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32.協合:匕首

化風 | 2016-03-29 19:57:43 | 巴幣 0 | 人氣 113




  恍惚騎士的速度不快,可那威力卻遠大過一切,再加上他厚重的裝甲、足以彌補其他的缺點。我一邊試圖吸引其注意力、一邊思考著對策。

  到底要從何攻擊才好?就算鎧甲有空隙沒包覆到,他裡面也穿了層鎖子甲,要造成傷害也太過困難……

  別想別想,要正面思考啊我!如果連我怕成這樣,那麼藍帽該怎麼辦啊!

  只見那高大的恍惚騎士將短版大劍平舉起,然後以持劍的左手、猛然朝我用力刺出!

  看穿攻擊的我雖然以滑步從旁迴避,可明明沒命中的這擊,卻光是風壓就差點讓我跌倒、也讓我嚇出一身冷汗。這個威力實在太大了吧……

  隨後,他水平地朝我這方向揮動大劍。糟糕、背後是牢籠,沒地方躲──

  「鏘!」

  正當我自認躲不過、試圖以單手的重闊劍減輕傷勢時,藍帽擊盾的清脆聲響傳來,伴著震撼人心的氣壓!

  霎時,全場空氣為之凝結,恍惚騎士的大劍也就這麼停在半空中,讓我得以在這瞬間後退逃脫。不久後,大劍沿著原軌跡擊中牢房的鐵欄杆,鐵欄杆則因此被打得變形,發出極大的打擊聲!

  「鏗!」

  實際看到還真是驚人啊,居然只憑劍的平處、就將鐵製欄杆打到扭曲。不過我也對這威嚇法術有所抗性了呢,就算是直接面對這法術、我也不會再被定住了。這就是為何我能順利逃出。

  這次也被藍帽救了啊。我於是朝他點頭致意,他也以同樣方式回應我。恍惚騎士則是將劍放回左手邊,繼續緩慢朝我們走來。

  雖然藍帽可以用這法術讓他停下,不過這只是暫時的,頂多給予最後一擊時可以利用,不是目前可以致勝的方法;而且那法術也有風險,萬一藍帽又昏過去了,那段期間我就會孤軍奮戰,外帶保護一個對像,戰況會極度不利。

  要減少藍帽的法術使用量,只能靠我主動出擊。但我懷疑,我手中的重闊劍雖然已和我經歷不少戰鬥,卻不知是否能對恍惚騎士造成傷害。他穿的裝甲,看來是我遇過最厚的……

  ──等等,要穿透裝甲的話,白匕首一定可以!我於是收起重闊劍,並取出白匕首應戰。

  「喂,你在想什麼啊!」藍帽固然訝異,口氣中似乎帶著些許的責備與害怕。「那種匕首哪能用在這裡啊!要用也是最後一擊吧!」

  但我沒有理會藍帽的抗議,逕自上前面對恍惚騎士。因為我知道這白匕首的特性:無堅不摧、無所不刺!

  高大的恍惚騎士見我上前,立刻開始移動左手、準備用大劍對我攻擊。不過就如同我先前所說的──太慢了!

  短版大劍揮下前,以快步衝刺的我早就衝入他的懷中,並用匕首重重砍下,鮮血立刻就從的大腿甲裡噴出!他的大腿甲在白匕首的威力下,宛如裸身般毫無作用、只是徒增負擔的重物;在溢出血漿的同時,大腿甲也被匕首劃出一道大裂痕,如用剪割紙般、白匕首輕易就造成了傷害。

  如何,這就是這匕首的實力!

  可我沒想到的是,他右手的長方大盾很快就迎了上來,準備給懷中的我重擊!

  「鏘!」

  戰慄再次從我的後方傳來,恍惚騎士因而停下動作──藍帽嗎!趁著恍惚騎士的動作停頓,我從他諾大的臂彎空隙中穿出,到達他的背後走道。為了讓藍帽確認我的安危,我以白匕首的柄敲了下一旁的牢籠鐵杆,藍慢那邊也傳出金屬打擊聲回應我。

  那傢伙倒是支援得不錯嘛!如果是這樣,或許我們有機會打贏!

  只是……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撐得住。雖然藍帽已經對我施法、讓我的箭傷不再惡化,但疼痛感還是存在、體力正一點一點被磨去。再加上先前的三場戰鬥……或許沒有這件皮外套的話,我早就橫死於此了。

  我原以為恍惚騎士會轉過頭來、對已造成傷害的我優先攻擊,但他卻直走向藍帽那邊!

  非得把他吸引過來……藍帽要是被迫應戰,我可沒有法術幫他救援啊!

  心急如焚的我急忙衝上前,準備用匕首砍上恍惚騎士、他那粗大的小腿部時,卻被那大而有力的腳根反踢、一瞬間就被踹飛!

  「磅!」「喂!你沒事吧?」

  聽見對面傳來的藍帽聲音,我勉強還知道我還活著,不過身體卻已經在哀嚎。眼前不只模糊,還染上一片血色,視野的色調都已不正確。

  不過,我還能戰!

  在和身體一番搏鬥後,我總算是靠著意志站起身來了。可、可惡,那種攻擊……第二下絕不能接,那真的會死的!

  不過,我還是得去引誘恍惚騎士……我要保護藍帽!我咬緊牙關、撐大瞳孔,繼續朝恍惚騎士的背後前進!

  同樣的,他沒有回身、腳再次向後舉起,明顯是要再次執行踹擊──這次是左邊!

  看穿動向的我,從右邊迴避掉踢擊,接著拿著匕首、用力朝他右腳的膝蓋後部祭出劍峰,鮮紅立刻充斥於我的眼前!

  怎麼樣……我可還沒完蛋啊!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