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極短篇】那本書

作者:小六│2016-03-27 04:06:15│巴幣:2│人氣:56
說在前面:此是創革舊作遷移,發表年代不一。
     這篇作品很單純的是用關鍵字去拼湊的故事,不過自己覺得很有趣,所以就不顧一切的丟上來了。

關鍵字是:不遵從命令/書/河/白晝/會說話的動物


  拉古拉古河,源自拉古塔山,穿過森林,進入達斯提村,達斯提村是以稻米為主要生產的農村,雖然鄰近森林,但達斯提的人從某一件事之後,就再也不打獵了……

  在拉古拉古河的切入森林的入口處,有一個祭壇,那是古達斯提人舉行祭祀山神的地方。古達斯提人既農耕也打獵,所以祭祀山神,直到有一天,天打下一道驚雷,落點正好在祭壇處。
  古達斯提的獵人和村長連忙去查看,發現祭壇完好如初,但是上面多了一本厚厚的書,村長小心翼翼的翻開,上面只有第一頁有字,用潦草的字跡寫著,「不要說話,否則天譴。
  「這是……」村長還來不及把話說完,就碰的一聲,遭到了天譴。
  四周的獵人見狀,紛紛驚呼出聲,也同樣逃不過遭天譴的命運。


  有一群狐狸,牠們腳步躊躇在村口徘徊,「村長,我們被變成這樣,該怎麼辦?」其中一隻狐狸問到。
  原來天譴是把村長他們變成了狐狸。
  「先進去再說吧,再向大家解釋就好了。」村長無奈之下只能這麼說。於是村長與獵人一行人,不,一行狐狸,就這樣走進村子。
  「啊!快看!好多的狐狸!」
  「該不會是來搶雞吃的吧!居然成群的來,太囂張了!」村子裡的人一聽,各個抄起手邊的傢伙,準備把狐狸趕走。

  村長連忙解釋,「各位,我是村長啊,這些是與我同行的那些獵人,你們的家人啊。」
  村里人一看這狐狸會說話,都嚇了一跳。其中一個看來強壯的年輕男子站出來說,「少來了,爸爸才不是狐狸,別以為會說話就能騙到我們!」他手舉起鐵鏟,一下就把狐狸給打死了。
  村人一樣慷慨激昂,「該死又狡猾的狐狸,三番兩次的偷雞,居然還說謊!」紛紛用手裡的農具把狐狸打死了。

  他們把狐狸的屍體集中在一起,由於天色暗了,他們決定明天中午再將狐狸的屍體處理掉。


  翌日清晨。

  「我的天啊!」一個農婦去田裡給丈夫送早餐,路上經過村口時,看見昨日的狐狸屍體,尖叫出聲。
  「怎麼了?怎麼了?」村中壯丁從田裡跑了回來,也同樣驚呼:「天啊!」
  原來堆在那裏的狐狸,都變回了他們最親愛的家人。昨天那個強壯的年輕男子,看著那些人,痛哭失聲,因為被自己打死的,就是自己的父親。

  屍體旁邊,出現了祭壇上的書。
  一陣風吹來,書頁被風吹開,停在某頁之後,多強的風都吹不動了。

  上面有一行潦草的字跡,寫著:見白晝即解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0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設定】殺星貪狼──燕迴... 後一篇:【活動】侍衛長的逆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