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蛻變之聲】裴爾 Chapter 2 .

作者:毛球│2016-03-20 20:55:13│巴幣:10│人氣:114

  上午五點,清晨。


  陽光仍慵懶地在夜幕下賴床,而大多數的人、生物也在夢鄉裡徘徊,他們最快還要再一個小時之後才會慢慢地、紛紛地甦醒吧?


  除非是像裴爾這樣早起來運動的人。


  「今天就…先繞著城的外側跑多久算多久吧。」穿著一身簡單的輕裝,裴爾看了看時間,一想到這時候賽拉爾師傅或許也正在鍛鍊著,他便充滿精神,絲毫沒有一點怠惰或睏意。


  「然後回來洗個澡、換個衣服,再替師傅去買限量蛋糕…」


  點點頭,於是白髮青年帶著愉快的心情,保持規律的速度,不慢不快地跑過大街小巷,執行師傅所交代的體能訓練。



  就像昨天、前天、大前天一樣……

  同樣的街景、古色古香的建築、高掛於天的銀月,以及飄散在空氣中、細微的……血腥味?


  「……」穩健的步伐最終因納悶而緩緩頓下,裴爾嗅了嗅空氣再次確認是不是自己的錯覺的,期望真的只是自己多心了。  


  放輕的腳步循著氣味前行,裴爾甚至壓低自己的呼息,本來浸著悠閒的神情換上了截然不同的嚴肅,一種不容紊亂的堅定。



  一大清早的要是有什麼麻煩到師傅的話,絕對就沒心情吃蛋糕了…

  儘管只是抱持這種搬不上大檯面的想法。



  而沒多久,他也確實找到了血腥氣味的來源——在暗巷內倒臥於血泊的少年。


  「喂…你沒事吧?」「…!」


  裴爾趕忙奔至少年旁,但在蹲下的瞬間,一道銳利的銀光先被餘光捕捉,讓他接著又往旁一閃,順帶抓住那攻擊而來的手。


  「哎呀…現在的小孩子都這麼兇嗎?」他輕輕地拿開少年手裡的刀械,思考該不會是自己嚇到人了,「別擔心,我是來幫你的。」語落,裴爾檢查著少年的傷勢。

  很好,都沒有傷到要害,只是失血有點多……


  「…不需要。」然而少年卻拒絕好意,硬是用無力的手推了裴爾一把,像是要對方趕快滾開,少多管閒事。


  「不需要也得需要呢,誰叫我剛好經過。」見狀,裴爾只是抱歉一笑,接著轉瞬間,一抹有著和他同樣輪廓的黑影出現在旁邊。


  由能力召喚出的「影侍」無視少年的帶著疲憊的驚訝,將他打橫抱起,而殘破不堪的上衣跟著掉了大半。

   『笨蛋』、『從地球來的傻瓜』、『滾回去 ~ 』…

  數個斗大歪斜的文字在少年的後腰和手臂上蜇不友善的字句。



  裴爾沉默地看著那些字,思忖半晌。

  「來,傷患就乖乖到醫院去才不會造成麻煩。」

  將嚴肅的樣子收起,裴爾勾起令人安心的笑容,在心底暗自跟師傅道歉今天不能好好鍛鍊後,帶著少年直往往醫院奔去。



*  *  *



  兩個小時過後,裴爾望著全身的傷口已經處理妥當並上藥包紮的少年被送到一般病房休息。


  「休息一兩天就可以出院了。」「辛苦了。」


  裴爾對醫師一笑,感謝他的幫忙,接著目光便又回到熟睡的少年身上。


  被其他人欺負,大概真的是累壞了吧…



  他知道就算已經過了許久,有仍不少人歧視來自地球的人。

  長年明暗的對立造成的結果,有力量的地球移民成了不良份子、地痞,沒有力量的則成了遭人霸凌、欺壓的對象…


  連小孩子都不放過。



  這件事待會也上報给師傅吧,日輪丸得加強宣導…


  疼惜地揉揉少年的髮,裴爾收拾心境,囑咐醫護人員好好地照顧他,接著便往外頭走去。


  「好吧,待會的蛋糕就多買一份给從地球來的少年吧,不過得快點了,不然小沙小姐又…」

  奔出醫院的白髮青年步伐輕盈如疾風,身影很快便消失在轉角,往街上的蛋糕店出發了。






Chapter 2 . 接觸

  
後記: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地球人在希望的名聲如何ry

只好抓個大概,歡迎指正(掩面


我很努力的想要一週弄一篇主線,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懶癌纏身



然後

快恭喜我成了指考戰士了 (# (自暴自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4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一週一更也是很辛苦的(誤
毛球要加油呀XD

03-21 00:11

毛球
慢慢地寫# 固定寫一寫才不會生疏wヽ(・∀・)ノ03-23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蟲族 / ... 後一篇:【蛻變之聲】裴爾活動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