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003─詛咒與碎片

作者:索特│2016-03-26 14:11:15│巴幣:6│人氣:165

  「唔唔,也就是說那個村子正在遭受嚴重的瘟疫嗎?」

  「嗯,所以會長你有辦法嗎?」

  在酒吧處理好支援的事情後,帕里克馬上跑到了歷史編譯公會的會長辦公室,和會長─烏諾報告關於那個村莊所發生的事情。

  「聽起來是件嚴重的事情啊」

  烏諾聽了帕里克從村子後返回的報告,若有所思地把一張張文書握在手中。

  「關於那個瘟疫到底是什麼,我會跟你去那裡親自看看,畢竟這是個有些規模的村子,如果不趕緊去察看現場,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帕里克看見烏諾收拾著桌上的一些文書資料,一邊想著事情一邊準備離開。

  「不過...那個士兵說的是冒險者嗎?但就我所知還沒有染上瘟疫的冒險者,現在得知已經死掉的冒險者也沒有類似的案例...依你的觀察來看,可能不是一般的瘟疫」烏諾一邊說著跳了起來,「對、我得馬上就過去看看!」

  被突然跳起來的烏諾嚇到的帕里克,回過神來就發現烏諾早已起身離開了自己的面前,「這一定不是普通的瘟疫。」他喃喃自語,一邊推開了辦公室的門,準備前往那個村子。



  在到了村子的門口後,帕里克引見了衛兵隊長拜倫以及烏諾兩人。兩人握了握手稍作問候後便切入了正題。

  「現在村裡的唯───位祭司已經倒下了嗎?」烏諾聽完拜倫的說明後,很認真的陷入了思考。「所以你們才束手無策呀...」

  「是的,沒有那位祭司,我們完全沒有辦法醫治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他們要不是死亡就是垂死」拜倫雙手抱胸,詢問,「您有什麼辦法醫治這場瘟疫嗎?」

  帕里克看到烏諾只是在士兵們的注視之下思考著什麼,回過神來後,他步入村子之中。沒有一個士兵將他攔下來,只是凝重的看著他的行動。

  帕里克並沒有多說什麼也一起在原地等待了好一陣子,專心的看著烏諾。

  只見烏諾穿過了重重的病患,走到了村子的一個草叢底下,彎下腰探進了草叢。而帕里克則是在一旁有點不解地看著烏諾的行動。

  「這個氣息...沒有錯」烏諾喃喃說,放下文件,用手挖開土壤,「這是邪惡的詛咒」

  在眾人驚愕的目光下,烏諾看向了帕里克,眼神閃耀著異常的光芒。他抽出手,一塊看似徽章的金屬片正被抓在手裡。

  「這是瘟咒!快點去找其他的冒險者來幫忙、我們必須立刻把埋藏在村裡的所有詛咒碎片給挖出來!」

  看來...情況似乎很危急。

  不過瘟咒嗎...帕里克看著烏諾手中那像是徽章的金屬片思考著,隨後便走到了烏諾面前。

  「會長,這個可以借我一下嗎?」帕里克一邊說著一邊面向了拜倫他們那邊,「我剛才有請一些人過來幫忙,他們現在應該已經快要到了,等他們到了之後,你們可以幫忙告訴他們,我們現在需要更多的人手嗎?」

  「好,我知道了」

  只見拜倫點頭後,便帶著其他士兵前往村子的門口待命著,而烏諾這時則是不解地看著帕里克。

  「你要做什麼?」

  「你說的瘟咒,應該可以算是咒術的一種吧?」

  對於烏諾的問題,帕里克沒有回應,只是繼續提問。

  「確實可以算是咒術的一種沒錯,不過你到底打算...?我們現在的時間可不多了,沒有時間耗費在其他地方上」

  「我知道,不過我剛才想起,我之前有從我的一個...摯友那裡得知一個特殊的方法,我想或許可以利用那個方法來更快找出碎片」

  「什麼方法?」

  烏諾依舊還是不解地看著帕里克,不過他也把手中的碎片交到了帕里克的手中。

  帕里克接下來沒有再繼續回應,只是握緊手中的碎片,然後閉上雙眼,回憶著許久之前的往事───



  『帕里克,接下來別打擾我,我稍微探查一下...你問我在幹嘛?』

  『這次的目標是咒術師,所以我打算黑暗氣息找出這次的目標啊...你還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這該怎麼解釋啊...算了,總之你一邊看著我的動作一邊聽我說』

  『這個世界中,有著許多的特殊技術,最常見的魔法、咒術便是其中之一』

  『而不論是魔法還是咒術,只要使用了就一定會在空氣中殘留下一些像是魔力波動或是黑暗氣息的痕跡』

  『只要找到那一些殘留的痕跡,我們就可以藉由那些來找出目標大概的位置,不過殘留下的那些,相當的微弱,想要找出的話,就需要用到一些特殊的技巧───』



  咒術...大多是藉由黑暗氣息所使出的

  「───?!」

  烏諾訝異的盯著帕里克看,仿佛好像看到了什麼令人吃驚的事情似的。

  不論是什麼樣的咒術,都會在空氣中殘留下些許痕跡,只要藉由那些痕跡,就可以找出施術的大致位置。

  而要找出那些痕跡的方法,便是利用黑暗氣息來與殘留在空氣中的痕跡進行共鳴───

  「─────!」

  帕里克拿著碎片的手不知在何時已經被一團黑色的氣息給包覆住了,隨後他手中的黑色氣息開始往外拓張。那些黑色氣息像是依循著某種路線似的,分散成了數份後分別往不同的方向移動,不過一離開帕里克五公尺的範圍後,那些黑色氣息就變得越來越但,最後消散了,但有其中一個並沒有立刻消散,而是前進了一段距離後往下移動後鑽入的地底內。

  帕里克看著黑色氣息鑽入的位置,隨後有點搖搖晃晃的走了過去,再走到了那個位置後,他開始用雙手挖起那裡的土,沒過多久───

  「...找到了」

  一個看似徽章的金屬片被帕里克從土壤裡拿了出來,那個金屬片和剛才從烏諾那手中拿得一模一樣。

  「你看起來不向被魔化的人類,可是為什麼───難道?!」

  「我擁有這個氣息確實是事實,對於這點我也沒有什麼好解釋的,如果你對於我這個擁有魔族氣息的人類有意見的話,那等到這件事結束以後再說吧,現在我只想先趕快解決這件事」

  「...我知道了,那麼就趕快繼續吧...關於你有這個氣息的事,我會幫你保密的」

  「...謝謝,接下來就依循著剛才那些分散開來的氣息移動的方向去尋找吧,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往那些方向走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一些碎片了」

  烏諾在點頭回應後,便和帕里克分散依循著剛才黑色氣息移動的方向去尋找碎片了,而沒過多久後,酒吧的冒險者們也趕了過來一起幫忙搜索著碎片,在花了一段時間後終於把所有的碎片給收集齊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9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你們看著眼前大量的碎片,碎片散發強烈的不祥之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3-26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