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至少我也想伸手指向這片燦爛的天空」swan song

作者: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2016-03-20 19:21:33│巴幣:14│人氣:862
好像許久沒寫文了?上一篇文好像是將近一年前的事情了,難得在三天內跑完了一款人性黑暗面的作品,感覺不寫一下心得還真不夠意思。雖然故事的黑暗程度,算是低估我原本的期待?某種程度上這部和世界文學作品的『蒼蠅王』有點相似之處









故事大綱:

——那時候,人們經歷了絕望的試煉。
那個夜晚。
到那時為止還毫無瓜葛的我們,突然被投進一隻名為命運的沸騰大鍋。
標誌著一年即將結束的12月24日,降誕祭前夕。
飛舞的雪花覆蓋了這座深山包圍下的都市,白色聖誕節——
祝福喜慶氣氛洋溢的街道。
漸漸地,日落西山,夜深人靜,不久連餐廳和車站裝飾的彩燈也開始沉睡。
本應沉浸在幸福之中進入夢鄉的大地,卻突如其來地劇烈呻吟,於是平和的世界一改其貌。
地面開裂,建築物倒塌,黑暗中無數痛苦的悲鳴響徹雲際。
平穩的住宅街瞬間成為地獄繪景。
一直以來過著單身生活的大學生尼子司,在這場混亂中奇蹟般地生還。
彷徨在化作廢墟的街道中時與患有自閉症的少女八坂あろえ相遇,為尋找避難所兩人結伴而行。
行走在狂風肆虐,暴雪紛飛的街道,伴隨踏足瓦礫的聲響前進。
司二人終於找到一處能抵擋風雪的建築物。
那是一所古舊的教會,司決定在這裡暫時休息。
和司同樣在地震中失去家園的年輕人們,也因為同樣的理由,集聚此地。
於是,在這所風雪包圍的教會,他們相遇了。





心得(有捏):

如同劇情大綱的介紹,這作品就是描述著主角六人面對大地震之後的故事,故事視角是由5個主角之間的第一人稱切換著,雖然這題材是『鬱』,可是要說這是一款玩了心情會鬱又不太對,不如說這是聆聽存活者在地獄之間的一首歌曲,由恐慌、悲傷、慾望、絕望、混亂......等的元素所演奏出來的一首地獄交響曲。


在大地震過後,主角群在一座免於地震摧毀的教堂中見面並且互相協助,盼望著還沒到來的救援,但是在險惡的暴風雪環境下,人們真的會遵守原本社會所制定的秩序和法律嗎?主角群深刻的體會到規範著這社會的秩序早已隨著地震和暴風雪瓦解了,在面對沒有食物和居住
的場所,唯一能存活的方式就是靠著手中的武器來搶奪資源。


主角之間也代表著不同個性,代表著不放棄、拓馬代表每個人心中都有著喪心病狂黑暗的那一面、田能村代表即使在末日環境下想像著未來的一切美好理想、柚香代表現代社會中常看到的自私、雲雀代表情感的流露、あろえ則是天真無邪。


初次碰這款作品,沒想到就直接被這開場的大地震給深深吸引,遊戲給我最大的印象是,很多地方都是沒有BGM的,直接營造出這城市是被摧毀著多麼嚴重;而在故事的文字敘述上,都給人一種慢慢體會遊戲中大地震後的想像圖。



全程聽著美好的音樂來欣賞著人間地獄




▲即使太陽出來了,代表著地獄真的結束了嗎?


遊戲最後有Normal End和Ture End 二個結局,Normal End相對給一般人來說,大部分會覺得非常的美吧;而Ture End就有點太普通,不過在這二個結局裡面,個人是覺得這二個End裡並沒有都真正的結束,到底死亡才是離開地獄?還是抱著希望追著明天的腳步才有機會脫離地獄?





後論:

之後要寫的遊戲心得其實還蠻不少的,大概暫定會有baldr系列和純愛咖啡廳吧,雖然會寫這篇文也是突發奇想的突然來寫,時間算了一下不到一小時就寫好其實也是蠻隨便的?希望之後還有時間能擠一點出來來寫(望向PS4、課業、WOW還有一堆待跑清單...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4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香菇™
傳說中,天鵝的絕唱是多麼的淒麗,但實際上......
作品呈現的氛圍其實還滿不錯的,雖說有些設定上有點怪怪的(?

03-20 19:30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這款氣氛抓得很強,雖然還是失望惹一點QQ03-20 19:35
桂花
感覺玩起來很胃痛[e21]
會ㄇ

03-20 20:11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還好 不太算吧03-21 0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ey12345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後一篇:【心得】「幸福,已經緊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