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000─亡靈的哀鳴

作者:小六│2016-03-30 04:27:50│巴幣:4│人氣:86
#吟遊人馬酒吧 #BOC #恩維

  恩維回頭看了那個熟睡的男人,她噙著笑,撐著赤裸的身軀,從潔白卻凌亂的床上起身。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醒了,睡在他的懷裡總是特別安心,自己應該是很難醒來的……頭有點疼,是昨夜喝得太多了麼?她嘆了口氣,撿起被扔在地上的衣服穿上,輕聲推開房門,朝樓下走去。
  
  樓下也一片狼藉吶……她站在樓梯間,俯身看著東倒西歪的冒險者們,笑意更深了,啊、人類的醜態。
  突然一個灰影從餘光閃過,她轉頭看去,是哪個冒險者醒來了嗎?她下樓查看,可一片寂靜中,什麼也沒有。她感到一陣惡寒,伸手在裸露的手臂上搓了搓,試圖搓掉這股莫名的寒意。這時,又一個灰色影子從眼前掠過,恩維怎麼禁得起這樣的挑釁。
  可惡的傢伙,挺不把人放在眼裡的?她隨手拿起一旁冒險者的油燈,朝黑影追去。

  追了一小段距離,黑霧中什麼也沒有。
  也是了,這濃密到有點膠稠的黑霧,怎麼可能有什麼影子。
  還是回去吧,要是桀修醒來發現自己不在,應該會生氣吧?她抿了抿唇,轉身準備回酒吧,發現已經看不見酒吧的燈光了——而眼前詭異的浮現一些灰色粒子,凝聚成一個模糊的人形。

  就是那個傢伙麼?剛才在酒吧裡捉弄自己的人?她走上前想看清楚這個人到底是誰,卻發現怎麼也構不著,反而和這人影越來越遠。
  她背上的圖騰漸漸化開、突起,從中長出墨黑的雙翅飛向人影,似乎又飛了好長一段距離,仍然追不上。她開始覺得累了,隨意降落在某個地方……

  回去吧。
  這個聲音不斷在心頭縈繞,她搖了搖頭,這種不安感是怎麼回事。

  「幫幫我……」一個幽暗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恩維回頭一看,那個灰色的影子出現在身後,「幫幫我……好嗎……」那些灰色混雜了更深沉的黑,那些粒子將周遭的濃霧捲入,從模糊的人形逐漸形成一個清晰的、男人的臉龐。
  「幫你?」是亡靈呢。同樣都是不詳的生物,似乎沒有什麼好恐懼的?她揮去心中的不安感,唇角微勾,「幫你什麼呢?帥哥♥」

  「可以請妳幫我個忙嗎?我發生了意外,喪生變成了亡靈……」男人的嘴唇一開一闔,吐出在迷霧中迴盪的,令人惶然的聲音。「……不過只要找回我的屍體,我有認識的死靈術師可以幫我……復活。」

  恩維不發一語,只是盯著他瞧,看了好久好久,直到亡靈再也忍不住,再次開口,「拜託妳……我已經在這附近徘徊了好久,怎麼找也找不到啊……」幽暗的聲音中帶著地獄般的哀戚。
  聽見對方這麼說,她噗哧一笑,「你可真沒耐心。」
  「那可是我的身體!」亡靈的臉龐隨著這聲怒吼用力的扭曲了一下,似乎想撲上來將恩維給撕裂,她佯裝出害怕的模樣,語帶慵懶的問道,「幫你的話,我能有什麼好處呢?」

  「會給妳好處的……只要幫我找到身體……」
  似乎惹上大麻煩了,恩維提著油燈,越過亡靈走去,「你記得自己在哪裡麼?」
  這聲詢問似乎刺激了亡靈的某個部分,他茫然的說道,「如果記得……就不需要妳了……」

  「什麼也不知道,要人家上哪兒找去吶。」恩維不滿地嘟囔了聲,有些隨性的在四周查看。似乎來到一個不太熟悉的地方,這裡既不是那個不起眼的森林,也不是卡夫所在的密林,這裡更為陰森恐怖——當然,那是對一般人而言。
  她舉著油燈四處探查,找到了一堆應該不屬於這個亡靈的東西。像是商隊遺落的拖板車、某個冒險者弄丟的鐵鏽油燈、甚至是一些已經腐爛生蛆的食物……恩維皺著眉頭將手上的包袱扔在地上,真噁心。

  一點線索也沒有,這傢伙真是強人所難。
  她又走了好久、好久,才終於在一棵因腐朽而倒塌的樹下看見像是人類軀體的物件,她上前走去,卻發現是一具絞繞著黑暗氣息的骷髏,「吶,我說,你是人類吧?」盯著眼前的骷髏,恩維問著亡靈。
  「這是當然的……我可是……冒險團的……」在這具骷髏前,亡靈似乎受到某種磁場的影響,說出來的話斷斷續續地。

  「那這就不是你。」她一腳把那具骷髏踢散,是哪個愚蠢的魔族吧?居然喪命在這種地方。恩維略帶鄙視,再瞥了眼那個滾到腳邊的裂開的頭骨。
  不過既然有魔族在此喪命,也許這裡有什麼戰役發生過?秉著某種直覺,她再向前走了一段距離,看見了一個不算深的洞窟,她舉起油燈向裡面探了探,似乎又有一具屍體……

公會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3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吟遊人馬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幫......我......」亡靈的聲音似乎更加虛弱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3-30 1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傲貓(完)...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