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29.文件:空營

化風 | 2016-03-26 19:56:59 | 巴幣 2 | 人氣 115




  從石爬梯下去、到達另一側的二樓後,我馬上就發現房間的配置有些不同。先前那側的房間是較為奢華的,可這側的房間雖然同樣寬敞,卻是挪為存放用途。數個房間裡分別有著生鏽的兵器、某些私人的物品、以及大量保存良好的文件。文件的情況好到不尋常,況且這些文件連用箱子放著都沒有,只是堆在了木桌上。

  不對勁。照理來說,文件要是長時間放在外頭,肯定會被蟲之類的東西給啃食得殘缺不堪、就像我在魔族寨看到的那樣才對!

  等等……如果有樹人的話,情況或許會不一樣。他們會吸收生物的活力……

  原來如此!這就是為什麼無論「死寂之林」、還是這裡,都寸草不生的緣故!那些貪婪的樹人,把自己居住地區上的生命都吞時殆盡了嗎!這群貪得無厭的傢伙!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在這文件完好無缺的房間內,或許也會有樹人存在。我於是要藍帽提高戒備,並以僅存的靈活右手抽出重闊劍待機。

  「不、不是吧……我們才剛經過一場硬仗欸。現在要是再來樹人……我想我們會很危險。」

  藍帽的口氣聽來無奈,說話的口吻中帶著些虛弱,看來剛才戰鬥的疲倦還沒消除呢。

  可惡,要是我的左手沒中箭,就不讓藍帽一個人的負擔如此沉重了。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保護好自己,不拖藍帽的後腿。

  為了要比樹人先取到攻擊主導權,我們於是就附近的地板地毯式搜索,希望能再被襲擊前先下手。雖然地面上也有不少崩壞的痕跡,明顯是樹根從地板上突出的證據,這附近卻幾乎發現不到樹根的蹤跡。

  奇怪了,難不成是樹人知道我們要來,所以藏起來伏擊?

  ……應該不太可能。兩次交手下來,雖然樹人是有過出其意料的攻擊,但那充其量也只是單純的改變方向,不像是具有戰略性的思考。

  既然如此,那他們在哪裡?還是不在?

  唉,可能是我真的多擔心了吧。這裡可能也只是曾經有過樹人,不一定現在還有,對吧?況且,經過這麼縝密的尋找都無所獲,我相信短時間內、樹人不會再來了吧?

  「看來沒有樹人呢……真是的,你緊張歸緊張,別把這種莫名其妙的習慣傳染給我啦!害我都跟著你緊繃起來了!」

  鬆了一口氣的藍帽,此時將白費功夫的罪過推給我。怪我做什麼?多擔心一下不會出事啦,求心安也不行喔?

  「……唉。算了,怪你時間也不會回來。」藍帽此時轉向那批堆在木桌上、相當大量的文件。「我倒是對這些文件挺感興趣的。」

  話畢,他便走到桌前,拿了上面的一疊羊皮紙觀看。而我也挺好奇的,便跟上他的步調、也抓了一疊文件到旁邊閱讀。

  閱讀過後,我發現這些文件大多是傳令書。字體雖然有些潦草,但還不至於和魔物的字一樣看不懂。其中,有好幾封不斷要求王城方面派遣援軍至此要塞,可卻都得到「擇日再談、兵源不足」之類的回應;更底下的某封傳令書裡,則提到了要塞附近出現大洞,王城方面則派出一名「特殊騎士團」的成員去探索。但之後似乎也沒有下文了。

  ……看見這封傳令書後,我和藍帽面面相覷,並再次打開地圖看。

  真、真的假的?原來地圖上那個黑色的地方不是汙點,還真的是地形喔?如果以比例來看,這也太大洞了!甚至比王城整個還大!

  要是真的不得不去王城的話,我們倆就勢必得繞上一大圈,才能夠到達王城。再怎麼說,我也不會有方法可以橫渡這個大洞。

  嗚……可是為何在我的認知中,這樣的洞好像還有辦法可以過?不對不對,怎麼可能有方法嘛,我又不會飛、也沒有可以使用的道具之類的。

  現在我只能祈禱,能找到解咒者小姐吧。

  將文件放回後,我們持續在二樓搜索,卻連個像人類的生物都沒看見──沒錯,連樹人都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

  在二樓一無所獲的我們,希望已經相當渺茫。最壞的打算是,解咒者已經走人、而我們就只是白白浪費時間……

  別喪氣啊我!不是還有最後的第一層嗎!不到最後我是不會放棄的!


  ※ ※ ※


  「嗚啊……」藍帽的口氣中,帶著失望、和不知該如何面對我的尷尬。「這、這肯定是……『那個』了吧。『那個』。」

  事與願違,真是符合我現在、以及每一次重要場合的話語。我們是在一樓發現了蹤跡沒錯,但也就僅限於此。有個類似火堆的東西在某個房間內,很明顯已經有人在這裡紮過營、而且早就離去了。我想,解咒者或許已經到王城了。

  嘛,我又晚了一步呢,每次都這樣。

  可惡,要是一開始選擇走這側,我們也不用雙雙面臨那些危機了啊。臭「詛咒」,你就這麼不想被我解除嗎!放心好了,我是不會放棄的!

  「嘛,別那麼失望嘛。」藍帽此時出聲,讓我將目光轉到他手指的方向。「這裡貌似還有一點機會喔。」

  那是向下的石爬梯,不過我覺得不太可能。算了,下去一趟、應該不會有什麼損失吧。

  抱持著沒有也無所謂的心態,我和藍帽準備下樓。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