上玩著一塊黑抹子的望之,不怎麼想把話重復一便.
好話不說第二便,而這男人卻又要他讓費力氣說一次,他不知道說一次話可是要耗費很多力氣的嗎?
自己說話都懶了,還要叫他們這些可憐無法回家過春節的『老』男人的在這裡跟他重覆話,他之不知道這是一件很過分的是嗎?
如果沒有死人他們也可以回家過春節阿,可是偏偏有死人阿,有死了人,他們就不能回去.
可是這件事明明就是刑部做的,關他們這些小老百姓有什麼錯呢?
他只是想過節的小老百姓阿……
「怎麼回事?」辰淵盯著看著地板思過的望之,只瞧見他嘆了口重氣,要開口時卻被身邊的另個男人觀之回答了問題..
「這人是服了蜘母所死,蜘母是『罌粟』裡的飛燕所造,得知不易.」
「阿觀,你可真沒禮貌.」老大是問他,他這男人是插什麼嘴,望之又開始了千言萬語的抱怨.
「那為何不是飛燕所殺?」
觀之指著男人身上的劍傷「傳言飛燕在幾年前已死,再者若真飛燕還生還,連軍級都不到的她是不可能下手這麼俐落.」 
「那何能見知是宮中人所為?」
「我們也只是聽聞十幾年前死去的四皇子就是死於蜘母.」望之站起身子,敲了敲腿「當時老大也小,我們也只是在老頭訓練時聽過這件事.」
辰淵咬著唇,他並不是不知道這件事,他也知道現在的四皇子其實是五皇子,因為四皇子去世所以每個皇子便往上移移個位置,而這件本該掀起風波的大事,竟然只是一位暗戀皇子的宮女忌妒所為收場.
荒唐吧……
可,這就是皇宮.
「不過剛才也說過這死掉之人說不定本來就是個處處惹人怨的宵小,所以殺了他的人另有其人也說不定,你說是不是啊,阿觀.」
但是觀之並沒有理會望之地問話,只是聽取春宴狀況,似乎宴會到了中尾段,是各皇子不能缺席的時刻,觀之便直言「七皇子,我們會繼續調查此事,見之跟聞之已經去潛入去尋找新春宴裡缺席的官員,確認此人的身分,您還是回去新春宴裡,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如果傳出這件事要由您掌握的話,那麼一切可能功虧一簣.
在辰淵走後,望之望著高空的月「阿觀,你相信那飛燕死了嗎?」
觀之不是愚笨之人,他聽出了望之所要表達之事「不,不可能.」
「你怎麼能這麼確定?沒準是呢?老頭不是說『罌粟』裡的人,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說死未必死,說升未必生,何況這位以『文判官』之稱的飛燕.」
觀之蹲下來凝視著死屍的臉部一會後,為這位湖邊的默念幾句經文後,呢喃唸到.

「因為太明顯了.」

門下,為皇帝直屬,平時在各地視察名情,位階與宰相丞相同等,在必要時甚至高於其,可以直接調派軍隊,發布與皇帝同等的命令.
這麼一個官任,卻從沒有人見過他們,當然也不知曉其名,
從小由門下的擇者選拔後,進入試場加以演練操習,因為皆是沒父沒母的孤兒,所以生無所之死無所知,只以護衛皇上以及維持皇朝的秩序為目標.
一代的門下死去,便會由第二人遞上,用門下之名,覆蓋其名,至死都不會改變.
他們也是這樣過來的.
除了皇帝,皇子裡也只有處理文禮的槐王相律,負責武的衛王未征,刑事的映王辰淵,以及刑部的各扇門頭頭知曉外,沒有人知道他們的長相,也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名字.
使用過千千萬萬的名字,換過千千萬萬張臉,真正的名字,他們已幾乎忘去,也許就是這麼一個沒有必要的存在.
在成為門下之前的他們,過的也是街頭上可有可無,跟路上的野狗差不了多少.

「見之.」在殿堂上的椅上,是門下的首長『應』,他瞧著調查結束的兩人,等著結果.
「死去的是戶部知事常流,知事家中並不知死訊.」見之答道。
「常流不是那個因為幫助刑部解決刑案,獲得被皇帝讚賞,調到刑部二扇門跟班的小瓜嗎?」望之跟觀之也從門外回來.
「結果?」
觀之拿了塊布遞給了在殿堂上的應「是蜘母.」
「屍體呢?」
「用化粉解決沖掉了.」觀之退下了殿堂後,聞之把放在身旁的衣物拿給了應「事情已經跟二扇門的左言告知,他會配合我們調查這事.」
應環顧了四周,從殿堂走了下來,臉頰上的疤痕雖奪不走英姿,卻讓臉蛋不在顯得柔和,冷漠,是他的臉也是他的性「那麼,開始吧.」
他的一切,也不需要有任何的圓曲.

一場新春宴歡歡喜喜的開端,面目以黑的官員死去卻成為一場戲的微微開頭...

湖畔邊,飄揚著樂音。

「家戶慶團圓。豐盛佳餚陳滿滿,香純美酒滴涓涓。歡樂溢心田。除夕夜,除舊接新年。鑼鼓喧騰全城閙,煙花閃耀照天邊,春節在人間。」
詠著詩,詠著詞,哼著曲,唱著歌,幽幽夜裡,悠悠月裡.
郎騎竹馬,繞床弄青梅,打著孤舟的一抹俏影,在黑夜裡瞧著一艘艘的張燈結綵的船隻.
誰說只有皇宮理才熱鬧?

「天上風雲慶會時,廟謨爭遺草茅知。鄰墻旋打娛賓酒,稚子齊歌樂歲詩。老去又逢新歲月,春來更有好花枝。晚風何處江樓笛,吹到東溟月上時」
引吭高歌,她只是抹幽夜,只是一輪悠月.


後記:
好吧,雖然是電視劇,但是是很短的電視劇,似乎會變成每集十幾分鐘那一種片子XD
已經很久沒有寫古代故事了,文筆還在慢慢巡迴當中。
不過我想既然放在SOS裡,似乎演員互動比起正劇本還要重要?
冰塊哥要大吼wwwww這還蠻有看頭的wwwwww
在前面皇子們地戲份會比較重,福晉們會比較慢一點出來,希望各位不要見怪QAQ
這篇人是真的很多,雖然想把每個人快點出來多分一點戲份,只是...這是古代劇宮鬥..
很多地方都是要看走向還有爭鬥才能把角色放出來,要不然路線可能會偏掉,真的很不好意思。
好久沒有跟自己玩心機戰...該讓自己腦袋活化一下才是...
希望各位都可在這裡演得愉快=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7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宴鴻門|SOS|Seeds of Star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宴鴻門。重要人...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