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活動】侍衛長的逆襲

作者:小六│2016-03-27 04:15:21│巴幣:4│人氣:60
說在前面:此是創革舊作遷移,發表年代不一。
     創革已關閉,無前情提要或故事脈絡。我只記得其實侍衛長只是被打倒不會死,但我不小心在結尾寫死他了這樣。


  姊妹終於重修舊好,常綠看似恢復了往常的和平,但王宮的侍衛長也在這平靜的生活中悄悄從希凡瑟斯身邊消失了?
  希凡瑟斯一直有不好的預感,卻也說不上來會發生甚麼。
  就在和往常一樣平和的一日,常綠境內突然湧現了大量不明生物,站在這團生物兵團身後,舉劍指揮攻擊的,竟然就是消失不見的侍衛長!
  在弄清楚原因之前,必須先保護住常綠——上吧,勇者們!

嘰哩哩哩——打怪去——

  上官佐和朱厭各據一方,環望將他們團團包圍的妖物。
  倏地,像是有一條透明的、懸在空中的線「噹」的應聲繃斷,朱厭和上官佐同時出手。

  朱厭舉劍,「業火。」劍身隨即滾上黑色火炎,從劍身蔓延至劍柄,不久遍布她周身。
  她望著四周詭譎的氣氛,和這些明顯不應該出現在常綠……不、根本不應屬於幻境的怪物,為了保護這個幻境,必須殺。
  她揮劍,星步向前,其劍所到之處,黑火四起,只燃妖物而不毀其地,這就是「業火」。

  她距離長老樹,還非常遙遠。

  另一頭的上官佐也伸長了雪白指爪,蓄勢待發,「嘿嘿,你們這些傢伙,今兒個遇見小爺我,算你們倒楣♪」
  上官佐衝到朱厭之前,揮爪撕裂擋在眼前所有阻礙,雪白逐漸染上腥紅,為了朱厭,必須殺。

  這些妖物在他們二人面前根本不堪一擊,一招一個,似不費工夫,數量卻多得令人疲憊厭煩。
  妖物們只盲目的向前衝,像是為了殺戮而瘋狂,又似為求解脫而朝向死亡,簡直是喪失理智的朝業火裡撲、朝指爪上撞。

  「真令人不解。」朱厭皺眉,「就像是有人在操控一般……」

  就要到了,長老樹的所在地。
  為了詢問時間魔法,為了保護流光和這個幻境,就得先保護常綠。
  要保護常綠,只有一招——以殺止殺。

  ……

  「在前面!」上官佐指向大約五十公尺遠的地方——長老樹的位置。
  「那不是……」朱厭大驚,「居然是他?」

  兩人看見一個綠髮、身穿軍服的男人,他是常綠國的侍衛長——卡爾玻斯,站在長老樹的枝幹上,舉劍指著他們的方向,妖物便向瘋了一般朝他們攻擊。
  「發生什麼事了呢,這常綠國。」朱厭眉頭皺的更緊了。
  上官佐舔了舔指爪上的鮮血,燦爛的笑道,「別管這麼多了,只要殺光他們就好了♪」
  朱厭沒有回應,只是將身上的業火燃燒的更旺盛,更展開火焰羽翼,然後朝卡爾玻斯的方向疾速飛去。
  「欸!妳等等我啊!」

  四週的妖物看著上官佐和朱厭突然加速奔向卡爾玻斯,便失去目標般亂竄,卻沒有一起往長老樹前去。

  很快的,朱厭已來到長老樹上、卡爾玻斯的面前。
  「鏘!」朱厭和卡爾玻斯一句話也沒說,只有雙方的劍發出悲鳴,斷了,卡爾玻斯和朱厭的劍應聲而斷。
  卡爾玻斯從鼻子發出了不屑的哼聲,反手一揮,將朱厭逼退,只這麼一眨眼的時間,手上的斷劍居然又完好如初。
  卡爾玻斯足尖一點,一躍撲向被逼退的朱厭,長劍瘋狂劈砍朱厭的身軀,更揮劍斬向朱厭的羽翼,速度之快,朱厭只能默默抵擋攻擊,但事實上只餘殘劍的她已挨了不少劍。
  牙一咬,朱厭不再嘗試抵擋,反而更朝卡爾玻斯靠近,將殘劍用力刺入卡爾玻斯的腹部,然後跳到另一根枝幹上。

  「朱厭!」上官佐一躍而上,就站在卡爾玻斯的面前。「你這傢伙!居然敢傷了朱厭!我殺了你!」指爪瘋狂的朝卡爾玻斯攻擊,或戳或抓,更有要將他撕裂成兩半之勢。
  卡爾玻斯不可能站著挨打,仍是冷著臉舉劍抵擋,然後朝上官佐左胸刺出一劍。上官佐反應不慢,一個手刀劈去,將侍衛長的劍身打碎。
  剛才看見朱厭和卡爾玻斯戰鬥過程的他,不待斷劍重生,「要是斷劍會再長出來的話,把手砍斷就好了吧,你說呢♪」語畢,指爪一揮,卡爾玻斯舉劍的手,就這樣掉在長老樹的底部。
  卡爾玻斯卻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只是用左手揮拳朝上官佐下頷打去。
  上官佐畢竟是善戰的角妖,說什麼也不能讓斷手的侍衛長給打中,他一個後仰閃去卡爾玻斯的拳頭,右腳順帶朝卡爾玻斯的脛骨踢去,卡爾玻斯只剩一臂,沒有維持好平衡,就這樣掉下長老樹。

  『不可能,常綠的侍衛長怎麼可能這麼弱。』朱厭在上官佐和卡爾玻斯戰鬥的空閒,已經恢復傷勢,她翩翩降落在地面,警覺地看著躺在地上的侍衛長。
  「我說朱厭,這打起來一點都不過癮啊?」上官佐也從樹上跳了下來,苦著臉看著再也沒有爬起來的卡爾玻斯。

  「嘰——」一個刺耳又尖銳的聲音從卡爾玻斯的身軀傳來,朱厭和上官佐連忙捂住耳朵。
  「這是……是妖魔化!」上官佐忽然驚覺不對勁,拉著朱厭往後大退。
  只看原本一動也不動的卡爾玻斯,緩緩的站起,右手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再生。
  「寒火!」朱厭拾起斷劍,火焰攀上劍身,由原來的墨黑轉為青綠,還帶著一股慘澹之氣,一把將斷劍射出,劍尖迅速飛向卡爾玻斯,從背後刺入他的心窩。

  接著來的,是一陣沉默。
  「朱厭,寒火有用嗎?」
  「……我也不知道。」朱厭知道寒火能將陰晦之物帶回原來的地方,但也從來沒有用過。

  「碰!」那個強悍的男人,再度倒下,這一次,他再也沒有起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那本書... 後一篇:【短篇】樂手(單篇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