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活動】母后(初試詠嘆調‧十四行詩)

作者:小六│2016-03-27 04:39:05│巴幣:2│人氣:77
說在更前面:此是創革舊作遷移,發表年代不一。
      創革已關閉,前情提要為參加白雪公主故事改寫的活動。

抽到的籤:
使用的視點:皇后
使用的人稱:第一人稱
使用的敘事風格:歐式詠嘆調


嫁給了王,我是最美的,啊、我曾經是最美的……
 
這個公主,這個公主,連魔鏡都說她貌美如花,我怎麼能夠輕易放下!
我應該是最美的。
我要你搭弓,我要你揮舞匕首--你卻幫著她欺瞞我!
妳安然無恙,無辜的野豬替妳前往黃泉,啊!妳竟然安然無恙。
魔鏡仍然說妳是最美的,妳仍然是最美麗的,
甚至愉快的和那些愚蠢的矮人們生活。
 
我怎麼甘心,我應該是最美的!
我只能給妳一個蘋果,比玫瑰還要鮮豔的,比妳的唇瓣還要鮮紅的蘋果。
滿懷著惡意的蘋果,哦,就這樣吃下去吧!
沒有錯!吃下去吧──
啊哈!我又是最美麗的,果然,我應該要是最美麗的!
 
我以為我應該要是最美麗的──
沒想到妳還是最美麗的,甚至嫁給了新的王,而我死了。


【無用的後述

皇后的第一人稱加上詠嘆調……一抽完就有種抽到籤王的感覺啊。
因為從來沒有寫過詠嘆調(甚至沒有看過詠嘆調這種「文體」,只聽過歌劇,就知道我有多無知),還特地去查了一下,雖然跟範例不太一樣,不過因為早期的詠嘆調可以指是十四行詩的配樂,所以就寫了這種格式不對的十四行詩。
一邊寫的時候一邊聽著Queen of the Night Aria,寫出來的東西好像,哈哈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蝶(單篇完)... 後一篇:【小品】半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